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顎關節發炎好幾個星期都好不了怎麼辦,也吃藥了

時間 2021-05-05 14:42:55

1樓:北歸雁思

顳下頜關節炎的人相當普遍,在中國的發病率為18.27%~42.90%,好發年齡在20~40歲。

其發病的原因比較複雜,意見不一,目前尚未完全闡明。西醫學認為本病的發生與情緒、外傷、勞損、寒冷刺激等有關。情緒激動、精神緊張及憤怒時咬牙切齒等均可使顳頜關節周圍肌群痙攣而致顳頜關節功能紊亂。

也有因先天發育不良、外傷或反覆過度張口引起勞損而造成雙側顳頜關節運動不平衡所致。職場人群和初高中學生中非常多見。顳下頜關節位於面頰部,此關節雖小,卻是人體中最複雜的關節之一,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它主理張口閉口和咀嚼運動。

一般認為有顳下頜關節區的疼痛、下頜運動異常、彈響或雜音三大症狀,無風濕、類風溼病史,而又不屬於其他臨床或病理上診斷已很明確的顳下頜關節疾病者,即屬於顳下頜關節炎。

二、顳下頜關節炎的典型表現1.關節和周圍肌肉疼痛。通常是在開口說話、唱歌、打哈欠,吃飯嚼東西時,尤其是嚼比較硬的食物,出現顳下頜關節周圍疼痛。

疼痛的性質以永續性鈍痛為多見,但是一般無自發的疼痛及劇烈性疼痛,有的患者除區域性疼痛外,還可伴有區域性壓痛。2.下頜運動異常。

正常的下頜運動即張口閉口運動,其自然的開口度約4cm,張口運動自然而協調,無偏斜。如果有下頜顳下頜關節紊亂,可見①張口受限,開口度小於3.5cm;②開口過大,開口度大於4cm;③張嘴時不協調自然,即張口過程中需稍微停頓後方可繼續張口;④張嘴時出現下巴偏歪。

3.彈響或雜音。即在張口運動中,出現「卡」「卡」的彈響聲,或者「卡叭」「卡叭」的破碎音,或者有連續的似揉碎玻璃張樣的摩擦音。

4.其他症狀。當然有的人還伴有頭痛、耳痛、耳鳴、面痛等。

三、顳下頜關節炎有哪些常用**方法?西醫目前尚無特定有效的**顳下頜關節炎的方法,只採取一些常規處理,如下:1.

糾正不良習慣。如避免用過度單側咀嚼東西;謹防吃過硬或大團塊的食物;有緊要牙關習慣的人,平時注意糾正咬牙的習慣等。2.

口服藥物。如口服安定、扶他林、莫比可等西藥抗炎、鎮痛。3.

注射藥物。如普魯卡因封閉;區域性注射激素抗炎、止痛等。4.

手術。經過以上等保守**,效果不滿意,其中嚴重者可選擇手術**。

四、顳下頜關節炎能夠**嗎?經過多年臨床經驗的不斷總結和反覆驗證,我們發現 針灸**顳下頜關節炎有著很好的療效,絕大多數可以通過**得到穩定、好轉和痊癒。相比西醫而言,針灸有著不可替代的優勢。

首先,針灸**此病見效快,療效明顯。多數患者針灸幾次後,症狀就會得到明顯緩解,並且有證據顯示,針刺**顳下頜關節炎的總有效率在90%左右。其次,針灸**過程相對簡單,患者花費相比西醫更低。

再者,相比西醫的肌肉注射和手術**,扎針所受的痛苦要小得多,也不會產生如手術帶給人的創傷。更重要的是,針灸沒有一些西藥的毒***,既不會因長期服藥身體產生耐藥性,又不會有對藥物的依賴性,同樣沒有因藥物對肝腎臟造成的損害,是一種綠色、可持續的**方式。通過針灸的**,顳下頜關節炎可以好轉和痊癒,而且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負面的影響。

針灸本身有著雙向良性調節的作用,既可補虛又可瀉實,通過調動人體自身的正氣,使紊亂的機體恢復到正常狀態。針刺顳下頜關節周圍區域性,如下關穴、頰車穴和聽宮穴,中國古代醫書早就有記載,此三穴主治像顳下頜關節炎這類張口不利的疾病。再配以合谷穴遠端針刺,有「病在上者,取之下」、「面口合谷收」之意,諸穴遠近相配,可有舒筋活絡、祛風散寒、開噤止痛之效。

最終糾正顳下頜關節的紊亂,恢復張口閉口和咀嚼的正常功能,達到治病的目的。

2樓:在含光塔拍皮球的翠鳥

顳下頜關節炎最常見的有化膿性的和類風濕性的,如果是化膿性的顳下頜關節炎可以進行全身抗炎**,建議口服頭孢類的抗生素。因為顳下頜關節炎和口腔不相通,所以需要口服頭孢類抗生素,臨床上常用有頭孢克肟、頭孢甲肟、頭孢唑林鈉等。如果是類風濕性的顳頜關節炎,需要進行激素**,到正規醫院的風濕科進行檢查診斷,然後進行相應的藥物**,可能需要口服甲強龍或者地塞公尺松片。

但是臨床上實際見到的真正的顳下頜關節炎症非常少見,絕大多數都是顳下頜關節功能紊亂症候群。這類的疾病不需要進行藥物**,而只需要去除**配合保守**就可以控制症狀。首先應該到醫院,由醫生進行詳細的詢問病史和拍攝x線片查詢**,然後回家以後配合保守**。

下顎骨突出怎麼辦?老師好,下頜骨比較大怎麼辦?

我給你介紹個南寧思瑞的韋文峰院長,他的經驗十足,每日看診的人非常多。莫名地就陷入了沉思,就像窗外陌上的雪,裹著枯草靜靜地呼吸池水的溫度,我的目光在彎彎曲曲的岸沿間跳躍,其實無所思亦無所憶,偶爾一個漣漪,也隨這平靜的心思輕輕漾開來,或者已附在日漸乾澀的蘆葦上輕搖幾下,散在空中了。下頜骨比較大怎麼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