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泡水喝有什麼好處,喝山楂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06-13 06:44:26

1樓:顓孫興言赫卉

許多人都知道,用幹山楂片泡水當茶飲,可以降血脂。但是,有些人喝了一段時間山楂茶後,還沒來得及看到血脂下降,卻先喝出了胃病。那麼,怎樣喝山楂茶,才能既達到降血脂的目的,又不至於喝出胃病呢?

喝山楂茶確實能降血脂,在中醫典籍《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記載。但是山楂的作用首先是消食,在民間,無論小孩或**,都一直有用山楂來消積食、促消化的傳統。

中醫理論認為,面(吃多了)消食用麥芽,米(吃多了)消食用稻芽,肉(吃多了)消食用山楂。山楂具有很強的助消化功能,所以患胃病的人一般不宜空腹喝山楂茶,特別是胃酸過多、胃炎、胃潰瘍、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不適合飲用。

想通過喝山楂茶降低血脂,不是短期內就能達到的。

要堅持每天飲用,日久天長才能達到降血脂、軟化血管的作用。王主任推薦每天使用的山楂劑量是25克。如果山楂茶中配上可降壓的決明子、抗氧化的何首烏,效果會更好。

2樓:堵寒葛彭

健脾和胃,幫助消化,但不宜太多,凡事適可為宜,祝你健康!

3樓:煙博士說健康

山楂幹泡水喝,對身體有何好處?

喝山楂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山楂水好處:

1、山楂中含有大量的黃酮類和三萜類,這兩種物質都具有調節心肌、擴張血管、加大冠心血流量和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山楂泡水後這類物質不會遭到破壞會完整的被人體吸收,所以山楂泡水的食用方法可以有效的防治人體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

2、山楂泡水還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女性可以在月經期間的第一到兩天時,喝一些山楂泡的水,他可以幫助女性緩解痛經,還能排除體內淤血,還對一些跌打損傷造成的淤血有輔助**的作用。還有很多研究實驗證明,在山楂中能夠提取到阻斷亞硝胺合成的物質,山楂還可抑制黃麴黴素的對人體的致癌作用。

山楂水禁忌:

1、對腸胃病患者來說是不宜空腹喝山楂水的,山楂有刺激胃酸分泌的功效,如果腸胃本身有問題的人再空腹或大量食用山楂,那麼它們的胃腸道只會不堪重負。孕婦也不能喝山楂水,孕婦服用山楂水容易對自身的健康和胎兒的發育造成損傷,山楂水,還極有可能會導致孕婦出現流產情況。

2、老年人和小孩也不適合喝山楂水,山楂會刺激刺激胃黏膜,老人的腸胃不好,小孩子的腸胃還沒有發育完全。他們如果吃了太多山楂就會損傷胃氣,還會導致消化力下降。山楂的味道主要是酸味,它含有很多的酸性物質,大量的酸性物質會對口腔內的牙齒造成傷害。

所以山楂還是不能吃太多。

參考資料**:人民網-山楂泡水喝有什麼功效?哪些人不能喝?

5樓:萌人廚房

山楂泡水喝對身體有何好處?不止健脾消食那麼簡單

6樓:趁年輕都去努力

山楂泡水的好處竟然有這麼多,但這三種情況要注意,看完別不信!

7樓:傳說灬藍胖子

喝山楂水可以開胃 山楂裡面的酸性物質可以提高胃功能的作用 促進消化和吸收 增加食慾

8樓:匿名使用者

喝山楂水的好處有:降血壓、降血脂、開胃、健脾、有精神。

山楂具有降血脂、幫助消化等功能,常喝山楂水確實具有很大的好處。但由於山楂是酸的,故有胃病的喝山楂水時要注意如下幾點:一是不要空腹喝、二是濃度不要太高、三是量不要太大。

還要注意:吃過山楂及時刷牙,否則損傷牙齒。

9樓:維多利亞植髮

山楂有健胃消食,祛瘀積,通利血管等作用,是心血管患者的好朋友,適當的服食,是有很好的療效的,不過,也不能多食、亂食。 否則降脂不成,反而容易引發腸胃疾病,得不償失。

但由於山楂是酸的,故有胃病的喝山楂水時要注意如下幾點:一是不要空腹喝、二是濃度不要太高。

講一講看山楂幹泡水喝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0樓:孟輝

講一講看山楂幹泡水喝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不知道有沒有人喜歡吃山楂?酸酸的,不想吃飯的時候吃一點,立馬就有胃口了,山楂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但是有沒有人喜歡山楂幹泡水喝呢?

首先,山楂並不會因為成了山楂幹,就損失掉它所含的營養,所以,也不用擔心山楂幹泡水會流失營養,其次,把山楂幹泡成水喝反而更能讓人體吸收。

01,開胃助消化眾所周知,吃山楂有助於開胃,小時不愛吃飯,家裡就買山楂片或山楂卷,不吃飯的時候就吃一點,然後吃幾個就有胃口了。所以指導到現在,吃飯沒有胃口時就習慣喝一杯山楂幹泡水,吃的東西太油膩了,也可以喝一杯,這樣促進了胃液的分泌,同時也提高了消化的能力,不會因為吃多了飯而引起胃部不適。開胃助消化是山楂幹泡水最常見的功效,這也是絕大多數人都知道的。

在此,就不多贅述。

02,****知道了山楂幹泡水有幫助消化的作用,接下來當然就是****了。保持良好的身材,是每個人的目標,或通過健身,或通過節食等等,為了達到目的,嚴格控制自己,更有甚者通過一些**藥來快速達到目標,效果顯著,但是***也很大,往往是反反覆覆,實際上並沒有真正的瘦下來,反而對身體還造成了傷害。但是山楂幹泡水喝,卻是一種純天然無***且有效的方法,每天堅持喝山楂幹泡水,瘦下來不是夢。

03,補充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山楂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其他微量元素,有降低血壓、血脂和血糖的作用,對於三高的人群有較好的保健作用。山楂可以化肉質,愛吃肉的人飯後一定要經常吃山楂或者多喝山楂幹泡水,這樣就可以幫助消化吃進去的肉,避免消化不良的情況出現。山楂中還含有一種叫做黃銅類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有效地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除了上文中所提到的好處以外,山楂幹泡水喝還有平喘化痰、活血化瘀、防治癌症等作用,需要加以說明的是關於活血化瘀的功效,主要是針對於女性經期時經常有痛經或者其他症狀的人群,在服用一段時間的山楂幹泡水後會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山楂幹泡水雖然有非常多的功效,但也不是適合所有人的,比如患有腸胃疾病的人群就不能喝,因為山楂促進胃液分泌的過程也是一個刺激胃的過程,腸胃不好的人可能會適得其反,加重腸胃疾病,不要只顧著山楂的諸多作用,而忽視了自身的身體條件。

11樓:煙博士說健康

山楂幹泡水喝,對身體有何好處?

12樓:絆你一生

‍‍生活中有很多脹氣食物,如蘿蔔、土豆、紅薯、芋頭等,這些食物吃完後會肚子發脹,還會打嗝。此外,壓力過大也會引起氣滯,氣滯時間一久,就會引起胃脹。用山楂泡水喝,能消食積、健胃寬膈,快速緩解肚子脹氣。‍‍

13樓:名

‍‍山楂幹泡水對身體很有好處,下面本人介紹一下自己的親身體會,每年九月底十月初就去山楂樹的地方買些山楂回來把山楂切成兩半山楂核,晾乾,裝入布袋裡,到冬天,用手攥出一把山楂幹放上十顆左右枸杞放四五塊冰糖,沏水當飲料從早晨可以喝到晚上。山楂可以去肝火軟化血管,山楂和枸杞冰糖配合沏茶是一種很好的飲料。‍‍

14樓:毛孤藍

‍‍在我們飲食過程中,總會無意間攝入一些致癌物質,如亞硝酸鹽和黃麴黴素等。然而山楂水卻能有效阻止這些物質對身體造成損傷,起到防癌作用。‍‍

15樓:尓康

山楂幹泡水喝能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對一些血瘀型痛經的女性特別適合,如果女生有小腹疼痛,月經不順暢,可以試試山楂幹泡水喝。當然要避開經期。

16樓:消化

‍‍山楂的主要作用就是健胃消食,尤其是對肉食有很好的消化作用。如果你肉食吃得太多,可以在飯後來杯山楂水,能解膩,促進消化。‍‍

17樓:

很多女性因宮寒經期出現血塊。而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適當喝些山楂水,能化血塊、活血,解決經期血塊的問題。

18樓:展霽

為了降血脂,我堅持每天用山楂幹泡茶喝。希望有效果。

19樓:辛千蘭

山楂能消化肉食,減少體內甘油三酯和血清膽固醇的含量,進而起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山楂富含黃酮類物質,所以它能夠有效的軟化血管,降低血脂,提高免疫力。

21樓:只願自己更新

可以緩解便祕,很管用的,我有時候幾天不上廁所,只要吃上些,保準通便,親身體驗的,所以家裡經常有山楂幹

22樓:

每天喝山楂水。什麼時候喝比較好?

山楂片泡水喝有什麼利與弊嗎?

山楂片泡水喝有什麼好處,山楂片泡水喝有什麼利與弊嗎

喝山楂茶確實能降血脂,在中醫典籍 黃帝內經 中就有相關記載。但是山楂的作用首先是消食,在民間,無論小孩或 都一直有用山楂來消積食 促消化的傳統。中醫理論認為,面 吃多了 消食用麥芽,米 吃多了 消食用稻芽,肉 吃多了 消食用山楂。山楂具有很強的助消化功能,所以患胃病的人一般不宜空腹喝山楂茶,特別是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