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汁有哪些營養含量

時間 2021-06-16 09:22:30

1樓:智愛分享

主要是維生素。

一,維c含量高。

二,纖維素高,果膠纖維降低食慾。

三,果皮有芳香揮發物,可生津解暑。

四,富含其他維生素b1b2等。

五,有鈣,磷,鐵,鉀,鈉等微量元素。

六,菸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等大量營養物質。

2樓:

每100克檸檬中,含蛋白質1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6.9克和纖維2.

1克,能提供121.4千焦的熱量。檸檬汁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酸、維生素c、醣類、鈣、磷、鐵、鉀等營養成分。

3樓:池曠曲韋曲

最多的是vc和葉黃素,葉黃素對視網膜起到關鍵作用,vc都知道是抗氧化劑。抗疲勞,抗衰老,抗癌等等,剩下的微量元素就很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的營養價值極高,檸檬汁富含維生素c,並含少量維生素b,還含有許多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ca、、fe、zn、mg等。因為檸檬果實汁多肉脆,味道特酸,有濃郁的芳香氣,故只能作為上等調味料,用來調製飲料菜餚。檸檬是西餐桌上常備果品,有「西餐之王」的美譽。

中醫對檸檬還有特殊評價,認為檸檬有清熱、殺菌,健脾、開胃及化痰、止咳的功效。吃檸檬果或喝檸檬汁,可以化食、解酒、**。女性食用檸檬,還有潤膚、養顏、消除異味的作用。望採納

喝檸檬汁有什麼好處 檸檬汁有哪些功效

有美白。由於檸檬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檸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 色素沉著,起到美白的作用 防治心血管疾病。喝檸檬水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為檸檬水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預防和輔助 高血壓和心肌梗死 防治腎結石。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形成,...

檸檬加橄欖油是什麼功效,橄欖油加檸檬汁吃有什麼好處

1 助 檸檬中的檸檬酸和果膠可以控制食慾。想 不妨泡杯檸檬水當飲料。2 排膽石。每天早餐前1小時喝一勺鮮榨檸檬汁和一勺橄欖油,有助排除膽結石。3 治咳嗽。自製檸檬飲料可祛痰止咳 把半個檸檬切片後放在 500毫公升水中,煮20分鐘後晾涼,再加入蜂蜜飲用。4 降血壓。檸檬富含有益血管健康的黃酮類抗氧化劑...

檸檬汁滴眼會怎麼樣,對眼睛有好處嗎

你可以用檸檬片敷眼睛,但注意可以先泡一下再敷,要不然容易長脂肪粒 不好的,刺激眼睛,可以用溫手巾敷減疲勞 檸檬汁不是很酸麼 視網膜那麼脆弱 檸檬敷眼睛的好處 敷檸檬片在眼睛上可以淡化黑眼圈,檸檬片有著美白和淡化黑色素的效果。但是如果眼鏡近視或者經常塗眼影的人不要直接敷眼睛,檸檬有刺激性,最好將檸檬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