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血壓高,白天正常,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4 18:35:44

1樓:**心靈導師

這是因為人體內血壓在24小時內是不斷變化的,即使血壓正常的健康人,血壓也會呈現較為明顯的晝夜規律,表現為睡眠最初數小時內血壓明顯下降,清晨時段血壓呈明顯上升趨勢。

專家提醒,只要確診了高血壓,無論有沒有症狀,是否感覺到頭暈,都要根據醫生建議按時服藥,一定不能隨便停藥。清晨血壓是血壓管理的一個切入點,建議高血壓患者每天自測血壓做好監測,管理好每天清晨6時至10時的血壓。

只要確診了高血壓,無論有沒有症狀,是否感覺到頭暈,都要根據醫生建議按時服藥,一定不能隨便停藥。停藥極易造成血壓波動,對心血管造成損傷。

2樓:濁之水

對於你這種早上血壓高白天正常的情況,建議多測幾次血壓。如果血壓超過正常範圍要考慮高血壓,如果不放心可以做個24小時血壓監測,如果平均血壓都超過正常,最好是積極服用降壓藥**。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查一下頭顱和心臟。

3樓:好看的

早晨一般血壓都容易高,因為晚上血液迴圈變慢,早上起床加劇了血液迴圈導致血壓升高,起床時可以先在床做下伸展運動,在靜坐1.2分鐘再起床就不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來說正常人的血壓是高壓不超過140,低壓不超過90。對於你這種早上血壓高白天正常的情況,建議多測幾次血壓。

如果血壓超過正常範圍要考慮高血壓,如果不放心可以做個24小時血壓監測,如果平均血壓都超過正常,最好是積極服用降壓藥**。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查一下頭顱和心臟。

5樓:hai冰吟雪凝

血壓一般都是早上比較高的,降壓藥物都需要九點之前服用的,所以你一定要規律服用降壓藥物,注意監測血壓變化,飲食方面一定要低鹽飲食。

6樓:

這是因為每天早晨起來,他會血壓高,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那個你起的太早了,嗯,你晚點起來就好了,晚點起來就好了,或者起來的時候先坐一會兒,不要起的太猛,嗯,如果起得太急的話,那麼血壓就會升高導致你身體很不適,嗯,這樣的情況一般維持1~2個小時,等你我身體活動起來了,血壓就正常,就正常了。所以早上起來的時候不要起得太急,應該慢慢的起,嗯,要適應身體,適應了以後再起來活動身體就好了。

7樓:中秋文

在一天當中人的血壓是會變化的,一般情況下,八到九點是血壓的第一個高峰。16點到18點。是血壓的第二個高峰。

凌晨兩點到三點。是血壓的最低谷。可見血壓變化程度最大的時間段是清晨。

血壓會迅速上升到較高水平。這裡和你說到的每天早晨血壓高,白天正常。這個情況是相吻合的。

不過你得注意血壓的正常值。自己拿不準就應該上醫院檢查。把握好自己的血壓情況。

對自己的保健是十分有利的。

祝你健康快樂,希望你能採納,希望你能關注我。

8樓:折西漁歌晚

正常人血壓呈明顯的晝夜波動,動態血壓曲線為雙峰一谷,就是說,清晨起床活動後血壓迅速升高,在上午6--10時及下午4--8時各有一高峰,繼之緩慢下降。中、輕度高血壓患者血壓晝夜波動曲線與正常人類似,一般高血壓患者一天中血壓最高的時段是清晨(早晨6~10點鐘)。晚上睡覺時,人處於安靜的狀態,此時人體主要受迷走神經調控,這時心率慢、血壓低。

清晨人睡醒後交感神經處於興奮性增高時期,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被啟用,引起心跳加快,血壓升高;清晨血壓增高還與動脈彈性有關 如果你是老年高血壓患者 就不宜過早進行晨練

為什麼早晨起床血壓高平時卻正常?

9樓:星辰藍空

doudouhaohaizi良工一般人早上血壓都會比白天高點,因為這個時候血管收縮的還比較厲害,血液粘稠度也可回能高,所以會這答樣。故,早上服用降壓藥是最好的時間。

高血壓是慢性病,需要長期**,甚至終生。建議您注意飲食,採取食療,俗話說:千補萬補不如食補,不要相信保健品,最好用食療的方法達到最佳目的。

平時多鍛鍊,但要注意適度,不可勞累。用藥要遵從醫囑,不要隨便自己用藥,多和醫生溝通,這樣才能更多的獲得醫生良好的建議,只要您保持良好的心態,又積極**,我相信您的情況一定會有所改善。

每天早晨血壓高起床後活動一會又正常了為什麼求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建議你詳細說明你血壓的數值吧 你這個和你體內的生物節律內分泌的變化是有一定的關係的人體一般是在早晨起床的時候這個血壓會比較高的,建議你低鹽低脂清單的飲食吧

11樓:健康是福

您好!一般人早上血壓都會比白天高點,因為這個時候血管收縮的還比較厲害,血液粘稠度也可能高,所以會這樣.故,早上服用降壓藥是最好的時間.

建議您注意飲食,採取食療,俗話說:千補萬補不如食補,不要相信保健品,最好用食療的方法達到最佳目的.平時多鍛鍊,但要注意適度,不可勞累.

用藥要遵從醫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