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漆和塑料塗料有什麼不同?有哪位專業人士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時間 2021-06-19 21:57:18

1樓:佛明熙

溶劑型丙烯酸漆具有極好的耐候性,很高的機械效能,是目前發展很快的一類塗料。溶劑型丙烯酸漆可分為自幹型丙烯酸漆(熱塑型)和交聯固化型丙烯酸漆(熱固型),前者屬於非轉化型塗料,後者屬於轉化型塗料。自幹型丙烯酸塗料主要用於建築塗料、塑料塗料、電子塗料、道路劃線塗料等,具有表幹迅速、易於施工、保護和裝飾作用明顯的優點。

缺點是固含量不容易太高,硬度、彈性不容易兼顧,一次施工不能得到很厚的塗膜,塗膜豐滿性不夠理想。交聯固化型丙烯酸塗料主要有丙烯酸氨基漆、丙烯酸聚氨酯漆、丙烯酸醇酸漆、輻射固化丙烯酸塗料等品種。廣泛用於汽車塗料、電器塗料、木器塗料、建築塗料等方面。

交聯固化型丙烯酸塗料一般都具有很高的固含量,一次塗裝可以得到很厚的塗膜,而且機械效能優良,可以製成高耐候性、高豐滿度、高彈性、高硬度的塗料。缺點是雙組分塗料,施工比較麻煩,許多品種還需要加熱固化或輻射固化,對環境條件要求比較高,一般都需要較好的裝置,較熟練的塗裝技巧。

2樓:日出在子夜

塗料是指塗於物體表面的、在一定的條件下能形成薄膜而起保護、裝潢或其他特殊功能(絕緣、防鏽、防黴、耐熱等)的物質,塗料是一個總稱,油漆只是塗料中的一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按說法來說,一樣的,漆是中國的說法,古時就有這個說法,而塗料呢算是世界上比較通用的說法,都是塗覆於材質表面的塗層。塑料漆或塑料塗料只是說明其應用在塑料表面而已。

亞克力和塑料有什麼區別,亞克力和ABS塑料之間有什麼區別?

亞克力材料屬於塑料的一種。亞克力材料 化學名稱為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可塑性高分子材料,具有較好的透明性 化學穩定性和耐候性 易染色 易加工 外觀優美,在建築業中有著廣泛的應用。有機玻璃產品通常可以分為澆注板 擠出板和模塑料。塑料的主要成分是樹脂。樹脂這一名詞最初是由動植物分泌出的脂...

熱塑性塑料和熱固性塑料有什麼區別

家裡養隻小容景 熱塑性塑料能反覆加熱軟化和冷卻變硬的塑料,它可以再 利用,比較環保,節省材料。熱塑性塑料在沸水中會變硬保。比如塑料盆。比如保鮮膜。熱固性塑料再次受熱不再具有可塑性且不能再 利用的塑料,比較不環保。熱固性塑料在沸水中會變軟。熱塑性塑料可以反覆加熱軟化或熔融以成型製品,而熱固性塑料一旦成...

ABS塑料外殼好不 ABS塑料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這要看你那個外殼是幹嘛用的了,沒什麼是絕對好或絕對壞的。abs塑料有什麼優點和缺點?abs塑料的優點 1 abs塑料這種塑膠原料具有較好的乙個染色效能。也就是說,它可以很快的染色。2 abs塑料這種塑膠原料是一種十分堅硬的材質,也是因為有這個特性,說現在這種abs塑料可以在很多的行業,以及在很多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