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板材的種類有哪些,防火板是什麼材質

時間 2023-04-28 08:06:04

1樓:瑞爾法說建材

矽酸鈣板,不接受反駁,矽酸鈣板,耐火極限4小時,防火等級a1,其他板材沒法跟矽酸鈣板比。

防火板是什麼材質?

2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防火板主原料為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是用三聚氰胺與酚栓樹脂經過浸漬工藝製成。

防火板是一種高壓層積板又稱耐火板,防火板主要原料為矽質材料或者鈣質材料為並了加入一定量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製成的表面裝飾的耐火建材,不存在老化問題,也不易風化。

防火板的用途:

防火板常用於家具、檯面的飾面層以及樓梯踏步、牆面等區域的表層,不同款式的防火板,適合的場景也是不同的。

亮光面的防火板,適合餐廳、酒吧、廚房等,質感的表面不僅可以有效抗油汙,耐磨易清潔,還可以提公升空間的通透效果,增加空間層次感。

3樓:鎂晶防火材料

鎂晶防火板是由無機礦物質標準化混合後混入植物纖維,再經結晶固化等過程凝結而成的新型環保a級防火阻燃板材。

防火板的種類有哪些?

4樓:鎂晶防火材料

一、礦棉板、玻璃棉板。

二、水泥板。

三、珍珠岩板、漂珠板、蛭石板。

四、防火石膏板材。

五、矽酸鈣纖維板。

六、鎂質防火板:屬於鎂元素類製品,以鎂質材料為主體、玻璃纖維布為增強材料、輕質保溫材料為填充物復合而成,能滿足不燃性要求,是一種新型環保型板材。

5樓:百歲味的路虎

1、平面彩色雅面和光面系列:樸素光潔,耐汙耐磨,適宜於餐廳、吧檯的飾面、貼面。

2、木紋雅面和光面系列:華貴大方,經久耐用,適用於家具、家電飾面及活動式吊頂。

3、皮革顏色雅面和光面系列:易於清洗,適用於裝飾廚具、壁板、欄杆扶手等。

4、石材顏色雅面和光面系列:不易磨損,適用於室內牆面、廳堂的櫃檯、牆裙等。

5、細格幾何圖案雅面和光面系列:該系列適用於鑲貼窗台板、踢腳板的表面,以及防火門扇、壁板、計算機工作台等貼面。

防火板有哪些種類

6樓:會哭的禮物

防火板作為一種耐火的建築材料,已經被家庭和辦公場合投入使用,耐高溫是它的特點,並且它還有著多種款式。接下來,我就為大家介紹下防火板有哪些種類。

1、 礦棉板、玻璃棉板:主要以礦棉、玻璃棉為隔熱材料。其本身不燃、耐高溫效能好、質輕。

2、 水泥板:水泥板材強度高,**廣泛。過去常用它作防火吊頂和隔牆,但其耐火效能較差,在火場中易炸裂穿孔、失去保護作用而使其應用受到一定限制。

水泥混凝土構件的隔熱、隔聲效能好,可作為隔牆和屋面板。

3、 防火石膏板材:從石膏的防火效能被廣泛接受以來,以石膏為基材的防火板材發展很快。該板材主要成分不燃且含有結晶水,耐火效能較好,可用作隔牆、吊頂和屋面板等。

4、 矽酸鈣纖維板:是以石灰、矽酸鹽及無機纖維增強材料為主要原料的建築板材,具有質輕、強度高且隔熱性、耐久性好、加工效能與施工效能優良等特點,主要用於製作天花板、隔牆以及作為鋼柱、鋼梁的防火保護材料。

5、 珍珠岩板、漂珠板、蛭石板:是以低鹼度水泥為基材,珍珠岩、玻璃微珠、蛭石為加氣填充材料,再新增一些助劑復合而製成的空心板材。具有自重輕、強度高、韌性好、防火隔熱、施工方便等特點。

防火板有哪些種類

7樓:太平洋家居網

防火板根據種類劃分也有較多不同種類的防火板材料,那麼防火板有哪些種類呢?接下來就由pchouse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1、根據材質的不同,可分為有機防火板、無機防火板兩大類。

有機防火板:主要成分為有機材料。

特點:有韌性,既防火也美觀,**貴。防火等級b1級(難燃級別)。

應用:主要用於有耐腐蝕要求及防火要求的工程,如發電廠、化工企業、鋼鐵冶煉企業。

無機防火板:主要成分為無機材料。如玻鎂板、水泥板、石膏板等等。

特點:無韌性,能鑽能踞,**是有機防火板的一半。防火等級a1級(不燃級別)。

應用:主要用於防火施工的室內裝飾和外牆等方面。

2、根據密度的不同,可分為低密度防火板、中密度防火板和高密度防火板。

低密度防火板:<450(kg/m)

中密度防火板:450-800(kg/m)

高密度防火板:>800(kg/m)

3、根據厚度的不同,防火板可分為防火薄板和防火厚板。

防火薄板:厚度:5-20(mm)。主要用作輕鋼龍骨隔牆的面板、吊頂板,以及鋼梁、鋼柱經非膨脹型防火塗料覆後的裝飾面板。

防火厚板:厚度:20-50(mm)。直接用於剛結構防火工程。

防火板的材料有哪些

8樓:

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我的解答如下:|防火板的材料如下:礦棉板、玻璃棉板這兩種材料本身不易燃,具有很好的耐高溫性,而且重量輕。

目前,這類板材大多是以無機粘結材料為基礎材料,礦棉或者玻璃棉為加強材料的板材。水泥板水泥板過去常被用作耐火天花板和隔板,其耐火效能相對較差。但水泥混凝土構件的阻熱、隔音性能比較好,可以用作隔牆和吊頂板。

珍珠岩板、浮珠板、蛭石板這種板材具有重量輕、韌性好、施工方便等特點,可廣泛應用於房間、住宅等高層建築的非承重部位。如浴室、廚房和通訊管道。

常見的防火板材料有哪些

防火板材品牌有哪些?

防火板材有哪些,防火板是什麼材質

您好!相關人士認為防火板材可分為石膏板材 矽酸鈣板 纖維增強水泥板 玻璃棉板 礦棉板 岩棉板 膨脹珍珠岩板 膨脹蛭石防火板 金屬復合板材 玻璃纖維製品 防火玻璃 防火隔音隔熱製品 其他防火板材片材等。防火板材種類 鎂晶板 石膏板材 矽酸鈣板 水泥纖維板。防火板材的種類很多 有金屬 亮光 亞光的,品種...

防火板的規格有哪些?防火板的種類有哪些?

防火板規格分別為 1000 2000 1220 2440厚度 為 5mm 8mm 10mm這是最長用的,根據防火板的材質分別 玻鎂板最低。5mm每平公尺在15元上下。手工板相對高點。在40元上下。還有一種防火隔板在25上下。這個硬度和強度都不錯。防火板一般尺寸是在1220mm 2440mm每張,常規...

市場上的防火板有哪些種類,防火板有哪些種類

常見防火板分為幾大類別 一 礦棉板 玻璃棉板 主要以礦棉 玻璃棉為隔熱材料 二 水泥板 水泥板材強度高,廣泛。三 水泥板 水泥板材強度高,廣泛。四 防火石膏板材 從石膏的防火效能被廣泛接受以來,以石膏為基材的防火板材發展很快。隨著室內裝修過程中消防意識和環保意識不斷提高,防火板成了裝修建材市場的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