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和沙門氏菌,巴西龜的沙門氏菌

時間 2021-05-05 12:27:42

1樓:農悅遠

放生?危害其他人?害其他的生物種類?

巴西龜本來就是外來物種 放生的話會對生態構成威脅.建議這樣的龜如果你不好好**的話就埋土裡面或是焚燒.一般龜都有,注意個人清潔就沒什麼事~我都養了好幾隻了。

不管怎麼養 放生是萬萬不可!

沙門氏菌(salmonella)

沙門氏菌病的病原體。屬腸桿菌科,革蘭氏陰性腸道桿菌。己發現的近一千種(或菌株)。

按其抗原成分,可分為甲、乙、丙、丁、戊等基本菌組。其中與人體疾病有關的主要有甲組的副傷寒甲桿菌,乙組的副傷寒乙桿菌和鼠傷寒桿菌,丙組的副傷寒丙桿菌和豬霍亂桿菌,丁組的傷寒桿菌和腸炎桿菌等。除傷寒桿菌、副傷寒甲桿菌和副傷寒乙桿菌引起人類的疾病外,大多數僅能目引起家畜、鼠類和禽類等動物的疾病,但有時也可汙染人類的食物而引起食物中毒。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記得洗手就好

一般來說沒啥問題

養了好多年了也沒聽說過得病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每次接觸巴西龜以後記得洗手就可以,我養了好多年了,好好的。

4樓:生生夜未央

如果把巴西龜放生了,你 就是 對生態的間接破壞者、毀壞者!

因為巴西龜放生了,會對環境、生態環境造成很大的破壞作用。實際上巴西龜類似於侵入型物種!

千萬不能放生!

如果不想養,還有別的愛好者,建議轉送給別人。

不要輕易結束它的生命!

5樓:蔙ゞ箻

好好的飼養!好好的照顧.得病了就去獸醫那去看!

既然選擇了去養就不要給它隨便的丟棄!或是放棄病死!都是有生命的東西!

都是有靈氣的生命!誰都沒有權利剝奪任何生命的權利!!!!!!!!!!!!!!!!!!!!!!!!

6樓:

這個病只要注意衛生就不會得的 不要那麼恐怖

這麼一說 開龜廠的人早死乾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人身上的菌多了,要不要把人給滅了?

8樓:

不要放生,會傳染給動物。養巴西龜不會得病,只要注意衛生就不會。

巴西龜的沙門氏菌

9樓:

龜都有沙門氏菌的。注意下,只要接觸完龜的手別放到嘴裡就行,要勤洗手一般是不會傳染的,放心吧。導致死亡主要是針對10歲以下的小孩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沙門氏菌是通過胃腸道傳染的,你只要不親烏龜或者是不舔它就行。

11樓:雪羽鶴

沒那麼嚇人的= =

巴西龜的確是沙門氏菌的病原攜帶體,但還沒聽說過有人養巴西會得重病。只要注意勤洗手就可以了。摸過巴西龜之後不要立刻用手拿食物之類的,用肥皂洗手。

養動物都會有各種細菌或者寄生蟲的,人也是有抗體的,只要你注意衛生就不會被感染了。

********************====容器太陽底下暴曬,雙氧水,84,聚維酮碘溶液消毒都可以

除了巴西龜,其它龜類有沒有沙門氏菌?

12樓:威武大中華

看過這方面報道,但標題有些模糊,應該是首次在巴西龜體內發現沙門氏菌。其實自然界中很多兩棲爬行動物體內都有沙門氏菌,而且沙門氏菌是乙個綜合的稱呼。

因為巴西龜最常見,飼養最多,所以巴西龜才是最主要的沙門氏菌傳染源而已。

無論你養什麼龜,或其它兩棲動物,都應該做好衛生安全的措施。

13樓:六尾魔蠍

任何兩棲類和爬行類動物都帶沙門氏桿菌.

正常的巴西龜都攜帶沙門氏菌嗎?十幾歲的孩子養巴西龜危險嗎

14樓:小飛象

你好,巴西龜有可能攜帶沙門氏菌,但不一定都有。一般野生的巴西龜攜帶沙門氏菌的概率比較大。從正規養殖場繁殖的巴西龜,由於會有定期檢疫,一般不用過於擔心。

而這種病菌在龜的身體表面、分泌物,還有活動的水裡,都可能存在。兒童接觸寵物龜時,一定要有大人看管,比如摸過龜後一定要洗手,不能邊吃東西邊跟寵物龜玩等。

15樓:沅水彎彎流

一般的來說,寵物都有一些細菌。但是這個世界我們就是和細菌共存的。細菌不達到一定的量,我們是不會生病的,而且有科學家說養寵物會提公升我們自己的免疫力。

你可以帶一次性手套,給他們換水,或者換水以後用肥皂和流動的水好好洗手。

養攜帶沙門氏菌的巴西龜倒底會危害人嗎

16樓:風暴鳥

一般不會,除非抵抗力比較弱一點。注意衛生一般問題就不是很大

我自己養龜龜都養了十來年了啊,接觸之後洗洗手沒什麼問題的

聽說巴西龜身上攜帶沙門氏菌,怎麼辦

17樓:冰影之魂

買吧,我從沒聽說有能傳染給人的,我養了很長時間的龜龜,有白眼病的也養過,從沒發生什麼。

龜龜生病了就給它治,絕對沒問題。

18樓:簡放

哈哈,你養了嗎,這麼多年了養的怎麼樣?我最近買了乙隻,也是剛知道會有沙門氏菌這個情況,怎麼辦

草龜和巴西龜的區別,小草龜和巴西龜的區別

草龜的背甲較扁平,有三條縱稜,腹甲棕黃色,各盾片有黑褐色大斑塊。吻短。大部分雄草龜成年後頸部的斑紋會消失,全身變成墨黑色。而巴西龜吻端稍突出,頭部光滑無鱗,呈暗綠色,有黃色縱行條紋,腹面的條紋比背面寬,成龜的頸部為灰黑色,有黃色和綠色相間的縱向條紋,腹面條紋寬。巴西龜最明顯的就是頭部兩側有黃橙色的粗...

鱷龜和巴西龜的特點和區別,小草龜和巴西龜有什麼區別?

一 巴西龜特點 巴西紅耳龜的頭部寬大,吻鈍,頭頸處具有黃綠相鑲的縱條紋,眼後有一對紅色條紋,那是它的耳朵。巴西紅耳龜大小 全長約15 25cm,頭 頸 四肢 尾均布滿黃綠鑲嵌粗細不勻的條紋,頭頂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巴西龜相對於人來說表皮粗糙 但比其它龜類光滑 動作靈活,殼較薄 相對於陸龜和黃緣盒...

怎麼和小巴西龜玩,怎麼養小巴西龜 10

樹叢女孩 您好,我以前也養過小龜,我經常和它玩,這是我對您疑問的解答,我的心得 您可以將巴西龜養在一個水桶裡,上面漂浮一塊1分米長,5釐米寬的小木板,小龜出來透氣時會爬上小木板。這時,您可以拿一根差不多1分米的小木棒挑逗小龜,敲敲龜殼,弄弄頸脖,小巴西龜會根據您的動作做出相應的反應,很可愛,非常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