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剛裝修完有刺鼻氣味,是不是甲醛濃度超標?

時間 2022-11-30 21:35:06

1樓:飛吧小蛋蛋

大多數人在新房擺放新家具後都會聞到一些氣味,有些是木材本身的氣味,對人體影響不大,但有些卻是很刺鼻的,這個時候就需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甲醛、苯等有害物質超標了。

但是具體要知道是不是甲醛超標,還是需要進行檢測後才能知道。如果遇到家具味道刺鼻的情況我們到家後可以做下面這3件事,輕鬆告別甲醛汙染。

1、開窗通風開窗通風是目前比較常用的方法之一,每天保持開窗通風,可以加強室內外的空氣流通,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甲醛的含量。開窗過程中,同時開啟衣櫃抽屜等也有利於甲醛的揮發。遇到不方便通風的天氣或者其他情況也可以用風扇來輔助吹風。

2、擦拭家具家具板材和表面的木器漆是家具異味的主要**,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質都是通過家具表面散發釋放到室內空氣中的,用輕度的鹽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帶走附著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質,定期的擦拭可以減少家具汙染物的釋放散發,對去除家具異味的作用也是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剛剛裝修完的話,是不能入住的,一般要放置3到6個月,這樣子再入住,一定要保持通風,這樣子放置才可以哦,這個最好是不要馬上入住,應該是超了。

3樓:年輕的棍哥

這應該是甲荃超標了吧,建議先買個試紙啊儀器啊什麼的檢測一下。不放心的話就找本土專業的處理室內空氣的團隊小白鯨吧,他們都會幫你解決的,自己判斷反而會耽誤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新裝修的房子不適合居住,要開窗通風,放點柚子皮和一些綠植物可以吸收甲醛散味。

5樓:一紙荒誕

這種情況一般是甲醛超標,你需要多開窗通風,可以養一些綠蘿。

剛裝修好後氣味刺鼻,是甲醛超標嗎

6樓:夢裝修

裝修完住進新房以後,如果家裡面的甲醛超標的話,從各個方面就會表現出一些現象來,這些現象有可能說明你家裡的甲醛超標了,下面一起來看一看哪些現象可能是甲醛超標造成的。 01 起床後頭暈噁心 當你在家裡睡覺睡到早上以後。

家裡剛裝修完,氣味很重,不知道是不是甲醛超標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下就知道是否是甲醛超標了,現在有很多公司可以上門服務做治理工作的,就是**貴點。

或者自己弄個活性炭,光觸媒之類的,或者空氣淨化器放家裡都可以降低甲醛濃度的,平時室內也要經常通風,使用綠植都是可以降低甲醛濃度的。

新房裝修完以後,家裡有味道,有味道就代表家裡有甲醛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這麼乙個概念,這個世界上不存在0甲醛材料。再環保的材料,都會排放甲醛等室內汙染物。或許單個材料環保效能在國標甚至更高,然而你裝修只會用到一件、一塊?

很明顯,不可能。在「疊加效應」的作用下,室內汙染物排放量自然也就超標了。想要讓氣味變小?

個人建議,最好的方式還是開窗通風。家裡裝有新風系統的,也可以開啟。至於綠植、活性炭等,效果微乎其微,實在不放心也可以買放著。

9樓:哎嘛嚇死寶寶了

新房裝修完以後,家裡有味道是代表家裡有甲醛的,而且甲醛可能超標,對人體是有害的建議需要及時除去的,除去的辦法有如下:

1、首先新房子至少是需要通風透氣那麼兩三個月的,不建議立馬入住的。

2、然後可以用些葉廣泥的,這個可以很有效的除去甲醛的。

3、可以買些檸檬來切開來散散味,使空氣清淨、芳香。

新房裝修後味道很重,是不是甲醛超標啊?

10樓:土巴兔裝修家居

新房入住後有刺鼻的味道,有可能是甲醛超標,建議購買甲醛檢測儀自行檢測一番。如果檢測出家中有甲醛,建議開窗通風或者在室內擺放鹽水,活性碳,柚子皮等帶有吸咐作用的物質。這樣堅持一二月就可以很好的清除甲醛了。

大家在裝修房子的時候,要注意裝修材料的環保。近期有打算裝修的朋友,可以去土巴兔看看,一站式的家裝服務平台,在品質、環保性都有保障的,現在只需要填入面積,就可以提前得知房子裝修的**清單:

【點選此處,輸入面積,一鍵算出裝修**,看看你家裝修要花多少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知道甲醛是否超標,這個並不難,有甲醛檢測儀,還有專業的測甲醛公司,都可以選擇,一旦發現甲醛超標,就應該立刻做好除醛工作,下面為您推薦幾種廣受好評的除醛方法,你可以擇優選擇,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開窗通風可以快速的將游離態的甲醛排出到室外,只要當地的空氣質素達標,就不會再引入其它汙染物,並且使用方便,成本低廉,但是需要長期堅持,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較長,在通風不暢時容易出現反覆的情況。

2、活性炭是淨化空氣裡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而且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活性炭都有一定的吸附限制,一但飽和就不再吸收,反而出現脫附的現象,釋放出已吸收的有害物質。

5、通風是室內除甲醛必不可少的除醛方法,但是室外的風力不夠強勁時,就需要加強通風。這時候可以買功率大一些的工業大風扇,來輔助排除屋內的有害氣體,這樣可以加速屋內外空氣的流通,對清除室內的裝修汙染有很大的幫助。

6、高溫是一種比較靠譜的除醛方式,高溫高濕的情況下可以促進甲醛的釋放,降低材料內甲醛的總含量,使後期甲醛的釋放量減少,但是長時間的高溫高濕會對家具和裝修造成損害,而且產熱用電器的功率較高,也會對線路造成老化,還有一定的安全隱患,所以當使用這種方法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12樓:網友

新房裝修後都會有味道,如果擔心甲醛超標可以請專業的檢測機構檢測。裝修後建議透風最少兩個月,不要著急入住。另外裝修後可以在室內燒一盆木碳,不但可以有效淨化甲醛,還可以使牆面更白。

13樓:網友

為安全起見,還是買點去甲醛的放在房間,過個一兩天,再測試下,甲醛超標可不是鬧著玩的,尤其對家有小孩的,更需謹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分是甲醛的味道,還有其他油漆膠水的味道;

通風一段時間就好了,味道起碼1年內都還會有的。別太介意。

15樓:我用飛機來接你

新房裝修後味道很重,是有可能甲醛超標的,需要注意的,甲醛對人體是有害的,可以除去的辦法考慮以下這些:

1、首先是需要多多的開窗通風的,這樣會利於味道散出去的。

2、然後可以用些葉廣泥的,葉廣泥可以起到很好的除去甲醛的作用的,不易飽和的,可以長期的吸附分解的。

3、然後可以放些切開的檸檬來去去味的。

新裝修的屋子都有甲醛嗎?如何判斷甲醛是否超標?

16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用這三個方法判斷室內甲醛是否超標,很準!

17樓:丟丟丟

新裝修的屋子裡都會有甲醛。剛裝修的屋子內的甲醛主要**於人造板所使用的膠粘劑、不合格的板材、劣質的膠水和其他各類裝飾材料比如牆紙、油漆、塗料。下面我們就來看一看如何判斷甲醛是否超標。

1.通過氣味2.症狀鑑定

3.過敏

**接觸甲醛可以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如果我們吸入濃度過高的甲醛,還會產生支氣管哮喘。如果發現自己過敏了,就要考慮是不是甲醛超標引起的。

4.試劑盒檢測

5.專業人士檢測

我們可以找甲醛檢測的專業機構。專業機構檢測出的結果比較準確,**也不會太昂貴。

剛裝修過的房間內是肯定會有甲醛的存在,我們也不要過於擔心。我們可以把門窗開啟,通過空氣的流通來降低室內甲醛的含量。我們也可以購買甲醛除味劑對甲醛等有害氣體進行捕捉和分解。

18樓:網友

新裝修的房子裡面多多少少都是會有甲醛的,想要判斷甲醛是否超標可以從味道上判斷是不是很刺鼻,還有甲醛測量儀也是可以判斷的。

19樓:dj林林

裝修的房子基本上都會有甲醛,只是甲醛的輕重問題判斷超標,首先就是進入房間是不是有刺鼻的味道,如果很刺鼻子的話,說明就超標了。

20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新裝修的房子裡面的大多數都是有的,因為他裝修的時候有一些材料裡面會包含具體有沒有超標,你可以買相關的測量器。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知道甲醛是否超標,可以找專業的人員來檢測一下,甲醛問題千萬不能忽視,人體長期與甲醛等有害物質接觸,會引發慢性呼吸道疾病,重則還會有患癌風險,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方法,讓您高效又快速的清除甲醛。

1.開窗通風是室內除甲醛零成本的方法,也是一種較為實用的方法。不過通風法也有諸多限制,這與房子的戶型和位置都有一定的關係,而且裝修材料中的甲醛釋放年限非常久,僅僅用開窗通風這一種方法治理室內甲醛問題見效太慢,通風法只能作為一種治理甲醛的輔助方法。

2.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吊蘭、蘆薈、龜背竹、仙人掌、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另外,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也比較適合用來去除新家具的味道。

3.活性炭除甲醛,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除甲醛方式,且成本較低,但是活性炭在短時間內容易出現吸附飽和的現象,飽和後就需要更換或是晾曬。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活性炭的量不夠多,對室內除甲醛也不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4.空氣淨化器對異味和室內汙染物,有很好的過濾作用,可以比較快速的達到淨化效果,不過需要24小時持續開啟,並且每台機器淨化範圍有限,需要每個房間都配置,這樣使用的成本會比較高,全屋使用的話成本有點高昂,預算足夠的家庭可以試一試。

5.光觸媒顧名思義就是利用光的參與,將空氣中游離態的甲醛分解為無害物質的一種技術,其發生反應的條件較為苛刻,噴塗表面與空氣接觸面積也相對有限,而且甲醛是源源不斷的從材料內部釋放的,所以單純指望光觸媒清除甲醛還是有些難度的。

在除甲醛時,還是推薦多種方法組合使用,各自發揮各自的作用,這樣才能更好的將甲醛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

家裡剛裝修完,甲醛太重,氣味太難聞,怎麼辦

你家的甲醛味道那麼重,很有可能是甲醛超標了,建議您採取一些有效的辦法來除甲醛吧,我給您推薦以下幾種 1 通風 盡量保持室內長時間開窗通風,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強制通風一月,裝修味將大幅度降低。2 用植物 蘭草類 仙人掌科 蘆薈等植物適宜室內放置,低廉 且美化環境。為入住的情況下,...

家裡剛裝修,如何清除甲醛,家裡剛裝修完,用什麼清除甲醛好呢

1.新房裝修後最好暫時不要入住,因為家裝後的第一年 特別是前半年是甲醛 苯等有害氣體的強釋放期 2.在室內甲醛含量超過國家標準1倍以下的條件下,可以採用每天強制通風,種植有一定去甲醛能力的花草如吊蘭等來解決,還有個不錯的方法就是擺放活性炭或竹炭,但是這些方法都是作用於室內空氣中的有害氣體,不作用於汙...

有剛裝修完房子的朋友嗎,剛裝修完房子有甲醛嗎

眾易居裝修網 前段時間家裡剛剛裝修完,裝修需要的注意事項很多,你也可以到眾 易 居或者土巴兔這些詳細了解。剛裝修完房子有甲醛嗎 現在80 的新房甲醛都是超標的,裝修材料用的比較好的,超標的比較少,比較差的一般都在2倍以上。房子剛裝修完,什麼時候可入住 拼狗網路科技 正常人多久可以入住?新裝修的房子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