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對胃有什麼好處,早餐長期吃稀飯對胃有好處嗎

時間 2021-06-09 21:45:26

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不吃早餐會給人體帶來很多危害。

(一)、不吃早餐容易患消化道疾病。人經過一夜睡眠,早晨腸內食物已消化殆盡,急需補充。如果早餐吃不好,午飯必然今是大增,造成胃腸道負擔過重,導致胃潰瘍、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二)、不吃早餐會降低大腦功能,影響大腦發育。飢餓時血糖降低,會使大腦出現障礙,產生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易疲勞,甚至影響大腦功能,導致智力下降。

(三)、不吃早餐體內膽固醇高。不吃早飯的人比吃早餐者膽固醇高33%,而所有膽固醇高的兒童,血管中都有脂肪紋,它是動脈粥樣硬化的早期跡象。

(四)、長期不吃早餐易患膽結石。人在空腹時體內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特別高。在正常吃早餐的情況下,膽囊收縮,膽固醇隨著膽汁排出。如不吃早餐,膽囊不收縮,長期下去就容易生膽結石。

(五)、不吃早餐會對對大腦、消化系統造成危害,並會引發動脈硬化且更易導致肥胖,引發老年痴呆等。

“早餐是金,午餐是銀,晚餐是銅”,早餐是一天最為重要的一餐,吃早餐對整個早上的工作、學習效率是最好的,對腦部也有很大幫助,每天堅持用早餐是身體健康的要素之一。吃早餐對胃有以下好處:

1.充分的補充血糖,為上午的工作和勞動補充足夠的蛋白質等所需的營養,使一天都精神充沛,讓腸胃和大腦不受損害。

2.營養合理的早餐可以降低胃酸,膽固醇,防止增重,有利於**。

3.免得中午吃得太多,加重消化系統負荷,使腸胃受累。

2樓:老馬揚蹄

據營養專家分析,早餐是一日中最重要的一餐。身體在經過睡眠的休息後已作好充分準備迎接一天的工作、學習,這時實在需要攝取豐富的營養,來應付整日的消耗。如果不吃早餐將會帶來什麼危害呢?

第一,不吃早餐會造成低血糖,使人精神不振。經過一夜的睡眠,人體內的營養已消耗殆盡,此時血糖濃度處於偏低狀態,如不吃早餐,就會使血糖濃度繼續下降,出現面色蒼白、四肢無力、精神不振的現象,有時甚至出現低血糖休克。 第二,會嚴重影響記憶力。

據專家解釋,大腦的能量**於葡萄糖,這種芪糖只能聚集在肝臟和腎臟中,而且只能貯存8小時。早晨如不進餐,會使大腦出現能量不足引起記憶力衰退。 第三,不吃早餐易患胃炎、潰瘍病等慢性疾病。

第四,誘發膽結石。人在早晨空腹時,體內膽汁中膽固醇的飽和度較高,吃早餐有利於膽囊中膽汁的排出;反之,容易使膽汁中的膽固醇析出而產生結石。英國學者對患膽結石的婦女的調查,發現患膽結石者與長期不食早餐有關。

所以不僅要吃早餐,而且還要高度重視早餐的質量。有人認為:“早餐是金,午餐是銀,晚餐是銅”。

每天堅持用早餐,則是延年益壽的要素之一。

常吃夜宵的人可能會變得肥胖,而且長期吃夜宵會在睡覺的過程中給胃部形成一定的負擔,影響消化功能和人體的正常新陳代謝,而且根本不能滿足早上人體體對食物的營養需求,還會影響胃的正常消化功能。

3樓:勤勞的管道工

答案如下: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為人的身體提供一天所需的能量,經過一夜睡眠,胃裡沒有食物,急需早餐補充能量。

經常不吃早餐容易患消化道疾病,早餐吃不好,午餐吃得過多,加重胃的負擔,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胃炎等疾病;不吃早餐血糖降低,會導致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不吃早餐,中午容易吃得更多,導致體內膽固醇增高;不吃早餐,空腹時人體內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很高,沒有食物,膽囊不收縮,容易得膽結石。

所以一定要吃早餐,補充能量,還能有效避免得一些疾病。

4樓:楊來子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每天吃一頓好的早餐,可使人長壽.早餐要吃好,是指早餐應吃一些營養價值高,少而精的食物.因為人經過一夜的睡眠,頭一天晚上進食的營養已基本耗完,早上只有及時地補充營養,才能滿足上午工作,勞動和學習的需要.

早餐在設計上選擇易消化,吸收,纖維質高的食物為主,最好能在生食的比例上佔最高,如此將成為一天精力的主要**.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經過一夜,胃中的食物消化一空,長期不吃早餐,讓胃空摩擦,就會造成胃粘膜損傷,出現胃炎,胃疼。吃早餐就會減少胃炎的發生。

餓著肚子上班,還會乏力,精神不振。

要早吃好,午吃飽,晚飯少吃,這樣身體才健康。

早餐長期吃稀飯對胃有好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主張胃病患者飲食大多以稀飯為主。實際上,稀飯未經咀嚼就吞下,沒有與唾液充分攪拌,得不到唾液中澱粉酶的初步消化。

同時稀飯水分較多,進入胃內稀釋了胃液,從消化的角度講是不利的;加之吃稀飯使胃的容量相對增大,而所供熱量較少,不僅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胃的負擔,而且營養相對不足。

所以,除非是消化性潰瘍合併消化道出血或巨大潰瘍有出血的危險,一般胃病患者不宜也不需天天喝稀飯。乾飯只要細嚼慢嚥,不僅對胃部無害反而會促進消化,對健康有利。

7樓:光湛疏季

沒事的,最好要熱乎的,但要注意營養搭配才行。

8樓:倫潔言飛龍

因為稀飯容易吸收,早上吃稀飯容易使胃腸吸收,促進消化。每天早上吃兩個雞蛋會補充一天的能量,早上吃稀飯雞蛋是一種好習慣。

9樓:

有點。粥是養胃的。

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