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的好處

時間 2021-05-05 00:31:11

1樓:九五是寵兒

1、柚子汁

柚子汁,含有一種檸檬酸已被普遍應用於護膚領域。該成分能幫助死皮細胞代謝和排出。

2、獼猴桃汁

具備秀髮美容效果,它能阻斷致癌物在人體內合成,預防多種癌症的發生。還可降低膽固醇及甘油三酯水平。

3、西柚汁

西柚汁具備抗菌抗病毒作用,它能抑制大腸桿菌、痢疾桿菌等多種菌類,尤其適宜夏季食用以及飲用。

4、蘋果汁

蘋果汁好處有益智、增強記憶力。此外,蘋果健胃, 止瀉通便,能消除人體疲勞感,它富含的鉀能綜合體內過剩的鈉使之排出體外,因此也有降壓作用。

2樓:皋憶曼運順

喝果汁是一種快速補充維生素的方法

檸檬汁所組成的新鮮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補充體能而且美容

芒果汁是少數富含蛋白質的水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及多種礦物質和氨基酸。芒果有益胃、止嘔、止暈的...楊桃果實皮薄如膜,肉脆滑汁多,甜酸可口,營養豐富,果汁中含豐富的維生素a、c和微量的鈣、鐵、磷等礦質營養

菠蘿是嶺南四大佳果之一,其含有豐富的醣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以及鈣、磷、鐵、胡蘿蔔素、尼克酸、抗壞血酸等。「菠蘿朊酶」,它能分解蛋白質,有**作用。「菠蘿朊酶」還有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質和血凝塊的作用,能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

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

中醫認為,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

番石榴又稱芭樂、拔仔。其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脂質、礦物質和纖維質及鐵、鉀、鈣、磷等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含鐵之多為熱帶水果所少有的。維生素c含量特高,每百克鮮果維生素c含量高達330多毫克,番石榴具有防止細胞遭受破壞而導致癌病變,避免了動脈粥狀硬化的發生,抵抗感染病。

還有維持正常的血壓及心臟功能。番石榴還有減低糖尿病、消食、開胃、美容的功效

喝果汁不是多多益善。喝太多的果汁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還是有一些負面影響的。它會沖淡胃酸,影響我們的消化、吸收,長此下去,會導致人、特別是嬰幼兒營養不良。

另外,果汁在製配的過程中,損失了一些營養,比如說纖維素。每天大量飲用果汁容易導致水果攝入量的減少,這樣的後果就會使人體內缺乏纖維素。而水果當中富含的纖維素對於預防和減少多種疾病,以及防止胃腸系統病變是很有好處的。

還應該注意的是,果汁喝多了不僅使人們沒有了食慾,影響正餐的食量,而且也導致奶的攝入量的減少。而奶類對於我們大家,尤其是孩子們來說,可是增進免疫力、促進骨骼發育不可缺少的。另外,有人還做過這樣一項調查,每天飲用200毫公升以上果汁的兒童,他們當中許多人的身高、體重不但沒有增加,反而比其他同齡人偏低。

這又是為什麼呢?原來,不少果汁當中含有果糖、山梨酸等難以消化的成分,孩子長期攝入過多,容易引起慢性腹瀉,造成營養的流失,影響了孩子的生長發育,所以身高、體重就會偏低。

那每天該喝多少果汁呢?

年齡不同,每天果汁的飲用量是不一樣的。舉例來說,嬰兒每天的飲用量在20~40毫公升左右,最好是加水稀釋。因為嬰兒的消化系統發育還沒有完全成熟,喝濃的果汁對消化系統刺激性較強。

對學齡前兒童來說,一次的飲用量可以在150毫公升左右,**為250毫公升左右。至於次數一天可以飲用1~2次,最好不要超過3次。飲用的最佳時間為飯前半小時。

這時飲用果汁可使穀物中鐵的吸收率提高3~6倍。葡萄果汁、檸檬果汁、士多啤梨果汁...都對人體吸收有幫助。

3樓:

許多國家的科學家經過長時間研究發現,果汁能增強免疫力、減少生病、延緩衰老。實踐證明,長期服用果汁,消化系統、膀胱和呼吸道患癌症的危險降低一半,同時還能有效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冠狀肌能不全的發展。

各種果汁不僅讓我們大飽口福,還為身體提供健康不可缺少的天然化合物:果糖、酶、礦物質、有機酸、胡蘿蔔素、蛋白質和維生素。專家們有這樣一句話:「每天喝一杯果汁,醫生將失業。」

哪種果汁最好呢?各種果汁都好,都有益健康。當然,區別還是有的。

● 橙汁在世界上佔領先地位。早餐飲一杯橙汁,你能得到一整天所需的維生素c。橙汁不透明,它裡面含有的天然多醣,其中包括果膠,呈懸浮狀。

橙汗促使腸胃道正常工作,果膠還有助清除隨著空氣和食品一起進入體內的有害物質。

● 桔汁桔汁含有大量果膠,還有天然礦物質,能增進食慾、改善新陳代謝。

● 蘋果汁和加蘋果汁的葡萄汁這兩種果汁含有大量的天然糖、維生素、微量元素和有機酸,適合體力衰竭時多喝,促進新陳代謝,對血管系統和神經系統有好處,還可預防感冒。

● 菠蘿汁香氣和美味無可比擬。菠蘿汁含有多種芳香物,還有大量有機酸,特別是檸檬酸,甚至還有特殊的酶——菠蘿蛋白酶。這些物質都有助消化。

● 芒果汁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和β胡蘿蔔素,有助新陳代謝和改善視力。其極為豐富的維生素s可以提高肌體的免疫力。

● 桃汁和杏汁這些果汁有很好的預防和**心血管病的作用,有助腸道消化。還預防骨質疏鬆,在頭暈、工作效率低和失眠時喝杏汁,能使人放鬆,消除緊張感。

● 香蕉汁適合腎病和心臟病患者多喝。它很飽人,最好在下午喝。

● 梨汁它含有氯原酸,可以預防許多腎和肝的疾病,能使毛細血管壁的穿透力保持正常。在腸功能紊亂時梨汁可幫助它恢復正常。

● 葡萄柚汁稍有點苦味,卻讓人難以忘懷。它含有的葡糖甙具有抗癌作用。此外,還能降壓,使肝功能恢復正常,強健體格。由於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預防感冒。

● 李子汁除了其他果汁所具有的營養外,它對習慣性便秘的胖人特別有益——可以促進腸胃道的蠕動。

● 櫻桃汁酸甜適口。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蛋白質,對血管系統和神經系統有好處,也能預防感冒。

總之,每天飲用果汁,你會備感精力充沛,情緒飽滿,健康且長壽.

4樓:常州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少量的礦物質,就是缺少纖微素。對於嬰兒和老人是最佳的選擇。

大溪地產諾麗果汁的好處,喝諾麗果汁的好處

好處 1 下降高血壓。2 與退黑激素及血清素發作作用,幫忙睡覺 體溫的堅持及心情的安穩。3 新增體能。4 具有消炎及解除過敏的功用。5 止痛。6 具有抗菌的特性,能維護及防止消化體系及心臟的疾病。7 能按捺癌症的發作及其腫瘤惡化。諾麗是一種在南太平洋區域較不為人知,但具有醫療作用的果實,諾麗的運用在...

肺癌喝蔬菜水果汁的好處,喝蔬菜水果汁的好處

癌症病人直接吃水果和蔬菜往往是數量達不到癌症病人身體的需要。現在的事實證明,癌症病人用水果汁和蔬菜汁是獲得常見營養素的最好渠道。水果汁能提供 身體疾病所需要的維生素c 胡蘿蔔汁含有大量的 胡蘿蔔素形式存在的維生素a。一些蔬菜汁是獲取維生素e的極好 果汁能夠提供必須礦物質,如鐵,銅,鉀,鈉,鋅和鎂等。...

喝果汁對身體好嗎,喝果汁的好處和壞處有哪些?

其實吃水果比喝果汁好 因為果汁在榨取中 維生素很多都已經流失了 求採納。蘋果汁 調理腸胃,促進腎機能,預防高血壓。西柚汁 降低膽固醇,預防感冒及牙齦出血。芒果汁 幫助消化,防止暈船嘔吐,喉嚨疼。菠蘿汁 消腫,幫助消化,舒緩喉痛。木瓜汁 消暑潤肺,幫助消化蛋白質。西瓜汁 消暑利尿,降血壓。建議 吃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