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汙染治理方案是,室內裝修汙染怎樣治理?

時間 2022-07-23 10:25:11

1樓:

解決甲醛汙染,

一.通風:只有游離狀態的甲醛才能通過通風來處理消除。對於家具板材內部的甲醛,因此。不論裝修的新房還是老房,通風只能是治標不治本的。

二、放些茶葉、柚子皮、植物。這個效果就更加不好了。因為這些東西對甲醛等有毒害氣體的吸附能力和效吸附量實在有限,對於稍大的空間根本不會起太大的效果。

三、最好請專業的治理公司來做乙個綜合治理。建議您找專業公司。專業清除裝修汙染,清除甲醛等有毒害氣體。

或者你可以購買和綠家具地板除醛媒、和綠特效分解媒、和綠異味分解媒、和綠光觸媒等等系列產品來自行治理。該系列產品都是植物提取液,對家具、人、動物無任何傷害,無二次汙染。

2樓:四川活性炭批發

如果是自己裝修了新房子的話,最好是先通風1-3個月,在購買使用活性炭和甲醛寶進行長期的空氣淨化,如果條件好的話,也可以購買空氣淨化器,同時入住的時候在使用一些綠色植物,那麼就沒什麼問題了,

室內空氣汙染最好的治理方式是通風+活性炭+空氣淨化器+植物

3樓:聊城室內環境

先得知道室內有害物質是否超標 超標多少 有害物質的釋放源到底是什麼才能制定治理方案 。

4樓:下yu了

所謂方案是針對於問題而言的,不同室內裝修所產生的裝修汙染,多少會有差別。要了解室內裝修的情況,汙染程度,釋放源頭的材料,包括當前周邊環境,外部環境。裝修汙染治理方案也分很多種,根據使用者需求也有不同。

有機會上立安居室內環保**上看看,或許自己會有收穫。

室內裝修汙染怎樣治理?

5樓:香梨會流口水

新房裝修汙染的主要**於裝修後會有油漆,家具木板之類都會含有許多甲醛等許多都會對人體有害。這些都需要及時處理,以下幾個建議可以採取

1、首先家裡房子裝修好至少需要開窗通風2-3個月左右,多開窗通風。

2、建議通風過後使用一些葉廣泥和活性炭,都可以稀釋甲醛。葉廣泥和活性炭是不一樣的材料,不同的東西,活性炭只是具有簡單的吸附功能,吸附味道是可以的,但是會飽和。葉廣泥是具有吸附,鎖定並分解有害物質的功能,之前家裡用過感覺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3、家裡還可以擺放一些植物之類的,比如吊蘭、虎尾蘭、長春藤、蘆薈等這些植物能夠一定程度上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

6樓:庭好的共享家裝平台

室內汙染不僅是在裝修的過程中產生的有害氣體,有時候購買的家具可能含有更高的含量,所以裝修完畢之後一定要通風至少3-6個月。甲醛等有害氣體的釋放量10-15年之久,這是緩慢治理的過程。

1)保證每天的室內通風,空氣流動

2)盡可能的引入陽光到室內,陽光照射產生高溫有殺菌抗霉的作用。尤其是夏天室內溫度較高是最好的釋放期,這段時間千萬不要入住,此時的室內有毒氣體釋放量最高。

3)老祖宗傳下來的土方法:茶葉、鹽、醋等都可以用來吸收有毒氣體:比如茶葉煮過之後放在通風口處,可以吸附有害氣體。跟活性炭有同等功效。

4)植物治理是最普遍的方法:蘆薈、吊蘭等等。

7樓:立刻就會廣泛好

室內裝修汙染主要有甲醛,苯,tvoc這些組成,化學類的汙染都有乙個釋放期,前期多通風。

甲醛的去除是長期的過程,先可以開啟透氣2個月,然後看下家具是不是環保,再測試看下超標情況進行去除。

1、之前的光觸媒有一定的侷限,現在選擇德國環康除醛酶材料,這種材料都是不需要紫外線參與,有微光參與就可以不團聚,奈米粒徑均勻5奈米。

2、光觸媒在光照下可將光能轉換為化學能,激發周圍的水分子和氧分子發生電離,呈現寶貴的光電效應。可分解包括甲醛、苯系物、tvoc等114種有機物,還有就是要奈米粒徑小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過程中使用的膠水,油漆,板材家具,布藝都是甲醛產生的**。

新房裝修後全國平均入住時間都是2-3個月以後,主要原因是新裝修完的房子是有味道的。

去除味道之後大家才開始入住,去除的辦法也有一些:

1、放置一些可以吸收的活性炭包,瑪雅藍來吸收散發的味道,沒事的時候開啟門窗。

2、選擇一些優質的分解甲醛汙染源頭的葉光素,達到去除分解的作用3、有條件的選擇一些除甲醛的機構來檢測治理等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去除方法,安全後搬進去新家。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在家除甲醛方案:

1、通風,在有可能的時間多通風,把甲醛釋放出去。

2、建議通風過後使用一些椰維炭材料,可以稀釋甲醛,椰維炭這類材料裡面有許多微小的孔隙,大小剛好適合吸收甲醛、甲苯這類有害氣體,而且內含石墨烯和sod纖維酶,能夠牢牢的吸引住這些分子,使它們難以逃回到空氣中,不會吸附飽和。椰維炭不是活性炭,它和活性炭是不同的材料。椰維炭是具有吸附、鎖定並分解有害物質的材料,活性炭會吸附飽和,有二次汙染。

3、植物選擇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等吸附甲醛能力強的。但是要很長時間,比較慢。

4、多用鹽水擦新購買的家具。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這是清除室內甲醛行之有效的辦法,可選用有效的空氣換氣裝置,或者在室外空氣好的時候開啟窗戶通風,有利於室內材料的甲醛散發和排出。

11樓:大寶貝

(真正有效的方法有三種):這裡只說簡單的原理,可以根據原理去選擇合適的方法。

(1)、通風:盡快釋放除甲醛。先封閉待處理室內,將室內調成濕度高氣溫高的空間,盡情釋放甲醛,然後開窗通風釋放出去。半年左右可以入住。

(2)、靠除甲醛材料:這個基本就是物理吸附法,比如活性炭,不過需要兩周換一次。還有物理吸附加化學分解的材料,比如埃礦炭晶,比活性炭吸附量大,能長期使用。1個月左右可以入住。

(3)、 封閉汙染源,不讓甲醛釋放出來:用一些化學試劑塗抹在汙染源上,形成封閉的一層膜,甲醛就跑不出來了,有個缺點就是容易損害家具,造成化學汙染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室內裝修汙染的辦法最好就是簡單裝修,選用達到國標的相關產品,重點裝飾,以達到居室的美觀舒適。

裝修材料一般都會或多或少的釋放甲醛、笨、tvoc等有害氣體,這些有害氣體都會長期釋放,沒有哪種特別有效的物質可以一次性**。解決裝修後的有害氣體汙染,建議安裝新風系統,新風系統的主要功效就是把外界新鮮空氣淨化過濾後引入室內,同時把室內汙濁空氣排出到室外,在室內形成新鮮潔淨氧氣的對流。特別是帶小粒徑負離子功能的新風,新風釋放的負離子可有效和甲醛、苯、tvoc等氣體進行反應,生成對人體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1、買點活性炭放家裡面,經常在太陽下暴曬。因為它雖然有吸附作用但是吸附的量多了,裡面的甲醛還是 會釋放出來。所以要經常暴曬(要在室外)。

2、用葉廣泥,選好產品是關鍵,有些產品會有二次汙染。

3、綠色植物,吊蘭,綠蘿,虎皮蘭,橡皮樹,常春藤等。作用有但是不大。 以上是幾種比較可行的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甲醛的多種方法:

方法一:開窗通風法

開窗通風可以促進室內空氣流通,使室內空氣盡快拍到室外,這是裝修後除甲醛必不可少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方法二:物理吸附法

可利用沐美納淨石,活性炭吸附甲醛,由於這種天然材料具有多孔結構,這些空隙正好略大於甲醛等有害分子。納淨石同時具有clo淨化因子將這些分子牢牢鎖住,防止其逃到空氣中,這種方法可以全天保護家庭。

方法三:光觸媒分解法

光觸媒是一種催化劑,在光的作用下可以使甲醛等有害氣體分解成無害氣體,從而達到除甲醛的目的。

方法四:民間流言法

民間流傳著一種說法,柚子皮、菠蘿皮可以除甲醛,事實上這種果皮濃郁的果香味只能暫時遮蓋甲醛味,並不能從根本上去除甲醛。

方法五:植物吸附法

網上有很多說法說綠蘿、吊籃可以吸收甲醛,,但是這種說法是缺少根據的。實驗表明,甲醛對植物有害,會破壞植物組織,而且這些與植物發生反應的甲醛的量也是非常有限的,並不足以使室內的汙染狀況得到明顯改觀。

15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是室內主要的裝修汙染。有效去除的方法:

第一:開窗通風吸甲醛,保持室內或者是車內的空氣流通。

第二:採用物理吸附的方法吸甲醛,一些能除掉甲醛的材料像瑪雅藍活性炭都是比較受廣大群眾好評的產品,建議還是到正規的地方買會比較的放心一些。

第三:養些植物吸甲醛,仙人掌、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鳳梨、蘭草類、蘆薈等植物除甲醛的效果比較微弱,但其仍有一定作用的,至少在陽光下能夠釋放出更多的氧氣,讓家人生活的更輕鬆愉悅。

第四:用除甲醛材料吸甲醛,用些光觸媒木質精油可以直接噴塗在木製家具或地板上用,沒有二次汙染。

如何治理裝修汙染,室內裝修汙染治理方法

16樓:

一:通風法

如果剛剛裝修結束,這時用什麼除味劑效果都不是很好,因為裝修剛結束時汙染物釋放是最大的,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風,建議開啟電風扇加速空氣的流動。

二:植物法

當室內汙染不是很嚴重時,植物是可以吸收部異味,但是不能完全清除,這只是乙個輔助的手段,功效是有限的,不能全靠植物的消除裝修汙染。可以吸收裝修異味的植物如吊蘭、蘆薈、綠蘿、秋海棠、虎尾蘭等。

三:活性炭法

用具有吸附功能的活性炭、竹炭清除這些有害氣體,也是目前大家最廣泛使用的方法。但是有個有個確定就是活性碳的作用空間較小,空間大的話要使用的活性炭的量也比較大。

四:民間流傳方法:

民間流傳把茶葉、柚子皮、洋蔥片等放在房間內清楚裝修汙染,其實這些做法是不科學的,只是掩蓋氣味,使人變得麻木,降低警惕,危害更大。

五:光觸媒法

當光線照射到光觸媒時,光觸媒見光會產生正 、負電子與空氣當中的水分子結合產生氫氧自由基,氫氧自由基具有強大的氧化分解能力,它能分解幾乎所有的有機化合物和一部分的無機物,將它們分解成無害的二氧化碳和其他物質,而負電子與空氣當中的氧結合會產生活性氧,也就是超級氧化離子(負離子),超級氧化離子也具有很強的氧化分解能力,它可以破壞細菌 、黴菌,這些有機物的細胞膜,固化病毒的蛋白質,在殺菌的同時還能分解細菌屍體上釋放出的有害複合物以達到破壞細菌的細胞膜,凝固病毒的蛋白質,從而有效的清除煙臭、甲醛以及空氣中各類有害的氣體和異味。

17樓:有其屋裝修網

室內裝修汙染治理之汙染氣體分析:室內汙染氣體主要有甲醛、苯、氨和tvoc等。甲醛主要**於室內置築材料和家具,如膠合板、刨花板、泡沫填料、木地板、桌布、油漆和塗料等。

苯及tvoc等物質主要來自塗料、油漆及家具使用的膠黏劑。這些汙染氣體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

室內裝修汙染治理之化學方法:利用化學分解反應原理,使用市面上的甲醛捕捉劑一類的產品去除異味。此法適用於裝修過程中對板材等材料進行處理從而達到防止裝修汙染。

需特別注意化學去除容易產生二次汙染。

室內裝修汙染治理之物理方法:利用活性炭吸附淨化原理(如空氣淨化系統)來吸附空氣中的大分子氣體懸浮顆粒,通過強制空氣迴圈達到過濾淨化空氣的目的。這種裝修汙染治理方法穩定、無毒無***、而且成本合理,對苯等揮發性有機物的吸附效果很好,不會產生二次汙染。

室內裝修汙染治理之簡單方法:想必這也是最簡單的方法了,只是時間上會長一點。那就是長時間通風(時間六個月以上)。

這種簡單的室內裝修汙染治理辦法適用於異味較輕、通風條件好,可長時間通風放置的裝修後居室。零成本,裝修汙染治理效果10%~30% 。

室內裝修汙染治理之植物方法:在居室中擺放綠色植物(如吊蘭、蘆薈等),某些植物有吸收有害氣體的作用。擺放植物的裝修汙染治理方法對汙染氣體有一定的吸收作用,且還有美化居室的效果,但起效時間較長。

且成本較低,效果:10%~30%。

室內裝修汙染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室內裝修汙染對人體有什麼危害?要注意什麼?

1 空氣中的甲醛,會造 的支氣管和肺部造成嚴重傷害,引起人的咳嗽 氣喘 流淚。2 經常接觸苯,可因脫脂而變乾燥脫屑,有的會出現過敏性溼疹。1 室內裝修汙染 裝修在使居室變得舒適與美觀的同時,也給室內環境造成了汙染。世界衛生組織將由室內汙染引起的一系列人體損害症狀稱為 不良建築物綜合徵 一般而言,甲醛...

室內裝修汙染有好的辦法去除嗎,室內裝修汙染怎麼有效消除

錦 程 環 保 告 訴 你 通 風 是 最 簡 單 的 裝 修 汙 染 治 理 方 式 適 用 於 異 味 較 輕 通 風 條 件 好 可 長 時 間 通 風 放 置 的 裝 修 後 居 室 不 需 要 任 何 的 陳 本 效 果 為 1 0 3 0 可 以 使 用 植 物 的 方 法 來 吸 收 ...

室內裝修汙染治理是否有效果,除甲醛公司管用嗎

通風通風再通風。這個是很效果的,當然有些小竅門還是可以的處理的。室內甲醛裝修汙染治理的前景如何?據國家環保部門統計,全國90 以上的新裝修家庭 甲醛 苯 氨 tvoc 等汙染嚴重超標。也使業主們的治理意識更加強烈。錦程環保可以的!這個是乙個非常好的產業 未來室外空氣汙染會越來越嚴重,而現在普遍人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