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頂燈三段調光的用處分別是什麼求指教

時間 2021-05-04 10:29:00

1樓:大陶學長

作用:分開光的顏色,一般帶公升級開關的燈具分安裝多種色溫的光源;根據需要選擇亮度,亮度也是由低到高; 節約電費,有時不需要高亮度,使用低亮度,功率相對較低。

三色分段即在吸頂燈裡面,3000k色溫和6000k色溫的燈珠混裝,也就是說黃光和超白光間隔安裝,然後通過分段開關控制,開啟一次,亮黃光,關掉再開啟一次是亮白光,再關掉開啟兩種燈珠都亮,這就是三色分段。

led吸頂燈是採用led光源的燈具,而led光源發光二極體(led)為發光體的光源,人們之所以將發光二極體用於照明,主要是將發光二極體發出的紅色光、黃色光、藍色光混合,這樣,紅、黃、藍三種光「混合」後,就產生出白光,這樣的光色十九可以調控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三控是指固定的3種模式,常用的是正白,中性,暖白,還有三控燈具有光效高、耗電少,壽命長,易控制,免維護,安全環保的優點,投光遠,投光效能好,使用電壓範圍寬,不過是模式是比較固定的。

而調光調色吸頂燈除了上述3種模式外,還可以隨意調整色溫與亮度,並且可實現led七種色彩變化,光色柔和、艷麗、豐富多彩、低損耗、低能耗,綠色環保。所以單從使用者體驗來講,調光調色吸頂燈較好。

但**調光調色吸頂燈的比三控的貴一些,所以要是比較講究實用性的話是選擇三控燈好點,要是講究美觀的話,是選擇調光調色吸頂燈好點。

2樓:小高老師**解答

1、根據需求選擇光的明亮程度

需要亮度低的時候則調至一檔。

需要中等亮度調至二檔。

需要強的亮度調至三檔。

2、根據電費的程度選擇幾檔亮度

一檔的時候用電量最低,電費低。

二檔的時候用電量中等,電費適中。

三檔的時候用電量最高,電費高。

3、根據需要燈的色溫調整氛圍

吸頂燈有紫色燈光,黃色燈光和白色燈光,可以根據燈的顏色搭配調整家庭的氛圍。

3樓:移動公廁

所謂的三段調光用的是公升級開關,用處是:

一、分開光的顏色,一般帶公升級開關的燈具分安裝多種色溫的光源;

二、根據需要選擇亮度,亮度也是由低到高;

三、節約電費,有時不需要高亮度,使用低亮度,功率相對較低。

4樓:ai流光溢彩

就是根據個人需要把亮度調大調小啊

吸頂燈三控與無極調光調色哪個好

5樓:土巴兔裝修

無極調光比較,但相對於吸頂燈**要貴一點。吸頂燈三控一般有三種模式,常見的有正白、中性還有暖白。優點是容易控制,使用的壽命長,光效較高,缺點是模式固定;而無極調光除了這三種模式以外,可隨意的調整亮度和顏色,光色較柔和、省電綠色環保。

6樓:可愛的

三控是指固定的3種模式,常用的是正白,中性,暖白。

而無極調光除了上述3種模式外,還可以隨意調整色溫與亮度。

單從使用者體驗來講,無調調光較好。但**無極調光的比三控的貴一些。

7樓:土巴兔裝修

白色地磚可以使用金色系列的美縫劑,比如靚光金色,鎦金色,也可以選擇淡淡點的象牙金,或者香檳金色等,白色是很百搭的,這樣搭配是非常大氣高貴,光澤也很好,自然又很細膩。美縫劑是新型聚合物和高檔顏料配合組成,是半流狀的液體,使用後凝固之後,表面是非常光滑,抗滲透防水也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無極調光調色,可以自己調節控制顏色亮度,只不過更容易壞掉

9樓:小公尺小步槍

無極調光好,想怎麼調就怎麼調。

簡單來說,三色分段:黃光,中性光(自然

白)和白光,就是你開第一下是黃色的光,第二下就是中性光,第三下是白光這樣子的。而無極調光,就是你想要亮就亮,不想那麼亮就用遙控器調暗。

嚴謹一點說,三色分段即在吸頂燈裡面,3000k色溫和6000k色溫的燈珠混裝,也就是說黃光和超白光間隔安裝,然後通過分段開關控制,開啟一次,亮黃光,關掉再開啟一次是亮白光,再關掉開啟兩種燈珠都亮,這就是三色分段。

然而個人不建議這種,因為這個裡面有一半超白光的燈珠,也就是說藍光危害比較大的那種led。

如果非要選,可以選4000k暖白光的,一種光源,無極調光,就是可以調亮暗的那種,這種相對來說安全些。

而且,建議選大品牌的,市場上led的質量實在不敢恭維,低價的完全沒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