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身體健康注意安全,中學生身體健康與心理健康的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5-05 19:43:14

1樓:答題百問百知

少吃鹽,少吃糖!是對身體有益的,而且過期腐爛的水果不要吃(ノд`)!不要因為省錢而去買過期的食品還有商店打折的食品看日期!如果跟保質期只差乙個月的話,那盡量不要買(ノд`)!

2樓:芸芸眾生

少吃鹽對身體更好,現在三高的病人都知道在平時飲食當中要注意清淡,這清淡最為重要的就是控制食鹽的攝入,少吃鹽會對身體有好處的。食用油也應該要少吃,有的朋友在做菜的時候總是會用很多油,不管是動物油或是植物油,用多了都是不好的,有的植物油在廣告當中說得很多很好,仍然是要少吃為好。糖份也是要少吃的,有的朋友愛吃甜食,卻不知道,甜食吃多了的話,對身體也是不好的,有糖尿病的病人就知道這個東西吃多了會是乙個什麼樣的情況。

蔬菜和水果是可以多吃的,有了少吃的東西,相應地也有一些東西是要多吃的,蔬菜和水果就是這些東西,可以多吃一些,而且品種要豐富,不要單一。食物品種要多樣化,我們每天吃的東西盡量不要重樣,不然的話營養就會失衡,按相關的科學要求每天攝入食物種類不少於十二種為好,平時達不到那麼多,但盡量多一些為好。

3樓:扈唱

健康是福,安全第一次,沒有健康的身體,縱然再有錢也過得不舒心,健康的身體才能使用快樂度過每一天。做任何工作都要牢記安全二字,安全做到了,才能與家人歡聲笑語

男領導說關心你才叫你注意身體注意安全什麼意思,

4樓:挑一桿梅子酒

就是說要你注意自己的身體嘛,不要總是拼命的工作,如果不關心你的話,也不會說這些了

中學生身體健康與心理健康的注意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健康:每個星期要有一次大的運動量,經常出汗。多喝水。

初中生的主要心理健康問題表現在驅體化、強迫症狀、憂鬱、焦慮和敵對五個方面,教育方式、人際關係、性意識、學業壓力、性資訊刺激和社會支援是影響初中生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中學生心理健康問題主要症狀表現為:缺乏耐力、容易被人誤解、思想不集中、缺乏自信心、愛操心、缺乏觀察力、過於擔心將來的事、容易動怒、父母期望值過高、缺乏決斷能力等。

又從我校中學生心理健康狀況的調查與討論來看,學生心理健康方面存在一些問題,結合調查結果可歸納為以下三方面問題。

(一)學習方面:

調查表明:學生學習困難的原因是:20%注意力不集中;63%缺乏克服困難的精神,沒有恆心和毅力;6%受到家長、學生和教師的責備、嘲笑、歧視而引起心理緊張;9%基礎比較差;2%智力因素。

(注:本材料來自本學校對學生的問卷調查)可見學生學習困難的主要原因在於他們的學習品質方面,培養學生良好的個性品質和學習習慣非常重要。較大的心理壓力,會使學生整天處於高度緊張狀態之中,記憶力減退、注意力渙散、神經衰弱、出現一些異常的學習行為與習慣,從而導致厭學情緒,經調查有21%的學生有中度或中度以上的厭學情緒。

6樓:匿名使用者

別胡思亂想,這樣才能心裡健康,無論旁邊的同學朋友如何,自己知道自己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心裡自然沒有問題,健健康康的,生理上別想女孩子太多,要多注意身體鍛鍊,多點業餘活動自然身體梆梆。希望能幫助你

7樓:go沒落

遠離黃賭毒,家人要多關心和給予幫助,保證身體健康,從而身心健康成長。

夏天讓人注意身體防止中暑,保護身體,健康飲食,的簡訊

侃侃玩玩 夏季養生三字經,調精神,心愉悅,巧運動,活筋骨,慎起居,舒陽氣,要午睡,避中暑,勿貪涼,節飲食,多果蔬。預防兒童中暑吃蘆根粥!將鮮蘆根50克切斷去節,水煎20分鐘,去蘆根,取汁煮粳米50克成粥,食後可清熱養胃,生津止渴。梨有降火的作用,可預防感冒中暑等。夏季可以和薄荷同煮粥,薄荷清涼,其中...

游泳有益身體健康但是學生游泳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游泳之前要做一些熱身運動防止抽筋!游泳時耳朵裡難免會進一些水,但是不要緊,要注意泳池水的衛生,不然會染起手足口病。遊完泳一定要洗頭洗澡。下水前先熱身,不要激烈運動,注意休息 不推薦學生自己組織的游泳。學生游泳,應該利用體育課的時間。1 體育老師會安排同學們做好準備活動。2 下水要在淺水區 3 不許大...

身體健康問題,身體健康問題

張叔大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腎陰虛引起,由於陰虛火旺所致。西醫一般認為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造成。指導意見 建議,可以服用知柏地黃丸 穀維素 維生素b1 平時喝水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泡些枸杞,這對你的症狀緩解也是有幫助的。清淡飲食,不要吃油膩辛辣食物,注意休息。在平常的飲食中建議養陰清熱。可以吃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