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製閣樓承重,閣樓承重問題

時間 2022-07-18 22:15:18

1樓:匿名使用者

更重要的倒是:l形狀鋼材是角鋼,鋼釘的截面太小且時間一久完全可能因為交變載荷而鬆脫——危險;此外對其質量放心嗎[比如,如果脆斷了釘頭就危險了],

梁,至少有一頭插入牆體為好。

如果使用l形狀鋼材,要用長度超過80的m10-m12的膨脹螺栓固定,

且鑽孔孔徑要剛好,插入後不能鬆鬆的。螺栓的間距要控制在500-600公釐。

-----------------

你所問的橫樑,要看跨度。此外,除了梁的厚度,您未及木材的寬度?什麼材質?

如果跨度是3.3公尺左右,為了減少有效高度的損失,建議改用蓋屋頂用的u型型鋼橫樑。有多種規格可選用。

2樓:投機士

木製閣樓承重設計:

建議鋪所有面都刷好水性漆的15釐夾板。

首先,閣樓要上人的,一定要安全,板材的強度要高,而夾板是最好的,相同厚度的夾板要優勝於所有其他人造板材及大部份的原木板。

其次,考慮到閣樓的通風一般不好,所以要求要環保。夾板是有汙染的,所以要求所有面都封上漆阻止甲醛釋放,要求用水性漆是防止二次汙染。

最後,常規40cm寬的龍骨用15mm厚的夾板就足夠承受乙個大胖子的重量了。要改用實木杉木板的話起碼要20mm厚的,用中纖板或刨花板或大芯板的話就算30mm厚都不太夠。

閣樓承重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一下,主要問題不在強度夠不夠,而是在剛度(可理解為抵抗在荷載作用下彎曲變形能力)會太大。5公尺的跨度,就是不再加任何荷載,只是槽鋼自身重量就會產生較大撓度(可理解為塌腰),影響正常使用。

還有,柱的材料、尺寸也要注意,除了強度、剛度計算,還有穩定性問題(可理解為側向不受力,但在豎向力過大時,產生側向彎曲破壞。

你要是想修建乙個什麼棚屋亭之類,為解決剛度問題,槽鋼要很大,還帶來基礎和柱的加大,不划算,建議用輕鋼屋架代替現在的槽鋼。

你的問題看似簡單,但很專業。不僅僅是個槽鋼承載力問題,還有柱設計、柱間支撐、梁檁間支撐、梁柱檁間如何連線、基礎設計、基礎如何生根、要否防雷擊設計等等問題。鋼結構的防腐也是設計內容之一。

建議就近請一位建築結構設計人員到現場幫一下,對他們來說搞乙個鋼筋或小型鋼或薄壁型鋼製作的屋架還是較容易的。

不認識就託人找一下,麻煩一點,但總比費了錢,費了事還不能用,弄得不好還有出事的風險好。

1平方閣樓可以承重多少斤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需要來設計。如果已經施工完畢的,一般每平方公尺可以承受200公斤的重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承重結構的形式,截面高度,節點連線==

閣樓的承重怎麼算 5

6樓:

跨度,什麼鋼材,固定點怎麼做的,有這些才能算!這樣問問題拿空氣算呀??

乙隻滾筒洗衣機重160斤,把它從木製樓梯上搬到閣樓上去,再加上兩個搬運工的體重,樓梯能承重這麼多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洗衣機裝箱,樓梯趟上一面比較滑的木板或鐵板,板下端設法固定住,然後把裝洗衣機的箱子用繩子捆好順板拖上去啊

閣樓的承重問題,請專家內行高手幫忙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找個結構設計師進行設計,然後核實一下你家的基礎夠不夠

樓板承重的問題,樓板承重問題,

一 這樣設計會對樓下造成不良的影響,對結構的安全性相當不利。首先我們先計算一下這個臺子的荷載 一般情況下,普通磚的密度大約為2000kg 立方米 2500kg 立方米,混凝土大約也就是2500kg 立方米的樣子,考慮到中間有部分煤渣,我們取樂觀值2000kg 立方米,那麼增加的荷載為 0.3 200...

關於承重問題

你提的問題,我估計是磚混結構建築,如果你是把有門的牆做為承重牆,我建議你取消門過梁,改為圈樑 在門洞口增設兩根園18鋼筋,圈樑配筋採用園12即可。預製板面取消土墊層,改為輕質材料找坡如爐渣,珍珠岩等,第二個問題,連續跨度4.5公尺的梁,一般設計梁高度是梁長的1 10,最低去1 8,配筋按照你的說法,...

商品門市房二樓承重問題,商鋪 樓板承重

1.應該是大板屋面的框架結構。房間的四角和兩根梁的兩端應該有混凝土柱子,一共六根。2.增加4噸的荷載沒有問題。4噸 4000公斤。4000 10 14 28.57公斤。平均每平方公尺增加28.57公斤荷載。設計時已經考慮活荷載,一般在每平方公尺350公斤。二層整體負荷應當考慮設計時活荷載和靜荷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