蘋果6sp進水但一切正常需要維修麼

時間 2021-06-24 13:11:15

1樓:

如果第二天拿出來還是開不了機,或者不正常。可以判斷是主機板燒了。

主機板燒了也別太擔心。

都以為主機板是個一整個的零件,如果壞了就要換乙個主機板。

其實那是沒有維修晶元能力的小店忽悠大夥。

乙個主機板有幾十個晶元組成,處理器,音訊ic,觸控ic,功放等。

乙個小晶元最低的才100來元。但是要換晶元一定要有這種技術的師傅才能換。

所以沒有技術的小店圖省心和賺錢都說要整個換,還要收2000多。

一直做蘋果晶元維修的,對這些都比較了解。

下圖客戶維修主機板時拍的的晶元圖,提供參考

紅色方塊就是電源ic,個別燒壞的換了這個晶元就可以了。

2樓:紅淚誠信待人

關機之後,要判斷進水多少以及水的型別。

少量進水型:如果進的水不多,只是周圍的縫隙中有一些水,那麼可以關機之後用紙巾擦一下,然後用家裡的電吹風輕輕吹一下,吹萬之後放在紙巾上控一下水,放在通風處一天左右的時間,接下來再開機應該就沒問題了,小進水一般問題是不大的,iphone還是比較皮實的。注意電吹風不要用熱風吹,千萬不要用熱風,否則容易把機器燒了!

少量進油型:如果進的不是水而是油,建議關機的同時,用螺絲刀開啟iphone,把油擦乾,無論進的油量多少,由於油是很難揮發的,所以用吹風吹或者風乾都不能把油完全清楚,唯一的辦法就是開機把油擦乾,然後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晾一下,晾一段時間之後再用紙巾擦,知道確認一點油也沒有之後再開機。注意,油要遠比水可怕的多。

少量進洗衣粉型:洗衣粉有一些腐蝕性,所以還是要開啟手機的,首先把水晾乾,然後用柔軟的紙巾把洗衣粉留下的痕跡擦乾淨,放在通風處晾一天就可以了。

大量進水型:先自己開啟機器,然後用紙巾擦乾淨,如果裡面已經進了不少水,那麼可以用帶有酒精的棉籤再稍微擦一下,因為酒精的揮發速度比較快,可以加快水的揮發。用酒精擦拭之後,再用電吹風的涼風把手機烘乾。

然後拿起手機用手甩水,看看能不能甩出水,如果能甩出水,再繼續重複以上步驟。然後開蓋狀態下頭朝上放在乾燥通風處自然風乾一周左右。記住一定是一周以上的時間,中間不要因為好奇兒開機,可能你表面上看著都幹了,但是裡面還是有水的,所以風乾的時間一定要長。

注意擦拭的時候,要先擦電池附近的水,防止電池附近水過多造成短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蘋果手機維修師傅

在廣州開手機維修工廠店的。

有超過6年的維修從業經驗。經常在網路上解答全國網友的手機故障問題。

有不明白的歡迎問我。

如果進水開不了機,黑屏、划不動屏,多是主機板壞了,也不要怕的。

主機板不是一整塊的,裡面有很多小晶元構成的結構,包括基帶、cpu、硬碟、wifi模組、觸屏ic等等。

很多小地方師傅不懂維修晶元,都讓整個主機板更換,費用非常貴。

其實有些晶元才100多就行。外地同行經常寄主板機給我維修晶元的。

主機板壞無非個別晶元燒壞或者摔壞,該修的修,該換的換,費用比換主機板便宜的多!

4樓:

蘋果6s plus手機進水後,請立即做到以下幾點:

1、以最快速度把它從水裡把它撈出來。

2、立即關掉iphone。一旦iphone掉到水裡或進了水,請馬上斷開電源。因為手機的損害往往不是由水本身導致的,而是因為水引發的內部元件的短路,甚至進一步導致元件燒壞或電池**。

3、盡可能的拆掉iphone一切可以拆掉的部分,像殼蓋、sim卡以及耳機孔塞等等,以讓iphone裡面的水分可以盡可能充分的散去。螢幕保護膜可以不揭開,除非你看到裡面有明顯的水泡。

4、用布擦乾iphone,盡可能地乾,可以用棉布(t恤、襪子等)或吸收性材料擦拭螢幕、側面和背面。要特別注意電源按鈕、音量按鍵、靜音開關、揚聲器、麥克風和音訊輸出插孔,盡量把所有肉眼可見的水分擦乾。

5、如果可能的話,試試用棉籤從音訊輸出插孔和小縫裡吸收多餘的水分。做好這幾件事後,肉眼可見的水份基本上都去掉了,這時候你可以準備一小袋大公尺,把iphone放進公尺袋子裡。這一步的基本要求是:

1、要使用密封袋。

2、可以用任何型別的大公尺,但應該盡量避免強化公尺,因為它會留下很多白色殘粉,這些粉末可能會鑽進iphone7的埠和按鈕。

3、耐心等待24小時。

等待24小時後,開啟公尺袋子,檢查一下iphone。如果它看起來乾燥得還不錯,那就像往常一樣開啟它。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它會跟落水前沒有任何區別,也有可能螢幕有水印,例如下圖:

但如果你懷疑iphone裡還有任何殘留的水分,請不要接通電源。盡快把手機交給專業人員拆開檢測iphone主機板上是否還殘留水分,這時候的正確做法是:自然風乾或用小功率的吹風機吹乾(注意不要在同乙個地方長時間吹),避免造成電子元器件焊接處不牢以及外殼的損傷。

相比其他清理方法,酒精不會對手機造成傷害。由於水中有大量雜質,直接用吹風機吹乾的話,雜質全部殘留在手機裡面,為以後留下極大隱患,比如一些雜質容易導電,或者雜質受潮後導電,給手機帶來一些莫名其妙的故障。 一直在廣州和南京做蘋果主機板晶元研究,見過很多這種情況。

所以有很多小維修點技術和經驗不到位,沒有意識到這層。但拆機清理不建議私自去拆,因為沒有拆機經驗容易不小心觸傷元件,造成更大的損失,還是交給多年的主機板晶元維修工程師去處理。

如果是清理幹水分也無法開機和充電,這種情況下大多數是主機板電源晶元、線路、cpu等等某些主機板上的元件短路燒了,只能通過專業工程師通過脫焊、植錫、焊接等技術去修復。以下是主機板元件晶元圖,供參考:

蘋果 6進水了但是現在執行一切正常那麼還需要去維修嗎?

5樓:小呸胚

蘋果bai6進水了建議進水之後du立即關機,拿到蘋果zhi售後去檢查裡dao面的主機板有沒有出現故障。雖然回進水答後一切正常但並不代表水分幹了,可能水滲到手機裡面還沒有接觸你的主機板,但是如果水分在裡面沒有蒸發一旦接觸到你的主機板,很可能就會壞了。

正確搶救姿勢:

【1】撈出手機,立刻關機

【2】充電口朝下輕輕甩動,盡可能甩掉一點充電口的水珠,防止水珠流入手機深處,傷害關鍵部位

【3】擦乾手機,有條件就用棉籤把充電孔和耳機孔擦乾【 4】通風靜置!不要吹風機,也不要紙巾包裹,不然會加劇發霉【5】第一時間去專業維修點拆開清潔和檢查修理。

總的來說,只要螢幕和主機板保住,那問題就不大,小零件都不貴,也好修理。我的螢幕還行,主機板就有點悲劇,有發霉並且多處短路,只能祈禱了。網上那些放公尺缸就能恢復正常的,應該都是是進水程度輕,關鍵部位沒有進水的。

但誰也不知道裡面到底有沒有發霉,畢竟乙個iphone6也不少錢,還是不要太冒險了。

你好我的手機6sp掉進水裡了,怎麼辦能,要送去修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紙巾包好後放到大公尺裡面不要開機 6小時候以後開機試試 我有個手機之前這樣救活了

你好我的手機進水後螢幕亮著一切正常使用但

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

手機進水後一切正常就是cpu那裡發熱是怎麼了

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

我的iPad進水裡了,撈上來一切正常,就是沒聲音了,怎麼辦

伊蓮夏荼 可送到ipad專賣店或是蘋果授權經銷處進行維修。2 ipad 螢幕意外破裂。3 ipad 存在其他意外損壞或因擅自改裝導致的問題。擴充套件資料維修注意事項 維修前請務必備份資料,並做好更換 ipad 的準備工作。更換裝置上不會有原有的資料,顧客需要通過備份來恢復這些資料。在檢查過顧客的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