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灶的鋼化玻璃碎了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11-26 10:40:05

1樓:最初的你

隨著家用燃氣灶不斷的發展,更多的材料不斷的應用到燃氣灶上來。目前燃氣灶常見的面板有不鏽鋼板、搪瓷面板、高溫噴塗材料鋼化玻璃板、陶瓷板等。其中鋼化玻璃面板以其美觀、大方、易清潔等特點而倍受消費者喜愛。

因而鋼化玻璃板作為燃氣灶的面板材料得到迅速普及推廣,進^千家萬戶。

但隨之而來消自費者對鋼化玻璃面板使用中破裂的投訴也多起來。由於目前鋼化玻璃面板廠商生產加工水準良莠不齊,如何來評價鋼化玻璃面板的質量,評價它的可靠性耐用性,成為擺在燃氣灶生產商面前的問題。鑑於此,筆者就玻璃面板破裂原因進行分析。

並提出測試評價方法,供廣大同行參考。

破裂原因分析。

嵌入式燃氣灶在使用過程中鋼化玻璃面板出現爆裂現象雖然原因多種多樣,但歸納起來分為兩類一是內因鋼化玻璃板本身質量問題,二是外因:燃氣灶本身設計、加工缺陷的原因造成。

內因鋼化玻璃自身質量問題引起的破裂。介紹一下鋼花玻璃面板的熱處理工藝,就是將玻璃加熱至低於軟化溫度,用高壓空氣或其它冷卻介質進行突然冷卻。在此過程中因鋼化玻璃面板的外表面突然收縮而形威壓應力層。

內部冷卻滯後於外表面,因此是張應力層。壓應力層的存在影響了玻璃的機械強度和抗熱強度。再經過回火處理,也稱為二次熱處理,其質量比一次熱處理得到很大提高。

如果此過程的工藝不穩定,則產出的鋼化玻璃板質量則達不到使用要求。鋼化過程是鋼化玻璃板加工最重要的一部份,各點爐溫的分布和穩定等都對成品質量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為防止鋼化玻璃面板破裂而到處飛濺,目前普遍是在鋼化玻璃玻面板背面粘了鋁台金薄板,或耐高溫油墨金屬網,或帶網鋁箔,這些措施可防止鋼化玻璃面板爆裂時碎片飛濺,但解決鋼化玻璃面板破裂根本問題須從選玻璃原料和改善加工工藝著手,生產出適臺燃氣灶使用的鋼化玻璃面板。

外因灶具設計加工缺陷引起的破裂,大約佔總數的95%左右。***的鋼化玻璃面板裝在有設計,加工缺陷的燃氣灶上,也會造成破裂。鋼化玻璃破裂時外層的應力起著決定作用、急熱時玻璃內部產生壓應力,表面產生張應力,冷卻時內部產生張應力,表面產生壓應力。

所以鋼化玻璃耐熱性能要好於耐冷效能,這也是鋼化玻璃受熱後在冷卻過程中破裂的原因。鋼化玻璃灶面週期性反覆受熱衝擊,使熱穩定性能下降,強度會下降。產品設計要考慮灶面過熱。

表1針對爆裂原因改善方向進行彙總。

2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能是鋼化玻璃存在著質量問題,也有可能是灶具在安裝的時候沒有放平整,還有可能是爐頭發生了變形。

3樓:啥地方

我認為出現這種情況,可能室內外的氣壓不平穩,煤氣灶發生回火,從而導致玻璃鋼化面板爆裂。

4樓:撒的謊

因為鋼化玻璃本身就有質量問題,也有可能是安裝的時候沒有放平,使用了一段時間爐頭變形了。

鋼化玻璃有波浪是什麼原因,鋼化玻璃有波浪是什麼原因 15

阡陌上花開 波浪是爐內溫度高造成的,可以降低爐內的溫度,玻璃出爐後,如果只有前面有波浪,就降前面的,反之亦然。如果整爐都有波浪,那就要降上爐和下爐的溫度,這樣玻璃生產效率會下降,那就改加熱時間,操作工應該有觀察玻璃顏色的習慣 玻璃在爐里加熱時的顏色 玻璃出爐前60秒應開啟爐門看玻璃顏色,預計60秒後...

燃氣灶雙灶開啟會熄火是什麼原因,燃氣灶自動熄火的原因是什麼?

01電路接觸不良 燃氣灶如果長時間使用,就容易出現接觸不良的情況,導致打不著火或者自動熄火。對此,我們可以檢查一下電池盒的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是否接觸不良。如果有的話,就將鐵鏽清除掉,準確連線線路即可。02檢查電池是否有電 燃氣灶電池沒電,是導致熄火的直接原因。遇到這種情況,我們需要檢查燃氣灶是否有...

燃氣灶自動熄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煤氣灶自動熄火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 焚燒針方位不當 如果焚燒針的方位不當,會導致煤氣灶對焚燒針與火蓋之間的間隔超過要求的間隔,間隔超標就會導致煤氣灶自動熄火 解決方法 將焚燒針與火蓋的間隔控制在4 6mm範圍內,並且在點火的時候需要對準火孔。2 焚燒針髒 廚房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較高的一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