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反流病胃酸多,平時注意哪些問題有助於改善

時間 2021-05-26 15: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胃食管反流病主要是指胃,十二指腸內容物反流入試管,引起燒心等症狀,傷心和反流是最常見的症狀,常在餐後一小時發生,部分病人燒心和反流症狀可在夜間入眠時加重。

首先我們要讓患者改變生活方式或生活習慣,這樣對病人能起到一定的療效,影響病人及家屬介紹胃食管反流病的有關知識,知道他了解並避免導致顱內壓增高降低的各種因素,避免攝入過多容易引起反酸和胃酸過量分泌的高脂肪食物,鼓勵他咀嚼口香糖,增加唾液分泌,中和反流物,適當的控制體重,減少由於腹部脂肪過多引起的腹內壓的增高,平時避免重體力勞動和高強度體育鍛煉,避免進食,如高脂肪巧克力,咖啡,濃茶等,以高蛋白,低脂肪,無刺激易消化飲食為宜,少量多餐,戒菸禁酒,減少一切引起腹內壓增高的因素,如肥胖,便秘,緊束腰帶等,平時要保證情緒的穩定,焦慮的情緒容易引起疼痛加重,吃一些促胃腸動力藥及抑酸藥。

2樓:醫生胃丸藥

中藥在**食道返流時的作用明顯而且效果更鞏固,也要辯證論治,而且要堅持一階段時間

3樓:大魚

日常注意飲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備一盒金花坑春砂仁在家裡,胃酸的時候吃兩粒,它含有的黃酮類成份可以調節胃酸分泌,胃痛、胃不適時吃兩粒,有緩解作用。(剝皮嚼食,皮可留作煲湯、泡茶,可保健)

4樓:30秒不

食管反流病胃酸特別多的情況下,平常一定要多吃鹼性的食物,少吃酸性食物,再就是吃完飯之後千萬不可以馬上平躺。

5樓:小林碎碎念

平時能夠坐著就盡量坐著,不要躺著或者跑來跑去的,吃東西的時候多吃一些養胃的不要吃堅硬的,油炸的。

6樓:小張認社會

食管反流病,胃酸多,平時注意少食辛辣油膩冰涼的食物,要多喝小公尺粥這種溫補的食物會有效改善的。

7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平時吃飯就不要吃得太飽,而且也不要吃得過快,要細嚼慢嚥才能夠有助於改善

食管反流病,胃酸多,能多喝水嗎

8樓:天蠍

胃酸過多,這一類的患者是可以喝水的,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也不要吃甜食,不要吃偏酸性的食物,少吃高脂肪的食物,飲食不要過飽,飯後注意不要過早平臥。右腹肋骨邊緣處隱隱不適則與膽囊不能正常工作有關聯,長期的飲食生活無規律,沒節制,讓寒濕之氣入侵體內,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消化慢,反之又增加膽的負荷,出現膽區不適,膽往往是被忽視,有空到附近田間挖點樹榮苦菜,煮些苦菜湯,紅糖適量,花冠紫色,產地江蘇灌南,用電磁爐燒湯配點紅糖,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辛辣油膩之物

胃酸反流吃點什麼好?

9樓:手機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胃食管反流病的** 工作壓力大、三餐不定時、作息沒規律、嗜菸酒、愛喝咖啡濃茶、愛吃辛辣食物,這些都為胃食管反流的發生創造了條件,再加上體位因素,身體屈曲、彎腰、頭低位、仰臥等姿勢時,均可誘發或加重反流。因此,晚上燒心、胸脘痛發作容易在睡眠時發作。 季節氣候因素也不可忽視,臨床上,胃食管反流病常在春夏之交、秋冬之交等季節更替時發生。

警惕其他病症掩蓋胃食管反流病 胃食管反流病的常見症狀有反酸(反胃)、噯氣、嘔吐、吞嚥困難、燒心(燒灼感)、胸骨後疼痛等。由於食管的部位靠近心臟,胃食管反流病胸痛特點與心絞痛極為相似,很容易混淆。據報道,有不少食管反流病患者被誤診為冠心病、心絞痛,但長期按冠心病、心絞痛**無效。

少數人患有胃食管反流病會有咳嗽、哮喘的症狀。臨床上遇到哮喘的患者,首先要詳細分析**,有沒有反酸、燒心等症狀。 胃食管反流病危害 不要小看胃食管反流病,不僅是因為其發病率逐年上公升,最主要的是其併發症也很多:

對食管可發生反流性食管炎、糜爛性食管炎、非糜爛性食管炎、barrette食管、食管腺癌等;食管外損害如胃內容物反流到口腔,可引起咽炎、鼻竇炎、齲齒、哮喘、肺纖維化等。 常用檢查 比較常見的有胃鏡檢查、食管24小時ph測定、診斷性**等。24小時ph測定,將一根很細的塑料管放到患者的食道和胃的介面處,來監測24小時內胃酸反流到食道內的情況和食管下端括約肌的壓力,ph值達4.

77是乙個診斷的引數。但胃酸並不是診斷胃食管反流病的唯一標準,臨床症狀與酸的多少並不完全呈正比關係。診斷性**是指讓患者服用一些抑酸藥,一二週後看症狀是否緩解。

如果症狀有所減輕或消失,那麼就可以比較明確地診斷為胃食管反流病。診斷一定要根據客觀檢查與症狀綜合考慮,胃酸不多但症狀明顯,也可以確診。另外,酸的多少還與感覺、精神心理等因素有關。

有的人對酸敏感,一點點酸都覺得燒心、胸痛。臨床上,沒有酸是幾級就確診的說法。 臨床上常用哪種**方案?

胃食管反流病的**包括體位**、飲食**、藥物**和外科手術**。大多數人都只需要飲食、藥物**。 飲食:

少量多餐,不要暴飲暴食;以高蛋白低脂肪飲食為主,不要過肥膩;睡前2小時不予進食,保持胃處於非充盈狀態,避免食用降低食管下段括約肌張力和增加胃酸分泌的食物,如酸性飲料、高脂飲食、巧克力和辛辣食品。 藥物:臨床上常用的藥物有四大類,包括質子幫浦抑制劑、h2受體阻斷劑、胃黏膜保護劑及促胃腸動力藥。

**關鍵 樹立信心、配合專業**,即可得到控制。運動能幫助消化,減少胃貯存物,可減少食管反流機會,尤其是要減少夜間進食量;有反流的患者少飲咖啡等刺激性飲料、戒菸禁酒是必要的,平時褲帶不宜繫得過緊,避免腹壓過高引起反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避免飽食後立即平躺;仰臥時保持頭高位。最後,千萬不要忘記:

胃食管反流病屬於慢性疾病,癒後停藥常可引起症狀**,因此長療程維持**十分必要。

胃酸過多和反流性食管炎怎麼辦?

10樓:成都博仕**

**反流性食管炎辦法主要有兩種。若是患者為急性發病期,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相關消炎藥物,如頭孢苄氨片。如果患者為慢性期,患者應注意飲食和生活方面。

胃灼熱,胃食管反流病和胃酸倒流如何**

11樓:匿名使用者

1.調整進食方式。減少每次所吃的食物分量,減輕胃承受的壓力。

慢慢吃。這樣胃可以更容易、迅速地消化食物,不會留下太多食物,對下食管括約肌造成壓力。

3.每天吃乙個蘋果。就像俗語說的那樣,蘋果非常健康,能防止胃酸過多,保持身體健康,不用去看醫生。

目前尚無研究證實蘋果是有效的抗酸劑。只是許多人吃了蘋果後,聲稱胃酸過多的症狀減少了。

4.戒菸、**。尼古丁對身體(包括消化系統)有許多害處。吸菸也會增加胃酸。

5.確保胃沒有承受過多壓力。壓力會使胃酸過多造成的不適症狀加重。胃可能因為食管裂孔疝(胃的上部通過膈食管裂孔進入胸腔)、懷孕、便秘或肥胖而壓力過大。

不要穿會勒著胃或腹部的衣服。

6.放鬆,不要有壓力。不管是情緒或心理上的壓力,都會大大增加胃液分泌,使胃酸過多的症狀加重。

12樓:香港唯安醫務中心

1藥物控制病情 2胃食管反流磁石環手術

食管反流,胃酸過多能喝牛奶,酸奶嗎

13樓:技術策劃顧問

不能喝 。生冷辛辣的都要少吃或者不吃。

胃病就是要多調理。

三餐都吃的啥?

還有作息時間是怎麼樣的。

建議找好的中醫調理。

吃西藥看西醫你可能今生都離不開了。

只有身體體質調理好了才可以脫離這些慢性病

14樓:師秋芹載雁

最好別喝了。

胃酸過多,本來胃就比較虛弱了。

牛奶本來就屬於不是很好消化的,胃不好的,牛奶都要少喝。

酸奶就更不說了,喝了會可能會進一步不好

胃食管反流可以吃腫節風膠囊嗎,胃食管反流病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胃食管反流是由於一些原因導致的食管下段括約肌壓力增高 包括一些食物,藥物等 食物由胃反流至食管,產生反酸,燒心等不適症狀,通過胃鏡診斷,最主要 是口服質子幫浦抑制劑,就是平時所說的奧美拉唑,雷貝拉唑等,腫節風膠囊是一種中成藥,建議去醫院就診遵醫囑用藥,不要自己隨意用藥,希望對你有幫助。胃食管反流是很...

食管胃反流怎樣治療?胃食管反流怎麼治?

一次進食過多,導致賁門關閉不嚴,使胃中食物返流進入食管。雷尼替丁 嗎丁啉 吃飯8分飽 飯後忌臥倒。胃食管反流怎麼治?胃食管反流要通過醫生診斷,做檢查你是不是食管反流,如果是反流,那要叫醫生開藥吃。還是胃著涼從胃裡反酸,吐酸水,如果是反酸你吃點半託啦唑,吃兩三次就好。你好,考慮是溢奶,通常和餵養後沒有...

反流性食管炎晚上能喝水嗎?反流性食管炎可以多喝水嗎

反流性食管炎晚上能喝水嗎?患者的飲食存在共性規律,但又與患者個體情況有關。若患者無胃腸動力問題,可適當進食肉類食物或小公尺粥,亦可適當進食水果,但需避免空腹食用。由於反流性食管炎多由胃酸反流或胃腸動力不足導致,建議患者禁止進食酸 甜 辣口味的食物,還應避免進食牛奶 豆類 咖啡 巧克力 酒等食物,以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