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上潮濕,但貼了牆紙可以用風扇吹嗎

時間 2022-09-23 11:35:12

1樓:匿名使用者

牆上潮濕,就不能貼牆紙。潮濕的牆面粘貼牆紙,即使用風扇吹了,也會導致牆紙有部分被浸濕了,然後牆紙就容易發霉。再加上潮濕的牆面貼牆紙的膠水,粘性度也就減弱了,用風扇吹,很容易就把牆紙吹下來了。

貼牆紙的時候,一定要等牆面乾透了才進行貼上才好。讓屋內多通風,牆面多晾曬幾天。

2樓:匿名使用者

貼牆紙的程式:

1、牆基面需處理平整,陰陽角需垂直平衡,牆面要乾燥,並且做好頂角線及地角線,(包括鋪裝木地板之後)。

2、乾燥後的牆面需經防潮油也就是清漆進行處理,處理過的牆面應表面平滑,用手擦牆面手上不會出現白粉。

3、粘貼牆紙後,需不開窗保持五天,使牆紙自然陰乾,在冬季採暖期內應更加注意,以免因牆紙乾燥過快而出現開裂現象。

注意事項:1、 鋪貼牆紙應選擇空氣相對濕度在85%以下,溫度也不應有劇烈變化,一定要避免在潮濕季節和在潮濕牆面上進行桌布、壁布的施工。要想桌布、壁布鋪得美觀耐用、不易起泡翹曲,桌布、壁布施工前牆面的處理十分重要。

2、 牆紙鋪貼後,白天應開啟門窗,保持通風,晚上要關閉門窗,防止潮氣進入,同時也防止剛貼上牆面的牆紙被風吹得鬆動,從而影響貼上的牢固程度。定期對桌布、壁布進行吸塵清潔,注意要將吸塵器換吸頭。

還是建議不要用風扇吹,待牆紙陰乾。

牆壁發霉洗了用電風扇吹有用嗎

3樓:愛就看電視劇集

不會感冒的,人的抵抗力有那麼大。只要按照正確的洗頭方法洗頭,人的抵抗力是足以勝任的。0222

牆面潮濕可以貼桌布嗎

4樓:柳若瑞婀

內牆壁潮濕不能貼桌布,要將潮濕問題解決才能貼,否則貼不牢並且還會出現發霉等情況。

5樓:清心寶瓶

當然不可以了。如果貼桌布牆會「長毛」,所以不可以在溼牆上貼桌布。

6樓:愚人_天天

這樣的牆面解決方法只有一種

鏟掉牆皮,在基層塗刷防潮塗料,做好防水防潮塗層,然後重新披掛膩子,重新上乳膠漆或者是牆紙。

其他的你不用想了,想解決就上面的方法,要不然就別動了對了,你最好找出牆體潮濕的根本問題,是樓上防水出了問題產生漏水,還是門窗密封不嚴,這個禍根不找出來,重新做牆也白搭

7樓:丫頭不吹牛

當然不行。牆紙都會受潮掉下來的。

8樓:

不能!貼完就都毀了!

是為了漂漂還是為了遮一下潮的地方啊

要是為了漂漂老大去找找有一些塗料可能會減輕這種潮濕現象,然後就能貼了

9樓:鄭州九鼎裝飾

貼牆紙的程式:

1、牆基面需處理平整,陰陽角需垂直平衡,牆面要乾燥,並且做好頂角線及地角線,(包括鋪裝木地板之後)。

2、乾燥後的牆面需經防潮油也就是清漆進行處理,處理過的牆面應表面平滑,用手擦牆面手上不會出現白粉。

3、粘貼牆紙後,需不開窗保持五天,使牆紙自然陰乾,在冬季採暖期內應更加注意,以免因牆紙乾燥過快而出現開裂現象。

注意事項:

1、 鋪貼牆紙應選擇空氣相對濕度在85%以下,溫度也不應有劇烈變化,一定要避免在潮濕季節和在潮濕牆面上進行桌布、壁布的施工。要想桌布、壁布鋪得美觀耐用、不易起泡翹曲,桌布、壁布施工前牆面的處理十分重要。

2、 牆紙鋪貼後,白天應開啟門窗,保持通風,晚上要關閉門窗,防止潮氣進入,同時也防止剛貼上牆面的牆紙被風吹得鬆動,從而影響貼上的牢固程度。定期對桌布、壁布進行吸塵清潔,注意要將吸塵器換吸頭。

剛貼完牆紙,是開窗通風好,還是不開窗好?

10樓:美麗心情

三天之後開窗,桌布需要陰乾。

1、剛剛鋪裝桌布以後的房間應該關閉門窗2-3天,陰乾處理。因為剛鋪完的桌布的房間立刻通風會導致桌布翹邊和起鼓。

2、不要開暖氣等空調裝置,以免桌布劇烈收縮造成開縫。

3、在潮濕的季節,應在白天適當通風,防止潮濕氣體侵襲。

4、待桌布鋪裝結束3天後應該用潮濕的毛巾輕輕擦去桌布接縫處殘留的桌布膠。

5、桌布比較耐擦洗,但是不耐鈍物的磕碰,如果發現小處的表面的破損,可用近似顏色的顏料或同色的桌布修復。

6 、對於有凹凸花紋的桌布,可隔2-3個月用吸塵器清掃一次。非凹凸桌布,平日只需用雞毛單子清潔即可。

這樣,用桌布裝飾的居室,在數年後還會保持乙個美觀、清潔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在什麼地方,如果你那個地方比較熱的話。我想開窗肯定是好的,如果你那個地方現在還比較冷的話。我建議你不要開窗。貼那個溫度很重要。

12樓:湮滅豬

通風 為了身體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窗,可起到風乾作用

14樓:崇黎明

我家是老房子想貼牆紙人能住裡面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窗通風好 因為膠水裡面含一些化學藥品之類的 一定要開啟吹一段時間

家裡牆上潮牆紙貼不上去怎麼辦?

16樓:

貼牆紙不僅要給牆紙進行加濕處理還要讓貼好的牆紙自然陰乾,而不能像夏季裝修採用通風的辦法。因為這樣做容易讓剛鋪貼好的牆紙被過堂風吹乾,從而失水變形。

解決辦法:將牆紙上原來的膠水清理乾淨,牆紙背面刷些白乳膠,牆紙正面刷點水,用塑料刮板刮平。最後貼上壓條,待陰乾後將壓條揭開即可。

由於氣候乾燥,所以桌布、壁布在鋪貼前一定要先放在水中浸透「補水」,然後再刷膠鋪貼。

還要專門看看有沒有氣泡的情況,有的話針挑破。總的來說就是貼的時候盡量保證乾燥方式為自然陰乾.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太潮了,只能是做完防水再刮膩子了。再貼桌布,就可以了。

18樓:藝溢

貼牆紙必須要等牆體乾透之後,刷一層基膜,乾透之後才能貼牆紙,不然,裡面存在水分,水分受熱揮發的時候,你牆紙也會脫落,發霉。你現在要等他乾透,可以使用抽濕機。

19樓:小國的店

一般是要使室內保持通風,使牆壁風乾。 如果通風不變,可以有風扇對著牆面吹,使其風乾。 或者使用用電爐等加熱乾燥…… 要是室內經常潮濕,建議不要貼桌布。

室內潮濕桌布的使用壽命會很短,而且很容易出現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等牆體幹了再貼啊,貼的師傅肯定知道的,潮的牆面怎麼可以貼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圖釘定啊.......

牆面有點潮濕能不能貼牆紙?

牆壁潮濕的話可以貼牆紙嗎

22樓:保駕裝修達人

不行。牆潮濕是不可以貼桌布的,如果硬性的把牆紙貼在牆面上,不久會自行脫落。而且貼桌布要求牆面平整,而牆潮濕在施工過程無法做到牆面平整,況且水泥牆面吸水性不好,日後桌布接縫處容易開裂。

此外如果碰上夏季雨水較大,環境濕度等也輕易使牆紙發霉等。

選擇透氣材料,目前市場上牆紙的材料眾多,無紡布的、木纖維的、pvc的、玻璃纖維基材的、布面的等,相對而言,pvc材質的牆紙最不透氣,最容易將牆體排出的水汽悶在裡頭,時間久了就容易形成霉點。

保持牆面乾燥,牆面必須保持乾燥,新水泥施工一般須保養20天至40天,才能夠進行牆紙的鋪貼。值得注意的是,裝修時要注意別讓不規範的施工將不適合牆面粉刷的海沙混入。海砂含鹽量高,很容易吸聚水分,為後期牆面埋下「水患」。

注重鋪貼質量,三分材料七分工程,在牆面鋪貼桌布時重視小細節,可以達到更佳的效果。桌布一般是有各種花樣的,鋪貼時候必須注意兩張桌布之間是否有較大的縫隙,拼花是否有對齊。另外,鋪貼時澆水等會潤濕牆紙,乾透後會有一定的收縮,要留好伸縮位。

牆面的收縮縫盡量不要開口對著迎風口。

堅持使用保養,適當的保養可以延長牆紙的壽命,增強防潮功能。施工期間及施工結束後24小時內勿將窗、門全開。通風過大會造成牆紙急劇乾燥、收縮不均勻後引起接縫處開裂。

鋪貼3天後,要注意調節通風。白天應開啟門窗,保持通風;晚上要關閉門窗,防止潮氣進入,從而影響貼上的牢固程度。

23樓:齊裝網

牆潮濕是不可以貼桌布的,如果硬性的把牆紙貼在牆面上,不久會自行脫落。而且貼桌布要求牆面平整,而牆潮濕在施工過程無法做到牆面平整,況且水泥牆面吸水性不好,日後桌布接縫處容易開裂。

24樓:何珉賽巨集爽

內牆壁潮濕不能貼桌布,要將潮濕問題解決才能貼,否則貼不牢並且還會出現發霉等情況。

25樓:倍客家

牆壁潮濕建議不要貼牆紙,如果受潮情況比較嚴重,受潮的牆面會減少牆紙的使用壽命,容易出現翹腳、翹邊的情況。最好的做法是,剷除原有的牆底面,重新刮膩子、上底漆、面漆,通過對牆面的重新維護後再貼牆紙,不然根源不解決,表面是維持不了多長時間的。另外平時注意多通風,避免潮濕。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油畫掛在牆上,但用什麼釘子釘才正確,才好看

嚮往智慧科技 一般畫掛的位置都是在畫的後面,用什麼釘子都不會看到.想穩固些當然用不鏽鋼釘子好.不鏽鋼的還有一好處是不會生鏽.我想在牆上掛油畫,又不想釘釘子怎麼辦 雲中冰雨 如果說不想用釘子釘在牆上,怕有損牆壁的話,其它的方法都是不太理想,也不會長久,過不了幾天就會掉下或你的雙手拿開即掉下,一般我們都...

本地連線已連線,但寬頻l連線斷開有防火牆,上不了網

在網路上的芳鄰裡有檢視連線把防火牆關了就可以了。您好,如您的寬頻出現故障,可關注 中國聯通 微信 點選 客戶服務 寬頻報障 常見故障指引 檢視對應故障的處理方式。x0d x0a x0d x0a如仍無法解決,可通過以下方式自助報障 x0d x0a 方式一 關注 中國聯通 微信 點選 客戶服務 寬頻報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