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被處分了,將來會有什麼不良後果

時間 2021-06-11 22:35:35

1樓:阿德里安要上天

受黨紀政紀處分或組織處理後,影響期有多長?

一、受黨紀處分的,在影響期內,職務調整按照以下規定執行

1、受警告處分【影響期為1年】

影響期內:不得在黨內提升職務;不得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高於其原任職務的黨外職務

2、受嚴重警告處分【影響期為1年半】

影響期內:不得在黨內提升職務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高於其原任職務的黨外職務。按2023年施行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給予嚴重警告處分的,影響期為1年。

3、受撤銷黨內職務處分,或本應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但無黨內職務可撤而給予嚴重警告處分的【影響期為2年】

影響期內:不得在黨內擔任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與其原任職務相當或者高於其原任職務的職務

4、受留黨察看處分的,其黨內職務自然撤銷。

對於擔任黨外職務的,應當建議黨外組織撤銷其黨外職務。

受到留黨察看處分的黨員,恢復黨員權利後2年內,不得在黨內擔任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與其原任職務相當或者高於其原任職務的職務

5、受開除黨籍處分的,5年內不得重新入黨。

其中,未開除公職的,其職務調整按政紀處分相關規定執行

黨的地方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受到留黨察看以上(含留黨察看,下同)黨紀處分的,委員、候補委員職務自動終止。自動終止委員、候補委員職務的,應當報上一級黨委備案。確有必要時,上一級黨委可以免去下級黨委委員、候補委員職務。

黨代表大會代表受到留黨察看以上處分的,黨組織應當終止其代表資格。在漢全國、省黨代會代表和市黨代會代表應當終止代表資格的,由所在選舉單位或基層黨組織提出,按程式逐級上報至市委組織部。是市黨代會代表的,由市委組織部報市委批准;是全國、省黨代會代表的,由市委組織部報市委同意後報省委組織部。

其中,需由市紀委辦理黨紀處分的市管幹部和部分非市管幹部,在報請市委審批黨紀處分的同時,一併報請市委決定終止其代表資格。如其同時還擔任區和基層黨代會代表的,可一併予以終止。

區和基層黨代會代表,應該終止代表資格的,可參照上述程式辦理,並報上級黨委備案。

二、受政紀處分的,在處分期內不得晉升職務和級別

1、受警告處分的,處分期為6個月,不降低職務工資、級別工資和津貼補貼。受處分期間符合正常晉升級別條件的,如次年1月1日仍在處分期,從處分期滿解除處分的次月起晉升級別。受處分期間符合正常晉升級別工資檔次條件的,從次年1月1日起晉升級別工資檔次。

2、受記過處分的,處分期為12個月,不降低職務工資、級別工資和津貼補貼,但不得晉升級別和級別工資檔次。

3、受記大過處分的,處分期為18個月,不降低職務工資、級別工資和津貼補貼,但不得晉升級別和級別工資檔次。

4、受降級處分的,處分期為24個月,從受處分的次月起,降低一個級別,級別工資就近就低套入降低後級別相應的工資檔次,相應降低按級別確定標準的津貼補貼。如果本人級別為本職務對應最低階別的,根據有關規定降低階別工資檔次。受處分期間,不得晉升級別和級別工資檔次。

解除降級處分,不視為恢復處分前的級別和工資待遇。

5、受行政撤職處分的,處分期為24個月,撤銷其現任所有職務,並在撤銷職務的同時降低階別和工資。從受處分的次月起,職務工資按新任職務確定,級別按每降低一個職務層次相應降低兩個級別確定,最低降為二十七級,級別工資逐級就低套入降低後級別相應的工資檔次,津貼補貼按新任職務和級別確定。未明確新任職務的,暫按本人原基本工資和津貼補貼之和的70%計發臨時工資。

明確新任職務後,被多減發或少減發的工資予以補發或扣發。受處分期間,不得晉升級別和級別工資檔次。解除撤職處分,不視為恢復處分前的職務、級別和工資待遇。

受記過、記大過、降級或撤職處分,處分期滿解除處分的當年,符合正常晉升級別和級別工資檔次條件的,從次年1月1日起晉升級別和級別工資檔次。

因存在多個違紀行為同時給予撤職以下(含撤職處分)多個相同種類處分的,或者在處分影響期間受到新的處分的,其處分期按合併處理的相關規定執行。

三、受撤銷黨內職務以上處分以及行政撤職處分的,應當降低職務層次另行確定職務,一般不安排領導職務

1、受到撤銷黨內職務、留黨察看處分的,應降低一個(含一個)以上職務層次。受到開除黨籍處分的,應降低二個(含二個)以上職務層次。

2、受到行政撤職處分的,應降低一個(含一個)以上職務層次。

【同時受到上述兩項處分的,按第1項規定辦理】

3、 新任職務的任職時間從任命之日起計算,此前相同或以上職務層次的任職時間不累計為今後晉升職務所需的任職年限。

四、受組織處理的,影響期內不得提拔任職。

1、受誡勉處理的【影響期為6個月】

2、受調離崗位、改任非領導職務處理的【影響期為1年】

3、引咎辭職、受責令辭職、免職、降職處理的【影響期為2年】

其中,引咎辭職、責令辭職、免職的黨政領導幹部,1年內不得重新擔任與其原任職務相當的領導職務。

五、同時受黨紀政紀處分和組織處理的

按照影響期長或處理較重的規定執行,不重複計算影響期或降低職務層次。

六、幹部受黨紀政紀處分或組織處理後,應在黨紀政紀處分或組織處理決定下達1個月內,按照有關規定,明確其工作崗位或分工,確定其工資及職級待遇。對引咎辭職、責令辭職和免職的幹部,應綜合考慮其一貫表現、專業特長等因素,酌情安排從事臨時性、專項性工作。

七、領導幹部在任職試用期內受黨紀政紀處分或組織處理的,應當結束試用期,免去試任職務。按規定可不降低職務層次的,按試用前職級安排職務;應當降低職務層次的,以試用前職級為基礎降低職務層次後安排相應職務。

影響期或處分期內,年度考核如何評定等次?

受黨紀處分黨員幹部的年度考核工作,按以下規定執行:

1、受黨內警告處分的當年,參加年度考核,不得確定為優秀等次。

2、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的當年,參加年度考核,因與職務行為有關的錯誤而受嚴重警告處分的,按有關規定辦理;因其他錯誤而受嚴重警告處分的,只寫評語不確定等次。

3、受撤銷黨內職務處分的當年,參加年度考核,確定為不稱職;第二年按其新任職務參加年度考核,按規定條件確定等次。

4、受留黨察看處分的當年,參加年度考核,確定為不稱職;受留黨察看一年處分的第二年,參加年度考核,只寫評語不確定等次;受留黨察看年處分的,第二年和第三年參加年度考核,只寫評語不確定等次。

5、受開除黨籍處分的當年,參加年度考核,確定為不稱職;第二年和第三年參加年度考核,只寫評語不確定等次。

受政紀處分公務員的年度考核工作,按以下規定執行:

1、受行政警告處分的當年,參加年度考核,不得確定為優秀等次。

2、受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處分的期間,參加年度考核,只寫評語,不定等次。在解除處分的當年及以後,其年度考核不受原處分影響。公務員不進行考核或參加年度考核不定等次的,本考核年度不計算為按年度考核結果晉升級別和級別工資檔次的考核年限。

【受政紀處分領導成員的考核,由主管機關按照有關規定辦理。】

受黨紀處分同時又受政紀處分的,按受黨紀處分的情況確定其考核等次。

領導幹部受到黨紀政紀處分或組織處理的,取消其當年年度考核評優和評選各類先進的資格。

涉嫌違紀違法被黨紀政紀立案檢查的,可以參加年度考核,但在其受檢查期間不確定等次。結案後,不給予黨紀政紀處分的,按規定補定等次;給予黨紀政紀處分的,視其所受處分種類,分別按上述四條規定辦理。補定等次的考核材料應當及時歸入受處分人檔案。

2樓:宜吉

被處分過會被寫在檔案裡的,在今後找工作多多少少的會受點影響的,但是不要灰心,人哪有不犯錯的,只要改了再也不犯同樣的錯誤,好好的工作有才能今後還是有發展前途的。

3樓:咎玲瓏

如果被處分了。不計入檔案就沒什麼影響,如果計入檔案,對以後生活,工作都有影響。

4樓:坐在山頂觀風景

如果你將來不參與政治或者考公務員或者入黨,處分對你的人生沒有什麼影響!不要有心理包袱!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

5樓:獨角獸與孤魂

沒什麼在學校 我大學被處分過 丟了學位證 之後一樣畢業之後我一樣能讀研究生

在工作單位 我也被處分過 職工大會當眾點名批評 然並卵 後來辭職了 現在的工作挺好

都是嚇人的 沒卵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