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易患中耳炎的原因,為什麼小孩很容易得中耳炎?

時間 2021-05-27 07:23:22

1樓:南京立聰堂

那個我不知道你的小兒指的是多大的,如果是嬰兒期的話,那麼寶寶的耳道基本是平直的,還沒有成型,在吃奶的時候或是有嘔吐的時候很容易使這類東西進入到中耳內,造成寶寶的中耳炎症!所以給寶寶喂完奶最好可以把寶寶豎起來,輕輕的拍一拍,讓寶寶吃的東西可以順利的進入食道,拍奶嗝也多是這種情況!當然啦感冒、病毒性的感冒也會引起這些炎症!:)

2樓:百歲廣西

引起中耳炎的原因有三種:咽鼓管、外耳道鼓膜的途徑、全身的感染

為什麼小孩很容易得中耳炎?

3樓:魚在水裡

您好:小兒容易發生中耳炎,主要與咽鼓管的解剖結構特點有關。和成年人相比,小兒的咽鼓管長度較短而寬度較大,而且更加接近水平位置,一旦發生上呼吸道感染,病原體很容易經過咽鼓管進入中耳引起急性炎症。

尤其是在給嬰兒餵奶時,如果姿勢不當,讓其身體處於水平位,則很容易引起嗆咳,此時奶汁便可通過咽鼓管流入中耳,這也是引起中耳炎的乙個常見原因。

4樓:及曉

你好 是因為感冒後咽部,鼻部的炎症向咽鼓管蔓延,咽鼓管咽口及管腔黏膜出現充血,腫脹,纖毛運動發生障礙,致病菌乘虛侵入中耳,引起中耳炎.常見的致病菌主要是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桿菌等,因此預防感冒就能減少中耳炎發病的機會.

指導意見:

1.平時要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身體的抵抗力.避免傷風感冒,不要過度疲勞.菸酒過度也是**的原因之一.

2.因為患化膿性中耳炎,鼓膜必然穿孔,所以平時洗臉,洗頭,洗澡時不要使汙水進入外耳道內.化膿性中耳炎的病人也不能游泳,否則不僅耳內的膿液會汙染游泳池的水,有礙公共衛生

什麼是航空性中耳炎,哪些人比較容易患航空性中耳炎?

隨著交通事業發展,乘飛機旅行的人增多,航空性中耳炎即是在乘飛機下降時所出現的一種中耳氣壓損傷。航空性中耳炎之所以發生,是飛機由高空向下降落時,人體由高向低運動,因外界氣壓增大壓迫耳道的鼓膜內移所造成。其主要表現是耳內不適,雙耳脹悶或脹痛,耳鳴眩暈。預防航空性中耳炎的方法是 在飛機下降時,提醒乘客作吞...

小時候耳朵患過中耳炎,現在開會有時候聽不清了怎麼辦

如果我要是回答這個問題,既然是小時候耳朵意外患過耳炎,現在開會有時候聽不清了。依我看這種病確實很嚴重,確實難 若是想這種病,首先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能夠治好耳炎這種病。那麼要是確實沒夠治好,就要配合醫生方法去 這樣就會把自己的耳炎完全恢復正常了 你好,小時候耳朵患過中耳炎,現在開會有時候聽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