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禾苗什麼原因?防治藥劑,這禾苗長成這樣子是什麼毛病嗎?

時間 2021-05-06 01:05:22

1樓:農醫生

水稻硫化氫中毒:根系生長發育受阻,白根少,根系短,呈黃褐色,甚至黑色,嚴重時發生根腐,區域性出現水浸狀或燙傷狀,軟弱而無彈性,有時可嗅出硫化氫的氣味。由於根系生長不良,地上部也逐漸出現中毒症狀,表現為老葉黃化衰敗,並漸向上部新葉發展,直至植株枯死。

建議,排水晾田,適當使用石灰調劑土壤酸度,減少還原反應。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加蕓薹素加氨基酸類葉面肥。

這禾苗長成這樣子是什麼毛病嗎?

2樓:潮巧蘭

是有毛病的,趕快打藥。直接拍**,去藥店給他看一下以後,買點藥來打一下。一般賣種子的地方都有農藥吧。

趕快去買喔。你們那裡是哪個地方呀?這麼早到時候都長這麼高啦。

天熱啦,好好照顧身體,記得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最後祝你們全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望採納。

3樓:植物網

禾苗葉子發黃可能是尿素等氮肥用多了,

所以會有紅黃色葉子,建議多施用草木灰,也可用些鉀肥!

請問老師禾苗是得病了嗎?用什麼藥才能防治,請老師們指導一下,謝謝

4樓:農醫生

水稻赤枯病是缺鉀引起。葉尖發黃,並有褐色細小病斑。原因:

土壤缺磷、鉀肥田塊容易發病;高溫高濕氣候條件容易發病。根系不好,長期保水田塊容易發病。乾旱缺水田塊容易發病。

藥劑防治:用生根劑+稻瘟醯胺或富士一號+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噴2-3次。

請問老師這種禾苗是啥病

5樓:農醫生

稻瘟病bai,(葉瘟),葉片呈梭子du型病斑,zhi可以用敵瘟靈,稻瘟醯dao胺,咪鮮胺,春雷內

黴素,三環唑,

容稻瘟靈等,建議2種藥劑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 建議你用咪鮮胺.三環唑加稻瘟靈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效果好。

請問哪位大師誰知道禾苗發芽後先吸收哪種元素費料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赤枯病是缺鉀引起。葉尖發黃,並有褐色細小病斑。原因:

土壤缺磷、鉀肥田塊容易發病;高溫高濕氣候條件容易發病。根系不好,長期保水田塊容易發病。乾旱缺水田塊容易發病。

藥劑防治:用生根劑+稻瘟醯胺或富士一號+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噴2-3次。 有關農醫生的問題,可以使用以下服務:

向ta提問

請問專家這秧苗是什麼病?怎麼治

7樓:農醫生

小麥紋枯病,銹病防治的最佳時間為播種前和春季返青後。 小麥銹病、紋枯病混發時,於發病初期,每畝用12.5%特譜唑可濕性粉劑20~35g,對水50~80l噴施效果優異,既防治銹病,又可兼治葉枯病和紋枯病。

禾苗出現此種情況,用啥藥治好?

8樓:農醫生

早衰症狀,由於根系不好吸收能力差或土壤保水保肥能力弱或施肥不足或肥料假冒偽劣等,由其中乙個因素或多個因素導致,建議加強水肥管理、葉面噴施蕓薹素加磷酸二氫鉀加氨基酸葉面肥,延長葉片的功能作用,促壯籽落色好。

禾苗有捲葉蟲用什麼農藥

請問是什麼原因,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顏先生 感測器失靈,汽修站換條。 在赭亭山打獵的史努比 是不是手剎沒放下去,安全一點,有問題還是去汽修店看看吧 李晶謝波 有零件壞了,應該是感測器。 電子手剎問題,去店裡看看唄 生驕定芮波 病例分析 發熱原因很多,無感冒表現多見於內傷發熱。意見建議 中醫 有優勢,建議中醫調理。 屠天沃思彤 您好,半...

請問這是啥原因呢,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產生缺粒 秕籽的主要原因是 1.營養不足。玉公尺穗分化期營養需求量多,此時如果營養 不足,會導致穗部出現秕粒或缺粒。2.溫度不宜。抽穗前後溫度高於32 導致雌雄穗花期相錯,影響授粉,造成籽粒不勻。灌漿成熟後期溫度低於16 影響幹物質積累,造成秕粒。3.水分失調。抽雄前後乾旱無雨,會導致雄蕊開花和雌穗...

平常臉部經常泛紅,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有什麼解決方法

首先應該確定下來你是單純的泛紅呢?還是血管已破裂形成紅血絲了?遺傳除外,造成此現象的因素很多,例去斑產品用量過大,激素藥膏,長期暴曬等等。現在對你的 來說,應該選用偏弱酸性無刺激的產品為主,先修復 讓角質成增厚,以便增強抵抗力。還有就是少讓 接觸過冷或過熱的環境。健康才是最重要你說是嗎?準備麵粉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