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可以使方圓十米之內的蚊子都會死的東西叫什麼

時間 2021-06-20 03:15:15

1樓:期待你的愛吧

1、清涼油、風油精驅蚊:

在座位下、床頭櫃旁,放兩三瓶揭開的清涼油,風油精滴在蚊香上效果更好。

2、啤酒或糖滅蚊:

取廣口瓶數只,內裝少許濃糖液或啤酒,輕輕搖晃,使瓶內上沾上糖液或酒液,放在室內蚊子較多的地方,蚊子聞到糖,就會往瓶內飛鑽,而被粘住或淹死。

3、薄荷油可對付蚊蟲:

薄荷油不僅可驅除蚊子,而且還能有效殺死蚊子幼蟲。使用薄荷油能驅除85%的各類蚊子。

4、艾蒿薰蚊的方法:

艾蒿有一種香味兒,可以驅散蚊子。天將黑時,把艾蒿點燃,關閉(飛戶,薰上十幾分鍾,再開啟門窗,即能達到驅蚊目的。

5、用植物驅蚊的方法:

在室內的花盆裡栽一兩株西紅柿,西柿枝葉發出的氣味會趕走蚊子;在門前窗後栽上幾盆鳳仙花、薄荷、夜來香。

6、香水驅蚊:

在身上或枕頭上灑些香水。勤洗澡減少分泌物的氣味,可以防止蚊子咬。

2樓:越磨越光芒

艾草可以驅離蚊子。

蚊香可以殺死蚊子。

洗衣粉水可以吸引蚊子。

六神花露水可以驅趕蚊子。

電蚊香也可以。

3樓:善騫澤

清理乾淨積水,沒有水分,那些蟲卵就無法孵化了。或放些洗衣粉、肥皂、乾燥劑、氧化劑、殺蟲劑、生石灰等等,造成不利於蟲卵生存的環境。

4樓:匿名使用者

1.瓶誘滅蚊法:用一些空酒瓶,每隻酒瓶裝進約10毫升的糖水溶液,輕搖幾下,使瓶子內壁周圍粘上糖液,分別擺放於蚊蟲活躍之處。蚊蟲聞到糖味,會自動投入“瓶中陷阱”被粘死。

2.服藥驅蚊法:每天適量地服用一些維生素b。因服用後,維生素b經人體新陳代謝,從汗液或尿液排出體外,會產生一些特殊的氣味,蚊蟲很討厭這種氣味,因而不敢接近人體。

3.檯扇驅蚊法:蚊子晚上趨光,故家中關掉所有的燈後使用有指示燈的檯扇並大角度搖擺,扇葉會打死許多蚊子。

4.薰煙驅蚊法:在房間內,用一些木屑,最好是有芳香味的木屑,放在鐵罐裡,在木屑上放幾塊燒紅的炭,再放一些乾的柑桔、橙或柚子皮在面上,燃燒後會散發出十分強烈的氣味,蚊子聞到就會“退避三舍”。

5.桔紅玻璃紙驅蚊法:用透光性強的桔紅玻璃紙套在60瓦的燈泡上,蚊子會四處逃散。

6.幹柑桔子皮驅蚊法:在室內點燃幾塊幹柑皮或桔皮,蚊子就會倉皇逃竄。

7.塗抹草驅蚊法:用適量薄荷、紫蘇或西紅柿的葉,揉出汁塗抹於人體裸露的**上,蚊蟲聞到這些植物汁散發出來的特殊氣味,唯恐避之不及。

8.在室內擺放一些花卉可起到驅逐蚊蟲的作用,您不妨試試。

⑴茉莉花:花香濃郁,夏季置於室內,能殺死結核、痢疾、白喉桿菌,又能解鬱舒氣,蚊蟲卻避而遠之。

⑵夜來香:花瓣夜間開放,白日閉合,其特異的濃香有神奇的驅蚊效果。

⑶杜鵑花:具有一定的毒性。入藥可治風溼、腎虛、跌打損傷、祛腫消痛,而蚊蟲不敢靠近。

⑷萬壽菊:有一種沖鼻氣味,蚊蟲不敢接近它,是一種特殊的優良天然驅蟲劑。

⑸除蟲菊:花中含有除蟲菌素,可使蚊蟲中毒死亡。

⑹薄荷:具有特殊的芬芳香氣,蚊蟲聞之會暈眩。蚊叮蟲咬後,以其葉熬水敷用,有清涼消炎止癢等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蚊香!但也能把人薰個半死

6樓:小綠小綠瓶

最有效的消滅蚊子的方法就是殺蟲劑:如果你家院子裡有成群的蚊子在聚會,你可以使用毒性較大的殺蟲劑,如果是在室內,你要用專門的室內的殺蟲劑,毒性過大會造**的中毒,所以室內一定要用毒性較小的殺蟲劑。

7樓:西邊無法

電蚊拍是最快捷、方便、好用的滅蚊工具了。

用什麼藥可以滅死蚊子,而且快速??

8樓:輕鬆減壓樂搞笑

家裡有蚊子不要慌,教你幾個小妙招,蚊子有多少滅多少,快速消失

蚊子能飛到幾層樓高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無風的天氣條件下,蚊子一次效能夠飛行的垂直高度大約在10米左右。它一般在離巢300米為半徑的球型區域內活動。

它會逐層繁殖,後代容易以出生樓層為起點向上活動。簡單地說,就是如果蚊子是在10樓出生的,它就會以10樓為起點,一直飛上15樓。何況它本身體重輕,很容易被上升氣流帶得更高,在15樓根本停不下來。

甚至能借著風,順勢被吹到想去的地方。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來說,傍晚7點至8點是蚊子在屋內活動最猖獗的時候,所以這個時候,市民應先將門窗關閉好,再點燃蚊香或者噴灑滅蚊劑後外出活動。半小時後回來再開啟窗戶(關好紗窗),通風換氣即可。

如果小區有水景、水池,防蚊的最好辦法是在水池裡養魚,蚊子的幼蟲(孑孓)是魚類最好的天然飼料;如果家裡有花草,及時用乾燥的抹布把澆花後花盆下塑料墊子中的水分吸乾,以防積水;家裡種植水生植物的,如水插花等,一週至少換兩次水,以避免蚊子卵在水裡生長。

人民網-超乎你想象的蚊子 擅長飛行會爬樓

人民網-蚊子飛得更高 南京市民買了11樓還得和蚊子“鬥”

10樓:小輝學長

一般是十多二十米,蚊子屬於近地生物,其飛行高度有限,因此一般主要在6層樓以下的區域內活動,能飛到高樓層的蚊子相對較少。

一般而言,10月中下旬後,蚊子會減少,但並非所有蚊子都會消失。一部分成蚊會蟄伏在溫暖密閉的地方,如下水道、衣櫃後,這些蚊子又叫“越冬蚊”,它們會在第二年溫度適宜時產卵。

擴充套件資料

家庭滅蚊

1、用滅蚊燈。滅蚊燈主要利用蚊子對特殊波長的敏感性,通過光催化二氧化碳來吸引蚊子,利用外圍的高壓電網瞬間將蚊蟲殺死,無煙無味而且能耗低,是最環保的滅蚊工具。

2、安裝紗門紗窗:可安裝紗門、紗窗阻止蚊子長驅直入,休息時使用蚊帳可以減少人蚊接觸。

3、使用殺蟲氣霧劑:向上45°在空中噴灑殺蟲氣霧劑,噴灑完畢後最好關閉門窗半小時到一小時,然後再開窗通風。

11樓:風格大方

蚊子到底能飛多高?網上的說法繁多:廈門市民說10樓沒事,但是瀋陽網友說在13樓以上還有蚊子,而在上海,**樓基本上就沒有蚊子了……

專家:最高能飛10層樓

湖南農業大學昆蟲研究所的文禮章教授告訴記者,蚊子受溼度、氣壓、海拔的影響特別大,但再高也不可能飛上幾百米,最高也就是20米,“高度一上去,氣溫等等都有變化,蚊子也適應不了。”

“蚊子在10米以下的區域比較多見,最高還沒測算過。”文禮章介紹,蚊子大多在1—5層樓活動,然而有些體力十分充沛的蚊子則能直接飛上10層樓,這是蚊子自然飛行所能達到的極限高度,而且這些能上10層樓的蚊子多為雄蚊,不會直接咬人。

許多人想象,蚊子是借了“東風”吹上樓的。文禮章說,碰見風大的夜晚,蚊子飛不高,反而靜風狀態下,蚊子才能充分施展“輕功”。

對於20樓也有蚊子的現象,文禮章解釋,長沙城區高樓越建越多,蚊子繁殖的樓層也抬高了。比如蚊子在5樓繁衍,其後代就很容易以此樓層為起點,繼續攀升,這樣一步步、一代代“更上一層樓”。此外,高層建築中的電梯也給蚊子提供了喬遷便利。

對於“蚊子到底能飛多高”,國內的學者並未做過專項研究。但一般認為,昆蟲都屬於近地生物,飛行高度有限。但隨著高樓越建越多,蚊蟲也在慢慢適應。

如在6樓安家的蚊蟲經過繁衍其後代就很容易以6樓為基礎繼續攀升,這樣蚊子就能一步一步、一代一代地“爬”上高樓。不過樓層越高,蚊子出現的機率會越小。

此外,高層建築中,電梯也給蚊子提供了便利,大部分蚊子正是利用電梯堂而皇之地進入高層住戶的家中。專家建議,應儘量避免在樓道內囤積雜物和積水,保持樓道清潔,不給蚊蟲提供棲身之所。經常在電梯內噴灑滅蚊藥,不給蚊蟲可趁之機。望採納

12樓:燕子少兒

蚊子能飛到高層樓房嗎?最高能飛到幾層?看完才知道沒買錯樓層!

13樓:

蚊子最高能飛到幾層?專家給出答案後,後悔當初買錯樓層了

14樓:荷花池者

飛到30層,照樣凶悍

被蚊子咬了怎麼辦?

15樓:小玉觀世界

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

16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被咬後止癢方法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5.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擦一分鐘,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即使被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時後即可消炎去腫,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過敏者應慎用。

6.用西瓜皮反覆擦拭蚊蟲叮咬處,即可止癢。

7.取少量藿香正氣水,塗抹於被叮咬處,半小時左右,瘙癢既可減輕或消除。

8.取少許牙膏,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處,立刻會感到清涼愜意,癢意頓消。

9.取一兩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用涼水調成糊狀,塗抹於患處,也可減輕或消除瘙癢。

10.喝粥的時候,不妨等上幾分鐘,等粥的表面凝成了一層薄膜後,將其塗在蚊蟲叮咬處,亦可止癢。

11.肥皂塗抹止癢。蚊蟲叮咬時,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種有機酸——蟻酸。這種物質可引起肌肉酸癢,肥皂含高階脂肪酸的鈉鹽,這種脂肪酸的鈉鹽水解後顯鹼性。

肥皂的鹼性與蟻酸的酸性中和後迅速消除痛癢。

12.洗衣粉去癢。用清水沖洗被咬處,不要擦乾,然後用一個溼手指頭蘸一點洗衣粉塗於被咬處,可立即止癢且紅腫很快消失,待紅腫消失後可用清水將洗衣粉沖掉。

13.用蒜泥敷,也可快速消腫止癢。腫和癢是蚊子唾液裡的毒素侵入**後所引起的炎症,而大蒜有較強的消毒殺菌作用,不需要敷太多,懶得搗蒜泥的也可將蒜瓣切開,直接擦,效果非常好。

14.如果你一不小心還是被蚊子給咬了,也不要急著用手抓。來一點鹽水或牙膏,塗在患處可以迅速幫你止癢。蚊毒遇到高溫即可解,被蚊子咬過後,蚊毒最怕高溫,立即用熱毛巾敷5分鐘就可以了。

或者用熱水瓶瓶塞(瓶裡面當然要有熱水)稍燙,點敷小包,以不燙傷為準。3~5分鐘即可。

17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夏秋季節是蚊子出沒最多的時間段。蚊子具有吸血的特性,尤其喜歡吸食那些新陳代謝旺盛,出汗多,**嬌嫩的人群。大家應該都被蚊子叮咬過,也知道被蚊子叮咬後是非常癢的,越是癢就越想去抓撓,越抓撓反而會更癢,如此惡性迴圈。

有些人被蚊子叮咬後**會立馬起一個包,輕者紅腫,重者可導致**感染症狀的出現。所以,當我們被蚊子叮咬後也要找到正確的方法止癢,這樣才會緩解機體難受症狀。

總之,被蚊子叮咬是很常見的一件事,然而蚊子的毒液確實會讓被叮咬的人產生很癢的感受,大家可以試試以上幾種方式,或許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我喜歡男生有十年了,陷入了一種尷尬的境地,我們當朋友太久,我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表白,可能表白了朋

必須表,萬事都一笑而過還有什麼意思呢 這種事,要根據自己的感覺判斷,你覺得他對你也有好感,就可以表白,如果沒有好感,還是不說比較好,其實沒沒有好感,你自己能感覺到的!這種事不能自我欺騙 一定要表白,因為你們當朋友已經當了10年,說不定他也喜歡著你,你不表白怎麼知道他的心思。如果覺得有十足的把握他也喜...

有一種可以拿來做平板一樣使用的鏡子,那是叫什麼名字來的

讀不懂丶看不慣 你說的是包扮網的科技鏡子吧,圓圓的一面大鏡子,平時梳妝打扮照照鏡子,想娛樂的時候點醒它就變成了一個只能互動中心,這是雲用科技高科技鏡子 工程測量用的鏡子叫什麼名字,是插在標杆上的 再找起 程澤望 程展歐 程慶生 程澤韶 程苑城 程鴻鴿 程傑瑋 程俊楷 程德勝 程棋聰 程鬆陌 程德閒 ...

有一種魚,可以吃人身上的皴 這是什麼魚

果凍豆子 只知道人家叫 親親魚 或者溫泉魚,來自土耳其 祗愛你 個 溫泉魚 也叫親親魚 http images.99114.com upfile pro 20070829 ori 1317595083.jpg 花鳥魚蟲 是什麼意思? 9421劉聰 花 泛指植物 鳥 天上飛的魚 水裡遊的蟲 地上爬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