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她中午飯吃的什麼她說她中午吃的簡餐我應該怎麼回覆合適點

時間 2021-05-04 17:00: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不要吃太簡單哦,俗話說早上吃飽,中午吃好,晚上吃少,午飯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好好吃,葷素搭配,合理飲食,不能簡單湊合。

2樓:川式生活

如果你問她中午吃了什麼,她回答吃了簡餐的話,這個時候你的機會就來了。

你應該馬上提出來,我知道**有一家餐廳挺不錯的,要不晚餐的時候請你一起去品嚐一下吧,你也幫我做乙個參考,看看那家東西到底好不好吃。

通過這個辦法,你就可以直接和她一起出去吃飯,然後第二天你就可以繼續約她去做其他的事情了,比如看電影或者繼續吃飯等。

慢慢的你就有機會和她走在一起了,所以一定要大膽地邀請對方,然後你要表現出你紳士的一面,給她留下比較好的印象。

美食養生

3樓:

櫻桃櫻桃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譽。果實肉厚,味美多汁,色澤鮮豔,營養豐富,其鐵的含量尤為突出,超過柑橘、梨和蘋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櫻桃性溫,味甘微酸,具有補中益氣,調中益顏,健脾開胃的功效。

春食櫻桃可發汗、益氣、祛風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櫻桃屬火,不可多食,身體陰虛火旺、鼻出血等症及患熱病者應忌食或少食。

韭菜韭菜四季常青,可終年供人食用,但以春天吃最好。韭菜是嬌嫩鮮美的起陽草,有天然「偉哥」之稱。不但是調味佳品,而且是富含營養的佳蔬良藥。

春季氣候冷暖不一,需要保養陽氣。而韭菜性溫,最宜人體陽氣,春季常吃韭菜,可增強人體脾胃之氣。由於韭菜不易消化,故一次不應吃得太多。

一般來說,胃虛有熱、下部有火、消化不良者,皆不宜多吃韭菜。

菠菜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為佳,其根紅葉綠,鮮嫩異常,尤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對解毒、防春燥頗有益處。中醫也認為菠菜性甘涼,能養血、止血、斂陰、潤燥。

因菠菜含草酸較多,有礙機體對鈣和鐵的吸收,吃菠菜時宜先用沸水燙軟,撈出再炒。

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調味佳品,還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不但可增進食慾、助春陽,還具有殺菌防病的功效。春季是蔥和蒜在一年中營養最豐富,也是最嫩、最香、最好吃的時候,此時食之可預防春季最常見的呼吸道感染。

蜂蜜在春季多風的季節裡,蜂蜜是最理想的保健飲品。每天早晚各飲用一杯,既可潤腸通便,又可預防感冒,清除體內毒素。沖服即可,不需煎煮。

由於蜂蜜富含可迅速吸收的糖分,是高能量食品,**者不可貪吃。

美食保健的方法 秋季怎樣美食養生

4樓:命中註定的

秋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一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這個季節帶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飢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

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的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就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

但是,由於梨、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此外,適於秋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香蕉、橘子、山楂等。

美食養生

5樓:沉溺於幻想世界

一、冬季養生食譜-雞絲湯

用料:雞脯肉75克,火腿15克,冬菇15克,雞蛋1個,澱粉20克,清湯375克。

做法:1、將雞脯肉切成絲,放入蛋清、澱粉拌好,放入沸水中稍燙後取出放入湯碗內;

2、將火腿絲冬菇絲連同清湯倒入鍋中,加鹽、胡椒粉旺火燒至湯沸後,衝入裝雞絲的湯碗內即可。

二、冬季養生食譜-酸辣魚頭煲

用料:三文魚頭1個,重約450克,洋蔥150克切片,椰汁半杯,冬蔭功湯包1包,煮冬蔭功湯的湯包,西紅柿3個,去皮去核切片。

調味:糖3/4茶匙,鹽適量。

做法:1.魚頭切開邊(太大的魚頭切為4件),洗淨控乾水,灑少許胡椒粉醃5分鐘,沾一層很薄很薄的生粉,抹

2.燒熱鍋,3湯匙下油,放下魚頭,用慢火煎至微黃色,盛起。

3.燒熱鍋,l湯匙下油,放洋蔥、西紅柿略爆,下冬蔭功湯包及椰汁,用筷子或木勺子攪動,使湯包溶化,加水2杯半煮滾,不要加蓋,用中慢火煮10分鐘,待湯料出味,下調味及魚頭煮至熟,約煮10分鐘,煮時要翻動,無需加蓋,原煲上桌。

三、冬季養生食譜-核桃仁粥

配方:核桃仁五十克、大公尺六十克。功效:補腎,健腦,通淋。

應用:核桃仁粥適用於失眠健忘、腎虛腰痛、泌尿繫結石、小便餘瀝不盡、小便白濁。健康人食用能增強記憶力。長期食用,能祛病延年。

制法:將大公尺和核桃仁洗淨,同放鍋內煮熟即成。服法:可供早晚餐作點心食。

四、冬季養生食譜-粟公尺龍眼粥

配方:粟公尺一千克、龍眼肉十五克、粳公尺五十克。功效:補心腎,益腰膝。

應用:適用於心腎精血不足,心悸,失眠,腰膝痠軟等症。

制法:①將粟公尺去殼,淘洗乾淨。②將硬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鋁鍋內,加入粟公尺、龍眼肉,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熬熟,加入白糖攪勻即成。

服法:作早晚餐食用。

禁忌:與杏仁同食,令人吐瀉。

粟公尺性甘、鹹、涼。入腎、脾、胃、手足太陰、少陰經。其功效於古書有載。

《本草綱目》說:「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可見冬季粟公尺龍眼粥為食,有補心腎,益腰膝的作用。

冬季養生食譜

五、冬季養生食譜-芝麻白糖粥

配方:芝麻五百克、白糖適量。功效:補陰血,養肝腎,烏鬚髮,填精髓。

應用:適用於平時調補,以抗早衰。肺燥咳嗽、**乾燥。肝腎陰虛的頭髮早白及老人便秘等症。

制法:將芝麻揀淨,放入鐵鍋內用文火炒香後晾涼,搗碎後,裝入瓦罐內備用。

服法:食用時,每次兩湯匙,放入碗中,再加白糖適量,用開水沖服。

6樓:秘境探險之旅

適合8個月以上的寶寶,還能鍛鍊寶寶咀嚼能力

立夏吃什麼養生 七款美食降火又養心

7樓:匿名使用者

鹹鴨蛋、苦瓜、蓮子、萵苣、豌豆、冬瓜等。

1、鹹鴨蛋:俗話說,立夏吃蛋,叫做「補夏」,使人在夏天不會消瘦,不減輕體重,勁頭足,幹活有力。老中醫說鹹鴨蛋在夏天吃了人有勁,這和營養師的說法不謀而合,營養師稱鴨蛋中鈣質、鐵質等無機鹽含量豐富,含鈣量、含鐵量比雞蛋、鮮鴨蛋都高,是夏日補充鈣、鐵的首選。

2、苦瓜:不要覺得苦瓜苦,苦瓜越苦,敗火清熱降火的效果就越好。

3、蓮子:立夏時節心臟最脆弱,暑熱逼人容易煩躁傷心,易傷心血。蓮子芯的味道雖然比較苦,但可以清心火,是養心安神的佳品,亦可壯腸胃。

4、章魚:有補血益氣、治癰疽腫毒的作用。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元素,並還富含抗疲勞、抗衰老、能延長人類壽命等重要保健因子——天然牛黃酸。

一般人都可食用,尤適宜體質虛弱、氣血不足、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5、萵苣:含有大量植物纖維素,能促進腸壁蠕動、通利消化道,可**便秘,是貧血患者的最佳食料。推薦魚腥草拌萵苣,具有清熱解毒,利濕祛痰的功效。

6、豌豆:中富含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尤其是含有優質蛋白質,可以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和**能力。而豌豆中富含的粗纖維,能促進大腸蠕動,保持大便順暢,起到清潔大腸的作用。

7、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熱、利水、消腫的功效。冬瓜含鈉量較低,對動脈硬化症、肝硬化腹水、冠心病、高血壓、腎炎、水腫膨脹等疾病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此外,夏季還需注意:

補充充足維生素,如多吃些如西紅柿、青椒、西瓜、楊梅、甜瓜、桃。

2. 補充水和無機鹽,特別是要注意鉀的補充,豆類或豆製品、香菇、水果、蔬菜等都是鉀的很好**。多吃些清熱利濕的食物,如西瓜、苦瓜、桃、烏梅、士多啤梨、西紅柿、黃瓜、綠豆等都有較好的消暑作用。

3. 適量地補充蛋白質,如魚、瘦肉、蛋、奶和豆類等都是最佳的優質蛋白。

養生必吃美食有哪些?

8樓:你的淚_徹吩

1.昆布海藻煲黃豆

原料:昆布、

海藻各30克,黃豆240克,食鹽、白糖各適量。

制法:昆布、海藻用水洗淨。黃豆用水浸泡片刻,撈出。上述材料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文火煲湯,待黃豆熟透後加入食鹽或白糖調味,即可進食。喝湯吃豆,每日或隔日食1次。

效用:清熱消痰,軟堅散結。

說明:適用於瘰癧、癭瘤、高血壓、頸淋巴結核、單純性甲狀腺腫等病症。並具有防治癌症,特別是防治大腸癌的作用。

2.苦瓜綠豆湯

原料:苦瓜640克,綠豆150克,鹽少許。

制法:(1)新鮮苦瓜,切開,去核,用清水洗乾淨,切成大塊。綠豆用清水浸透,洗乾淨,瀝乾水。

(2)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先用武火煲至水開,然後放入苦瓜和綠豆,待水再開,改用中火繼續煲至綠豆熟爛,以少許鹽調味,即可以佐膳飲用。

效用:清熱解毒,利尿消暑。

說明:可防止身體出現燥熱不適,預防**生瘡癤、疥癬等疾患。如患上口腔癌病症,口唇潰瘍,漸漸變硬,經久不癒,或舌痛腫大,繼發感染,潰瘍味臭,可以用本湯作食療。

3.百合銀耳羹

原料:百合60克,銀耳30克,冰糖60克。

制法:百合、銀耳用溫水浸泡1個小時,一起入鍋,加水適量,文火煮至湯汁變黏時加入冰糖,溶化後即可服食。每日1次,睡前溫熱食之。

效用:養心安神,潤肺止咳,滋陰補腎。

說明:適用於失眠多夢,燥咳無痰,腎虛遺精,以及癌症放療期的輔助**。

4.薏苡仁粥

原料:薏苡仁60克,蓮子50克,黨參20克,粳公尺100克,白糖適量。

制法:(1)將薏苡仁、蓮子、黨參、粳公尺洗淨。

(2)將上述藥物一同放入鍋中,武火煮沸後文火煮2小時,加入白糖,調味即可。隨量服用。

效用:健脾止瀉。[適應症]白血病屬脾胃虛弱者。症見食少納呆,大便稀溏或腹瀉,口淡無味,脘腹虛脹,肢體沉重,舌質淡,苔白,脈細。

說明:(1)薏苡仁健脾作用力量緩和,用量宜大。(2)薏苡仁有生用和炒用二種用法,生用清熱利濕,炒用健脾止瀉。脾虛腹瀉者炒用。

養生美食怎麼做?

9樓:電腦手機**教

隨著生活條件越來越好,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養生,養生美食當然也就必不可少。

養生菜中的經典玉公尺排骨湯,其做法並不複雜,事先準備的原材料有新鮮的排骨和適量的玉公尺。

第一步,將排骨洗淨,放入高壓鍋內加入大料、料酒、蔥、姜、蒜,和適量的水一起煮熟,煮熟後撈出備用。

第二步,將玉公尺扒皮和洗淨切成小段。

第三步,將煮熟的排骨再次倒入高壓鍋中再次加入適量的水,最後再將玉公尺也倒入鍋內,加入適量的鹽和醬油,根據個人的口味進行調味,再次**煮熟即可。

這樣一鍋香噴噴的玉公尺排骨湯就做好了。當然,也可以在玉公尺排骨湯的基礎上,加入藕片、芋頭和其他一些蔬菜,例如土豆和胡蘿蔔等。

玉公尺排骨湯不僅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對預防癌症,冠心病,增強人的記憶力都有很多的好處。是養生美食中很經典易做的一道家常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