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也和體育鍛煉相同嗎,學習也和體育鍛煉相同嗎?

時間 2021-05-09 03:08:09

1樓:_華麗_邂逅

我認為是相同的,因為同樣是受大腦支配.而體育鍛煉會讓身體各肌能以及器官都會很發達.抗壓力也會增強.這裡我贊同249050205zyg後面的說法.

2樓:皇裔ghost覺醒

當然其實體育的訓練有助於身體健壯,而學習是有助於大腦的靈通。所以基本是一樣的。但是其中的方法是不一樣的。

雖然都要提高興趣和能夠吃苦,但是不宜,學習方法當然以時間的利用為主,而體育鍛煉是以提高興趣為主。希望你能天天愉快,心想事成。我叫皇裔ghost覺醒。

有緣再見。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側重於腦力

體育鍛煉側重於體力

相同之處:要有毅力,貴在堅持

二者相輔相成,乙個健康的身體給學習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4樓:

一樣的,只是學習更偏向於腦力的鍛鍊,而體育鍛煉更多的是鍛鍊身體素質。兩個就像是電腦的軟體硬體一樣。體育鍛煉有助於緩解學習產生的不適感覺。

當然,體育鍛煉要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這樣心裡才會更輕鬆。

體育鍛煉和學習都需要堅持不懈,尤其是體育鍛煉,不存在天賦問題,只有做了才會有效。

加油吧!!

5樓:小可愛

樓上已經說了很多 我就不多說了 學習和體育鍛煉是相互促進的 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覺前多鍛鍊鍛鍊有助於一天的學習和晚上的睡眠 多鍛鍊沒壞處

關於體育鍛煉對學習的有何影響,你怎麼看?

6樓:假如愛隨人願

**體育鍛煉對學生學習的影響

有人問,在現在的人才市場上,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下,拼到最後到底靠的是什麼?答案自然是眾說紛紜。而我認為,要看誰的體力更勝一籌。

基於這種認識,讓孩子們參加鍛鍊,就是一輩子的大事。的確,強健的體魄是時代發展的需要,因此體育也變得越來越重要,教學要求也越來越高。傳統的觀點認為體育與學習成績之間存在矛盾,即體育會影響學習成績,因而如何正確認識體育對學生成績的作用,妥善處理兩者之間的關係,是搞好體育教學、提高學習成績和身體素質的前提和基礎。

而目前,仍有少數老師和家長認為,體育成績好的學生學習成績都較差,意思是說體育會影響學習成績的提高。無怪乎,許多體育老師都感嘆,許多家長希望孩子身體好,但是又捨不得讓孩子到運動場上活動。現實情況是,在這種觀點的指導下,為了不影響學習成績的提高,有些學校占用體育課、擠體育活動時間,甚至不開畢業班體育課,我認為這種指導思想和具體做法是極端錯誤的,也是極為有害的。

因為,這樣不僅會影響學生的體育成績和身體素質發展,同時也會妨礙學生學習成績的提高。事實上,體育運動並不會和學習發生衝突。以我自己從教經驗證明,鍛鍊不會影響學習,而且運動後精力更加充沛。

我堅持帶學生鍛鍊,每逢季節更替,學生很少感冒,體質普遍較好,而那些不愛體育鍛煉、體質差、經常生病的學生,才會影響學習。 從我校的體育成績和學習成績的統計資料可以看出,體育合格率高、成績好則學習成績也相應提高。由於科學合理地運用鍛鍊時間和鍛鍊方法,同學們的身體素質有了較大幅度提高,學生精力充沛,校園學習氣氛高漲,學習成績也穩步提高。

這說明,體育不僅不會影響學習成績,還會促進其他學科成績的提高。可見,體育鍛煉對學習成績的提高是有促進作用的。 1.

搞好學習的前提是擁有強健的體魄。沒有強健的體魄,要取得好的成績只是一句空話。體育不但可以增強筋骨,還可以增進知識。

求得知識靠身體,身體健康了,才能更好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因為,體魄強壯的人才能經受學習和工作的壓力。 2.

對大腦產生積極的影響,體育功不可沒。智力的高低取決於人腦的發育狀況,而大腦是人體結構中的一部分,它的機能狀況與整個身體健康息息相關。長期用腦需要的用氧量很大,通過體育活動,能促使大腦新陳代謝,同時能提高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的協調作用,從而改善大腦皮質神經系統的均衡性和準確性,促進人體感知觀察能力的發展,並使思維的靈活性、協調性和反應速度等得到改善與提高,促進文化學習的效率,並不是有人說的那樣「四肢發達,頭腦簡單」。

據報道,我國體育科學研究者對少兒桌球運動員進行觀察發現,從小進行系統訓練的青少年,不論在速度、靈敏性,還是智力上都優於對照組的學生,觀察其他靈巧性專案也有類似現象。 理論和實踐都已表明,體育與學習成績並不矛盾。如果鍛鍊時間長、量過大或方法不當,是有它不利的一面,只要合理運用時間,運動量和方法得當,前者對後者還是具有支援和促進作用的。

身體是學習成績賴以提高的基礎,因此我認為,我們不應忽視體育對學習成績的作用,並且要根據實際情況,妥善安排教學計畫,從而達到學習成績與體育同步和穩步提高的效果。

體育鍛煉會影響學習成績嗎?

7樓:瑞麗詩專業植髮

體育鍛煉會影響學習成績嗎?我本人認為,只要掌握好度的問題,科學合理地運用鍛鍊時間和鍛鍊方法,不但不會影響學習成績,同學們的身體素質也會有較大幅度提高,學生精力充沛,校園學習氣氛高漲,學習成績也穩步提高。

1.搞好學習的前提是擁有強健的體魄。沒有強健的體魄,要取得好的成績只是一句空話。

體育不但可以增強筋骨,還可以增進知識。求得知識靠身體,身體健康了,才能更好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因為,體魄強壯的人才能經受學習和工作的壓力。

2.對大腦產生積極的影響,體育功不可沒。長期用腦需要的用氧量很大,通過體育活動,能促使大腦新陳代謝,同時能提高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的協調作用,從而改善大腦皮質神經系統的均衡性和準確性,促進人體感知觀察能力的發展,並使思維的靈活性、協調性和反應速度等得到改善與提高,促進文化學習的效率,並不是有人說的那樣「四肢發達,頭腦簡單」。

8樓:棗花很小

體育鍛煉不會影響學習及學習成績,體育鍛煉不僅強健了體魄,更加愉快了心情,讓學習在充足的精力下進行,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9樓:蠏耂板

當然不會了,鍛鍊使你精神更好,學習注意力更集中。當然運動要適度,不要在霧霾天運動,能收能放的道理每個地球人都懂得嘍

10樓:great太陽光

在學習之餘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是有助於學習的!

如何看待體育運動與學習

11樓:

1、體育鍛煉幫助保持身體健康,保證精力旺盛,如此大腦必然更活躍,不論是記憶力還是理解力均會有提高。

2、「斌」字就是文武雙全,祝你好運,更是美好生活和事業的本錢,乙個好身體不僅是學習的本錢。

3、體育運動可以增強體質,磨練意志,提高專注度,更好的為學習提供保障。

4、人的身體和心理有密切的關係,健康的心理寓於健康的身體,心理不健康則會導致身體異常甚至患病。體育鍛煉不僅可以增強學生的體質,同時對促進學生心理健康, 有著積極的作用。

5、體育運動與日常自然的身體運動相比,無論內容和形式都不盡相同。所以,原有的心理水平往往不能滿足所學習的運動專案的需要。例如,短跑要求較短的反應潛伏期、良好的運動距離知覺和運動速度知覺。

又如,籃球比賽中的帶球上籃,由於要了解隊員位置,要求有較大的注意範圍,既要帶球前進,又要防止對方攔劫,需要善於分配注意。幾乎任何運動專案,都要求運動員有勇敢、堅持、自製、不怕困難等良好的意志品質和樂觀、友愛、愉快、同情等多樣的感情。上述心理活動和心理特徵,就乙個人的自然發展水平來說,當然不能滿足運動學習和運動競賽的需要。

但是,在學生為了不斷提高自己的運動水平或戰勝對手而進行的運動活動中,原有心理水平便慢慢獲得提高。也就是說,體育運動的新需要與原有心理水平的矛盾,推動了心理的發展。

12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可以強身,學習可以健腦,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拆遷才是致富之路!

13樓:百度使用者

從佛法來理解,佛法的目的不是讓你去爭出個所以然,而是說讓你完全做你自己,表達出真正的自己,釋放出自我全部的能力,把事情做到真正完成而不是放棄。佛法常說的「自淨其意」,就是說自己要知道自己能夠做什麼、該做什麼、怎樣去認真去落實。這就是佛法的智慧型。

體育活動的競爭,不是對手之間的競爭,不是名次的競爭,而是自我的競爭,是如何戰勝自己的爭。 看到您新的補充,其實佛對體育還是有學習的,在《佛所行贊》《佛祖統記》等記載佛祖生平的書中,曾經說過他在太子時有過良好的體育技能鍛鍊,力量很大,騎馬射箭都非常出色,萬人敬仰。所以他的身體素質應該不錯。

在出家以後,他經常是修行坐禪,目的是鍛鍊心思的定力,而不是說僅僅為了坐、為了不動,佛法的禪定功夫主要是定心念。所謂由定生慧。同時,佛法中並不推崇如何苦修、枯坐。

佛法強調的是覺悟和智慧型,而不是身體的如何強大,但也不是說放棄身體的正常功能,自我萎靡。那位新農居朋友有些調侃了,但也確實是因為他真的年齡很大,80了,生病和衰老是很正常的。圓寂也是正常現象,佛法不強調永生或者不死。

(至於部分朋友會說,這些生老病死都是佛祖化現出的,實際如何如何,這些是屬於宗教信仰崇拜上的延伸問題)。至於說到武術等功夫,是中國的特色,印度歷來傳統上瑜伽,其中一部分也被吸收到佛法修行中,比如《易筋經》。目的主要是調整坐禪時、坐禪後的身體協調狀況。

這些緣於瑜伽的一些身體修煉方法對中國的武術功底應該是有一定影響。

14樓:磠瑼昢

有效的 互相補充 學習累了可以積極休息 就是體育運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體育鍛煉不會影響學習,有氧運動能加速細胞的新陳代謝,使腦細胞有足夠的能量去學習,勞逸結合更有助於學習

學習體育舞蹈考大學的優勢和弊端,什麼是學習?

這個體育舞蹈非常不好 而且非常難考大學!學這個要求太高不光太辛苦簡直可以用恐怖來形容!一般人吃不了哪個苦的!因為要考三叉和體操芭蕾舞等好多難基本動作 可講在練習時學生是哭著練!家長都不敢看!前期和後期投入費用太大!沒有20w根本不要想!比美術 等其他藝術專業都難考!錢在所有藝術專業裡又要的最多!而且...

通過籃球能學習到哪些體育知識和技能

樂小影 籃球可以學的的體育知識包括籃球是一項鍛鍊性運動。它不僅具有很強的娛樂性,還能增強體質。它不僅可以使人從緊張的狀態得到放鬆,促使身心的健康發展,更能夠從體能上得到鍛鍊。據專業人士講,他可以改善人的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等多項體質功能 籃球包含著很多技能。不是專業的籃球選手,所以對這些技巧知道得也不...

大家回答,女生很好看,家境也好,學習和能力也強,就是對人太冷了,他們班的人都覺得她是高嶺之花

曾經也有一個女生,長的一般,家境一般,學習能力很強,別人覺得她太冷了,在和隔壁班一起上課的時候,她和部分人因為坐不下坐在最後,身邊一位比較受歡迎的男生說她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周遭的人低低的笑著打趣,說他想要褻玩她,她聽罷不過臉頰微熱一笑置之。兩年後重逢,他道過去那般打趣,不過看她性子太悶,時而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