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光磚的優點有哪些?柔光磚的優點和缺點

時間 2022-12-10 22:15:09

1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何為瓷磚光澤度。

瓷磚表面的光澤度是指瓷磚表面反射光的能力,目前市面上的傳統的微晶石、拋釉磚、拋光磚、金剛釉瓷磚、超平釉瓷磚和大理石瓷磚等表面進行拋光類的產品,其亮度均超過80°,某種程度上會造成光汙染,干擾視覺,影響人體健康。

而柔光磚是通過磚面柔拋技術,使得表面光線產生散射光效果,降低磚面的反光率,達到柔光效果,適應人體視覺舒適的範圍,有利於營造柔和、寧靜的人居環境。目前市場上,柔光類產品主要有以下三大類:柔光微晶石瓷磚、柔光大理石瓷磚、柔光仿古磚。

有業內人士按瓷磚表面的光澤度高低來進行劃分:光澤度低於20°為亞光面,光澤度20°-75°為柔光面,光澤度高於75°為亮光面。也有的業內人士把其中柔光部分劃分成:

10°-29°為柔光面。45°-75度為自然光面。

柔光磚的兩種工藝。

有拋光工藝的柔光磚:市場上柔光大理石瓷磚基本上是有經過拋光的,就是大理石瓷磚上完釉後,在釉面表面進行柔拋,使得表面光線產生散射光效果,降低磚面的反光率,達到柔光效果。一般亮光磚在拋光時,是有加入防汙蠟(超潔亮)的,比如:

全拋釉、拋光磚、大理石瓷磚、微晶石等。但柔光磚為了達到使磚表面達到柔光效果,在拋光時是不加入防汙蠟(超潔亮)的。

沒有經過拋光的柔光磚:這類柔光磚其實就是我們平時見的很多的釉面仿古磚,只是在生產過程中,把釉面亮度調高,調到15-30°而已。這類柔光磚被稱之為「柔光仿古磚」比較恰當。

這類柔光磚的釉面不經過拋光,所以其光澤度一般在20°左右。(市面上稱16°的柔光磚,基本上是此類)。

2樓:匿名使用者

柔光瓷磚耐磨且不易刮花,清潔打理更輕鬆。相對於全拋釉、拋光磚容易被刮花,柔光磚即使被劃花,也不容易看出。而且防滑效果也非常好。

柔光磚的優點和缺點

柔光磚有什麼缺點嗎 柔光瓷磚有哪些特點

3樓:愛

柔光瓷磚是磚面反射介於強光與弱光之間的一類瓷磚,在強光照射下對人的眼睛好,而且視覺效果也是很好的。因此有些人認為柔光磚優於拋光磚,也更有品位。 柔光磚的優點。

1、視覺舒適,無光汙染。

2、堅固耐磨,不易刮花。

3、磚面更平整,不顯「水波紋」

4、層次更強,手感更佳。

瓷磚亮光和柔光哪個好

4樓:辛寄竹竹緞

柔光磚的亮度是介於拋光磚和啞光磚之間的,所以視覺上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柔光磚可以用在客廳、衛生間、陽台都可以的,其中客廳比較常見。

5樓:情感天使小陳

柔光瓷磚可以說是瓷磚產品中的「新寵」,從瓷磚市場上得到很多消費者的認可,柔光磚是指瓷磚表面介於強光和弱光之間的一種瓷磚,它既有亮光瓷磚的高調鮮豔,同時也具備啞光瓷磚的低調內斂,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柔光磚還是要降低反光率的,避免出現過於刺眼的情況,來達到一定的舒適度,最終達到無光汙染的裝飾效果。

柔光磚優點:

①視覺舒適,無光汙染。

從視覺上分析柔光磚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而且更重要的一點就是柔光磚從前期處理時,做了磚面柔拋技術,讓瓷磚的質感比較柔和,光感細膩潤澤,從而解決亮光瓷磚產生的光汙染問題。

②堅固耐磨,不易刮花。

柔光磚的莫氏硬度要比大理石的數值高,所以選擇柔光磚能解決仿古磚容易藏汙的問題,清潔打理起來更方便。

③紋理清晰,層次更立體。

柔光磚的層次更加立體豐富,柔光磚從表面能夠產生凸顯石材的紋理質感,能夠滿足高品質生活的極致要求。

④耐磨不容易褪色。

柔光磚的紋路比較逼真,色澤自然樸實,而且也不會輕易出現木地板褪色和耐磨等情況。

希望能夠幫到你。

提問750*1500的柔光瓷磚和7500*1500的啞光瓷磚那個**高啊。

6樓:熊出沒w請注意

牆壁,地面有區別!客廳和廚房有區別!老年與年輕有區別!按照喜好來吧!絕沒有乙個完美好壞!

什麼是柔光磚?

7樓:久睡成癮的人

柔光瓷磚指磚面反射介於強光與弱光之間的一類瓷磚,既有亮光類瓷磚的高調明豔,也有啞光類瓷磚的低調內斂。作為一種新的產品品類,華鵬柔光磚最特別的是通過降低反光率,達到人體視覺感受最好的舒適度,以及無光汙染的裝飾效果。

8樓:可愛的

柔光瓷磚是磚面反射介於強光與弱光之間的一類瓷磚, 其結合亮光類瓷磚的高調明豔裝飾和啞光類瓷磚的低調內斂搭配效果,通過動態柔光蠟拋技術,降低產品反光率,從而達到人體舒適的視覺感受以及無光汙染的空間裝飾效果。

柔光磚的現世,是通過「2000目dp技術」使磚面對直入光實現漫反射,光澤度保持在人體最舒適的29°(度),同時達到天然石材的自然質感,使表面紋理更逼真。

陶瓷行業產品同質化:由於**、設計等原因,不同企業、不同產品卻變得越來越相像;

行業對磚面光澤度鍥而不捨的追求:行業對瓷磚表面光澤度呈現出兩種極端——亮光磚越亮越好,啞光磚越暗越有韻;

品位、個性、舒適成為一種趨勢:隨著消費群體的更替,年輕一族對家居裝飾有了新的追求,舒適、品質的生活逐漸成為一種潮流。

9樓:惜緣惜夢惜伊人

柔光磚是介乎於亮光磚和啞光磚之間的瓷磚新品類。

光澤度,是斷定亮光磚、柔光磚和啞光磚的唯一標準。它是指瓷磚表面對於照入光線的折射能力。舉個例子,某品牌柔光磚的光澤度為45°,表示一束光線經過磚面,折射光量僅為照入光量的45%。

以光澤度來看,國內只有三類瓷磚。光澤度在65°以上的,就是亮面磚;在20°-55°之間的,就是柔光磚;15°以下的,就是啞光磚。

潔淨棚有哪些優點?潔淨棚的優 點

潔淨棚 簡易無塵室 clean booth 是為最快速方便建立的一座簡易潔淨室,潔淨棚具備多種潔淨等級及空間搭配可以根據使用需求設計製作,因此其簡便運用彈性大安裝容易且施工期短以及可移性為其主要特點,潔淨棚同時可針對在一般等級的潔淨室中區域性地區需要高潔淨度的地方做區域性增設以降低成本。潔淨棚是一種...

玻璃磚的尺寸有哪些,玻璃磚的尺寸規格?

材料的透光性 隔音性都不錯。但是貼上的時候接縫很寬,要注意一下 答案補充 平板玻璃按其用途可分為窗玻璃和裝飾玻璃。根據國家標準 普通平板玻璃 gb4871 1995 和 浮法玻璃 gb11614 89 的規定,玻璃按其厚度可分為以下幾種規格 引拉法生產的普通平板玻璃 2mm 3mm 4mm 5mm四...

軟文推廣的優點優勢有哪些?軟文營銷的優點有哪些

軟文推廣說白了就是企業通過名揚壹品,在各大宣傳 上發布自己的營銷軟文,以提公升企業品牌形象和知名度 促進產品銷售。軟文推廣的優點優勢有以下幾點 一 的使用者群基數大,閱讀量高,可用有效增加 量和品牌知名度,獲取潛在客戶 二 基於 的地位 權重高,軟文很容易被搜尋引擎收錄,當意向使用者引擎搜尋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