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塵器如何選購,如何選購吸塵器

時間 2023-03-03 11:40:04

1樓:微言悚聽

1、看品牌:每個人心中都會一有乙個喜歡的品牌,但是品牌也要看是否專業,比如做手機的,做空調的也就那幾個品牌,吸塵器也是,一定要選大眾化,知名度較高的品牌。

2、看吸力:吸塵器吸塵器,顧名思義就是用來吸灰塵了,那麼如果吸力不夠,誰還會來買,所以選擇吸塵器一定要看它的功率大小,吸力如何。

3、看有線還是無線:常規的吸塵器都需要通電源線才能起動吸塵器,帶線的話比較侷限,但對於小空間的話是足夠的了,或者還可以使用接線板。當然,現在已經出現無線吸塵器,不需要電源線就能吸塵,既方便又靈活。

4、看乾濕區分選擇:有的吸塵器只能吸乾灰塵,有的則可以乾濕同時進行,對於這樣的吸塵器**也是有差異的,所以還是要看你使用的場合,一般乾濕的比較受歡迎。

5、看清潔能力:這裡所說的清潔能力不是吸塵器的效果,而是除內部灰塵是否方便,有些吸塵器吸的時候比較簡單,但是要把內部灰塵開啟清掃就比較費勁,這點一定要考慮進去。

6、看使用範圍:現在的吸塵器不光地面清潔,還能吸沙發,桌椅,窗簾等等的灰塵,只要換個轉換頭就可以,在選購時不妨看下是否有這樣的轉換頭功能。

2樓:生活幫扛把子

1、看吸塵器的外殼:通常來說,這種電器的外觀一般有塑料和金屬這兩種材質。倘若你購買的是塑料材質的,那我們需要注意看下它的外殼筒體上有無裂痕,它的上下筒體之間的連線部位是否緊固;倘若你購買的是金屬筒體,那我們就要看看吸塵器的筒體有沒有被碰傷的痕跡,筒體上下密封是否穩固,油漆是否均勻。

2、看吸塵器的效能:許多使用者在購買時,會關注它的吸力大小如何,認為吸力大的,它的效能就好。我們在選購時可以聽下它的聲音大小,噪音是否很大。

我們可以用手將吸塵器的吸塵口堵住時,吸塵器的電機聲音明顯的增大,手上就會感受到吸塵器的吸力大小,如果吸塵器的吸力越強就說明這個吸塵器的除汙能力越強。

3、看吸塵器質量:大家在購買時,還需要考慮到我們房子的面積大小。如果空間越大,那吸塵器就要大一些的,這樣才能更好的清潔房間內的衛生。

我們也可以對它進行通電檢查,倘若它的啟動速度快,機殼振幅小,噪音低,則說明該吸塵器質量較好,值得大家購買。

3樓:蘋果魅力

吸塵器型別。

隨著吸塵器的技術不斷改進不斷發展,吸塵器的外形也有了很大改觀,我們在市面上常見的就是臥式,立式,手持式吸塵器。論使用的便利性,手持式和立式不相上下,臥式吸塵器因為電線的束縛所以比較繁瑣,在打掃過程中還要考慮插線板的問題,而無線的手持式吸塵器,走哪吸哪,較為便利。

2.吸塵器電池。

很多使用者可能會有這樣的經歷,買了吸塵器之後很少使用,甚至用了一次就放在儲物櫃裡積灰,原因有很多,其中有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用起來不如廣告說得好,也就是通常說的體驗不佳,所以用一次就束之高閣。在吸塵器中最影響使用者體驗的就是續航,有些吸塵器連20平公尺的房子都沒打掃完就「奄奄一息」沒電了,的確很難讓消費者歡喜起來。決定吸塵器續航的主要因素就是電池型別,其中鋰電池使用週期更長,價位也相對較高。

但是安全有保障,很多大牌吸塵器都會採用鋰電池供電,例如日本松下、台灣浦桑尼克等等。

3.吸塵器電機。

對吸塵器來說,吸力才是最重要的衡量條件,大部分人知道決定吸力的因素是吸塵器的電機。的確,好的電機才能釋放出強勁吸力,在吸塵器行業內,電機被稱為吸塵器的心臟,重要性可想而知了。市面上的吸塵器電機大致分為兩種:

普通電機(有刷電機)和日本nidec無刷電機。後者被稱為全球最先進的電機,雖然成本高,但是壽命長,吸力大。所以很多高階品牌的吸塵器會採用日本nidec無刷電機。

如何選購吸塵器

4樓:土巴兔裝修

鑑別一台吸塵器的優劣,首先由其技術指標限定。其主要指標有:

(1)吸塵效率:是吸塵功率與輸入功率的百分比。吸塵效率高,即表示消耗單位輸入功率所轉換成的有效功率大,能獲得較高的真空度和較大的空氣流量吸塵效果就顯著。

(2)吸塵能力:是指真空吸塵器在規定的清潔週期內吸除的灰塵量與按規定方法散落的線頭量之百分比。

(3)吸除纖維能力:是指吸塵器吸嘴掃過的寬度(mm)與清除按規定分布在試驗地毯上的纖維所需要的單行程次數之比。

(4)雜訊:工作時不高於70db。

(5)開關效能:開關5000次,不出故障。

(6)啟動效能:在90%額定電壓時,機器都應正常啟動。

此外,還應進行感觀方面的檢驗:

選購真空吸塵器首先應注意的問題是,額定輸入功率一定要小於家庭的額定容量,一般以800瓦特以下為好。

正規廠家生產的真空吸塵器的包裝箱整齊牢固,說明書、合格證、保修證必須齊備,附件齊全,應有幾個不同規格的吸頭。

吸塵器各部分連線應嚴密,尤其是集塵部分與動力部分的交接處。檢驗方法是:啟動電源開關,用手靠近交接縫外,若沒有漏風的感覺,則閉密性良好,否則較差,密封差的吸塵器,不僅吸塵效果差,而且耗電量大。

吸塵器是電機拖動風葉,以產生乙個負壓。所以鑑別其除塵效能優劣時,開啟電源,用手靠近吸塵口,有一種明顯的吸力(往箱內)。若沒有這種吸力,說明機械無除塵功能。

現在有些新型吸塵器,其電源線個有自動卷回的功能,試一試其動作是否靈敏可靠。

吸塵器的雜訊,以最小為佳。

5樓:王賀婁

選擇一款適合自己工況環境的吸塵器,其實是有一定講究的。有的人會選擇**最便宜的,有的人直接認為進口的是最好的。其實這些都是片面的,應該改換觀念,對於工業品來說,滿足我們的工況需要的才是最適用的!

可以根據以下幾點進行選擇。

方法/步驟。

1根據使用的環境等級和所吸的物質(腐蝕性物質應選塑料桶體的吸塵器),判斷是否使用防爆型吸塵器,塑料桶吸塵器,或不鏽鋼桶吸塵器。

2根據灰塵比重、數量,大小確定功率、容量和過濾精度(功率越大吸力越大)。

3根據吸塵情況,確定要乾式還是乾濕兩用型。

4根據使用頻率,確定選擇機器的工作時間(一般來講電動吸塵器的工作時間為3~4個小時,可連續24小時工作的吸塵器**較貴,建議使用氣動吸塵器)。

5選擇合適的供貨商,選擇專業銷售清潔裝置的生產廠家或銷售商,因為專業從事清潔裝置工業吸塵器的廠商**有優勢、零配件和售後服務也能夠保障。

6產品質量比較(吸塵器從外**去都差不多,但是實際上內部構造區別很大,最主要是電機和過濾精度的區別,選購一款好的吸塵器最主要是吸塵器電機和吸塵過濾精度)

6樓:手指管家

吸塵器是乙個非常大範圍的類目,下面有很多的分支,所以說吸塵器一般多少錢還真的很難講,那我們只能來分類目看看具體的吸塵器的**為多少?具體有哪一些類目呢?

直接說我們生活工作中最長接觸的吸塵器吧,先來說家用吸塵器,分為手持、無線和臥式,那麼手持吸塵器是最常用也是目前最火熱的家用吸塵器,**有在幾百到幾千的,像手指管家的**就在一千元左右;立式的**在一兩千左右;臥式吸塵器的**也是從幾百到兩三千的都有,主要是看牌子、功能加成和造價質量來決定。

工業吸塵器其實我們工作中經常用的上的,如果是電商**上就能買到的小型工業吸塵器,**幾百到一千元左右,如果想定製或者是購買大型的工業吸塵器,**就昂貴很多,幾萬元左右,這類的分別也是相差很多的。

有車一族的朋友都會購買車載吸塵器,這個也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車載吸塵器的**在幾百元左右,相對來說比較低廉,不過因為容量小續航短,所以實用性來說並不高。

吸塵器一般多少錢呢,這些都是我們經常能接觸到的類目,再細分每個內幕,就可以選擇出合適你的**。

如何選購吸塵器?如何選購家用吸塵器

手持機,因便攜而存在於車用等形式。目前又以充電式發展迅速,電池充電後即可使用,較為便捷,缺點使用前要充電,使用時間和吸功均有限,且 相對較貴。如何選購家用吸塵器 1 選購最好的家用吸塵器時首先要看吸塵器的效能如何,一般吸塵器都可以吸附灰塵,有的吸塵器它會配置有很多的清潔刷,可以用來清潔不同的地方,比...

怎麼選擇家用吸塵器,怎樣選購家用吸塵器?家用吸塵器哪種好?

近幾年,家用吸塵器漸漸紅火起來,很多還是在用傳統方式清潔的人們不禁會問,什麼牌子吸塵器最好?在國貨當自強的今天,我們不提進口吸塵器,專門看看好用的國產吸塵器有哪些。小狗吸塵器是成立的比較早的,專注做了家用吸塵器21年,在歷史的長河中能生存下來也能說它是乙個會創新的品牌,雖然現在瘋狂買網路營銷遭到了有...

家庭有必要買吸塵器嗎,怎樣選購家用吸塵器?家用吸塵器哪種好?

以前覺得家裡買吸塵器就是個擺設,這幾年觀念逐漸改變了,也用過兩三臺吸塵器,現在在用的是吉米新出的吉米上手把吸塵器。主要還是因為以前覺得,就算是把家裡掃一遍再拖一遍,不算是特別費勁,沒有必要買吸塵器。後來才發現家庭使用的話買個吸塵器是很有必要的。因為隨著居住空間的改變,傳統的打掃工具不僅佔地方而且打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