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新手的健身問題,新手健身從什麼方面開始?

時間 2021-06-08 17:19:06

1樓:張沐

健身是強身健體、提高自身心理素質的最好手段,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加入到健身的行列中來。對自身健康而言,這無疑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但在強調健身好處的同時,更要提醒那些健身新手,健身雖能保證健康,但還是有許多注意事項需要遵守。

先熱身,再上跑步機

很多初次健身的人,一進健身房二話不說先上跑步機上跑幾步,其實,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跑步前,應先做熱身運動,熱身運動能夠提高肌肉的溫度,使肌肉變得更加柔軟而不容易拉傷,可以先壓壓腿或者做幾組下蹲運動。新手第一次上跑步機,應該先慢走,再慢跑15分鐘即可,此運動強度最好能保持3周之後,根據個人體質,再慢慢加量。

end練大型器械前先測平衡

美國有機構統計過,初次走入健身房的人,在45天內都會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運動傷害。美國健美冠軍魯本提醒大家,由於大型器械對身體的柔韌和平衡性要求很高,因此,練習之前一定要先進行至少一個月的平衡穩定和柔韌性的鍛鍊。如果你上身保持直立卻無法蹲下,或者單腳著地,閉上眼睛後卻無法保持平衡,那麼,千萬不要碰健身房裡大型器械。

end力量練習從啞鈴開始

很多健身新手初到健身房,恨不得把所有的器械都練一遍,像跑步機這樣的有氧訓練器械,如果熱身到位,一般不會發生運動傷害。然而,胸推器、槓鈴這樣的力量訓練器械,就不是很適合新手練習了。新手如果想練力量,可選擇3—5磅的啞鈴,雙手置於胸前,做推舉練習12—15個,2—3組即可。

end40分鐘為最佳運動時間

很多人一到健身房,就會待上好幾個小時,把所有器械都連一遍,還是覺得不過癮,這樣很容易讓人疲勞,導致肌肉痠疼,稍不注意就會引起運動損傷。對於健身新手來說40分鐘就足夠了,你可以用15—20分鐘的時間慢跑,10分鐘的時間練力量,再做一些柔韌性的訓練即可。

end穿慢跑鞋和厚底襪去健身

很多人健身時常常穿著平底布鞋或帆布鞋,這種鞋鞋底較薄,而新手的腳部肌肉處於鬆弛狀態,就很容易使其抽筋或扭傷。因此,初次健身的人最好選擇慢跑鞋、訓練鞋或厚底襪。

end練肌肉,健身後一小時內補充食物

對於不同健身目的新手,飲食上也很重要,例如,練習肌肉的人在運動完的一小時內,應該吃點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食物,米飯就是不錯的選擇。對於以**為目的人來說,運動完一小時內最好不要補充食物。

2樓:街頭殘局阿軍

多少組?儘自己能力做更多組

新手健身從什麼方面開始?

3樓:

第1步:準備

碳水化合物的補充比較重要,提前30分鐘吃點東西,做運動的時候就會感覺比較有力氣。很多人認為**不要吃飯,然而,如果連脂肪代謝的能量都不足的話,**效果會很受有影響。減重者可以把一頓晚飯分成運動前後兩次吃完。

第2步:伸展

運動前的拉伸,目的是減少肌肉的黏滯性,增加運動肌群的血流,提高運動表現,並減少運動傷害的發生。

第3步:力量練習

初級健身者:力量練習時,應該以器械訓練為主,自由重量為輔。因為固定器械有一定的運動軌跡,比較容易掌握,肌肉群會比較有感覺。

一般健身者:可以首先進行20~45分鐘力量練習,然後進行20~45分鐘的有氧訓練,總體健身時間控制在1小時左右。

中高階訓練者:可根據自身需要適當延長訓練時間或提高訓練強度。

第4步:整理運動

以伸展為主。方法是靜態拉伸,不要上下彈動。每個部分可以重複2~3次,每次維持15~30秒鐘。此外,器械訓練過程中,組與組之間也要對目標肌肉進行拉伸。

第5步:洗浴更衣

訓練之後不要急於洗浴,稍微休息一會兒,等不再出汗時就可以了。使用溫水洗浴。健身房裡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是桑拿室,大強度訓練之後,血液已經大量流入肌肉,這時候再蒸桑拿,內臟和大腦相對供血供氧不足,很容易出現危險。

第6步:營養餐

一般在運動完之後應補充一小餐。主要補充少量蛋白質、高升糖指數的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等。增肌者:健身1個小時左右要吃一頓正餐。

4樓:倩狐

運動健身在近日來越來越受歡迎!

剛要開始鍛鍊運動健身的你,下面12條建議你一定要記起來對你一定有幫助!

1.健身前1小時內不要吃不好消化的食物

像是油脂類、肉類或是酒類等等

可以適量的攝取一些碳水化合物,像是香蕉或是全麥麵包之類的可以提升運動的表現

2.運動前一定要充分的做好熱身,讓身心都能得到緩衝也能在運動的時候,防止運動受傷的發生

3.如果運動時間超過一小時,儘量少喝礦泉水或是茶類應該多補充運動飲料,當時因為出汗過多而造成電解質流失也能防止肌肉的流失及損傷

4.想要增加肌肉量的人可以在健身後補充高蛋白質的食物像是蛋白粉、雞蛋或是牛肉等等

這可以幫助更好的促進身體的恢復

另外也能降低延緩肌肉型痠痛及疼痛

5.減脂的人要注意適量的降低能量的攝取,在訓練中也要注意水的攝取千萬不能不喝水,應該要少量多次的攝取水分

運動後如果需要進食的話,儘量以蔬果為主

6.第一次運動後的隔天到一個星期內會出現肌肉痠痛的感覺都是正常的而肌肉也會有自己的習慣性記憶

7.健身運動的時候一定要穿運動服裝及運動鞋子這不僅可以提升運動的表現,也能降低受傷的風險8.喝酒後千萬不能健身運動!

酒精有加速血液迴圈的作用,酒後運動會很容易引發高血壓等等心腦血管疾病9.健身運動的強度及重量都因人而異,千萬不要跟別人比較這樣會很容易受傷的,得不償失啊

10.有氧運動及無氧運動到底該從哪個開始進行?

一般上都會先進行無氧再進行有氧

增肌:80%無氧+20%有氧

減脂:20%無氧+80%有氧

11.運動後一定要及時補充蛋白質,半小時後再補充碳水化合物這樣的補充養分就能夠促進肌肉的增長及修復

12.最後,運動之後一定要補充足夠的睡眠,才能夠讓身體恢復

5樓:支援看我

新手健身的話,也是要從增肌,減脂同時進行,增肌的目的就是提高自己的各項功能,比如新陳代謝功能,免疫力功能。還有一點就是通過增肌,讓自身的肌肉含量提高的話,肌肉會幫你更好的分解脂肪。減脂的目的就是要讓自己的體脂含量減少,從而讓自己身材更好看,更自信,身體健康。

增肌就做無氧運動,減脂就做有氧運動。一般都是先無氧後有氧,這樣會讓你的健身效果更好。飲食方面多補充蛋白質,蔬菜,水果。

切記少油少鹽。希望多樓主有幫助,不懂的地方可以問我!

6樓:呆呆呆呆呆獸

先熱身,再上跑步機

很多初次健身的人,一進健身房二話不說先上跑步機上跑幾步,其實,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跑步前,應先做熱身運動,熱身運動能夠提高肌肉的溫度,使肌肉變得更加柔軟而不容易拉傷,可以先壓壓腿或者做幾組下蹲運動。

新手第一次上跑步機,應該先慢走,再慢跑15分鐘即可,此運動強度最好能保持3周之後,根據個人體質,再慢慢加量。

練大型器械前先測平衡

初次走入健身房的人,在45天內都會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運動傷害。由於大型器械對身體的柔韌和平衡性要求很高,因此,練習之前一定要先進行至少一個月的平衡穩定和柔韌性的鍛鍊。

如果上身保持直立卻無法蹲下,或者單腳著地,閉上眼睛後卻無法保持平衡,那麼,千萬不要碰健身房裡大型器械。

力量練習從啞鈴開始

很多健身新手初到健身房,恨不得把所有的器械都練一遍,像跑步機這樣的有氧訓練器械,如果熱身到位,一般不會發生運動傷害。然而,胸推器、槓鈴這樣的力量訓練器械,就不是很適合新手練習了。

新手如果想練力量,可選擇3—5磅的啞鈴,雙手置於胸前,做推舉練習12—15個,2—3組即可。

40分鐘為最佳運動時間

很多人一到健身房,就會待上好幾個小時,把所有器械都連一遍,還是覺得不過癮,這樣很容易讓人疲勞,導致肌肉痠疼,稍不注意就會引起運動損傷。

對於健身新手來說40分鐘就足夠了,可以用15—20分鐘的時間慢跑,10分鐘的時間練力量,再做一些柔韌性的訓練即可。

穿慢跑鞋和厚底襪去健身

很多人健身時常常穿著平底布鞋或帆布鞋,這種鞋鞋底較薄,而新手的腳部肌肉處於鬆弛狀態,就很容易使其抽筋或扭傷。因此,初次健身的人最好選擇慢跑鞋、訓練鞋或厚底襪。

練肌肉,健身後一小時內補充食物

對於不同健身目的新手,飲食上也很重要,例如,練習肌肉的人在運動完的一小時內,應該吃點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食物,米飯就是不錯的選擇。對於以**為目的人來說,運動完一小時內最好不要補充食物。

新手 健身房健身計畫,求乙份, 新手 健身房健身計畫,求乙份。

以下是本人的計畫,希望對你有借鑑作用 1,熱身 在跑步機上慢跑15分鐘,速度3 4 m s2,胸肌 a,臥推,剛開始70公斤,每組8次,然後每組遞減5公斤再做8次,組間休息1 2分鐘,一共5組。b,上斜臥推,60公斤開始,3組。c,啞鈴仰臥飛鳥,20公斤的啞鈴,4組。3,腹肌 上腹肌和腹直肌就做斜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