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個油桶,大桶裝5千克油,小桶能裝3千克油,你能用這兩個油桶稱出7千克油嗎

時間 2021-06-11 20:10:35

1樓:假面

能用這兩個油桶稱出7千克油。

具體步驟如下:

1、大桶裝滿,將大桶中的有倒進小桶;

2、小桶滿後,剩下2kg,將小桶的油倒回;

3、將2kg油倒進小桶,再用大桶裝5kg,這樣子7kg就出來了。

2樓:斛雅利

用大桶的油把小桶加滿,大桶剩2千克在加上大桶本來能裝5千克。一共7千克。給個好評吧!

3樓:檸萌

【答案】在保證不漏油不倒灑的情況下,將大桶倒滿油,再將大桶中的油倒入小桶中,一直倒滿,則大桶中還剩2千克油。將這2千克油倒入另外的容器,再將大桶裝滿油也倒入這個容器,則該容器中有7千克油。

【解析】題目中只有容量是5千克和3千克的兩種油桶,要稱出7千克的油,就要想辦法由“5”和“3”得到“7”。因為7=5+2,現在已經有大桶可直接裝5千克油,所以要考慮怎樣再得到2千克油。5-3=2,可以將盛5千克油的大桶裝滿,再把油倒入3千克的小桶中,一直倒滿,則大桶中剩餘5-3=2千克油,再加上大桶中還能裝5千克,這樣就得到了7千克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