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唯一小男孩上初三,七門課六門不及格。他爸罵人挺損人。家裡每天打雷又下雨。他想讀書怕吃苦。馬上畢

時間 2022-09-04 09: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念初中的時候,由於成績也只能算中等水平這樣,我爸可能也是為了激勵我吧,成天拿那些成績好的人在我面前說,說他們有多好多好。由於當時我正處於叛逆心理最強的時期,所以他說的話我都當耳邊風,有時候還會頂嘴。有一次我真的忍不住了,就說出了一句話「既然你覺得他們那麼好,你就拿他們當孩子啊,幹嘛拿我當孩子」。

從那之後,我爸就很少講我了。在學習上要是我有什麼進步,他只是看了看,然後不發表什麼意見,然後就走了,其實我知道他是很開心的。後面我和他關係也慢慢緩和了,他說的話我也願意去聽。

其實初三這時候的孩子最容易產生叛逆心理的,不要用打罵的方式去教育孩子,這樣會有反效果的。最好用商量的口氣和他說,即使一開始孩子沒同意你的觀點,但是他會思考,如果你的說法是對的,那麼孩子也會慢慢接受的。這時候的孩子自尊心是最強的

2樓:紀效益

都不知道你問的什麼!怎麼說呢?教育該從小抓起!

我始終堅棍棒出孝子,估計小時候沒管嚴!別拿外國的教育和中國比,人家美國才三億多點,中國十三億,零頭數都比人家多,人家美國就業壓力不大!中國呢?

所以想自己的孩子有出息還是嚴格管教!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讀書更苦啊,少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怕吃苦不讀,啥毛病啊。孩子不能慣,慣他是害他

兒子回到家裡,放下沉重的書包.問;爸爸,我為什麼要上這麼多年初三作文學

5樓:常常這樣哈哈

我的書包  我有乙個草綠色的書包,一直用了5年,雖然已經破舊了,可是我非常喜愛它.聽完了爸爸的話,我想,爸爸在舊社會,為了活命去學生意,連學點珠算都這麼困難。而我呢,有著優越的學習條件,有老師的耐心教導,有問題隨時可以問人,和爸爸小時候比一比,真是乙個在天上,乙個在地下,難道還能不好好的學習嗎?這天晚上,我好象增添了無窮的力量,精神振作。

伏在桌子上.把做錯的珠算題一次又一次的從頭到尾重做過。「二一添作五,五二倍作四」地把口訣背得爛熟,把以前不懂的都弄懂了。  又有一次,我正玩得高興,忽然接到了老師批好了的地理測驗卷。

開啟一看,我的心象鉛塊一樣沉重:竟然得了2分。怎能把這麼不光彩的分數裝進書包?

爸爸曾用它裝過黨的檔案啊!我太對不起這個書包了。可是我又想,2分已經得了,悲觀失望也沒用,應該努力學習,把功課趕上才對。

我回到家裡,也不玩了,開啟書包就溫習地理。經過多次的複習,我把老師講過的地理全記住了。過了兩星期,地理又測驗一次,我得了4分。

這時我想:可不能滿足,更不能鬆勁!應該繼續學好功課,爭取門門紅5分,決不再讓不好的成績裝進我這個書包裡!

從二年級開始,我就用這個書包了。我把它保護得很好。有一次,書包上的一顆銅鈕扣綽下來了,我趕忙拾起來,跑回家一針一針地把它釘好。

五年級時,一天晚上,爸爸下班回來,開啟我的書包檢查功課,當他翻開我的珠算本,看到字寫得亂七八糟,口訣不對,答案也錯了,他連飯也沒吃,就把算盤擺在我的面前,叫我再打一次,看有沒有錯,要我把口訣再讀一讀。我馬馬虎虎地把口訣讀了一遍,爸爸聽了很不高興。我打算盤時,爸爸見我總是用大姆指拔珠子,就耐心地教我,可是我還是只用大姆指撥……爸爸講他從前不論是赤日炎炎的夏天,還是數九臘月的寒冬,每晚都站著練習打算盤。

腳站麻了,手撥酸了還是練下去。

感覺自從我上了初三我媽就用管著我,墨跡我這個那個的,然後再加上我爸,我爸也看提醒我這個那個的,整天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媽也是為你好 互相體諒吧 好好溝通

7樓:範兒爺天明

同感的,因為

我們在慢慢的長大,在這段時間裡因為我們的好奇與版衝動魯莽會做很多傻事。權長輩就會不聽的叮囑,其實都是他們犯過的錯誤或者身邊人犯過的錯誤。來教導咱們 但是天天說固然很煩。

所以說要好好的和長輩 家長溝通 慢慢讓他們理解自己。不要誤入歧途!

—— 我是天明

8樓:魔灬靈丿

希望你考上好高中啊,別像哥,現在能不能上高中都是乙個問題

夢見一小男孩跳河自殺,我奮不顧身跳入水中把人救了上來四隊不覺的冷

夢見小男孩跳河自殺,你奮不顧身跳河水中把人救上來,四代不覺得冷這不過是個夢而已,不要太當真。夢醒了什麼都沒有了,千萬不要鑽牛角尖,不要胡思亂想。如果胡思亂想的話,你會越想越害怕。越想越不安心。千萬不要當回事。這種奇奇怪怪的夢誰都會做。包括我自己也會做這種奇怪的夢。但是夢醒了什麼都沒有了,不要太當真,...

我夢到小男孩,我夢到一個小男孩

苦惱的樹 第一個夢我解不出來 你的資訊不夠詳細 可能和你的個人經歷有關 第二個夢如果你的資訊就是這麼多的話 那第二個夢的原形就有可能是一個性夢 也可能不是但不排除這種可能 兩個夢都沒什麼大問題 都是常見夢的型別 如果想知道詳情 請諮詢心理醫生 我經常會夢見一個小男孩 10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 常...

夢見自己生個小男孩,夢見自己生乙個小男孩

時尚老太 在你心裡一心想要個小男孩所以做夢都生個男孩你一定能生個男寶寶 我覺得夢見生個小男孩,可能是個好夢,夢終究是夢,也不會變為現實的,就是白天太累了,晚上就容易做夢,沒什麼的,夢就是夢 夢見自己生乙個小男孩 世冬梅靳以 夢見生男孩 生活會幸福 恬適 女人夢見自己將要生乙個男孩 意味著會過上幸福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