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萎縮性胃竇炎,慢性萎縮性胃竇炎

時間 2021-05-05 19:11:16

1樓:三個一還齋啊

大部分淺表性胃炎可逆轉,少部分可轉為萎縮性.萎縮胃炎隨年齡逐漸加重,但輕症亦可逆轉.因此,對慢性胃炎**應及早從淺表性胃炎開始,對萎縮性胃炎也應堅持**.

一、消除**祛除各種可能致病的因素,如避免進食對胃粘膜有強刺激的飲食及藥品,戒菸忌酒.注意飲食衛生,防止暴飲暴食.積極**口、鼻、咽部的慢性疾患.

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2、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凡事要放寬心,不可多憂多慮,少思少患胃病。 同時要注重平時營養的進補,那個太陽神猴頭菇胃腸保健口服液一類的保健品就很不錯,因為猴頭菇性平味甘,含豐富的多醣及多種營養成分,可助消化、益脾胃、利五臟、補氣血。

專治消化不良、神經衰弱、胃潰瘍。經過濃縮提取的猴頭菇精華液,不僅有效成分的含量高於乾菇,而且更便於人體的吸收。

什麼是慢性萎縮性胃炎?

2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慢性萎縮性胃炎臨床上較為常見,因其與胃癌的發生發展密切相關,所以很受醫學界的重視。慢性萎縮性胃炎隨年齡增大而發病率增高,60 歲左右達到高峰。慢性萎縮性胃炎的病變基礎是侷限性或廣泛性的胃黏膜固有腺體萎縮,數量減少,伴有不同程度的胃分泌功能低下,因而產生上腹部飽脹不適、食慾不振、消瘦、貧血等一系列臨床症狀。

慢性萎縮性胃炎的發病年齡多在40 歲以上,主要臨床表現如下。

(1)上腹部不適及脹滿。多在餐後出現不定位的上腹部不適感,難以指出具體部位。

(2)食慾減退及消瘦、乏力。常被疑診為胃惡變而給患者造成精神上的負擔。

(3)貧血。因食慾不好,攝入量不足,加之吸收不良,導致貧血。

3樓:成都博仕**

慢性萎縮性胃炎是屬於胃黏膜上皮腺體萎縮是減少,造成胃消化功能減退。臨床表現常為脹滿、噯氣、消化不良等。可以通過服用嗎丁啉來增加胃動力,使用生胃酮以及前列腺素e增加胃黏膜的營養。

4樓:盧平良郝漫

萎縮性胃炎是指胃粘膜中的腺體因慢性炎症而發生萎縮的疾病,十分常見,雖然大多數由胃鏡觀察作出診斷,但科學地說,應根據胃鏡活檢標本由病理醫生在顯微鏡觀察後作出判斷。

胃炎(包括萎縮性胃炎)主要**是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這種特殊細菌分泌多種毒素損害胃粘膜造成慢性炎症,並引起一系列症狀。

95%的疾病與腸內微生態有關:

人體的黏膜是第一道免疫防線,而胃腸道黏膜的面積是人體中最大的,有乙個網球場那麼大,約300平方公尺。所謂「病從口入」,據統計95%以上的疾病直接或間接與消化道有關。保持微生態平衡、健康的胃腸菌群,是保持人體免疫力的重要一環,可以吸收營養、維生素等活性物質,並能有效的消除和分解毒物質。

首先,維護腸道正常細菌菌群平衡,抑制病原菌的生長。以防止便秘,下痢和胃腸障礙等。

其次,增加腸道內維生素、氨基酸含量同時提高機體對鈣離子的吸收。

桂林9株濃縮液益生菌

5樓:戢青芬百凰

萎縮性胃炎,腺體萎縮,胃酸分泌減少,要抑制胃酸藥,都是治標不治本。最好用中藥益氣養胃,乙個月多可愈。

6樓:駱盈後安宜

症狀,你不是都說出來了嗎?

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非萎縮性胃炎慢性非萎縮性胃炎一般多久做

緱寧泣嬋 萎縮性胃炎伴低級別上皮內瘤變做手術後能否徹底 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患者女,47歲,以前身體狀況良好。此次得胃病已經兩年了,萎縮性胃炎,經常住院,一直吃中藥。今年4月份做胃鏡,檢查結果是萎縮性胃炎伴上皮內瘤變,在醫生建議下,做了手術。2年來一直 曾經在保定住院針灸...

胃竇慢性淺表萎縮性胃炎伴灶性腸化。炎症程度 萎縮是上面加號下面減號,我不會打,異型增生 。糜爛或壞

和仁堂 脾胃虛弱為其內在因素,飲食不節 情志所傷 勞逸過度為其誘發因素。枳實消痞丸系金元時代明醫李東垣所創,用本方加減,慢性胃炎,效果很好。枳實 黃連 生薑 半夏 厚朴 人蔘 炙甘草 白朮 茯苓 麥芽 用量 加減和煎服法 視病情輕重 病程長短 個體差異和辨證結果而定。保健常識 1 合理飲食,以防積滯...

慢性萎縮性胃炎可以喝牛奶嗎,慢性萎縮性胃炎能喝牛奶嗎

穆碧沃孤菱 好.考慮喝牛奶.萎縮性胃炎 主要採用對症處理同時避免用損害胃粘膜藥物阿斯匹林 消炎痛 紅黴素 鬆等對幽門螺旋桿菌檢出陽性患者應服抗生素阿莫西林膠囊直接殺死細菌麗珠得樂也應該選用 鄭大五附院吳敏 建議 你好!萎縮性胃炎只要好好 還會痊癒.但是發展成重度萎縮 就會困難得多,癌變的機率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