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己在家給木製家具刷油漆?如何給木製家具刷漆

時間 2023-01-11 23: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使用水性漆,施工簡單,自己也只是可以塗刷的。

如何給木製家具刷漆

2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第一步,嵌補膩子 打磨。

1、嵌補膩子,用來填平釘眼、蟲眼、縫隙、裂縫等缺陷。用粗砂紙把需要刷油漆的地方都打磨一遍,注意轉角的地方不要打磨的太厲害,保持家具原來的形狀。

2、用布沾水,弄成半濕狀,把剛打磨完的家具上的粉末都擦乾淨。

3、拿細砂紙再重新打磨一遍,兩樣注意轉角處。

4、再用沾水布把粉末清理乾淨。

這一步很重要,這樣家具上漆才更結實。

第二步, 刷油漆。

1、取油漆、刷子,開油漆蓋。

2、把刷子在油漆桶裡沾一下,一次不要沾太多的漆。

3、刷漆的規則是從上到下,從左到右。

4、注意轉角及隱藏處也要刷上漆。

第三步, 晾乾。

把刷完一遍漆的家具放置四到五個小時,等油漆乾透。

第四步, 再打磨。

油漆乾透後,拿細砂紙把家具從頭到尾再打磨一遍。

這一次打磨是為了把油漆上刷的不均勻的地方打磨平,利於後面繼續刷漆。

第五步, 刷漆第二遍。

按上面第二步,進行第二遍刷漆。

注意如果油漆太濃了,可以加適量的橡膠水,稀釋一下油漆再刷。 然後繼續晾乾,打磨。

第六步,刷漆第三遍。

按上面步驟再刷一遍漆,這樣家具的油漆就刷完了。

這樣整個家具就刷完漆了。

木製家具為什麼要刷漆

3樓:夢回橄欖綠

第一。美觀,第二。防潮,第三。防蟲,要是對木製家具不作油漆處理他的使用壽命就會很短。

4樓:匿名使用者

1、表面看上去美觀,保護木頭的表面不受傷害2、可以防止潮氣進入,防止木頭時間長了容易變形3、防腐,防蛀,防空氣氧化變色。

4、噴完以後手感會比較好,也便於清潔。

5樓:蠟坊

如果是紅木等非常好的木材做家具,的確有刷漆的。但是,也需要調色、打蠟等專業的養護來支援。

而普通實木家具刷漆主要的目的是保證其使用年限。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刷漆的必要性,建議您刷原生的桐油塗刷,這個是傳統的做法,環保,無汙染,保持原有的木紋結構。

7樓:匿名使用者

木製家具刷漆是為了保護家具表面不被磨損,刷了漆可以使家具有光澤,使原本粗糙的表面光滑,使原本單調顏色更加艷麗。

8樓:賀賀**隊

1.表面看上去很好看呀。

2.保護木頭呀。

一是可以保護木頭的表面不受傷害 二是可以防止潮氣進入木頭時間長了變形呀。

3.噴完以後手感也是很好的呀。

9樓:自然的魚人

防腐,防蛀,還有防空氣氧化變色。還有就是便於清潔。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木質都是要刷漆的,是對木質的一種保護,只有極個別木種可以不上漆仍能長久儲存(如雞翅木),但這些木種是生長很緩慢的,所以**都極貴。

自己如何給家具噴漆

11樓:網友

家裡噴漆的具體流程步驟如下:

步驟一: 卸把手等裝飾品。

卸下家具上的把手和其他裝飾物,以防止噴漆的時候手上留下劃痕,這也有利於油漆的均勻性。

步驟二: 打磨。

用膩子補平,打磨完畢後,看家具是否有凹凸不平的地方,用膩子找平,再次打磨至平整狀態,用布沾水使其半溼。把剛打磨結束後家具上的粉擦乾淨,拿細砂紙再重新打磨一遍,兩樣注意轉角處,再用沾水布把粉末清理乾淨。

步驟三:刷油漆。

取油漆、刷子,開油漆蓋。把刷子在油漆桶裡沾一下,一次不能沾太多油漆,適量就行。刷漆的規則是從上到下,從左到右。、注意轉角及隱藏處也要刷上漆,這樣才能保持均勻。

步驟四: 晾乾。

在家具刷完油漆之後,靜置在房間三至五個小時,等待油漆幹。

步驟五: 再打磨。

油漆乾後,用砂紙從頭到尾打磨家具。這種拋光的目的是為了磨平油漆不均勻的區域,使油漆可以繼續在後面塗漆。

步驟六:刷漆第二遍。

按照上面的第三步,第二次噴漆。請注意,如果油漆太厚,可以新增適量的橡膠水,稀釋油漆,然後再次刷漆。之後繼續保持乾燥和打磨。

步驟七:刷漆第三遍。

按上面步驟再刷一遍漆,這樣家具的油漆就刷完了。

步驟八:裝上把手等裝飾物。

最後將第一部拆下的裝飾物重新裝好。這樣整個家具就刷完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木器漆應在完成地面施工後刷,施工時保持通風,沒有灰塵,以免影響整體效果,木器漆與乳膠漆不能同時施工。木材需乾燥,含水率不要超過15%,施工環境濕度和溫度都不宜過高油漆產品多為三組份(主漆、稀釋劑、固化劑),混合前攪拌均勻,嚴格按比例配漆。選用配套的稀釋劑、固化劑,以免引起咬底、起皺。

調配好後要過濾,靜止10~15分鐘才能塗刷。一次施工塗膜不能過厚,必須等塗膜實幹後再作下一層的施工。必須徹底充分打磨,直至整個漆膜摸上去光滑平整為止,避免層間附著力差,導致起層。

噴漆的時候要保證房間的乾淨,地上不能有灰塵雜質,不然噴漆的時候灰塵會飛起來,沾到木器表面,漆幹了就會有小疙瘩,手感不好影響美觀。噴漆之前把地面打掃乾淨,水拖一下地,保持濕潤。

如何噴木器漆—木器漆的噴漆工藝知識。

先期除塵。首先要把木材表面打磨平整,處理浮灰,清潔時可用專用除塵布,大面積(如地版)用吸塵器反覆吸塵。

因材而異。了解木材的木質,如果是硬木材(如柚木、櫸木、孟加拉斯)應慎用膩子、泡力水等打底以免造成變色和影響附著力。硬質木材,想要得到最佳效果,就直接刷油漆,如需填縫隙,建議用油漆加細木粉攪拌均勻填補;若是一般木材,如需要用透明膩子做底材處理,則先要用刮刀均勻塗刮整個基層,宜薄不宜厚,乾燥後打磨要均勻並要徹底打磨掉附在木材表面的多餘的透明膩子,以免造成漆病。

木器漆噴漆時環境和塗刷工具必須清潔,操作人員應穿清潔的工作服,戴清潔的工作帽。塗層把握。塗刷油漆宜薄不宜厚,可薄層多道進行;做多層塗裝施工時,每遍塗刷應待下層乾透後施工,並且每遍要打磨。

適溫施工。氣溫降至5℃以下時,會延長乾燥時間,同時氣溫過低會產生白霧或消光現象,因此應避免在此情況下施工;避免在太陽直射或高溫下操作,氣溫過高塗料乾燥較快,也會產生氣泡,因此應也應盡量避免高溫施工。濕度把握。

環境濕度大於85%時不宜施工,否則易產生漆膜發白等弊病。

這就是木器漆的噴漆工藝以及注意事項,就介紹到這裡了,只要掌握好木器漆噴漆的訣竅,這樣施工出來的效果才能發揮木器漆的真實作用。希望大家通過此文介紹的木器漆噴漆方法裝修家居後,能讓大家裝修出乙個滿意舒適的家居環境。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可以操作,但是diy花的時間和精力較多。

輔料&工具:水磨砂紙、除塵布、噴槍和空壓機可租、除油劑為主。

由於自己動手(diy)較少,現在市場的**為幫你噴漆每個平方收費素色漆:120-150元左右,銀粉漆&珠光粉:150-180元左右。

以你現在使用木器漆為例:

1.首先是打磨,分為幹磨和濕磨。diy採用濕磨,先使用400-600號水磨砂紙打磨去除上面的面漆。

再使用1000號砂紙細磨,邊角的地方使用1000-2000號細心打磨邊緣。打磨至表面平整、光滑,因為是家具漆再噴,所以最好不要打磨到木質基材。

2.使用除塵布去除打磨後的灰塵,再使用快乾除油劑擦拭表面,至無殘留的雜質和汙漬。

3.使用噴槍的話會使表面光滑,手工較為粗燥。第一遍為打底,出氣量和氣壓較小。第二遍,可加大噴漆量和流速,具體情況可現場調節。

14樓:拾萬里之外

使用由粗到細的砂紙打磨工件,以獲得更加光滑的表面。

對工件批刮水性木器膩子,以獲得更好的手感。

對工件進行底著色處理,可以得到希望的色澤。

第一遍採用刷塗的方式,以增加木蠟油的滲透深度,且施工速度快。

第二遍採用擦塗的方式,可以節省用量。

在第二遍或最後一遍表乾後(夏季約1小時、冬季約2小時),馬上用乾 淨的棉布擦拭工件表面,可以獲得光滑的效果。

增加擦塗的遍數,並且逐遍間用細砂紙打磨,最後一遍採用薄擦+表乾後擦拭的方式,可以獲得高檔家具的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什麼玩笑,我不知你以前家具是什麼顏色的,表面質量怎麼樣的。如果你自己要做就要現打磨,在噴漆,你要知道以前是什麼漆,外面再覆蓋什麼漆,表面要求不是很高,就用刷子刷刷好了。

16樓:新居網臥室專家

1. 這要看是實木家具還是非實木家具、首先說實木家具:貼皮完成後就開始噴底漆然後再打磨再噴底漆打磨至4-5遍最後上一遍面漆。

再就是非實木家具:一般都是補土之後貼紙再噴一遍底漆、打磨後噴一遍面漆打磨後再噴一遍面漆、這樣三遍就非常好了。

2 家具噴漆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1、顏色要均勻,不能有明顯的色差;2、噴塗要全面均勻,不能少噴、漏噴、不能出現流油、橘皮、起泡、泛白等不良現象。

如何自己在家給木製家具刷油漆?

17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耐心最重要,因為要耗費挺多時間的。你可以去一號家居網這些這些**看看。很多這些知識。

實木家具油油漆怎麼刷的步驟

木製家具如何翻新油漆?

18樓:情感導師小魚兒

你好家具是可以尤其翻新的。

而且翻新後,勤通風放味就可以。

家具油漆翻新之後和新的效果差不多但是需要翻新之前打打家具擦乾淨打磨一下然後再刷油漆。

而且一遍效果不是很好這個油漆要反覆刷個兩三遍才能上色效果更好一些。

第一遍的顏色比較淺等第一遍幹了之後再刷第二遍第二遍幹了之後再刷第三遍三遍效果是最好的。

而且幹了之後不要馬上放你的東西而是要等的放味兒放個兩三天之後你再放要放的東西。

一般要買的話買那個水性的漆。

而這種油漆在網上賣的比較多你可以在網上購買,選個喜歡的顏色,網上**比較便宜比實體店的**至少便宜個兩倍。

家具翻新後煥然一新,而且刷完漆之後他能保持顏色保持的很久很久。

19樓:磚緣種

步驟如下:

1、拆封。觀察結構,小心拆開,保持整件家具的完整性。首先需要仔細觀察家具的部件結構並做好序號以方便後來安裝,按照與原家具組裝時相反的順序把家具拆開。保持家具的完整性並盡量避免破壞漆膜和形成新的損傷, 盡量避免動用刨刀。

部分古舊民間家具製作時採用的結構和手法特殊,俗稱"絕戶活",導致拆裝不可逆,此時盡量不要進行拆卸,而保持原狀。

2、清洗。除去浮塵和積土可用大功率吹風機吹,不能使用濕布擦,在看清部件本身面目前盲目地使用濕布擦拭會造成無法預料的傷害。有時部件上還會有水泥漿、瀝青、化學油漆等現代垃圾之類的黏著物,對此盡量不使用化學藥劑清除,應使用物理手段清除,如精細的刀刮和打磨。

3、去漆(保舊工件除外)

一般是用細砂紙輕輕打磨,較硬的部位使用刀刮。去漆時不能破壞原有的精雕部分,比如桌案類的舊家具腿部常見的"一炷香"線腳,經過長時間的自然風化,十分脆弱,一旦磨掉,除非線腳改制別樣,否則就成為永久損壞,再怎麼修也回不過神來。

4、配料。根據加工要求和每件舊家具各部位的承受力,進行翻新配料,要求無裂、無疤節、無腐爛。

5、打磨。舊家具漆面可直接用角磨機打磨,厚的桐油漆面需用噴燈烤化漆面後進行打磨;薄漆處可直接轉入刮磨車間,用刮刀進行處理,打磨的要求是各部件打白到位,不留死角,不留表漆,油汙,深淺一致。

自然的木質肌理和紋路,是最耐看的樸素美。打磨去除木材表面的毛刺,就是為了表現自然的"包漿"效果。包漿是指,優質木材長時間使用後,表面形成的一層溫潤如玉的亮光,越用越亮,這種歲月的痕跡,就稱為包漿。

最好在舊家具表面燙蠟,比如柏和櫸木,經過打磨後燙蠟,用不了多久就會出現"包漿",光潔度並不比硬木家具差。

6、組裝。組裝要求用特殊膠粉,按原結構組裝,榫卯結構嚴緊,框類的對角線對稱。整件舊家具無粉膠,四腳操平。

7、做漆面或髹飾。

做漆面並不是簡單地刷漆,而是盡可能保留原有漆面,大多數清水木色的古舊民間家具擦蠟即可。這是古舊民間家具修復工藝中的獨特之處。 也有需要從新罩漆的,一般情況下,頭道漆後,要再上四到五道面漆,上兩次色,揩漆和復漆一共需要八至十道,木質好的上面漆和復漆的道 數可適當減少。

漆膜同樣需要打磨,效果最好的是使用人的頭髮反覆摩擦。漆面打磨的總體要求是不留死角、不留油汙、色澤均勻一致。

木製品拋光方法,木製家具如何拋光?

複雜得木質工藝品,當然得人工用砂紙磨,先用粒號粗一點得磨,然後用細得,你找個生產主管,會有一套完整得打磨程式!木製品拋光方法 木材硬度普遍較低,表面不作處理無法拋光,只能砂光,用攪拌機樣式的拋光機就可以的。 可以使用拋光臘,讓木器拋光。光蠟的重要成份 以高檔脂肪酸與高檔脂肪醇天生的酯類為重要成份 於...

木製傢俱開裂如何處理橡膠木

維意定製傢俱 冬天室內的溫度高和乾燥導致木頭產生收縮,但因其整面被固定死,木頭的收縮力不能釋放,最終開裂。這種開裂最簡單的處理辦法 拿同種木材的鋸沫 非常細的那種 兌502膠填充裂縫處,填充平整。乾燥之後交給油漆師傅打磨填充處及周圍,最後找顏色,將裂縫處完全掩蓋恢復成傢俱原本的樣子。這種簡單的處理方...

木製家具如何清洗才能光亮如新,紅木家具如何保養 4招讓紅木家具光亮如新

噴漆 噴油 噴鍍 電鍍都能讓木製家具光亮發光! 羅蘭木門衣櫃 木製家具的保養 1.經常用軟布順著木的紋理,為家具去塵,去塵之前,應在軟布上沾點噴潔劑 碧麗珠 不要用乾布擦抹,以免擦花。2.實木家具在較乾燥的環境下使用時,需採用人工加濕措施,如 定期用軟布沾水擰乾擦拭家具。3.定期打蠟,每隔6 1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