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在凌晨快要醒來的時候會做夢

時間 2021-05-12 22:34:13

1樓:快樂科學大師

其實,人在整個睡眠過程中都會做夢。但在睡眠時,大腦中的高階意識元件中的“長期記憶功能”這個大腦機制是被抑制不能工作的。在快要醒來的時候,“長期記憶功能”開始逐漸被啟用並開始工作,能夠比較牢固地記住夢的內容,所以人會覺得這個時候特別多夢。

至於說夢話會哭泣是屬於一種十分輕度的夢遊想象,還是屬於正常的心理想象。主要是負責行為舉止的大腦機制還沒有充分發育成熟,或者說目前這個機制仍然由低階意識元件控制(成熟之後正常情況下最終歸高階元件管理)。事實上這種現象很多兒童和年輕人都會有,隨著年紀的增長,這種現象會逐漸消失。

不必過多憂慮,尤其是你在夢中並不離床或做出有損自己和他人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這樣的情況要多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態,減少壓力,培養更多的興趣愛好,不要太擔心了,沒有什麼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人的睡眠分為四個階段+rem快速眼動睡眠:簡單的說,第一個階段是淺睡眠,大概10分鐘左右,很容易醒;第二個階段會出現睡眠錠,大約20分鐘左右;第三個階段會出現大量的△波,大約持續40分鐘;第四個階段就是深度睡眠。這四個階段大約要經歷1小時到90分鐘。

接著就是rem階段了,這也是你做夢的時候,一般情況下都不知道自己在做夢(如果知道自己在做夢的,這種夢叫“明夢”)這是個睡眠的迴圈過程。rem階段後有時第一階段睡眠,所以依照這樣的迴圈,剛好在你快醒來的時候,處於rem睡眠階段,也就是做夢的階段,這時你也快醒了,大腦開始慢慢活躍起來,也就比較容易記的“我做夢了”。每個都都會做夢,可能只是不記得而已!

4樓:疆哥

做夢是正常的生理及心理反映.人不可能不做夢,每個你在睡覺的晚上你都在做夢.因此對於研究心理有問題的人就可以通過釋夢的方式來解決.

你感到昨天晚上沒有做夢那只是你忘記你做了些什麼夢,而非沒有.而你記住了夢的內容是因為這夢被你記在了心裡,是些比較吸引你的東西.想不要每次都被夢醒或是醒來都記住你做過是夢也不是不無辦法的,在此我提供幾條辦法:

1.飲食上注意調節,不要讓自己長期處於上火狀態,上火會導致容易做噩夢. 2.

睡前多做些放鬆運動,不要讓自己太緊張 3.好自己的心態,對於緊張的情緒應懂得及時調節. 4.

平常多參加社團活動或愛心公益活動. 5.適時進行體育鍛煉

5樓:見習青春

同問。不過應該沒大問題,我們宿舍人也這樣,還不是好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女 你想多了 ,好好找個伴,多出去玩玩 散散步 那就是解決你問題的最佳途徑,

日有所思嘛

7樓:30秒不

出現這種情況還是和自己白天特別累,白天考慮特別多,特別忙碌有很大的關係。

當自己總是特別忙碌,感覺特別累的時候,就會出現做夢的情況,自己也沒必要刻意的去解讀,平常可以多注意適當的勞逸結合,多注意鍛鍊身體,出去旅行一下,或者是平常聽聽**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自己的這種情況應該會有所緩解的。

8樓:月似當時

做夢都是在早晨快醒來的時候,是人的一種感受,因為離醒來最近的夢往往被記住,所以感覺像是做夢在早晨快要醒來的時候。

當你進入深度睡眠的時候一般是在凌晨2點到3點的時候,那個時候屬於快速眼動睡眠期,做夢是沒有意識的,所以你根本不知道你在做夢。

至於你快要醒來意識到還在做夢是因為你的大腦已經進入了最後一個週期慢速眼動睡眠,快要醒了,所以你才能感覺到你在做夢。高中的時候睡眠時間少少做夢,估計是很累了大腦疲乏處於深度睡眠狀態吧。

9樓:修學的人

做夢一般來說是因為你的潛意識活動導致的。也就是說,其實你的腦袋裡面有很多想法,但是你平常沒有注意到,沒有觀察過自己的這些想法念頭等等,所以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做夢但是自己記不得,因為你的腦袋是混亂的。

但這種情況來講,其實大部分人都是這樣子。你不用擔心。但是你是一個敏感的人,你可能在白天有受過什麼樣的刺激,或者說覺得自己受了委屈,所以在潛意識裡面會做夢,對於女孩子來說,這是一個正常的。

非要說不正常的話,那也就是說你要自己去觀察自己的情緒,想法等等。通過不斷的觀察去覺察,這樣你才能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夢,這是可以察覺得到的。你現在察覺不到,是因為你的心定不下來。

等到你的心能夠定下來了,就可以察覺得到,這是正常現象。尤其是年齡小的孩子都會這樣子。你的潛意識會感到害怕,可能是在外讀書感覺自己是女孩子,因為膽子比較小,所以才會經常出現這種情況。

你要是回家以後就不會出現了。如果你放暑假或寒假回家以後不會出現這種情況,那就沒事。說明是你在學校比較緊張而已,不用擔心。

經常會在凌清晨或者快要醒來的時候做夢。夢境很真實,好像有一種潛意識裡讓你去做某些事的慾望。往往這些

10樓:幸福樹心理

好像有一種潛意識讓copy你去做某些事的慾望,夢中想做的事情是你內心一直渴望的嗎?是沒有被滿足的慾望?是被壓抑的慾望?

還是你的夢想?等。如果做了,會不會給他人帶來傷害,只要不會帶給他人傷害,就可以嘗試著去做。

具體的情況還是要結合夢境和你實際的情況來分析。

11樓:走在夠十上

正常 人一般都是在潛睡狀態做夢,,,快醒時 當然要做夢

12樓:情判

如果你害怕,你可以虔誠的讀抄佛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噩夢惡相馬上消失。你將受益無窮。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夢境是自己意識的體現

總是在早晨醒來之前做夢,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睡覺都會做很多個夢,人的大腦在睡覺的時候比看電視或者發呆的時候要活躍得多,這時候腦子胡亂想的東西就會形成夢境。而做那麼多夢往往被記住的比較少,正常是醒來之前的最後一個夢被記住了!5點左右做夢那應該是跟你的生物鐘有關,因為這時候你會醒來所以也就記得那時候做夢,而是噩夢的話,可能你的日常生活精神比較緊張

15樓:匿名使用者

被鬧鐘鬧醒後睡著,就是我們大家俗稱的回籠覺,這個時候,你的大腦會一定的活躍起來。會適當的從你記憶中調取資訊,這個時候就會被大家俗稱的夢所表現出來,不是什麼大問題的,不用吃藥,吃藥反而對身體不好,至於你說的記憶力下降和掉頭髮,可能是你現在被有些事情所困擾吧,放鬆心情去面對,會好的,要對自己有信心嘛,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夢對睡眠記憶沒有影響,放鬆深呼吸,把氣慢慢突出來,心態保持好,,不用吃藥,,會對藥物有依賴,藥物對身體不好,,調理好身體,

為什麼總是半夜兩點至三點醒,而且天天做夢,有的時候會做兩三個夢

17樓:fly豆帝

不是神經衰弱,人在12到22之間會有一個成長過渡期,在這段時間裡會想的非常多,而你的這種狀況可能是一種過於強烈的心理暗示,你的潛意識提醒你 我會在凌晨醒過來,然後潛意識中會告訴你神經衰弱症是類似的症狀,然後你的行為就會去模仿神經衰弱。你可以嘗試用心理暗示的方法解決這個問題,例如在睡前默唸26次我會一覺睡到大天亮,(26是個很神奇的數字)。

18樓:清荷佳人

個人建議,是不是缺乏安全感呢,以至於自己睡覺會醒來,和媽媽一起睡覺就很香甜,是不是之前受到什麼刺激了呢或者是什麼,建議睡覺之前聽聽舒緩的**,用熱水泡泡腳,給身體放鬆放鬆,睡的時候可以數數羊,儘量不要去想其他的事情哈,以上是我個人的建議,希望能幫到朋友。

19樓:

前面說的都很好,是缺乏安全感 ,你也可以買點腦心舒什麼的來補補,我以前是天天做噩夢每天凌晨四點都被嚇醒(很準時) 朋友介紹我買腦心舒喝 現在很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的告訴你,這不是神經衰落,而是自己依賴感太強,潛意識的感覺媽媽不在身邊就感覺不安全,試著讓自己勇敢一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神經衰弱

關了燈你覺得周圍很靜 你只是害怕你自己一個人

至於半夜醒 多做點運動或者睡覺前喝杯牛奶

22樓:快樂的琪

這時間段醒來應該是肝臟功能不好有點。

為什麼?快天亮的時候老做夢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做夢的人是不健康的,但是在睡眠良好的人,一般是記不住夢的.在人的心情不好的情況下,睡眠質量會明顯下降,處在似睡非睡的狀態,人進入更年期也會出現睡眠質量下降的情況,醫學上稱為淺睡眠,處理的辦法是調整好作息時間,睡前用熱水洗腳,在睡的時候採用左側臥睡姿,放鬆心情,不想任何事情,注意力集中到腳底心,似想非想,這樣可能會很快入睡的,如果頭幾天效果不好,也要堅持按時起床,接時入睡,我不知道你已經幾歲了,睡眠時間的長短與年齡是有關的,要作出科學的安排才有利於健康,建議你諮詢一下醫生,根據你自己的工作情況,安排正確的睡眠時間,我相信你這種情況很快就會消失的,如果時間拖長了,會出現神衰弱等症狀的,請你務必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