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鱷龜腹甲腐甲了,怎麼辦,我放在乾淨的水裡,最近好像不腐甲了

時間 2021-06-09 11:49:4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小盆友,黃粉是**魚的,土黴素是**大鱷龜腸炎胃炎肺炎的,大鱷龜腹部腐甲,用金黴素,紅黴素,百多邦3者之一塗抹就行,金黴素刺激最小,適合輕度的,紅黴素主**疥瘡和腐皮附甲等,百多邦比較綜合,藥效接近紅黴素,對鱷龜的刺激低於紅黴素,腹部腐甲是因為你養的容器是金屬或者玻璃的吧,所以在水溫低的時候大鱷龜腹部爛了,這是正常的,你需要用藥塗抹,每次擠很多很多塗抹,每天塗抹3次,每次塗抹後的半個小時翻過來幹養,不然大鱷龜趴下的時候大鱷龜爬到藥膏掉了,畢竟是腹部不適背部,抗生素塗抹的多,放入水中有防水性,在水裡面也是有效果的,容器是肯定要換,換成塑料的,或者底部鋪上沙子或者毛巾之類的,有條件的話,開個加溫棒,不用換容器,大鱷龜的腹部也會不斷好轉,你這種現象,如果不用加溫棒,就這樣強行過冬,容易凍死,畢竟你如果就1個大鱷龜,背甲低於10釐米,你買個50w的加溫棒就夠了,50w也就是3天耗4度電,1度電6毛,1個月電費才15塊左右,帶上4個月,也就是60塊,加棒子錢,撐死100塊,捨不得就光塗藥就算好了,還是會腐皮腐甲容易死,畢竟現在還沒到冬天就腐甲了,在過一陣子,水溫更是大幅降低,風險極高,畢竟野外的龜也是鑽到岸上潮溼溫暖的洞穴裡過冬,而不是蹲在冰冷的湖裡面過冬

2樓:龜仙人加馬路神

白天干養,塗抹紅黴素

鱷龜的腹甲爛了怎麼辦?

3樓:w德懷特火花

龜的背甲或腹甲有的出現大量的小針眼孔,有的患處發軟,有的患處糜爛,嚴重的會散發出較濃的腐臭氣味, 會潰爛成洞、穿孔。剛剛形成的淺表性的腐甲,建議幹養,龜有自行調整**的能力。可以使用一些常見的外用消炎藥膏塗抹患處。

死甲下有渣樣物,在渣樣物下已經形成了新生的甲質層。用牙籤或刀片輕輕挑去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5%的聚維酮碘溶液清洗消毒,然後塗上紅黴素眼膏或金黴素眼膏。對中度的腐甲,外用藥加口服藥的**,多數情況下,治標不治本,反反覆覆,很難**。

建議中、重度的腐甲,使用注射用抗生素**。

4樓:來自萬峰山乘風破浪的小喬

多晒晒太陽,消消毒,慢慢就好了

烏龜得了腐甲病怎麼治?

5樓:健康的小天使

請問烏龜的腐甲病怎麼治呢?

6樓:big善人

腐甲**:給龜和刀具消毒,挖掉腐甲的 部分,挖乾淨,直到沒有軟的地方,之後 消毒,塗上抗生素藥膏,包起來幹養 後續:每日泡水兩次,加餵食,之後一直幹 養兩至三週,直至結痂後,可放入原來缸中

7樓:萌貨小精靈

烏龜爛甲是新手養龜常見的一種情況那麼自己養的愛龜得了爛甲腐甲應該怎麼辦呢?下面就教大家一個快速**烏龜爛甲的方法烏龜得了爛甲,那就說明烏龜現在是不適應目前飼養的水質的有可能是水中含有感染的病菌

8樓:波奇網

爛甲病有什麼症狀呢?如何保證烏龜遠離爛甲病呢?爛甲病是龜類常見的疾病,這種病雖然不會傳染給人,但卻可以傳染給同一環境下的水生動物。

烏龜 1.主要症狀

烏龜患上爛甲病後,龜甲上會有白點出現。一段時間之後,病症較輕的烏龜其龜殼就會翹起,還有黃色的液體流出。而病症較重的烏龜會有大塊龜殼脫落,此時所流出的液體含有紅色的血液。

2.**方法

爛甲病**起來並不是很困難,主要是通過藥浴以及口服藥的方法來**。

藥液中的藥以及口服的藥主要是一些常見的消炎、殺菌藥,如:青黴素、土黃黴素等。

除此以外,在陽光不是很強烈的情況下,主人應每天讓烏龜晒一會兒太陽,因為陽光對龜甲的恢復也有幫助。

3.如何預防

爛甲病的**很簡單,主要是由於烏龜所生活的水質受到了汙染,細菌導致烏龜患病,尤其是受傷的烏龜更容易受到感染。

對於烏龜的主人來說,勤於換水、保持烏龜生活環境衛生是預防爛甲病最有效的方法。

9樓:澤皖懷壘

建議幹養,水位到達甲魚的腳踝就可,出太陽時晒晒太陽,不宜太久,容易脫水,甲魚是高水棲動物。所謂腐甲病就是一些細菌和寄生蟲長在甲魚背上身上,只要使甲魚脫離水面,使這些細菌、寄生蟲失去生長環境,就可以殺死這些寄生蟲和細菌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碘伏擦龜龜爛甲處和擦牙籤或刀片消毒輕輕挑去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再用碘伏擦爛甲處清洗消毒``再擦百多邦軟膏如果經濟不允許,紅黴素軟膏也行

但是百多邦好得快一般一個多星期會有好轉

紅黴素則得1個月才見效

爛甲一定要幹養

但是幹養也必須每天泡澡2至3次,每次20分鐘注意保持傷口處乾燥,平時泡完澡得擦乾再擦雙氧水或碘伏,再上藥的爛甲是水質不好和長期泡在水裡所致,要給它營造一個有水有陸的環境的

11樓:易書科技

①加強飼養管理:經常餵給動物肝臟,加強營養,與防治白眼病相同。

②改良水質:與防治紅脖子病相同。

③用維生素e內服:每50千克龜體每天用3、0~4、5克,連續內服10~15天。待傳染性龜病**後,維生素e改為常規用量(每50千克龜體每天為1、5~3、0克),長期服用。

④每千克水體用二氧化氯0。5~0。6毫克全池遍灑,連續2~3天。

⑤防治白眼病的藥物均可用來腐甲病。⑥用中藥製劑:黃柏、大黃、黃芩為3∶5∶2的合劑煮水拌飼料內服,每千克龜體用3~6克,連續8~10天。

12樓:記得曾經的努力

養它的盆先用最燙的開水清理乾淨,防止病毒2次入侵你需要去買維生素b1,維生素b2,再買個土黴素小藥片,3者碾碎了化在水裡,泡1-2小時,每天間隔5小時開泡

中間時間幹養,讓龜龜好好休息

每天晚上睡前給它爛處塗上金黴素軟藥膏,幹養,一點水都別沾這樣很快會好起來

病好了之後,受傷的地方可能會留下曾經受傷的痕跡,也可能沒有。但是,龜龜是一條生命,希望你尊重它,不要嫌它醜陋就遺棄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