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可以和紅棗一起燉湯嗎,排骨和紅棗可以在一起煮嗎?

時間 2021-06-06 22:46:16

1樓:

可以的大棗的用處很多的

1.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3.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髮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

4.對病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5.棗所含的蘆丁,是一種使血管軟化,從而使血壓降低的物質,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

6.棗還可以抗過敏、除腥臭怪味、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

2樓:

當然可以了,紅棗補脾和胃,益氣生津,補血;排骨能補聯陽益通髓,有滋陰調燥之功;排骨與紅棗一起燉湯相得益彰。特別推薦排骨紅棗蓮子湯和南瓜紅棗排骨湯。

南瓜紅棗排骨湯

材料:南瓜600克 豬大排500克 棗(幹)8顆 乾貝20克

調料:食鹽適量 姜2片 水2500毫升

做法:1、乾貝洗乾淨,用清水浸軟;紅棗洗淨,去核;排骨洗淨,切大塊,放入開水中煮片刻,拿出來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備用;南瓜去核不去皮,將南瓜皮徹底洗乾淨,切厚塊;

2、湯鍋放入清水2500ml,待水滾後放入豬排骨大火煮開後,放入除了南瓜以外的材料,煮開後,轉為中火煮半小時,再將南瓜放入,以大火煮開,轉為小火(湯一定要保持在微滾的狀態),再煮2個半小時,放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

1、豬排骨煲湯前要先出水(做法2.),去除血水和油膩,煲出來的湯才會很清。

2、不去皮的南瓜,經過3小時的小火慢煮,依然成塊狀,而且湯也很清。

3、切記不可中途加水,所以,火候的控制很重要

4、南瓜紅棗排骨湯是一款老少咸宜的補中益氣湯水。

3樓:後青楓

可以栗子紅薯排骨湯

3-4人份:栗子:400克(去殼)紅薯:兩根排骨:400克紅棗:4粒姜:2片水:8碗

做法:1. 排骨洗淨,切塊,汆水撈起待用;

2. 栗子去殼去衣;紅薯去皮,切大塊;

3. 紅棗洗淨拍扁去核;

4. 煮沸清水,放入排骨、栗子、紅棗和薑片,武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1個小時,放入紅薯塊,再煲20分鐘,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荔枝紅棗排骨湯做法:

1.將排骨洗淨,放沸水中煮2分鐘撈出待用

2.鍋重新放水煮沸,放排骨、姜大火煮10分鐘,轉文火燉1小時

3.土豆去皮,洗淨,切塊,荔枝去皮,去核,紅棗洗淨

4.加土豆、荔枝、紅棗煮沸,轉文火燉30分鐘

5.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南瓜紅棗排骨湯

主料:南瓜700克,豬排骨(大排)500克,棗(幹)100克,乾貝25克

調料:姜3克,鹽3克

1. 南瓜去皮去核,洗淨切厚塊;

2. 排骨放入滾水中煮五分鐘,撈起洗淨

3. 紅棗洗淨,去核;

4. 江瑤柱(乾貝)洗淨,用清水浸軟,約需一小時;

5. 水11杯或適量放入煲內煲滾,放入排骨,江瑤柱,南瓜,紅棗,姜煲滾,慢火煲三小時,下鹽調味。

排骨和紅棗可以在一起煮嗎?

4樓:解解龍

排骨湯裡可以放紅棗的。放紅棗有利於活血益氣,利於身體健康。

拓展資料:

排骨湯加紅棗的功效

排骨湯加紅棗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熬湯來放上蔥,和一些相應的調味料,煮過後非常美味,也很有營養。

排骨湯加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而維生素b能夠促進血液迴圈,使**和毛髮光潤,臉部皺紋平整,**顯得更加健美。

排骨湯加紅棗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強、滋養全身細胞、活絡氣血,不僅可以養血安神、滋潤肌膚,還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緩解貧血、煩躁不安等症狀,是補氣養血的聖品。

5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中可以加上紅棗的,而且手法得當的話,不僅好吃,還是大補之物,對男人特別有效,我自己家也常常這樣煮,每次回家吃飯只要家中煮了排骨加紅棗,我口味就比平常好上許多,總是吃上幾大碗才能吃飽。

紅棗跟枸杞,排骨能一起煲湯嗎?

6樓:

與排骨相剋的食物:豬排骨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

排骨別名:肋排,子排,骨頭

禁忌人群:溼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肥胖、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7樓:鬼人小強強

可以,我家裡經常這樣煲

排骨跟雞跟花生紅棗一起燉湯孕婦可以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紅棗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功能;花生具有健脾和胃、利腎去水之效。

排骨可以和紅棗一起燉湯嗎,紅棗跟枸杞,排骨能一起煲湯嗎?

咔咔 快樂尕卡 可以。用清補涼的配方煮排骨也很不錯 旺旺 一 桂圓的營養分析 1.桂圓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有補血安神,健腦益智,補養心脾的功效 2.研究發現,桂圓對子宮癌細胞的抑制率超過90 婦女更年期是 腫瘤好發的階段,適當吃些龍眼有利健康 3.桂圓有補益作用,對病後需要調養及體質虛弱的人有輔助療效...

黃豆可以和排骨一起燉嗎,黃豆能和排骨一起燉湯嗎?

排骨和黃豆堪稱絕配,一方面,排骨中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較高,而黃豆中富含的膳食纖維和植物固醇有助降低它們在人體中的吸收,同時,黃豆還能起到一定的解膩作用。另一方面,黃豆中富含優質的植物蛋白,能與排骨中的動物蛋白互補,更有利於健康。具體做法是,將黃豆洗淨提前浸泡一晚 把排骨洗淨切塊後先用沸水焯燙 把排骨...

豆漿能和紅棗一起吃嗎,豆漿可以和紅棗一起吃嗎

聖誕老東東 豆漿能和紅棗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黃豆50克,紅棗30克 1 將準備好的黃豆洗淨加水浸泡8小時備用。2 8小時後,將紅棗去核切成小塊備用。3 將泡好的黃豆和切好的紅棗加入豆漿機的杯桶中。4 在豆漿機的杯桶中加水至1000ml刻度。5 安裝好杯桶,蓋上蓋子,開始打紅棗豆漿。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