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開花後多長時間施肥

時間 2023-01-02 16:35:04

1樓:須振梅偉燕

花期不要施肥,這時候施肥不僅來不及吸收利用,反而可能使蘭花從生殖生長狀態轉為營養生長狀態,因而影響開花。

蘭花施肥要看蘭花生長情況來決定。凡是生長茂盛而無病害的可以施肥,生長差的,則不可施肥或少量施肥。新從山上挖來的蘭花新根未發前切忌用肥,需經1-2年的培養,待新根旺盛時才可施肥,否則易遭枯死。

一般說,在6-7月當蘭花葉芽伸長約厘公尺時,可施用1-2次稀薄腐熟的液肥(不宜用化肥),但在高溫季節不宜施肥。到8-9月再施1-2次腐熟稀薄的液肥。

素心種的蘭花,可施用1-2次草木灰浸出液,效果甚好。施肥時間在傍晚進行最好,第二天清晨再澆一次清水。

區別蘭花是否需要施肥,較簡便的方法是看葉色的深淺。葉現黃而薄是缺肥,應追肥;葉呈黑而葉尖發焦是施肥過多,應停止施肥。

肥料,可用自製肥料。施用這些肥料時,需加水8-9倍稀釋,切不可過濃。施肥時,要施入植株的根際,切不可施到葉面上。

2樓:強德文騎娟

蘭花屬蘭科,是單子葉植物,為多年生草本。

蘭花是中國傳統名花,是一種以香著稱的花卉。它幽香清遠,一枝在室,滿屋飄香。古人贊曰:

「蘭之香,蓋一國」,故有「國香」的別稱。蘭花以它特有的葉、花、香獨具四清(氣清、色清、神清、韻清),給人以極高潔、清雅的優美形象。古今名人對它品價極高,被喻為花中君子。

蘭花的用水,一般以雨水和河水為好,自來水必須入水池後再用。

施肥對春蘭是必需的。春季和夏秋季,正值蘭花生長旺盛期,可以多施肥,從3月下旬至9月下旬,每週施肥1次,濃度宜淡。秋冬季蘭花生長緩慢,應少施肥,每半月施肥1次。

施肥後噴少量清水,防止肥液沾汙葉片。施肥必須在晴天傍晚進行,陰天施肥有爛根的危險。一般冬季蘭花處於休眠期,不需要施肥。

生長期也可用顆粒狀複合肥或「卉友」15-15-30盆花專用肥。

矮牽牛開花能保持多長時間,牽牛花開花的時間

矮牽牛的花期是從4月到10月,冬暖地區可持續開花。在不同環境之下有可能延長或者縮短花期,一顆養得好的矮牽牛基本上不會斷花,矮牽牛單花一般能開4到5天。矮牽牛,茄科,碧冬茄屬。又稱碧冬茄。多年生草本,常作一二年生栽培,高20 45釐米 莖匍地生長,被有粘質柔毛 葉質柔軟,卵形,全緣,互生,上部葉對生 ...

蘭花開花後可以噴水嗎,蘭花開花期間能澆水嗎

小妍養花 養蘭花,這3種情況下給蘭花噴水,有害無益 蘭花開花期間能澆水嗎 可以澆水 但不要在開花期間施肥。1 根據蘭株葉面狀況 蘭盆表面乾溼狀況進行判斷,如果蘭株葉面有輕度脫水,蘭盆表面植料已乾透,扒開表面植料約5釐米,仍顯干時,說明植料已水份不足,應該澆水。2 將一根竹棍小心插入蘭盆適當位置,約一...

批捕後多長時間判刑

1 逮捕後應當在2個月內偵查終結,提起審查起訴 對於案情複雜 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1個月 對於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 重大犯罪集團案件 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 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可以經省 自治區 直轄市檢察院批准再延長2個月 對犯罪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