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通過五分鐘快速了解,你在別人眼中是怎樣的人

時間 2021-05-05 20:01:48

1樓:星核創意

想知道你在別人眼中是怎樣的人嗎?

我們都希望給別人留下良好的印象,但人們都喜歡隱藏自己的內心想法,阿諛奉承、蓄意貶低等情況又普遍存在,所以我們往往不知道別人對我們的真實評價,而只能在最親近的人身上得到答案。

想要知道別人怎樣看待自己,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觀察別人怎樣對待自己。

那些自我中心、自私自利的人往往被人們排斥,無論是言語還是行為都能夠體會到被邊緣化的感覺。

即使對方出於禮節或者因為自身修養比較好而一視同仁,但有時候還是能從一些輕微的動作或者厭惡的眼神判斷出來對方的真實想法。

相反,如果周圍的人都願意和你做朋友,主動找你聊天,主動約你出去玩,遇到困難都喜歡找你幫助解決,那麼你在別人眼中就是乙個完全正面的形象。

這是兩種最極端的情況,大多數人在別人眼中的形象都處於這兩者之間,所以想要明確判斷是非常困難的,需要多方面地觀察。

瓊斯和戴維斯提出了相應推斷理論(the theory of correspondent inferences),認為通過人的外顯行為可以推斷其內在動機,但受到下面幾個因素的制約。

第一,行為結果的嚴重性,如果想要知道對方眼中的自己,就不能根據嚴重的事件來判斷,因為那樣會得出很多結論,而且每乙個結論看起來都似乎有道理。

因此就只能通過某些小事來判斷,例如當你請求對方做一件他力所能及的小事時,對方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拒絕了你,這時就有理由認為對方對你沒有好的印象。

第二,社會讚許性,我們不會認為那些講禮貌、懂事、懂規則的人是好人,因為那是社會期望他們做的,我們從小就被要求做這些事,因此不具有特殊性,而且帶有一定的被迫性質。

但我們傾向於認為那些不禮貌、不懂事、不懂規則的人不是什麼好人,這是因為當一件事的社會讚許性較低時,就能夠說明這是其自願做的、是出於其內心真實想法而做的。

因此,如果乙個人對你有禮貌,對你客客氣氣的,這不能說明他對你有好感。相反,如果對方總是刻意刁難你,總是明裡暗裡跟你過不去,那就肯定說明對方對你有所怨言。

第三,非共同性效應,指的是正常的行為不容易看出對方真實所想,但獨特的、出眾的行為就容易看出來。

例如有乙個異性對其他所有人都是彬彬有禮,但唯獨對你另眼相看或是關照有加,那多半就意味著對你有好感,想追求你。

第四,選擇自由性,指的是不自由的、被迫的行為不容易看出來真實意圖,但自己選擇的、自主的行為就能夠看出來。

例如有些大齡青年被父母催婚,不情不願地去參加相親,這時候人們就不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判斷對方如何看待自己。

因為他們在那樣的情境中不能自由表現自己,對父母的決定也可能存在抗拒心理,同時有可能考慮到是熟人介紹的相親物件,因此對你的態度就會特別不真實。

相反,如果是自己在婚戀平台或者通過其他方法約出來的相親物件,那麼短時間內就有可能看出你在別人眼中是怎樣的人。

因為對方的選擇是自由的,對你的態度就會是真實的。

凱利認為,人們在歸因時會像科學家一樣在所有資訊中去尋求規律,尋求決定一種效應是否發生的各種條件的規律性協變。

他認為:一種效應會被歸因於效應發生時出現,而效應不出現時也不發生的條件。

換言之,想要知道你在別人眼中是怎樣的人,需要同時考慮以下條件。

首先是區別性,又稱為特異性,即行為主體的反應方式是否具有針對性。

例如你認為乙個人討厭你,那就要看他是對所有與你類似的人都比較冷漠和排斥,還是只對你乙個人冷漠和排斥,反之同理。

其次是一致性,又稱為共同性,即對同一物件,不同的主體是否作相同反應。

例如其他人如何看待你?他們也討厭你嗎?

最後是一貫性,即行為主體在不同背景下的反應是否一致。

例如他是因為心情不好才討厭你,還是任何時候都討厭你。

總之,想要在五分鐘內快速了解你在別人眼中是怎樣的人,必須從這幾個方面綜合判斷,才能保證結論的可靠性。

2樓:dj林林

我在別人眼中就是乙個特別的直爽,而且說話沒有分寸的人,讓人覺得是個傻子的人,就是這樣,在別人的眼中,我就是5分鐘快速了解自己。

3樓:30秒不

如果自己給別人的印象非常好的話,別人肯定會熱情的對待自己,而且還會把他內心裡的真實想法告訴自己,當然如果對方和自己不是特別的親近或者是不願意和自己交談的話,肯定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印象不好。

4樓:情感娛樂解答

我覺得這是不可能的。想要真正了解乙個人,必須經過長時間的相處,互相交流溝通才有可能。

5樓:墨顏說歷史

可以的,沒有人比你的父母、朋友更了解你,你可以詢問你的父母和朋友,問問他們對你的看法和了解,看看和你預料的是否一樣,五分鐘就可以解決。

6樓:愛吃煎蛋的小陳

5分鐘是可以快速的了解乙個人,但是並不能了解他的全貌,就比如我在別人眼中是乙個積極外向的人,但深入了解之後會發現其實我很內向,不願與人接觸。

怎麼判斷乙個人是否喜歡你?

7樓:劍聖喵大師

微表情會告訴你一切!

8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你的人總會想法設法的知道你在**。想法設法的 和你待在一起,分開一小會就會覺得不舒服,就會想要見到你。

喜歡你的人會時不時的給你發個簡訊,打個**,因為他想時時刻刻知道你的狀況,時時刻刻聽到你的聲音。而且在你結束通話**之前他是不會掛**的,因為他不想看到你聽到忙音時失望的表情

怎樣判斷乙個人是否喜歡你

喜歡你的人會時刻注意你的言行舉止,哪怕是很隨意的一句話,乙個動作他也會牢牢記住,因為他就是想成為你的保護盾。

怎樣判斷乙個人是否喜歡你

喜歡你的人不會覺得你喜歡看漫畫,不會因為你被微電影感動到哭而嘲笑你 ,他會喜歡著你的喜歡,愛著你的愛。

怎樣判斷乙個人是否喜歡你

喜歡你的人會容忍你的小脾氣,不會因為你偶爾耍脾氣而冷落你,他只是會很寵溺的摸摸你的頭。

怎樣判斷乙個人是否喜歡你

喜歡你的人會偶爾送個小禮物給你的,或者是你曾經提到的,或者是你曾經多看過幾眼的,也或者是你誇別人用著的好看的。總之會送一些不會太貴但很新穎的小禮物

7喜歡你的人會清清楚楚的記得你的生日,或許他不會送你多麼華麗的禮物,但是總會把他的祝福送給你

9樓:吉林小昊

他會刻意的做出一些事情來吸引你的注意。一般來說,喜歡上乙個人,那他/她就會急切的尋求對方的注意,所以經常會做一些在你眼裡看來無趣的事情,或者說些莫名其妙的話來吸引你的注意,如果你感覺得到這點,那恭喜你,桃花來了,他喜歡上你了。

當你在他旁邊的時候,往往表現出一副漫不經心的滿不在乎表情,而一當你消失不見的時候,卻是滿世界都要找到你才放心一樣,如果有這樣的人在你身邊,說明他真的喜歡你,而這類人一般在情感上也是很執著的。

5當然,還有一類人,即使他喜歡還是暗戀你,他也不會有任何行為或者語言上的表示,而這類人來說,大多數要麼是乙個性格內向的人,要麼就是在情感上極其自卑。但是,如果細心相處,你也是能感覺得到他是不是對你有好感的,只不過隱藏得較深,一般人都看不出,因為他所表現出來的,對你和對其他人都一樣。

1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真正喜歡乙個人,就算再偽裝還是會不經意表現出來的。因為身體分泌的荷爾蒙讓人產生占有、期望和幻想。相應地,在行為上也會有一系列表現。對方喜歡你時,會有很多表現:

1、你的感覺,某個人好像喜歡上你了。

2、喜歡你時對方會偷偷看你,注意你。

3、對方會刻意的做出一些事情來吸引你的注意。

4、當你在他旁邊的時候,往往表現出一副漫不經心的滿不在乎表情,而一當你消失不見的時候,卻是滿世界都要找到你才放心一樣。

5、喜歡你的人,會刻意的做出一些事情來吸引你的注意。

6、對你有獨有的溫柔。

7、記住你的生日,或你有特別意義的日子。

8、會不斷主動找你。

9、會主動幫助你解決困難和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乙個人是否喜歡自己,有這樣幾種方法。 一是是否經常性與你聊天,沒話找話那種。經常聊到半夜很久,而且非常高興。

二是是否想方設法和你在一起 無論學習還是工作。經常有意無意地和你在一起行動,而且無怨無悔。 三是是否幫助你而且很情願的幫助你。

無論你遇到什麼困難,她都會主動想幫助你,勸導你,鼓勵你,掏心窩子地鼓勵你。 四是時刻關心你的行蹤,並對你的異性有種莫名的嫉妒,但只是眼神的傳情,更多的是觀察你的存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如果喜歡你,往往會有這些表現:1、喜歡你的人會很在乎你的想法,生怕留下不好的印象 ,所以在你身邊會有緊張的情緒,會在乎你對他的看法,會害怕你的離去。

2、喜歡你的人總是想盡辦法去了解你的一切,聽到你的名字會很敏感,看到你的朋友,他總是希望能從他口中多了解一些你的事情,眼裡心裡想的都是你。

3、看到你就笑的人,不是傻子就是喜歡你。看到喜歡的人在附近,嘴角就會不自覺的上揚,看到你心情特別好,你以為他是因為心情好才這樣,其實你不知道,他是因為看到了你。

4、遇到有趣的事或者開心的事,他總是第乙個就想和你說,希望你來分享他的快樂,遇到難過或者傷心的事,也想找你傾訴,對你總是話很多。

5、要是你找他幫忙,他肯定不管自己多忙都會幫你解決,而且心裡超級樂意幫你的忙。

6、他會主動去了解你的喜好,以及你喜歡的人的型別,而且不自覺地會去改變自己的形象來迎合你的喜好,你的喜好在他眼裡是最重要的事情。

7、跟你面對面交流的時候,他會更加緊張,甚至會緊張到說話結巴,感情這個東西有時候是不受人控制的,因為喜歡的情緒可能會讓他變得不自然,喜歡就是這樣一種讓人荷爾蒙劇烈噴發的東西。

自我介紹怎麼寫

13樓:困難解決局

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難題呢?在找工作時不知道怎麼樣做自我介紹,那怎樣做自我介紹合適呢?

14樓:莫染進媼

姓名、年齡、畢業學校,

家住哪(20字)家裡情況(誠實一點,可以編一點,比如說生活條件不太好怎麼樣的。50字)自己的個性(要讓領導覺得你是個踏實的人,可以靠的住,對待家人怎樣怎樣,因為只有尊重家人的人才有可能尊重上級40字)其它再扯扯,應該夠了吧

如果你要演講,其實並不要刻意用一些有個性的自我介紹,用真實樸實的語言更能打動人心。

當然與從不同的自我介紹雖然可以給人一種別樣的感覺,可是這並不是決定演講成敗的關鍵,最根本的是你的演講的內容,內涵。

其實自我介紹簡單就可以了,不要搞得太另類,這樣反而給人一種不踏實,輕浮的感覺。

希望我說這個話對你有幫助!

ps:乙個簡單的我,乙個真實的我,

我是乙個平凡的人,可是今天我希望你們一定會發現我的不平凡。

個人覺得,當時的感情非常重要,一定要投入,專注,表情要到位,語調要抑揚頓挫……就像演員演戲一樣……祝你成功!

進行自我介紹,態度務必要自然、友善、親切、隨和。屆時,應顯得落落大方,笑容可掬。既不要小裡小氣,畏首畏尾,又不要虛張聲勢,輕浮誇張,矯揉造作。

在作自我介紹時,要充滿信心和勇氣。千萬不要妄自菲薄,心懷怯意,臨場發揮失常。在進行自我介紹時,一定要敢於正視對方的雙眼,顯得胸有成竹,不慌不忙。

這樣做,將有助於進行自我放鬆,並使對方對自己產生好感。

在自我介紹的過程之中,語氣要自然,語速要正常,語音要清晰,這對自我介紹的成功將大有好處。一定要力戒語氣生硬冷漠、語速過快或過慢,語音含糊不清,它們其實都是缺少經驗、缺乏自信的表現。

小分子能不能通過核孔

假面 當然可以。例如水,核孔複合體可以被動擴散,即離子 小分子 以及直徑在10nm以下的物質原則上都可以自由通過。有的蛋白質和肽類分子量雖小於5000,屬於小分子,但其有時會有特殊的氨基酸結構,所以,核孔複合體的被動擴散並不意味著所有直徑小於10nm的小分子在核膜兩側的分佈都是均勻的。細胞核和細胞質...

肝癌能不能通過血液傳染

癌症細胞是變異的自身細胞,因為自身免疫問題,不能被清除。如果進入其他人身體,因為完全異常與他人的抗原屬性,立即會受到血液中免疫系統的激烈攻擊,很快凋亡,完全沒有生存可能,除非這個人的免疫系統已經完全崩潰。所以,你母親完全不可能被傳染上癌症。如果你母親看了我的分析,一定會認同的。你可以告訴他。1 肝癌...

請問能不能通過自我催眠來促進睡眠質量

不能,因為你到這兒來問這個問題,就說明你不能自我催眠,如果能你早就試過了 可以,但有一些人容易受暗示,就容易催眠,而不容易受暗示的人,則很難被催眠 絕對的可以,只要你的方法正確。努力練習吧!請問 有沒有可能用自我催眠的方法幫助自己快速入睡並且提高睡眠質量?有的。一是可以學習訓練自我放鬆,漸進式的,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