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有高原反應呢

時間 2021-05-06 07:19:14

1樓:伊尚說事

通過頭痛、氣短、胸悶、厭食、微燒、頭昏、乏力、**粗糙、嘴唇乾裂、鼻孔出血或積血塊等表現。

處理方法:

1、正確對待高原反應:拉薩的氧氣含量僅為平原的70%左右,大氣壓也較低。剛到高原,多數人都會感到不同程度的胸悶,氣短,呼吸困難等缺氧症狀,嚴重的會有頭痛、 失眠等症狀。

但這並不說明您不能適應高原,這種反應是很正常的,所謂高原反應正是我們的身體正因為這樣的氣壓差,缺氧造成的不適所做出的對抗反應。

2、剛到高原,不可暴飲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的負擔,使其能很好地適應此環境。最好不要飲酒和吸菸。要多食蔬菜,水果等富含維他命的物質,多飲水,防止乾燥,特別是防曬用的唇膏、防曬霜等,每天堅持要用,可以有效防止水份的流失,可以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怎樣才知道自己有沒有高原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反應是人到達一定海拔高度後,身體為適應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氣壓差、含氧量少、空氣乾燥等的變化,而產生的自然生理反應,海拔高度一般達到2700公尺左右時,就會有高原反應。高原反應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頭痛、氣短、胸悶、厭食、微燒、頭昏、乏力等。

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現:嘴唇和指尖發紫、嗜睡、精神亢奮、睡不著覺等不同的表現。部分人因空氣乾燥而出現:

**粗糙、嘴唇乾裂、鼻孔出血或積血塊等。

其實每個人的高原反映也會有所不同,也沒啥規律可循,避免或減輕高原反應的最好方法是保持良好的心態,正確地面對它,大部分人的反應症狀很多是因為心理作用或有心理作用而引起的,比如:對高原有恐懼心理,缺乏思想準備和戰勝高原決心的人,出現高原反應的機會就多。

建議初到高原地區,不可疾速行走,更不能跑步或奔跑,也不能做體力勞動,不可暴飲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負擔,盡可能不要飲酒和吸菸,多食用些蔬菜和水果等富有維他命的食品,適量飲水,注意保暖,剛到高原的前兩天切記不要洗澡,避免受涼感冒和耗體力。不要一開始就吸氧,盡量要自身適應,否則會產生氧氣依賴,更不利於後期的適應。

可服用一些緩解高原反應的藥品:紅景天、高原安、西洋參含片、諾迪康膠囊(對緩解極度疲勞很有用)、百服寧(控制高原反應引起的頭痛)、速效救心丸(不可多服)、丹參丸(**心血管)、葡萄糖液(一盒五支的那種,出現高原反應的症狀時服用有一定的療效)等等,對於高原適應力強的人,一般高原反應症狀在1-2天內可以消除,適應力弱的需3-7天。

祝順利。

3樓:好好往下過

高原反應的產生和心理因素有很大的關係,我今年61歲,從去年開始兩次去**旅遊,今年還去了珠峰大本營。預防高反有幾條:1.

初次進藏最好從低海拔往高海拔走,也就是說,最好走滇藏線或川藏線,從海拔3000公尺左右慢慢開始適應。2,別緊張,別害怕,正常人在底原由於緊張也會血壓公升高,何況是高原呢。3,預防感冒,如感到不適及時服抗感冒藥。

4.注意休息,不可太過勞累。5,帶好紅景天和止痛片以及安定。

6,保持好的心態和心情,**的美景會讓你心曠神怡,最好忘記自己是在高原。現在進藏沿途住宿條件都很好,儘管放心。我想,是沒有辦法提前知道自己是否會有高反,一切都是因人而宜,總之,良好的心態是抗高反最重要的**,相信自己,不要被高反嚇倒就是了。

祝你旅途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反應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頭痛、氣短、胸悶、厭食、微燒、頭昏、乏力等。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現:

嘴唇和指尖發紫、嗜睡、精神亢奮、睡不著覺等不同的表現。可以隨身帶一些抗高反的藥去,比如西洋參含片,葡萄糖、奧默藍養片等。大部分人初到高原,都有或輕或重的高原反應,一般什麼樣的人會有高原反應沒有規律可循,避免或減輕高原反應的最好方法是保持良好的心態面對它

怎麼判斷自己有沒有高原反應?

5樓:辛勤種土豆

你會不會高反,只有去過才知道。有些在平原身體特好的人,去那邊高反的厲害。

每個人的高反反映也不一樣,有頭痛,嘔吐,腳痛。胸悶的都有。

去了之後,盡量少洗澡,少做劇烈的運動。千萬不能感冒。在拉薩適應幾天之後,基本就沒什麼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據統計,在山難事故中有相當一部分是由於高原反應引起。 隨著青藏鐵路的開通正確的判斷方法是讓病人半臥位,囑其按指令用手指指自己的鼻、耳朵、眼睛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正常沒有高原反應症狀就是沒有高原反應的,高原反應會有這些症狀:頭痛、心慌、氣短、胸悶、心跳劇烈、食慾不振。低燒、高燒、嘔吐、意識恍惚、出現幻覺等。

如果高原反應比較小,可採取靜養的辦法,多飲水,少運動,休息一段時間症狀就會消失會減弱。可服用一些緩解高原反應的藥品:紅景天、奧默藍養片,葡萄糖液等。

怎樣知道自己會不會有高原反應

8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反應的產生和心理因素有很大的關係,我今年61歲,從去年開始兩次去**旅遊,今年還去了珠峰大本營。預防高反有幾條:1.

初次進藏最好從低海拔往高海拔走,也就是說,最好走滇藏線或川藏線,從海拔3000公尺左右慢慢開始適應。2,別緊張,別害怕,正常人在底原由於緊張也會血壓公升高,何況是高原呢。3,預防感冒,如感到不適及時服抗感冒藥。

4.注意休息,不可太過勞累。5,帶好紅景天和止痛片以及安定。

6,保持好的心態和心情,**的美景會讓你心曠神怡,最好忘記自己是在高原。現在進藏沿途住宿條件都很好,儘管放心。我想,是沒有辦法提前知道自己是否會有高反,一切都是因人而宜,總之,良好的心態是抗高反最重要的**,相信自己,不要被高反嚇倒就是了。

祝你旅途愉快!

9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氣不夠用,呼吸困難,胸悶,胸痛,氣促,乏力,也就是肺水腫的前兆!最後就是缺氧,心肺迴圈衰竭也死!

10樓:10根手指頭

上山的時候最好不是乘車上去,而是走路上去,看看路邊的風景,盡量深呼吸,或帶個氧氣瓶上去,在那裡不要跑步,不可以快步走,反正不能做體力運動,不要讓自己感冒,多穿點衣服,很冷的,然後多吃點紅景天,它是抗缺氧,增加紅細胞的。只要感覺不舒服就和別人說,葡萄糖也帶過去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高原反應身體會有反應,高原反應會有這些症狀:頭痛、心慌、氣短、胸悶、心跳劇烈、食慾不振。低燒、高燒、嘔吐、意識恍惚、出現幻覺。

如果高原反應比較小,可採取靜養的辦法,多飲水,少運動,休息一段時間症狀就會消失會減弱。可服用一些緩解高原反應的藥品:紅景天、奧默藍養片,葡萄糖液等。

嚴重高原反應適量吸氧。對於高原適應力強的人,一般高原反應症狀在1-2天內可以消除,適應力弱的需3-7天。

怎樣知道我是否會有高原反應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準確的方法就是去一下高原看看。其他的方式就只有從你的身體狀況來進行分析,一是各種器質性心臟病,各種血液病,腦血管疾病。2是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如支氣管哮喘,支氣管擴張,肺氣腫,活動性肺結核,塵肺病3.糖尿病未獲控制;癔病、癲癇,精神**症。

4.現患重症感冒、上呼吸道感染。5.曾確診患過高原肺水腫、高原腦水腫、血壓增高明顯的高原高血壓、高原心臟病及高原紅細胞增多症者。6.高危孕婦。

你屬於上面任何一條都不要進**。高原反應和高原氣候的氣壓氣候關係大,乙個健康的人出現的問題較小。有兩點是可以確定的,第一點是你要去**,這點不能改變,第二點就是人去**有可能出現高原反應,這一點更不能改變。

所以你應該做的是提高自己身體的抵抗力,平時多吃蔬菜和水果這些含維生素可以提高抵抗力,注意多喝水調節新陳代謝,帶上葡萄糖的話可以幫助調節新陳代謝。還有一點就是到了那裡最好不要做運動量過大的運動容易缺氧的。如果還是怕的話就帶上優易。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本身的身體素質有很大關係,肺活量,心臟的抗耐壓耐氧能力,心肌的強壯程度,去幾次桑拿就可以知道什麼叫高原反應了,透不過氣的感覺,去試試就知道

我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會有高原反應

14樓:平安遊四方

你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地方旅遊兩三天,就可知道自己會否高原反應啊

如何檢查自己是否有高原反應

15樓:叢獻

病情分析:

高原反應個體差異比較大,一般來說,有心肺疾病的時候容易出現,指導意見:

如果沒有心肺疾病,需要到高原後才能知道的,祝健康幸福

怎麼測試自己有沒有高原反應?如何應對高原反應?

16樓:

從海平面地區進入高原地區以後,由於高原大氣壓低,空氣稀薄,氧分壓低,加上寒冷乾燥,在不同的海拔高度,人體會出現一系列不同程度的反正症狀,成為高原反應。

初入海拔3000m時,人體出現高原反應症,如頭暈、頭痛等,利用藥物、綜合性鍛鍊等方法有利於高原習服,適應高原缺氧環境。登上更高海拔地區,一些體制好、適應力較強的人群某些症狀有所減輕。而超過3900m海拔以後,大氣中氧分壓愈低,則機體缺氧程度也會相應加重。

其實每個人進高原都會有高原反應,只是每個人的反應程度不一樣而已,有人很輕微,察覺不出,這樣適應一些時間問題就不大了。

當然,也可以提前一定時間服用紅景天,幫助身體打個基礎預防一下,進高原後服用藍養片,幫助身體適應,有高反的時候,幫助緩解。

旅途一定要注意安全。

17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高反包括:頭痛、心慌、氣短、胸悶、心跳劇烈、食慾不振。嚴重的高反包括:

低燒、高燒、嘔吐、意識恍惚、出現幻覺。輕微的高原反應建議通過自我調節來適應它,嚴重的可以看醫生。出現高原反應後,應多休息,少活動,堅持進食,可服用一些緩解高原反應的藥品,奧默藍養片,紅景天,西洋參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高原之前的三個月.每天跑1000公尺.上下樓梯跑10次.包你沒高原反應~

1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去雲南香格里拉去試試就知道自己有沒有高原反應了。

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喜歡人,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喜歡乙個人?

一見郭襄誤此生 你可以靠以下感覺來判斷 1 第一感覺 俗話說情人眼裡出西施,所以當你看到乙個人自我感覺很好的話,那麼你一定會覺得對方最好看,即使有別的異性比你愛的物件好看,但對你而言,他 她 才是你心中最美的乙個,而且是別人根本無法相比的,這就是第一感覺了。2 陌生而熟悉 當你愛上乙個人,你會有一種...

怎么樣才能知道女孩適合自己,怎麼樣才能知道乙個女孩適合自己

我以前一直覺得對喜歡的人應該有乙個尺度,比如外表,學歷,性格.等等。經歷過戀愛後,才知道,原來根本就沒有什麼標準,喜歡了,他的不好也是好,即使他不符合你以前定的標準,你也不會因為那可笑的標準而放棄自己心愛的人,你現在之所以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人,是因為你還沒有遇到那個人。什麼時候,你生命裡的那個人...

何謂“地中海貧血”,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有地中海貧血

珠蛋白生成障礙性貧血原名地中海貧血又稱海洋性貧血,是一組遺傳性溶血性貧血疾病。由於遺傳的基因缺陷致使血紅蛋白中一種或一種以上珠蛋白鏈合成缺如或不足所導致的貧血或病理狀態。緣於基因缺陷的複雜性與多樣性,使缺乏的珠蛋白鏈型別 數量及臨床症狀變異性較大。根據所缺乏的珠蛋白鏈種類及缺乏程度予以命名和分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