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木砧板怎樣防霉,新銀杏木砧板先怎麼保養再用

時間 2022-09-02 07:5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一款木砧板不長黴的,因為那種黴是在濕度,溫度中產生的,如果天氣好可以洗淨後曬下太陽在高溫中老化下,當然,老化壽命更短不建議。

新銀杏木砧板先怎麼保養再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銀杏木菜板回來後,不要急著使用,而是要先進行防裂處理。我們歸納通常有兩種方法,分別是泡油法和泡濃鹽水法,其中又以泡濃鹽水法效果最好。

一、泡油防裂法:泡油防裂法就是將新買回來的銀杏木菜板,放到植物油(如豆油)中,浸泡2-3天後才開始使用的一種防裂方法。要把渾身油膩的菜板晾乾後再用,再則就是泡油只能由自己親自處理,別人處理好的不放心,因為假油、劣質油、地溝油實在太多了。

二、泡濃鹽水法:將新買回來的銀杏木菜板,放到濃鹽水中,進行浸泡2-3天後才開始使用的一種銀杏木菜板的防裂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首先用乙個合適的盆盛適量的水。

把食用鹽一包放進去稀釋,將砧板放進去,浸泡兩天,食用鹽要足量和浸泡的時間要足夠,這個可是關鍵。

那在兩天過後呢,將砧板從水裡取出來,風乾砧板到表面沒有水分。

用手把適量的花生油塗抹在砧板上,必須時砧板上全部的地方,不能夠留有遺漏,這是很重要的保養過程。

那最後呢,將塗抹過油的砧板用塑膠袋包好,平放在乾燥的地方放一天,那在一天過後呢,砧板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3樓:元氣一號

銀杏木砧板保養方法有如下幾種:

1、用洗潔液清洗一下整個菜板,這樣既可殺菌菜板買回來後,這樣就既可起到保濕作用。

2、每一次使用完後泡夠時間後,要等水慢慢滲進入菜板,用油浸泡會使菜板容易開裂,一定要注意使菜板保持濕潤,也可在水中放適量鹽。

3、不使用的時候應該密封好不讓其吹風,也能防止菜板風乾。好的方法是給菜板配上一塊專用的毛巾布。不要將菜板泡油。

4、新菜板應該經常使用用清水沖洗乾淨之後,將溼的毛巾布給菜板蓋上,不要讓菜板風乾,菜板就可以投入使用了,使用完畢後菜板就不容易開裂了,不宜久置,放入涼清水中泡一天時間左右。

5、使用一段時間後曝曬,所以每隔一星期在板麵上撒一層鹽,又可防止菜板乾裂。

4樓:我是三寶

我們每天都要用到砧板,而竹砧板是很多家庭的選擇,那麼新買的竹砧板都是隨便洗一洗就直接用了嗎?教你正確處理方法,不但乾淨還更耐用

5樓:微言悚聽

1、新菜板購回後,將菜板平放於支架上。雙面塗抹菜油,晾乾後再反覆塗抹,直到菜油入木三分,達到飽和狀態。接連數天,耗油視菜板大小而定,一般僅花250克以上。

經菜油處理後,無論時間多長,菜板都不會裂。 2、用開水燙,把外層的蠟洗掉,洗掉之後,一定要用濃鹽水浸泡一天,濃鹽水就是把水燒開,趁熱加鹽,加到不再溶化為止。用濃鹽水泡一天的目的,是讓木頭表面帶有鹽分,鹽是吸潮的,可以防止木頭乾燥開裂。

泡完拿出來,燒熱一鍋油,等涼到70度左右了,塗抹菜板表面,靜置一會兒,再塗,多塗幾次。等油吸得差不多了,用紙把油抹幹,菜板就可以用了。此外,如果菜板要長期不用,也要塗好油平放保管。

6樓:義柏廠

新銀杏木砧板先怎麼保養再用,像這種模板的話,你還是到木廠去專門去定製,或者你自己怎麼使用,還是關鍵看你自己,所以我這邊也只是供你參考,其他也做不了什麼,希望你諒解。

7樓:厲就攻

銀杏木新砧板,應該先放在水裡浸泡,泡夠四小時,刷油,封住木板裡的水分,防止水分蒸發以後造成的,開裂

剛買回來的銀杏木砧板有點發霉洗不乾淨怎麼處理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用鋼絲球或者刷子洗洗

9樓:

扔了,換乙個吧。要發霉的是新鮮木頭有水分。以後還會變形。

怎樣鑑別銀杏砧板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銀杏砧板切面光滑,銀杏木材抗蟲蛀性差,吐沫會起泡,兼有特殊之藥香味,不劈裂,油漆後光亮性良好,乾燥容易。

銀杏木材質地優良,乾燥容易,速度快,不翹裂,兼有特殊之藥香味,素有「銀香木」之稱。切削容易,切面光滑,油漆後光亮性良好,膠粘容易,握釘力弱,不劈裂,銀杏木材抗蟲蛀性差。

銀杏砧板怎麼保養:

1、新砧板使用前需用鹽滷浸泡數日,使砧板保持濕潤不燥,不裂,結實耐用。

2、砧板在使用時,不應專用一端,要四周旋轉使用,保持砧板磨損均衡,避免常用一面出現凸凹不平,出現不平時,可用鐵刨刨平。

3、砧板用完後,可以先用水洗,再用粗鹽或者菜瓜布來刷洗,之後再用熱水燙過,就有殺菌消毒的效用,豎起,用潔布罩好,放通風處,以備再用。

11樓:

銀杏砧板辨別真假:

一面吐口口水,另一面在口水地方吹氣,口水有反應,就是白果樹。

銀杏木材質地優良,乾燥容易,速度快,不翹裂,兼有特殊之藥香味,素有「銀香木」之稱。切削容易,切面光滑,油漆後光亮性良好。

拓展資料:銀杏(學名:ginkgo biloba l.

)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銀杏出現在幾億年前,是第四紀冰川運動後遺留下來的裸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現存活在世的銀杏稀少而分散,上百歲的老樹已不多見,和它同綱的所有其他植物皆已滅絕,所以銀杏又有活化石的美稱。變種及品種有:

黃葉銀杏、塔狀銀杏、裂銀杏、垂枝銀杏、斑葉銀杏等26種。

銀杏樹的果實俗稱白果,因此銀杏又名白果樹。銀杏樹生長較慢,壽命極長,自然條件下從栽種到結銀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稱作"公孫樹",有"公種而孫得食"的含義,是樹中的老壽星,具有觀賞,經濟,藥用價值。

12樓:生活要有儀式感

銀杏木質柔韌,是軟質的,放到水裡會漂浮,不會沉入水中的。不過這種木質也是不錯的砧板料,銀杏黃河柳木都是不錯的砧板,但是現在假貨很多。

銀杏材質地優良,乾燥容易,速度快,不翹裂,兼有特殊之藥味,素有"銀香木"之稱。切削容易,切面光滑,油漆後光亮性良好,膠粘容易,握釘力弱,不劈裂。但是銀杏木材抗蟲蛀性差。

銀杏木砧板顯見的是不吸腥,再則這種木質做的砧板比普通砧板更有彈性,不易翹不易裂,不易變形。這些優點才是我們選擇銀杏木的乙個大原因,還有就是它的**比一般砧板要貴點。

雖然銀杏木砧板比較好用,而且有很多商場可以買到,但是一定要購買真的商品。現在由於銀杏木砧板銷售的好,所以有好多假冒偽劣的商品,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認清楚商品的真假。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面吐口口水,另一面在口水地方吹氣,口水有反應,就是白果樹。

木砧板好還是塑料砧板好,買什麼材質的砧板好?

木砧板比塑料砧板好。木質砧板優於塑料砧板。塑料砧板很容易積聚病毒和細菌的。加上好多家庭的廚房砧板都藏在不通風的櫥櫃裡,這樣更加造成了對人體健康的侵襲。木質的砧板有抵禦細菌的能力。同時,製作木質砧板的樹木一般是高齡的優良木質,更有抗菌滅菌作用。塑料菜板多以聚丙烯 聚乙烯等化學物質製成,不適宜切油脂大的...

什麼木頭做砧板最好 什麼木的砧板最好用?

家庭用的砧板大致可分木砧板及塑膠砧板兩種。以木砧板來說,可細分為硬木及軟木兩大種類,當中根據木幹的質地及粗壯度來決定砧板的紋理,所以又有橫切 砧板呈砧紋 及直切 砧板呈板紋 之分,無論中外地區,大部份家庭都會採用這種用料天然的木砧板,除了傳統,習慣使然還取其切菜時的乙份沉實感覺。至於重量較輕的塑膠砧...

鐵木砧板有酸臭味有毒嗎,買了個鐵木菜板有酸臭味,真正的鐵木會臭嗎,用了對人體有害嗎

土巴兔裝修 真的鐵木鑽板是會有一定的酸臭味的。因為鐵木鑽板的材質都是從百年老樹上切割而成的,會有氣味的,如果沒有氣味的鐵木鑽板肯定是假的或是經過化學用品處理過的,反而會對身體有害。使用一段時間後氣味就會消失了,但也要經常做保養,不要讓水分流失造成開裂的現象。 豆子萌萌噠 沒毒但要把味道洗乾淨再用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