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近視怎麼辦?我13歲雙眼400度。怎樣恢復視力

時間 2021-06-16 14:44:02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不要長時間看電視、玩電腦,眼睛與螢幕保持距離。學習時,身體要坐正,光線要充足,半小時到1小時應休息幾分鐘,看遠景或閉眼休息,每天做眼保健操。

向遠方望,注意眼睛和書本距離,還有光線適當,可以點穴:攢竹、絲竹空、瞳子髎、四白、角孫,痛就點,點到不痛為止。另外,常飲9味瞳仁茶 對眼睛有滋補和養護的作用,對明目、清熱解毒、降眼壓,對恢復視力也有幫助。

2樓:疆哥

恢復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遠方凝視:

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

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2、晶體操

● 轉眼:雙手托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 找一幅3米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釐米),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儘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3、推拿操

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酸脹感為度。

1.揉天應穴: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揉按天應穴(眉頭下面、眼眶外上角處)。

2.擠按睛明穴:用一隻手的大拇指輕輕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緊挨兩眼內眥處)先向下按,然後又向上擠

3.揉四白穴:用食指揉按面頰**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緣正中直下一橫指)。

4.按太陽穴、輪刮眼眶:用拇指按壓太陽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間向後一橫指處),然後用彎屈的食指第二節內側面輕刮眼眶一圈,由內上->外上->外下->內下,使眼眶周圍的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對於假性近視、或預防近視眼度數的加深有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注意用眼習慣;可以使用;學生控制片;控制你的度數增加!

4樓:明天不知

那你就去找好一點的眼科醫生看看了

5樓:摒棄情緒化

注意學習時的姿態。平時多注意,不要眯眼看東西。

6樓:新方法蒲貝

13歲雙眼400度,已經是屬於中度近視了,要想恢復視力,只能是等成年以後,通過手術的方式恢復視力。

目前所能做的就是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並且配合每天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補充眼睛的全面營養,從而從根本上控制或者改善眼睛的近視。

我13歲近視400度,有辦法恢復或者不讓視力繼續下降嗎

7樓:霸陵夜話

正常情況下視力的下降主要與近距離用眼疲勞有關,配鏡是只為了矯正遠視力,滿足視遠的功能,度數不夠或不戴眼鏡影響的是視遠的效果,不會造成度數的加重,往往不正確的戴鏡方式是度數快速增加的誘因,正常情況看近是無需戴鏡。作為學生視力差,配鏡是必要的,但配鏡是滿足暫時的視遠功能,不是**手段,配合**才能控制度數的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1、13歲眼睛還沒有發育完全,近視度數沒法恢復。只能戴眼鏡糾正。或等到18歲以後做準分子鐳射手術摘掉眼鏡。

2、可以做後鞏膜加固手術,不讓視力繼續下降。這個手術可以做。

建議到專業的眼科醫院去檢查**

9樓:伴客彈琴

不讓視力下降建議你可以去佩戴角膜塑形鏡。完全**不太可能。只能控制度數。

10樓:

可以手術**,效果很不錯,一般花費幾千元。當然要到正規醫院。

眼睛近視了400度!怎麼恢復!

11樓:艾格諮詢服務

每隔半個小時用眼後休息十分鐘,讓眼睛可以適當的調整焦距。 眼保健操很有用。 每天試著跳著往高處遠處看,這個方法長期使用很有效,我也在堅持。

12樓:唐鈺兒的麻麻

近視400度已經屬於中度近視了,18歲以上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恢復視力,但是前提是符合手術的要求才行。

18歲以下,尚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可以通過,每天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降低近視度數,提升視力。另外就是要配合良好的用眼習慣。

1、 眼睛不能過度勞累保持充足睡眠,最好佩帶眼鏡,做矯正**,防止再惡化下去。

2、每天堅持做眼保健操,按摩相關穴位,可以緩解眼部疲勞。

3、看電腦時經常主動眨眼,因為在電腦螢幕前人的眼睛不會自動眨眼造成眼睛乾澀。

4、每用電腦或近距離工作1小時應休息10分鐘,緩解視力疲勞。

5、多休息,睡眠也有影響的。

13樓:石家莊愛眼眼科醫院

這個情況是中度近視的情況,不會自然恢復正常的,可以通過鐳射手術來進行**。一般是由於長期熬夜,用眼過度出現的眼軸變長,導致的近視和近視度數增長,建議,一定要佩戴合適的,眼鏡進行矯正時,每隻眼睛的角度,視力都達到1.0,這樣就可以預防疲勞。

14樓:梅子

每天眼睛左轉36下 右轉36下 據說這樣堅持連白內障都能治好 何況近視呢我正在堅持 等有效果再說

我13歲,近視400度,怎麼恢復

烏拉拉烏啦啦 未成年人中度近視,只能是用一些方法控制或者改善視力,但是不能恢復視力。這是因為13歲還處於視力發育期,不能做手術,且中度近視即使在視力發育期也不能恢復正常視力。一般常用的控制或者改善視力的方法有 一 及時改正不良的用眼習慣。一旦發現視力下降的時候,一定要查詢主要原因,並及時改正不良用眼...

武漢眼睛近視怎麼恢復,武漢眼睛近視怎麼辦才能恢復?

近視是眼在調節鬆弛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的折射後,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近視分為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通過散瞳驗光來判斷真性近視,需要戴眼鏡或者做手術來矯正視力 假性近視是眼睛處於一種調節的狀態,通過休息注意用眼或是用散瞳藥等方式,可以得到緩解和恢復一定的視力。平時注意用眼衛生工作和閱讀的環境對...

眼睛近視200度 能恢復嗎 20歲

一般200度以上都是真性近視,想恢復正常的幾率微乎其微,目前只能通過配鏡等方法矯正視力到正常,如果是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度數還會繼續增長,佩戴合適度數的眼鏡可以延緩近視的發展,14歲以下兒童建議每半年散瞳驗光,有些度數增長過快的孩子可以考慮佩戴硬性接觸鏡,夜間佩戴,白天恢復正常,或者應用後鞏膜加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