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事比較粗心大意,注意力也不集中,人家交代的事也是沒經過大

時間 2021-06-11 21:12:2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保持集中注意力,專業人士跟你的建議:

(1)養成好習慣

養成在固定時間、固定地點專心學習工作的好習慣。

如果可能,在進入學習或者工作狀態前做一些小儀式,比如擺個姿勢,戴上學習帽什麼的。就好像在運動前做準備活動一樣,給身體一個提示。

(2)讓頭腦做好準備

避免在學習前做什麼讓你興奮的事情。在學習前,花幾分鐘平定思緒。 積極點,相信自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

(3).循序漸進

花一點時間計劃一下準備做什麼。 把工作劃分成可控制的小塊,每次專心做好一塊。

(4)保持活躍

採用多種形式,保持大腦活躍。學習的時候可以記筆記、劃重點、自問自答、組織討論、融會貫通、形象化概念等等。

隔一段時間就換個主題做做,保持新鮮感。

(5)幹一會兒歇一會兒

工作間隙休息一會兒對恢復腦力很有幫助。特別是在對付比較難比較枯燥的問題時,可以縮短工作週期,比如干二十分鐘就小歇一會兒,如此迴圈。

(6)充電

長時間坐著會導致大腦缺血。休息的時候走一走,做做伸展運動,深呼吸,讓大腦得到充足的氧氣。

如果你是靠電腦吃飯的,別忘了休息眼睛。看看遠處,放鬆眼部肌肉。

(7)學而時習之

好記性的祕訣就是多複習。重複是學習的不二法門。

(8)獎勵自己

做完了就獎勵一下自己,輕鬆一下。不過,如果你是電腦工作者,用看電視獎勵自己可起不到什麼好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可以判定為你的思維轉換比較緩慢,可以理解為常人說的,人比較老實,腦子比較慢。

其實,雖然有一部分先天影響,但是很大一部分是後天所在問題,您目前的狀況並不是要改善這種東西,而是找出目前自己的擅長領域

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關於你所描述的這點是你的不擅長領域。

用通俗一點的話來跟你說。人如果有100點,一般人都有一些超出標準,一些低於標準。但毫無疑問,總有最適合,最擅長的領域點所在。

我可以理解為你在為人處事上不太擅長,在思維思考的時候也不太擅長,你可以去嘗試一下別的行業,找到自己擅長的領域。

這種情況並不能算是心理疾病,每個人都有一些這樣的狀況,希望你能改善一下目前的生活,整理一下思路。

腦子總是昏昏沉沉的,別人都說像傻子樣,做事老是想著以前,注意力不集中,事情都做不好

我做事總是不能集中注意力怎麼辦,無論做什麼事都是這樣。比如我玩手機,如果我旁邊坐著有人我的餘光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