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鋼S136和2316在用途上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3 22:46:37

1樓:匿名使用者

s136鋼:

淬火後防酸性高,可淬硬至52hrc,鏡面磨削用塑料模具鋼,純淨度、致密度高,材質均勻性好,且淬回火硬度較高,適用於製作光學儀器、電子裝置的透明製品。

典型應用舉例:鏡面塑膠模具鋼,適合pvc、pp、ep、pc、pmma塑料。

1.2316鋼:

耐蝕性效果極佳,硬度滲透性強,w.1.2316預加硬高防酸模具,常規熔煉(conventional melting, ef+lf+vd),預加硬,經鈣化處理,優良的拋光性,極佳的耐蝕性,調質預硬塑料鋼,良好的拋光效能、耐磨性、韌性,抗熱應力疲勞效能好,材質均勻。

典型應用舉例:1、適用於抗高酸性能的模具,高度防腐蝕及鏡面拋光的模具,尤其是pvc模具。

2、可應用於抗高酸性能的工、模具。

這兩種鋼區別不大,可以通用,標準的1.2316比s136稍耐蝕。

瀋陽中金模具鋼

2樓:戒菸戒酒

s136與2316都是塑膠模具鋼,2316cr含量在16%,s136 13.6% 二者差不多,不過2316更耐蝕

s136鋼材和s136h鋼材有什麼區別? 可不可以用在同一種塑膠材料上?在粹火時與不粹火時有什麼不同?

3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s136h是超鏡面塑料模具鋼,預加硬了的,硬度在30-35hrc左右,不需要再做熱處理。

化學成份: c :0.38   si :0.8   mn :0.5   cr :13.6   v :0.3

特徵:經爐外精煉度(vd)+電渣重熔精煉(esr),組織更純潔細微,優良的耐蝕性、知拋光性,良好的耐磨性、機械加工性,淬硬時優良的尺寸穩定性。常用於中小批量的要求比較高的注塑模。

s136是淬火料,很軟,需要淬火後才能使用,淬火後硬度可達58hrc左右。

化學成份:c: 0.40 si: 0.8 mn:0.5 cr:13.5 v:0.2 mo:0.6 s:0.03

更為適宜的使用方法道應做淬火低溫回火處理。淬火是先加熱至專1000-1050℃保溫一定 時間,然後淬入油中冷卻至50-100℃並立即回火處理,以防止開裂。在200℃回火硬度可達到48hrc以上,具有更好的拋光性及更出色的耐蝕屬效能。

常用於大批量的注塑模。

4樓:

s136h是預加硬了的,但硬度不是很高,在hrc30度左右,不需要再做熱處理,s136是淬火料,很軟,需要淬火後才能使用,淬火後硬度可達到hrc58度左右。前者用於中小批量的要求比高的注塑模,後者用於大批量的。

718h模具鋼與s136模具鋼有什麼區別

5樓:京巨集茂

s136是真空淬火料,硬度高40-45,適合鏡面高光效果。718h是預硬鋼料,硬度35-38,在家電,精密件領域應用較多

模具鋼如何淬火,h13模具鋼淬火到幾度為最佳?

百鋼 不同的模具鋼有不同淬火方法,淬火是將工件加熱保溫後,在水 油或其它無機鹽 有機水溶液等淬冷介質中快速冷卻。淬火後鋼件變硬,但同時變脆。為了降低鋼件的脆性,將淬火後的鋼件在高於室溫而低於650 的某一適當溫度進行長時間的保溫,再進行冷卻,這種工藝稱為回火。退火 正火 淬火 回火是整體熱處理中的 ...

H13圓鋼怎麼熱熱處理啊,H13熱作模具鋼如何熱處理

h13圓鋼熱處理步驟 預先熱處理 市場上 的h13鋼鋼材和模坯,在鋼廠都已作好退火熱處理,保證了具有良好的金相組織,適當的硬度,良好的加工性,無需再進行退火。但製造廠進行改鍛後破壞了原來的組織和效能,增加了鍛造應力,必須進行重新退火。淬火及回火 要求韌性好的模具淬火工藝規範 加熱溫度1020 105...

國產H13模具鋼與4Cr5MoSiV1

上海勃西曼特鋼集團 4cr5mosiv1是合金鋼 4cr5mosiv1特性及用途 系引進美國的h13空淬硬化熱作模具鋼。其效能 用途和4cr5mosiv鋼基本相同,但因其釩含量高一些,故中溫 600度 效能比4cr5mosiv鋼要好,是熱作模具鋼中用途很廣泛的一種代表性鋼號。合金工具鋼簡稱合工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