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電總是很快就用完了一天要充好幾次

時間 2021-06-24 11:57:34

1樓:楊越

目前智慧手機是使用的大部分是鋰電池,鋰電池是沒有記憶效應的,因為充滿或者充不滿均不會影響使用壽命,隨用隨衝就行。很多人可能沒有搞清楚一個問題,與電池壽命直接相關的是迴圈次數,不是充電次數,那麼什麼是迴圈次數呢,一次迴圈也就是一次充電週期,這意味著電池的所有電量由充滿到空,再由空到滿的過程,舉個例子,一塊鋰電池,你在第一天只用了一半的電量,然後又為他充滿電,如果第二天還是如此,既用一半就衝,總共兩次充電下來,這隻能算一個充電週期,而不是兩個,因為我們可能通常經過好幾次充電才完成一個週期。鋰電池的壽命一般為300-500個充電週期,如果每次用1/2就充,則可以充600-1000次,如果每次用1/3就充,也可以充900-1500次,以此類推,如果隨機充電,則次數不定。

2樓:都懂一點

首先,可能是你的手機電池電量低,其次可能是你之前用充手機的方式不對,我們現在使用的大多數手機是鋰電池的,並不存在以前的什麼第一次使用必須得把電用完才能充電,充電要充滿的要求。不過還是有幾個使用方法需要注意一下,一、充電不要充超過90%;二、電量不要低於10%,這兩個要求是讓電池的老化變慢,使用時間更長久。三、儘量不要隔夜充電,現在市面上的手機有的有斷電保護機制,有的沒有,在不清楚的情況下就儘量不要充一晚上的電。

四、不要邊打遊戲邊充電,這樣會導致手機過度發熱,從而減少手機電池的電量。

3樓:高夢

一樣,我以前用的vivo.剛回來就邊充邊玩,導致最後出門半個小時都要帶充電寶,即使我不玩它待機電就完了

現在換了新手機,我就充電時就不玩,一天就充一次電

不過我喜歡oppo的存電

4樓:喜之郎

那是因為你的手機用的時間太長了,電池老化了,充電量少,虛電多,所以智慧手機用常了很快出現這種狀況。

5樓:因缺斯廳

安卓機嘛?用久了電池效能下降很正常,如果是雜牌機的話電池可不可靠,以前三百多買有一個雜牌機,三年這樣子電池就鼓成包了,一年多電量不耐用了

6樓:湯迎楣

1.辨別虛電,遠離山寨充電器,虛電是比較常見的現象,有的使用者看到手機電池明明顯示是滿格,但用不了一個小時就沒電了,這種情況就是虛電!辨別手機電量一般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軟體識別,開機進入系統後,手機上顯示的電量;另一種是硬體識別,連線充電器後手機顯示的電量。如果有虛電就充滿後再使用,觀察是否還出現掉電快。

7樓:紅泥釀雪

有可能是你的手機電池已經充壞了,到了它的使用期限,這種情況就需要換新的電池。還有個原因是手機系統出現了問題,造成虛電現象,需要對系統進行校準。

8樓:邪影月光寒

手機電池用久了,可能會出現虛電,再就是你看看是不是後臺開了一些耗電的軟體,你可以試下不插卡,不執行程式,看能待機多長時間。

9樓:侯綠竹

如果是你一天總在玩肯定就要充好幾次啊,如果不是的話那就可能是,手機的充電口出現問題或者充電器,可能手機也存在漏電問題之類的,可以建議你去拿去手機店看一下,或者換個充電器試試,還有就是,不要,一天到晚老玩手機一直充電,這樣也會使手機的使用生命變的短。

10樓:是沒網了

你的手機是不是用的時間很長了?電池可能有一點老化。智慧手機一般耗電都快。一次充滿電後。就算是沒用。電也會跑光的。

11樓:閒雲

手機用久了,電池就不禁用了,尤其智慧手機,耗電快,一般三年就要每天充幾次了。如果你經常外出,建議你買個新手機,因為換塊電池也要幾百塊,還不一定是好的。買手機不要買太貴的。

1000多點的就蠻好了,10000萬多的用三年,電池板也同樣要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下後臺程式是不是開太多了?把耗電的可以關掉,而且電池容量如果小的話,你可以上網去買那種原配的大容量的電池啊你看下後臺程式是不是開太多了?把耗電的可以關掉,而且電池容量如果小的話,你可以上網去買那種原配的大容量的電池啊你看下後臺程式是不是開太多了?

把耗電的可以關掉,而且電池容量如果小的話,你可以上網去買那種原配的大容量的電池啊

13樓:

電池不好使了,可以換電池一般電池用半天或者一天,每天充電兩次,一年充電超過700次了,電池充電放電迴圈次數多,電池變差。玩手機時充電,用充電器供電,電池放電迴圈次數少了。換電池次數減少,或者暫時不換電池,珍惜?原裝電池

14樓:

先看一下,是否有長期貯存的應用。每天清理一下手機。按照你這一天充電幾次的情況看,應該是電池老化,電池該換了。

15樓:

那是你一天不停的在玩手機電才會很快的就用完了一天要充好幾會一天也在不停的玩

16樓:仙鑲焮

估計電板蓄電量不行了,換一個吧!要不就是後臺應用程式太多,關掉點試試吧!

17樓:冬雨夏雪

這說明你的手機電池已經不行了,如果還想用這部手機,就去坐一塊電池吧,但也不會禁用的,聯絡你還是換個手機吧。

18樓:紅劍大師

手機的電很快就用完了。這說明手機的電池已經要廢掉了。如果手機發熱的話,那更證明電池已經廢掉了。一天充好幾次那這個手機就沒法用了。

19樓:佴金鵬

手機用的時間久了電池不行了。再去換一塊電池,或者重新買一部新手機。

20樓:

我來回答:

刨除手機硬體跑電問題外,手機耗電快的原因一般就是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手機軟體兒裝得過多。

第二,使用手機過於頻繁。

第三,手機使用年限過長,電池正常損耗。

建議更換電池。最好是大品牌大廠子的電池,例如品勝,飛毛腿等。

希望能夠幫到你。

21樓:斜陽紫煙

電池老化。更換電池。電池和其他產品一樣都有使用壽命。當老化後有效容量大幅縮小。內阻增大。直接表現就是不耐用。

手機電量是用完了再充好,還是不用完就充好一些,為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手機電池基本上都是鋰電池或鋰聚合物電池,不存在記憶效應,先放光電再充電的做法適用於鎳鎘電池,而對於現在的鋰電池來說,使用期限是它的完全充放電次數,一般來說是400-600次。

電池(battery)指盛有電解質溶液和金屬電極以產生電流的杯、槽或其他容器或複合容器的部分空間,能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具有正極、負極之分。隨著科技的進步,電池泛指能產生電能的小型裝置。

如太陽能電池。

電池的效能引數主要有電動勢、容量、比能量和電阻。利用電池作為能量**,可以得到具有穩定電壓,穩定電流,長時間穩定供電,受外界影響很小的電流,並且電池結構簡單,攜帶方便,充放電操作簡便易行,不受外界氣候和溫度的影響,效能穩定可靠,在現代社會生活中的各個方面發揮有很大作用。

23樓:阿白夜

一般電量在剩餘20%-10%的時候就可以充電了。現在很多手機的電池已經更新換代了,所以用完了再充,還是不用完再充都是一樣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池,就是沒有記憶功能的,如果怎樣使用手機對電池好呢?就是在手機還剩20%的時候及時充電對電池的損耗較小。

25樓:俊臨天下

儘量用完以後再充電,池吞的飽和力比較好點。

26樓:簡賤賤

用完衝好,這樣減少電池的損壞。

27樓:≮ 達

最好是剩下%20的時候,就不要再玩了,因為手機經常用光電,會使手機電池壽命減少,使得電池快速老化,壞掉!

28樓:游泳池呢

不用完充,不解釋,我的手機有保護電池系統,一到2%的電就移動關機

29樓:匿名使用者

用完再充是針對蓄電池的,鋰電池可以不用完充

30樓:小鴿子

我聽我家親戚手機維修的說是不用完就充可以讓手機保持在一個好的狀態

31樓:手機使用者

電完再充好,因為你不用完如果是滿電的就白充了,還費電

32樓:金牛當眼淚流下

用完再衝比較好,沒有用完就充會減短手機壽命

33樓:匿名使用者

才買來最好是用完衝,後來就無所謂了

34樓:

聽說是不用完充電幹,

35樓:於定言

手機一般保持在80%充電為最佳狀態。每用電完一次都會減少電池的壽命.

手機一天充幾次電最佳 手機一天充幾次電最好

智慧型手機使用的是鋰電池。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所以新手機首次使用時,無需多次充放電啟用,隨用隨充即可。一 日常使用中請注意以下注意事項 1.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避免影響電池使用。2.理論上,電池電量保持在中間範圍 如30 80 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1...

手機一天充幾次電會對電池有影響嗎

三星問答服務 目前上市的三星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可隨用隨充。當顯示電池已充滿即可斷電 前三次充滿電後可再多充1 2小時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充電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 電量不足 就應該充電 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

蘋果手機一天充兩次電正常嗎

常玩的話這是正常的,智慧手機後臺執行的東西很多,所以電量消耗得快。手機充電注意事項 1 新機入手前不要著急充電。新機入手建議先不著急充電,正常使用電量到螢幕提示10 需要充電。然後關機,進行關機充電一次。2 先插資料線,再 座。先把資料線插到蘋果充電介面,之後再把兩孔插頭插到插座上。3 判斷關機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