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常壓熱水鍋爐功率和容水量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2-08-11 10:55:07

1樓:西部情緣

常壓鍋爐整體的結構包括鍋爐本體和輔助裝置兩大部分。鍋爐中的爐膛、鍋筒、燃燒器、水冷壁過熱器、省煤器、空氣預熱器、構架和爐牆等主要部件構成生產蒸汽的核心部分,稱為鍋爐本體。鍋爐本體中兩個最主要的部件是爐膛和鍋筒。

爐膛又稱燃燒室,是供燃料燃燒的空間。將固體燃料放在爐排上,進行火床燃燒的爐膛稱為層燃爐,又稱火床爐;將液體、氣體或磨成粉狀的固體燃料,噴入火室燃燒的爐膛稱為室燃爐,又稱火室爐;空氣將煤粒托起使其呈沸騰狀態燃燒,並適於燃燒劣質燃料的爐膛稱為沸騰爐,又稱流化床爐;利用空氣流使煤粒高速旋轉,並強烈火燒的圓筒形爐膛稱為旋風爐。   爐膛設計需要充分考慮使用燃料的特性。

每臺鍋爐應儘量燃用原設計的燃料。燃用特性差別較大的燃料時鍋爐執行的經濟性和可靠性都可能降低。   鍋筒是自然迴圈和多次強制迴圈鍋爐中,接受省煤器來的給水、聯接迴圈迴路,並向過熱器輸送飽和蒸汽的圓筒形容器。

鍋筒簡體由優質厚鋼板製成,是鍋爐中最重的部件之一。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為加強小型和常壓熱水鍋爐的管理和安全監察,確保安全執行,根據《鍋爐壓力容器安全監察暫行條例》和***賦予質量技術監督行政部門的職能,制訂本規定。   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於以水為介質的固定式小型鍋爐和常壓熱水鍋爐。本規定不適用於壁掛式熱水器。

  第三條 本規定所述的小型鍋爐是指:   (一)小型汽水兩用鍋爐(額定蒸發量不超過0.5噸/小時、額定蒸汽壓力不超過0.

04兆帕的鍋爐);   (二)小型熱水鍋爐(額定出水壓力不超過0.1兆帕的熱水鍋爐,自來水加壓的熱水鍋爐);   (三)小型蒸汽鍋爐(水容積不超過50升且額定蒸汽壓力不超過0.7兆帕的蒸汽鍋爐);   (四)小型鋁製承壓鍋爐(本體選用鋁質材料製造,額定出口蒸汽壓力不超過0.

04兆帕,且額定蒸發量不超過0.2噸/小時的鍋爐)。   第四條 本規定所述的常壓熱水鍋爐是指鍋爐本體開孔或者用連通管與大氣相通,在任何情況下,鍋爐本體頂部表壓為零的鍋爐。

  第五條 小型鍋爐應當以本規定的技術要求為準,本規定未明確的其它技術要求應當執行《蒸汽鍋爐安全技術監察規程》和《熱水鍋爐安全技術監察規程》。   第六條 各有關單位必須執行本規定,各級質量技術監督行政部門負責監督本規定的執行。   第二章 監督管理   第七條 小型和常壓熱水鍋爐產品的設計檔案(圖樣、強度計算書等)應當經省級質量技術監督行政部門鍋爐壓力容器安全監察機構審查批准。

  第八條 生產小型鍋爐的單位必須取得省級以上質量技術監督行政部門頒發的e2級以上(含e2級)《鍋爐製造許可證》。   常壓熱水鍋爐的生產實行製造許可證制度,《鍋爐製造許可證》由省級質量技術監督行政部門頒發,其有效期為五年。   具備e2級以上(含e2級)鍋爐製造資格的單位同時具備常壓熱水鍋爐製造資格。

  第九條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安裝、銷售和使用未取得《鍋爐製造許可證》的單位制造的小型或者常壓熱水鍋爐。   第十條 小型和常壓熱水鍋爐的安裝、修理和改造單位必須取得省級質量技術監督行政部門頒發的資格證書。   小型和常壓熱水鍋爐製造單位可以安裝本單位生產的鍋爐。

  第十一條 小型和常壓熱水鍋爐安裝前,安裝單位必須攜帶有關資料向當地的質量技術監督行政部門鍋爐壓力容器安全監察機構提出申請,經批准後方可安裝;未經批准,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安裝鍋爐。   第十二條 小型和常壓熱水鍋爐的安裝、修理和改造應當遵守國家有關鍋爐方面的規程和技術標準的規定。   第十三條 小型和常壓熱水鍋爐安裝完畢後,由鍋爐使用單位組織驗收,驗收時應當有鍋爐壓力容器安全監察機構或者其委託的代表參加。

  第十四條 小型和常壓熱水鍋爐經安裝驗收合格後,由鍋爐使用單位持有關資料到當地質量技術監督行政部門鍋爐壓力容器安全監察機構辦理鍋爐登記手續,取得鍋爐使用登記證後方可投入使用。   第十五條 小型和常壓熱水鍋爐使用單位必須做好鍋爐裝置的維護保養工作。鍋爐裝置執行中發現存在危及安全的隱患時,應當立即停止執行。

  第十六條 各級質量技術監督行政部門鍋爐壓力容器安全監察機構應當對小型和常壓熱水鍋爐的使用情況進行不定期的檢查。   第十七條 鍋爐的製造監督檢驗和定期檢驗工作由當地質量技術監督行政部門授權的檢驗單位承擔。   第十八條 小型和常壓熱水鍋爐發生事故時,發生事故的單位必須按照《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裝置事故處理規定》報告和處理。

  第三章 小型和常壓熱水鍋爐    通用技術要求    第十九條 小型和常壓熱水鍋爐的設計應當符合安全可靠的要求。鍋爐受熱面必須得到可靠冷卻。選用的燃燒裝置應當安全可靠,且應當與爐型相匹配。

  第二十條 鍋爐受壓元件的強度計算應當按照gb/t16508《鍋殼鍋爐受壓元件強度計算》或者gb9222《水管鍋爐受壓元件強度計算》的規定進行。   第二十一條 鍋爐主焊縫不得采用搭接和角接接頭。鍋爐的成排管孔不得開在焊縫上,且不得采用十字焊縫。

  第二十二條 採用焊接方法制造、安裝、修理和改造小型鍋爐受壓元件時,施焊單位應當制定焊接工藝指導書並按照《蒸汽鍋爐安全技術監察規程》附錄ⅰ的規定對受壓元件之間的對接接頭和受壓元件之間要求全焊透的t形接頭進行焊接工藝評定,符合要求才能用於生產。   第二十三條 額定出口壓力小於等於0.1兆帕的小型鍋爐,在製造廠保證焊縫質量的前提下,可以免做無損檢測。

  第二十四條 小型鍋爐應當至少裝設一隻壓力錶。壓力錶應當按照有關規定進行校驗。小型汽水兩用鍋爐、小型蒸汽鍋爐和小型鋁製承壓鍋爐應當至少裝設一隻水位表。

  第二十五條 小型和常壓熱水鍋爐出廠前應當進行1.5倍額定工作壓力且不小於0.2兆帕的水壓試驗,保壓時間20分鐘,合格標準應當符合《蒸汽鍋爐安全技術監察規程》第二○九條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熱功率是鍋爐每個小時輸出的熱量,容水量要看鍋爐大小了,立式的熱水鍋爐容水量和鍋爐的噸位差不多,臥式的容水量大一些,沒直接的關係

3樓:天津威克鍋爐

沒有直接關係。

不過可以大概估計一下,一個mw合計半噸水。此方法為入門級,參考。

如何確定常壓供暖熱水鍋爐補水量?

4樓:

揚程的確定不是看鍋爐,而是看你供暖區域的最高建築物高度,,然後揚程比這高度高3米就行,補水量應該是迴圈流量的1%左右,

5樓:銀晨鍋爐集團****

常壓供暖熱水鍋爐的補水非常少的,這個可以通過膨脹水箱補水,可以提前設定一下水量。然後就可以計算出來所補水量的。

6樓:有點**想法的大平

常壓鍋爐都配有高於鍋爐的膨脹水箱,補水管可從水箱上部進入水箱;也可以把補水管接到迴圈泵的吸水管上。或接到回水上啟閉閥後面。

《特種裝置安全法》所定義的鍋爐是指利用各種燃料、電或者其他能源,將所盛裝的液體加熱到一定的引數,並對外輸出熱能的裝置。其範圍規定為容積大於或者等於30l的承壓蒸汽鍋爐;出口水壓大於或者等於0.1mpa(表壓),且額定功率大於或者等於0.

1mw的承壓熱水鍋爐;有機載體鍋爐。

常壓熱水鍋爐和承壓熱水鍋爐的區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1) 承壓熱水鍋

爐供熱系統的鍋爐是承壓裝置,具有**的危險。而常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鍋爐不承壓,始終與大氣相通,所以,鍋爐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安全效能好。

(2)承壓熱水鍋爐是滿水的,沒有水位控制問題。常壓熱水鍋爐有水位控制問題。就是鍋筒滿水的鍋爐,頂部仍連線有開口箱,仍有水位控制問題。

(3)承壓熱水鍋爐必須裝設壓力錶、安全閥和溫度計,因為鍋爐始終處於滿水狀態,所以不設水位計,而常壓熱水鍋爐僅有水位計和溫度計,因鍋爐與大氣相通,鍋內壓力始終為大氣壓力,沒有**危險,所以不必安裝安全閥,也可以不裝壓力錶。

(4) 承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的迴圈水泵,是抽系統工程的回水送往鍋爐,一般選用清水泵。它既要克服系統迴圈阻力,又要維持鍋爐有一定壓力,保證高溫時鍋水不汽化。而常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的迴圈水泵是從鍋爐裡抽水,水泵是熱水泵,其作用是克服系統阻力外,主要是克服回水調節閥的阻力。

(5) 承壓熱水鍋爐既能**低溫水,又能供高溫水。而常壓熱水鍋爐只能**小於100℃的低溫水。

8樓:熱豐鍋爐獅子

常壓熱水鍋爐和承壓熱水鍋爐都可以用來供暖的,但常壓的是沒有壓力的,在使用的過程中,沒有危險性,不需要專業司爐人員進行操作的,但承壓的是有工作壓力的,在使用時要到相關的部門去上報和備案的,而且在使用過程中會有一定的壓力,要有專業的鍋爐工來進行操作的。使用效能都是一樣的。

常壓熱水鍋爐和承壓熱水鍋爐的區別

9樓:北國雪原

常壓鍋爐和承壓鍋爐在結構上區別,所去別的事承壓和受熱面的材質不同,承壓鍋爐必須使用鍋爐專用鋼,低壓鍋爐(3.8mpa以下的),必須使用20g以上牌號的鋼材,而常壓鍋爐只需要使用無縫鋼管或q235鋼板即可。第二就是製作工藝不同,承壓鍋爐在製作上必須執行相關的工藝標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壓鍋爐不能承壓,承壓鍋爐可以承壓..........

對於熱水鍋爐,通常說多少噸是指每小時供開水量嗎?和額定功率間有什麼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鍋爐額定功率國際標準說法應該是多少兆瓦(mw),就是鍋爐單位時間的供熱量,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鍋爐出力,國內常用說法是萬大卡/時,換算是60萬大卡/時約等於0.7兆瓦。說多少噸是因為我們延續了蒸汽鍋爐的說法,指的是多少蒸噸,就是單位時間供蒸汽量,比如說1個小時產生1噸的蒸汽,換算是60萬大卡/時約等於1蒸噸。

這樣看來就可以知道多少噸並不是指的熱水鍋爐每小時供開水量。

12樓:網名難起哦

不是熱水量,而是熱功率等同於的蒸汽鍋爐

0.7mw=1噸以此類推

請問一下,一噸燃煤熱水鍋爐容水量是多少?

13樓:北國雪原

這個不是一個常數值或固定值,變數因素很多,主要取決於設計。一般情況下,一噸熱水鍋爐的容水量在0.8噸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容水量?是鍋內水容量還是迴圈流量?如果是爐內水容量,要看什麼爐型,廠家不同也不一樣。

如果是迴圈流量要看進出水的溫差,一頓約為60萬大卡/小時,迴圈流量的近似計算公式為:60除以溫差再乘以10,如果是70/95的溫差,就是60/25/*10=24立方每小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功率不要根據容水量來算!要根據輸出功率來計算!0.7mw是一噸約60萬大卡!

盛陽鍋爐

燃氣熱水鍋爐的特點都有哪些,燃氣熱水鍋爐保養方法有哪些

峰佘無敵 自然迴圈的熱水鍋爐,進 出水均從上鍋筒頂接管,由進水分配管將進水導向下降管進入前及側下聯箱,通過入水冷壁管加熱上公升。上鍋筒前 後端在下降與上公升水流分界處設有隔水板,隔水板僅隔斷鍋筒橫截的下半部。對於強制迴圈,則進水接入前端下聯箱,從前水冷壁管上公升至上鍋筒 這時前水冷壁下降管取消 然後...

燃氣鍋爐噪音大怎麼治理,燃氣熱水鍋爐產生轟轟響,聲音太大了,什麼原因,怎麼處理?

南昌佳綠環保 在進行燃氣鍋爐房噪音治理時我們發現鍋爐房產生噪音的主要 有四個方面 一是引風機產生的噪音 二是鼓風機運作產生的噪音 三是鍋爐房裡的燃燒噪音 四是使用水泵產地的噪音。針對這四個方面我們提出燃氣鍋爐房噪音治理解決辦法如下 1 將鍋爐房運作過程中產生噪音的機器進行隔音處理,可以將普通門窗改裝...

導熱油爐和蒸汽鍋爐 熱水鍋爐有什麼區別

小甜甜愛亮亮 關鍵是用途不同,蒸汽鍋爐生產出來的是高溫高壓氣體,用來發電,印染,醫療等方面,因為產生的是蒸汽,所以是受壓容器,使用和安裝必須符合相關的規定。熱水鍋爐產生的是熱水,不屬於受壓容器。導熱油爐是將電加熱器直接插入有機載體 導熱油 中直接加熱,並通過高溫油幫浦進行液相迴圈將加熱後的導熱油輸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