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副作用比西藥小,傷害性也小,中藥真的比西藥毒性小嗎

時間 2021-06-21 00:40:51

1樓:張

我們中國人常說,是藥三分毒,所有的藥物都是一定***的,***的大小主要取決於,用藥的多少,我們不妨來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疾病是叢林裡面的野兔,那麼醫生就是獵人,獵人當然有經驗老道的,有新手入門的,每個人的自我認知也都不一樣,面對一隻同樣的野兔時,有些獵人只需要一槍,就可以直接命中目標,而有些人需要開上三槍,才能成功獵殺。

中藥真的比西藥毒性小嗎?

2樓:顓孫醉容

對中藥和西藥的毒性問題,一些人有這樣的看法:中藥毒性小,西藥毒性大。近些年,有的藥品和保健品的廣告宣稱:

本品由純中藥製成,無任何毒***。言外之意,只有西藥,才有毒性。以上看法,並不能說毫無根據。

的確,人們在請中醫診治疾病,服用中藥後,較少見到毒***。但在淆西醫診治,應用西藥後,卻往往侔有毒***。但是,就此而簡單地認為中藥毒性比西藥毒性小,卻不能說是合適的,甚至可以說,實在是一種誤解。

若用此種看法指導藥物的選用,更潛在著極大的危險性。

首元應當明確,中藥不僅有毒,有的中藥,毒性還很大。中醫藥學書中,有的藥記為有大毒,有的藥記為有小毒。如烏頭、附子類中藥,則屬有大毒的中藥。

近代研究表明,烏頭、附子中所含的烏頭鹼,其劉人的致死量為2.5毫克。筆者在研究這類化合物時,朋友自遠方寄採一點樣品,晚上開啟紙包香了看,又包上,僅如此可能數量少的粉塵,就使我口、寥發弦,莞二天不得不到醫院水治。

司見,毒性之大。另一方面,還應明確,並不是所有西藥的毒性都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中藥。常見病中藥性更小。因為常見中藥劑量是實踐得來的。而西藥是用小白鼠做實驗然後按體重比例想當然的加大劑呈紿人體服用。

中藥的副作用是不是比西藥小得多,中藥的副作用比西藥大嗎

是藥皆有三分毒 中藥看是那種藥 附子之模擬西藥要毒得多 50g就可以吃死人 但要煮夠時間 一般來講 的確是比西藥小 切忌醫生交待中藥的禁忌和煮的方法 chsm123456孺子牛 中醫認為,用藥須當辯其證,其之用必合其症。此時,藥者病受之也,即便有毒之味,對人也無毒矣 病已受之,不必人去受之也 對於所...

比拜克膠囊每天吃有副作用嗎

麻微蘭祖琴 清火的藥品吃多了也不好 最好沒病就不要吃了 起碼肝臟和腎臟是要有負擔的 傾國女皇 無毒 無耐藥性,是當今 上呼吸道感染的新一 想良藥,但是不要像你說的那樣天天吃,比拜克膠囊不是飯哦。 比拜克膠囊成份為熊膽 大黃 酒製 兒茶 胡黃連 冰片 玄明粉 香墨。其中主要成份玄明粉主要成分為無水硫酸...

推崇中醫的人,不是說中藥沒有副作用嗎?怎麼龍膽瀉肝丸吃出那麼多腎衰竭

倪小董 中藥也有 龍膽 中的木通引起腎衰。雙黃 是注射液在製備時出的問題,跟藥物本事無關 非也非也,龍膽瀉肝丸 的是實證,然而現在有些人明明是虛症,卻用龍膽瀉肝丸去瀉虛火,這不是廢醫存藥的不良後果嗎?至於雙黃連注射液完全是按照西醫的思路去配的方子,完全摒棄了老祖宗所立之君臣佐使的中藥配方原則,請問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