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植澆水不用能開水麼,植物澆水是澆涼開水還是生水好

時間 2022-08-02 18:05:07

1樓:蟑螂花語

是的,不能夠用開水,自來水晾一晾比較好,溫水就可以澆花,綠色植物一般情況下都是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

2樓:金牛擱淺離殤

what?? 給植物澆水,請使用自來水就行了!

冷開水或溫水可以用於給植物澆水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我覺得比自來水還好一些,沒有揮發的氯!望採納親

4樓:第一代班長

可以是可以,但是相當於是蒸餾水了,沒有營養,我們種植物不建議用冷開水一類的。自來水裡有細菌等,是助於植物生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的,不過不要長期用這種水澆就好。

用放涼了的開水澆植物對植物有害嗎?

6樓:蜀戎三角梅_阿彩

放涼的開水澆花和冷水澆花其實是一樣的,對植物都沒有害處。

像我們的植物生長的溫度都是20到25度之間,所以我們可以選擇用20-25度的溫水澆花,這樣有利於加速土壤裡有機物的分解,促進根部細胞的吸收,增強根部的輸送能力,供給枝、葉充足的養分,促進花卉早發芽、早孕蕾、早開花。這是因為植株的葉、莖平均溫度一般高於根部的溫度。用溫水澆水就能加速有機肥的分解過程,及時供給葉、莖充足養料。

如果澆冷水,根部溫度低,養分分解慢,就會產生營養供不應求的現象,影響花卉生育。

如果我們用涼水澆花,涼水也會使細胞失去活性 ,當溫度轉為細胞可以適應的溫度的時候 細胞可以恢復活性 ;而熱水會徹底破壞細胞結構, 即使溫度降低了, 細胞的活性也不會恢復。

冬季多數花卉處於休眠或半休眠狀態,根系活動大幅度減少,若用冷水澆花,對一些花卉有可能造成傷害,但水溫太高,根部也會受到燙傷,引起區域性受害,甚至整株死亡。所以用溫水澆花較為穩妥。此外,早春播種或盆栽育苗,用溫水噴灌,也能促使早出苗。

7樓:東邪

沒有害也沒有好處,使用無汙染的天然水灌溉植物最好,因為天然水含有植物生長所必須的微量元素,而加熱過得水這些微量元素大大減少,對植物生長不利!

人為什麼必須喝開水,植物卻不用開過的水澆?

8樓:僅僅

一樓說的有漏洞。食蟲植物是不需要多礦物質的,反倒是澆灌雨水、雪水那些低礦物質的水源比較好。 涼開水問題不是很大,不過最好是用上面所說的水源比較好。

9樓:有心人

燒過的水與沒有燒過的水,存在不同的差異。燒過的水中沒有微生物和細菌,礦物質還是有的,人喝了後安全。而沒有被燒過的水中含有細菌和病菌,有活性,用來澆地很適合植物的生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求不一樣,人不想把細菌喝進肚裡,所以說要把細菌殺死,而植物就不同了。

植物澆水是澆涼開水還是生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花草澆水,在時間上亦有一定的科學性。總的說來,以上午澆水為好。一般說來,暮春和夏秋花草在室外時,以早上澆水為宜:

一是經過一夜的降溫,早上盆中植料溫度較低,此時澆水不會傷苗;二是早上澆透,至傍晚轉潤,夜間空盆無漬水,盆中空氣流通,有利於花草根部呼吸迴圈,有利於花草生長。三是如傍晚澆水,夜間水分蒸發慢,易造成漬水,而白天蒸騰作用快時盆中已轉潤,造成「須乾時盆中漬水,須潤時盆中缺水」的局面;四是傍晚時花草盆溫度尚高,驟用冷水澆灌突然降溫,會影響根系吸水,干擾生理平衡;五是夜間氣溫底,花草細胞活動弱,過多水分會造成病菌繁衍,還會滋生蝸牛、蛞蝓。而冬天和早春花草在室內時,澆水的時間則適當推遲,到上午氣溫回公升後九時左右或中午澆水為好。

關於澆水時機,總體上把握的原則是:花草澆水以上午為好,氣溫高時早一點澆,氣溫低時晚一點澆。

如何判斷綠植是否需要澆水?

12樓:波奇網

家庭飼養綠植如果澆水過多則會引起植物爛根等問題,但是澆水過少也會導致葉片發黃等情況,所以在家中飼養綠植時,澆水是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既不能澆水過多,也不能澆水過少。小編就為你介紹幾種比較常見的判斷綠植是否需要澆水的方法。

綠蘿 1、觸感法:用手指感受泥土的濕潤程度也可以判斷出是否需要給花澆水。可以捻取少量泥土,如果土壤很容易碾成粉末狀,則表示土壤較幹,需要澆水。

如果土壤粘手指,呈現團粒狀,不容易散開,可暫時不澆水。有些人澆水不多,造成表面濕潤,內部卻是乾渴的,那麼可將手指輕輕插入土壤2cm以下感受土壤,若細膩鬆軟,表示澆水足夠。

2、比重法:可用手指或小木棍側敲花盆中段,如果發出聲音清脆,那麼表示泥土比較幹,需要澆水,如果聲音較為沉悶,那麼表示泥土濕潤,暫時不需要澆水。但這種方法比較適用於陶土花盆,對於塑料花盆,你可以用手掂下花盆的重量,如果比正常情況輕,表示需要澆水了。

3、工具法:通過感官的判斷往往只能做大概的了解,如果你的花卉較為珍貴,也更傾向於了解準確資料,那麼你可以到購買一支土壤的濕度計或者土壤測試儀,**在20多元至100多元不等,可以準備幫你測量出花卉的土壤濕度,酸鹼度,甚至是環境的光照度等資料。

4、觀察法:判斷是否需要澆水,最常用的方法是觀察,一方面,可以看花盆裡泥土的顏色變化,當泥土的顏色變淺甚至發白,那麼表示土壤已經幹了,應及時澆水。若是顏色為深褐色,那麼一般不需要澆水,如果土壤表面有積水或滲水的現象,則表示澆水過多。

如果植物缺水過嚴重,就會表現到枝葉上,葉片萎蔫下垂,葉子變黃,花朵凋萎脫落等現象。

13樓:梅姐養花

如何判斷家裡的花草該澆水了,一看二摸三掂花盆,輕鬆掌握給花澆水的技巧!

植物被澆了大量的熱水後會死嗎?

14樓:無限暖男

我上次不小心接了50多度的水澆植物,植物也沒死。植物的最大黴活性40度以上,蛋白質不會輕易變性,而且土壤可以降低水的溫度。而且我的盆子小,一下就冷了,短時間澆水是不會死的。

所以,我就用40多度的水去殺裡面的小蟲,好多呢,大的有1mm。

15樓:抹不淨

用大量熱水

澆植物。

那要看幾十度的

。一般40度以上

就能把樹澆死。

16樓:匿名使用者

熱開水澆植物會死。

這是因為:多數植物根系生長的最適溫度是15-25度,達到35度左右停止生長;溫度超過35度,則細胞失去活性;達到50度以上,因蛋白質變性而造成根系死亡,從而造成全株死亡。總之,是燙死的。

用溫度低於25度的涼開水澆花,只要間隔期7天以上,花卉一般不會死(但是由於開水所含營養物質少,需要補充肥料)。

如何判斷綠植是否需要澆水,怎麼判斷植物和花卉是否需要澆水

梅姐養花 如何判斷家裡的花草該澆水了,一看二摸三掂花盆,輕鬆掌握給花澆水的技巧!怎麼判斷植物和花卉是否需要澆水 小蘿蔔頭愛問 成都伊甸園花卉很高興為 立夏園藝 怎麼判斷你的花,需要澆水了呢,教你2個簡單的方法!養球蘭這樣澆水,長得快愛開花! 秒租 一 就地取來材 筷子或自是幹木棍 用一次性的筷子或是...

怎樣給綠蘿施肥澆水,請問給綠蘿澆水怎麼澆,頻率多少等最科學?

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綠蘿施肥要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這兩種足以供給植物的營養。施肥方法 在春季生長期前,要適當的增加施肥,10天施海餐沃水溶肥高氮型一次,用量也適當增加。生長期時照常施肥,15天一次。其他時間根據綠蘿的生長情況適當增加或減少施肥。冬天停止施肥。澆水施肥的同時,注意要多通風曬太陽。 綠...

鬍鬚能植嗎?新生植髮能植鬍鬚嗎

新生植髮 新生做植鬍鬚手術效果好麼?鬍鬚移植是自體毛髮移植術的一種,其原理是通過精細外科儀器取出後枕部的健康毛囊組織,經仔細分離培養後,按照患者個人的頭型 臉型 氣質和年齡等特點,設計出雙方意見統一後的形狀方案,移植到患者臉部。醫生會根據鬍鬚的生長方向和形狀適宜的分佈密度,提取毛囊,進行單根移植,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