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三十多了,門牙做牙套,我心裡很糾結,牙的種類太多,我是

時間 2021-05-27 08:32:32

1樓:

不知道您是出於什麼原因選擇的做門牙做牙套,烤瓷牙現在可以說是五花八門,種類繁多,但是不外乎兩種:全瓷烤瓷牙、金屬烤瓷牙。全瓷烤瓷牙:

因為沒有金屬內冠,所以色澤更接近與真牙可以做到以假亂真,再有就是與牙齦接觸的沒有金屬材料所以不容易氧化著色,很少出現牙齦邊緣變色的現象,遠期效果比較理想! 金屬烤瓷牙:因為有金屬內冠所以沒有那麼透亮,所以顏色只能是接近於真牙,仔細觀察還是能看出來區別的,但也不會有哪個人爬到你嘴邊去看你的牙齒吧,呵呵!

再有就是金屬內冠與牙齦緣接觸的地方几年之後與空氣氧化容易變色(***會好一些,如金合金,鈦合金,鈷鉻合金),請謹慎選擇!

二氧化鋯全瓷2300左右一顆 鑄瓷全瓷800左右一顆 鈦合金烤瓷牙350左右一顆

普通烤瓷牙200左右一顆 另外還有鈷鉻的 鎳鎘的 金合金的 鍍金的 好多種 就不一一介紹了!

做烤瓷牙必須大量磨除自己本身的牙齒,它是不可逆的,一旦磨除就沒法恢復了,請謹慎考慮再做打算!

祝您身體健康,早日**!

2樓:逸秀天成口腔

全瓷牙在天津需要2000~5000元一顆不等。金屬烤瓷牙由於合金的種類不同價位在400~4000元都有。僅供參考。

3樓:無胃共聯盟

你說的是美容冠。美容冠一時美觀,但是長期使用對牙齒有害,會損傷牙齦。

我的兩顆門牙有些往外部突出,有些齙牙。所以想用牙套糾正過來。做這個矯正會不會影響到臉型 20

4樓:呼阿優

牙齒矯正在一定程度上對一個人的臉型會有一點影響,不過這種影響並不太大。

牙齒矯正分四步走

1、初診。

當患者決定要進行牙齒矯正後,需要先到醫院的口腔正畸科進行相應的檢查,如拍攝牙列的曲面斷層片、照面相(用於**後期進行效果比對)、拍x光定位片,檢查全口牙齒健康狀況,進行模型分析、x線頭影測量等。

2、拔牙。

醫生在做矯正**時會盡量避免拔牙,但是對於重度擁擠還有前突等情況的患者來說,會根據需要拔除牙齒。古猿人的主要食物是生肉,因此其頜骨非常大且咀嚼肌發達。而到了文明時期,人們更習慣於吃熟肉,所以不需要那麼強的咀嚼力,頜骨、肌肉也就隨之萎縮、退化。

但是牙齒退化較慢,所以現代人的牙齒通常在口腔中排不下。拔牙可以讓那些因擁擠導致不整齊的牙齒歸位。患者對於拔牙不必太過恐懼。

如果不拔牙齒而勉強排齊牙列,很可能導致矯正效果不穩定,容易**。

3、選擇矯正器。

目前使用率最高的是固定矯正器和無託槽**矯正器兩種。前者的優點是摩擦力較小,矯正速度較快,**比較便宜,不易損壞;但缺點是託槽需要黏在牙齒表面,在矯正過程中不能隨意拆卸,外表不是很美觀,正畸期間口腔衛生的護理較為困難。

**牙齒矯正器具有美觀、舒適、衛生、方便等優點,但並不適合所有人,適合牙齒錯位不是很嚴重的患者。由於其矯正牙齒的能力並不如固定矯正器,且需要定期進行更換、清理,**略高,適用於經濟條件好且自律性更強的成年人。自控能力弱的青少年選固定矯正器更合適。

4、佩戴保持期。

由於牙周在矯正過程中處於改建狀態,牙齒有輕微的鬆動,所以患者感覺咀嚼痠軟無力,屬於正常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在佩戴矯正器後需要注意:

1、避免咀嚼過硬、過黏的食物,肉類食物要燉爛,蘋果、梨類等硬質水果可削成片進食;

2、注意口腔衛生,否則容易導致齲齒和牙齦炎甚至牙周病;

3、堅持佩戴、定期複診,每隔4周左右複診一次,根據矯正情況更換弓絲、牙套,調整加力。一般矯正療程平均為2年左右,**矯正器更長。

做個烤瓷牙套多少錢

5樓:重慶樂樂欣

許多人牙齒掉了都會選擇做烤瓷牙,那麼為什麼這麼多青睞於烤瓷牙套,烤瓷牙牙套不僅在**的上來說相對實惠,在耐用方面也是屈指可數的,因為烤瓷牙內部鑲嵌的是金屬材質,相對使用壽命會久一點,這也是大眾群體首先選擇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烤瓷牙也是劣勢,就是烤瓷牙帶久過後會有烤牙黑線,操作不當還有可能繃瓷,這也是許多患者不選擇的原因。但是對於烤瓷牙套的**,一般**都會有所不等,會在幾百至幾千左右。牙套的**主要看材料以及需要做的顆數,而整體**還需要看患者的牙齒情況。

本人覺得做的應該屬於鎳鉻合金之類的普通金屬烤瓷冠,也有人稱之為賤金屬烤瓷牙,對於這類普通烤瓷冠,我們都是建議患者更換的,建議更換為全瓷冠修復,即便是不換全瓷冠,也建議換成***烤瓷牙。

金屬烤瓷冠的缺點

1、金屬烤瓷牙存在著蹦瓷的風險

金屬烤瓷冠由金屬內冠與瓷層外冠所組成,二者通過機械結合、化學結合、壓應力、範德華力 的結合方式結合為一個整體,其中化學結合佔70%左右。雖然二者通過烤瓷爐高溫、真空的的條件結合為一體,但也不可避免地有著一些瓷層氣泡的存在,這也就導致臨床工作中經常遇到一些烤瓷牙蹦瓷的患者來醫院進行烤瓷牙拆除,並且需要重新制作義齒修復。

2、金屬烤瓷牙對一些影像學檢查存在一些干擾,影像影響檢查結果的判斷

由於金屬材料對x射線有很強的阻射性,因此對於一些影像學檢查,金屬烤瓷牙對其會有很強的干擾,影響影像檢查結果的判斷。如ct、核磁共振 等檢查。

3、某些金屬烤瓷牙存在著致癌物質、並且會影像牙齦健康

對於一些普通烤瓷牙,由於其內冠金屬為一些普通金屬,通俗地講應該是賤金屬,劇報道這些賤金屬可能含義某些致癌物質,如鎳鉻合金、銀汞合金等,因此目前口腔領域基本不做這類普通烤瓷牙,但一些欠發達地區由於經濟消費水平的限制,依舊有賤金屬烤瓷牙這類修復的存在,希望這些地區能夠儘快停止這類修復體的製作。

除了存在致癌物質以外,普通金屬烤瓷牙還會對牙齦顏色造成影響,由於普通金屬長期存在於口腔,在唾液、分泌物等一些酸性液體的刺激作用下,其金屬離子會遊離出來,對牙齦造成影響,使得牙齦顏色發黑、發紅,甚至牙齦一直處於炎症狀態。

4、金屬烤瓷牙的美觀效果有所欠缺

由於金屬烤瓷牙有著金屬內冠的存在,造成修復體的通透性相對比較差,天然牙齒的通透性是比較高的,對於一些前牙美學修復,低通透性的金屬烤瓷牙可能達不到美學修復的預期效果,可能會造成美學修復的失敗。

6樓:合肥貝傑 口腔

烤瓷牙全稱是烤瓷熔附金屬全冠,是一種牙齒的修復體。它是先用合金製成金屬基底,再在其表面覆蓋與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溫烤瓷爐中燒結熔附而成,因而有金屬的強度和烤瓷全冠的美觀。

影響烤瓷牙**因素也挺多的,主要的可能就是下面幾點:

一、地區消費水平不一樣,鄉鎮和城市,城市和省市。

二、醫療規模不一樣,路邊的診所和大型私人門診,大型門診和正規醫院,普通醫院和三甲醫院。

三、烤瓷牙材料不一樣,有普通的烤瓷冠、鈦合金烤瓷冠、純鈦的烤瓷冠、金合金的烤瓷冠、鈷鉻合金烤瓷冠、全瓷烤瓷冠的等等好多種。

不過建議為了口腔健康還是要去專業的口腔醫院檢查診療。

7樓:貧蓴12攀d莩

烤瓷牙套主要是修復牙齒缺失等修復方式,對於烤瓷牙的**主要會受到你所選擇烤瓷的材質和需要做這項修復手術的口腔醫院的裝置儀器以及手術醫師的技術等等影響,不過主要的可能就是看你個人的牙齒程度,程度嚴重相對**就會高一點,建議需要前往專業的口腔醫院進行就診。

8樓:恢幸37冠f穳

烤瓷牙套的**並無固定,對於烤瓷牙的**一般主要會受到幾個客觀因素的影響,其一跟材料有很大的關係,材料的好壞直接關係**的高低,還有會影響**的因素有口腔醫院的裝置和醫師的技術等等,以及患者自己本身的口腔情況都是會影響的。建議烤瓷牙修復需要前往專業的口腔醫院比較放心。

9樓:蓤追20掀o融

烤瓷牙由內部的金屬基底層和外部的瓷層兩層構成,根據其金屬基底冠材料的不同分為三類:***合金烤瓷冠(以金合金烤瓷冠為代表),非***合金烤瓷冠(以鎳鉻合金烤瓷冠、鈷鉻合金烤瓷冠為代表),鈦合金烤瓷冠。

影響**因素有以下幾種:

一、地區消費水平不一樣,鄉鎮和城市,城市和省市。

二、醫療規模不一樣,路邊的診所和大型私人門診,大型門診和正規醫院,普通醫院和三甲醫院。

三、烤瓷牙材料不一樣,有普通的烤瓷冠、鈦合金烤瓷冠、純鈦的烤瓷冠、金合金的烤瓷冠、鈷鉻合金烤瓷冠、全瓷烤瓷冠的等等好多種。

10樓:棠脖33磯x矊

烤瓷牙,即烤瓷熔附金屬全冠又稱金屬烤瓷聯合冠(metal-ceramic crown)。其是瓷粉經過高溫燒結熔附於金屬內冠表面而形成的全冠修復體。金屬烤瓷冠目前臨床使用最多的全冠修復體,兼有鑄造金屬全冠機械強度好和全瓷冠美觀的優點,是一種較理想的修復體。

烤瓷牙的**並無具體統一**,跟材料有很大的關係,材料的好壞直接關係**的高低,還有會影響**的因素有口腔醫院的裝置和醫師的技術等等,以及患者自己本身的口腔情況都是會影響的。建議烤瓷牙修復需要前往專業的口腔醫院比較放心。

11樓:不好打三個

你好,牙套大致可以分為鎳鉻烤瓷牙、鈷鉻烤瓷牙、鈦合金烤瓷牙、純鈦烤瓷牙,全瓷烤瓷牙的材料目前為二氧化鋯,根據加工工藝的不同,普通的二氧化鋯費用大概在1000元左右,進口二氧化鋯費用大概在2000元左右,自動化輔助設計與製作的二氧化鋯費...

12樓:華恩虢清雅

如果你沒有補的話建議你先補好了.然後在做個烤瓷的.但是在你懷孕以前一定要把牙的問題處理好了在懷孕.

假如你有了小寶寶後,因為牙疼想吃而吃不下的時候,遭罪的不光是你自己,還有你肚子裡的小生命.

13樓:永華口腔

你好,牙齒斷裂可以保留的話,就可以做烤瓷牙,目前烤瓷牙主要分為兩大類:一種是金屬烤瓷牙;另外一種是全瓷烤瓷牙。金屬烤瓷牙分內外兩層,內層是一層金屬,外層是瓷。

全瓷烤瓷牙沒有內層金屬,完全是瓷。金屬烤瓷牙根據內層金屬材料不同,大致可以分為鎳鉻烤瓷牙、鈷鉻烤瓷牙、鈦合金烤瓷牙、純鈦烤瓷牙,相應的費用為300元、500元、700元、1000元不等。全瓷烤瓷牙的材料目前為二氧化鋯,根據加工工藝的不同,普通的二氧化鋯費用大概在1000元左右,進口二氧化鋯費用大概在2000元左右,自動化輔助設計與製作的二氧化鋯費用在3000-5000元不等。

14樓:北京優貝口腔門診部

烤瓷牙套有好多種,不知說的哪一種,一般的鎳鉻烤瓷牙300-500,鈦合金烤瓷牙800-1000,鈷鉻合金烤瓷牙1000-1500,各地的情況不一樣。

15樓:海之聲揚州店

烤瓷冠主要由金屬(襯裡)和瓷(外層)兩部分構成。價錢也與材料的成分和厚薄成正比。

1.np鋼(普通金屬)--- 一般300~400/個2.鈦合金(半***)--- 一般650~800/個3.

24k**(***)--- 一般900~1000/個4.全瓷(不含金屬)---- 一般1000~1200/個以上是市級公立三甲醫院的**,雖然說價高不一定有好貨,但是便宜的就一定不會有好貨。現在有很多黑診所所列的**都比正規醫院的少50%以上,但是金屬和瓷的厚度都大大地打了折扣,從而外觀和耐用性都比正規的差了一大截。

所以奉勸各位還是到正規的醫院鑲牙,在外如果碰到**過低的(一般不會<300),一定要多打個心眼啊。

addition:

1.烤瓷牙=烤瓷牙套(有牙冠的就只做牙套,沒冠有根的就做樁冠,整個牙都沒了就要連著旁邊的牙做橋冠,但是三者都統稱為金屬烤瓷全冠,也就是人們所說的烤瓷牙套,明白了沒?)

2.金屬全冠100~200元/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