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鼻子龜殼上有黑點點能活嗎,豬鼻子龜殼上有黑點點能活嗎?能治好嗎?能活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5-06 03:23:59

1樓:精靈妙語

豬鼻子烏龜的殼上有黑點,應該是患腐甲病了。

腐甲病是水龜的一種常見的疾病,患病後不僅外觀受到影響,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死亡,是絕對不可忽視的疾病。

一、腐甲病的**:

由於龜的外殼受到擠壓,磨損等外傷,病菌趁虛而入,致使龜甲發生潰爛,後期有黑點症狀。

二、腐甲病的症狀:

在發病初期我們可以看到龜的背甲出現白色的小斑點,隨著惡化逐漸變成紅色斑塊,發生腐爛,並伴隨著異味,這時龜的活動明顯減少,食慾不振,常常把頭縮排殼裡。最嚴重的情況潰爛的地方會發生穿孔,甚至可以看到龜的內臟。

三、腐甲病的**:

腐甲病的**要趁早,一旦發現有府甲的跡象就要著手**,切勿等穿孔後再**,到時候連藥都不好用。

1、病症初期:如果傷口未發生潰爛的時候,可以用1%的雙氧水反覆擦拭,進行消毒殺菌,然後塗抹金黴素藥膏消炎,**期間可以乾養,或在非常淺的水中飼養,每隔一天操作一次,持續一到兩周,隨時觀察傷口變化。

2、病症中期:如果傷口開始發生潰爛,這時候首先要清除腐爛的殘餘物,用消毒好的鑷子和針小心翼翼的把豆腐渣似的東西挑出,注意能挑的挑,不能挑的千萬不要多挑。然後用醫用酒精進行消毒殺菌,塗抹金黴素藥膏,可以考慮用紗布包紮,**期間持續一到兩周,同時保持傷口乾燥,把原來的飼養環境徹底的消毒清潔,避免二次感染。

如果發生穿孔避免用高錳酸鉀等強刺激藥物,計量不當會加重病情或者死亡。高錳酸鉀見效快,但計量掌握不好則物極必反,很多新手朋友不如採取一般的金黴素,土黴素等消炎藥來的保險。病龜在**期間往往會拒食,同時要補充維生素b2或者電解質營養水等補充體力。

四、腐甲病的預防:

飼養箱內要放置水迴圈系統,保持水質清潔,定期對飼養環境消毒殺菌,同時用低度食鹽水對龜的身體進行殺菌,平時飼養時候盡量避免讓龜受到外傷,一旦有腐甲跡象要盡早**。

豬鼻子龜殼上有黑點點能活嗎?能治好嗎?能活多長時間?

2樓:xx區火娃

發軟嗎?有臭味嗎?如果沒有不用擔心

可以多曬曬太陽,餵點蝦,有助於髮色,黑點可能是長時間不曬太陽,導致的斑點

豬鼻龜 殼爛了 (圖) 爛成這樣 求救方法

3樓:雲丹嘉措

先用青黴素粉溶解到水中,浸泡消毒。然後使用紅黴素軟膏每天吐沫一次。塗抹完畢直接入缸就可以了。

需要10天作用時間,你這個看上去很像是被清潔工吸咬的痕跡。10天以後,如果效果不好。你追加提問。

4樓:齊天

估計是被清道夫啃的 去掉清道夫 乙個月能恢復

豬鼻子龜貝殼上有個疙瘩是怎麼回事 5

5樓:火腿嘗

白點病,白點是豬鼻最容易得的病,是常見病,一般認為是溫差或是水ph值偏低造成的。龜背甲、頭部、爪子都有可能出現症狀。初期的話不用下藥,公升溫32度,保持水質,最好ph值能控制在7-8之間,持續5--7天應該會有好轉。

效果不明顯的話,可以用雙氧水溶液浸泡下或少量高錳酸鉀擦一下。

我的豬鼻子龜身上有潰爛的部分,請問各位怎麼辦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先上聚維酮碘,再上紅黴素軟膏即可。乾養,每天補水兩次,每次15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把龜捉上來,在其傷口處塗上「爛肉丸」藥粉(要進口的那種,市場上很多假貨,3元一顆的,是膠囊的),過一會再放回缸裡,「爛肉丸」對你的熱帶魚沒影響的。豬鼻龜的生命力和自身**能力都很強,所以一般不用太擔心。

豬鼻子龜能長多大,壽命多長

8樓:三亞北京金哥

大概二十斤到三十斤左右!壽命在八十年,長得很慢

豬鼻子龜身上腐爛用什麼藥

9樓:匿名使用者

龜爛甲? 用牙籤挑去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 乾養兩星期,每天泡水兩到三次,離水後,擦乾龜龜的身體,用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或者金黴素.

嚴重的話用雙氧水+高猛酸甲溶液泡澡 。

10樓:生活小百科晨雨梧桐

如果你方便去寵物市場的話,買一些龜類專用的藥就比較好。

如果沒空,就買金黴素眼膏或紅黴素眼膏來塗,不要把他背上的腐皮經常搓掉,有些是他自己分泌的粘液,因為豬鼻龜沒有像其他龜一樣堅硬的盾片,考分泌一些年也來保護自己的背殼。

只要用棉籤搽乾淨病灶,塗上藥,乾養十到十五分鐘就行了。

擦乾龜的身體,用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

重的話用雙氧水+高猛酸甲溶液泡澡。

11樓:雷鳴般窘斜

可以用金黴素眼膏、紅黴素眼膏塗於患處,兩天不見好轉就塗碘伏、聚維酮碘,兩天再不見好轉就用孔雀石綠水浸泡,用孔雀石綠浸泡一定會好,但要慎用

吃豬鼻子能長鼻樑嗎,吃豬鼻子的好處

不能,但可以用隆鼻精油 雪山令狐沖 不能,骨格的塑形只能靠整形美容 吃豬鼻子的好處 豬鼻烹調應用 通常隨豬頭一同進行初加工,或於生豬上取下單獨烹製,或隨豬頭烹製成熟後取下再行烹製。宜於滷 醬 白煮,供作酒菜,如 滷拱鼻 醬拱嘴 蔥絲紅油拌拱嘴 等等。豬鼻熟制後,質地挺韌而富彈性,耐咬嚼,富膠質,滋感...

豬鼻龜鼻子堵了怎麼辦,治療豬鼻龜病的方法

鄭孖 有可能是水質的問題 水溫在26到30度之間 最好是弱鹼性的水 要不然就是病了 去一下動物醫院吧 豬鼻龜病的方法 豬鼻龜一直不吃食 鼻孔裡有白色的東西 20 你給豬鼻龜喂過西紅柿麼抄?豬鼻龜特bai 別喜歡吃西紅柿,du你放乙個小西紅柿進去zhi,如果他吃或者用dao鼻子聞就說明問題不大。另外你...

豬鼻龜身上有白點怎麼治療,豬鼻龜身上上了白點怎麼辦啊?

小時候的我很拽 能上圖看看具體情況嗎?豬鼻龜是水龜,跟水質,水溫有很大關係。先消毒殺菌吧,水溫低容易得 病。還有就是先隔離開觀察,如果同有其他水寵混養 殼上還是身上 有專門 白點的藥 搜一下就出來了 不過先看看是不是腐皮或者腐甲 豬鼻龜身上上了白點怎麼辦啊? 水質問題引起的感染,泡幾次高錳酸鉀 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