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防臭地漏?防臭地漏真的能夠做到絕對防臭嗎

時間 2022-06-30 08:40:06

1樓:等待拯救的

多孔深水封地漏

這種地漏的防臭效果比之前兩種都好得多。因為它是深封水設計的。所以它的防臭效果是比較理想的。

這是多深水封地漏最大的優點。但是他依舊還是存在著一些缺點。比如說多孔深水封地漏雖然有多個孔但是它的排水速度是比較慢的,還有乙個問題,和彈簧地漏一樣就是容易被毛髮等堵塞。

而要解決這個辦法,就是每次洗完澡之後,都要開啟地漏進行清洗我的地漏就十分容易堵塞,造成排不了水的情況。

2樓:宋老師**

我覺得防臭地漏,顧名思義就是把臭氣隔絕在外面,防止進入室內,現在的防臭地漏基本都是乙個原理,那就是「水封」水封的話基本上可以做到絕對防臭。

3樓:韓諾諾

防臭地漏就是有乙個單向閥,可以防止氣體上湧,這種地漏不能說百分之百防止漏氣,但是可以阻止大部分臭味

什麼是防臭地漏?用防臭地漏有什麼好處?

4樓:平平無奇的社會知識小

防臭地漏是連線排水管道系統與室內地面的重要介面,作為住宅中排水系統的重要部件,它的效能好壞直接影響室內空氣的質量,對衛浴間的異味控制非常重要,現在家庭都選擇使用防臭地漏淘汰了普通不合格地漏。

好處:好的防臭地漏具有強排水、強防臭、強防堵等特點,超強的排水功能是地漏的最大特點之一,此外,防堵也是很重要的功能,因為排水不暢,很多原因都是因為管道堵塞了。若出現這種問題,維修起來也很費勁。

對於防臭這一功效,是廣大消費者的需求

5樓:木玖

防臭地漏是房屋裡地表和排水管的介面,在過濾網的下面設計了水封,利用裡面的儲水可以隔離管道的臭味。具有防臭的效果,還可以防蟑螂、放堵塞、防反水。

6樓:周小公尺良

隔離臭味的地漏、防止臭味揮發等。隔離下水道臭味的地漏,具有止回閥擋片的地漏就是防臭地漏。防止臭味揮發,以免下水道臭味跑進屋內,影響空氣。

7樓:手裡捧著那窩窩

防臭地漏其實就是室內地面和排水管道的介面位置的乙個裝置,這個裝置具有防臭功能,用防臭地漏可以避免下水管道的氣味躥到室內。

什麼是防臭地漏?

8樓:科技界新鮮事

防臭地漏是防止下水道裡反味,用防臭地漏來蓋住下水道,如果有水了防臭地漏自動就開了流下水了,重要的是防臭地漏的功能,普通地漏沒有防臭功能,但是普通的地漏**便宜,防臭地漏**高而且還得專業人士安裝了,也有不同材料的防臭地漏。

9樓:雜談鮮事

一般都是最簡單的u型管原理,然後它會用一些小的技巧水,在衝下去的時候,它的u型管會停留一部分的水,然後管道另一頭的氣味就不能衝進來,然後會有乙個類似於閥門一樣的東西將,將地漏的下面封住,然後再重新衝下來的水的時候,這個閥門就會開啟,很大程度上能夠阻止下面的異味反上來。

10樓:tpco明帝

地漏反味主要是下水裡的臭氣往上反味兒,穿過地漏,才會讓你聞到臭味兒,現在的地漏,便宜的也有那種上翻蓋水下去之後蓋兒蓋上,好一點的地漏都會設計成u型,水從地漏走,以後會殘留小部分在u型底部,這樣的就會天然的阻隔,臭味兒的上反

11樓:不一樣的時尚

防臭地漏是連線排水管道系統與室內地面的重要介面,作為住宅中排水系統的重要部件,它的效能好壞直接影響室內空氣的質量,對衛浴間的異味控制非常重要。防臭地漏具有超強排水、超級防堵、超強防臭、超時防幹的特性。防臭地漏主要有鑄鐵、pvc、鋅合金、陶瓷、鑄鋁、不鏽鋼、黃銅等材質製成。

12樓:

防臭地漏原理分為彈簧式地漏、偏心塊式地漏、水封地漏、吸鐵石式地漏、機械地漏。不同的防臭地漏其防臭地漏原理不同。防臭地漏原理大多採用直通式的排水,水流直接流入管道,排水量達,就避免了水封地漏會存水和沉澱髒東西,此外防臭地漏原理運用的是水流自身的重力開合,有水則開啟、無水便封閉。

這樣一來,防臭地漏的效能就相對的穩定了。

13樓:木子花華

防臭地漏過濾網下有水封,蓄水筒裡的水可以阻斷管道裡的氣味,可以起到防臭的作用,它的效能好壞直接影響室內空氣的質量,對衛浴間的異味控制非常重要,目前也是運用比較廣泛的。

14樓:暢遊在商海中的蝸牛

之所以會出現臭味只要還是下水道的臭味經過地漏反公升到了衛生間,導致衛生間都是一股臭味,而防臭的地漏就是經過設計形成一種天然的屏障不讓臭味反向上公升到衛生間達到了防臭的效果。

什麼是防臭地漏,地漏什麼樣的好?

15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地漏就是排水管道口上的乙個「篩片」,主要作用是擋住脫落的毛髮或其它雜物流入排水系統引起堵塞。而所謂的防臭地漏只不過是在普通地漏的基礎上加上乙個猶如止回閥一樣的閉合開關,有水流出時開關開啟,沒水流出時開關自動閉合,這樣能做到防止排水管道裡的異味反串到地漏上的空間裡,同時也能防止蟲子從管道裡爬入室內!(先來看看防臭地漏的面貌)

地漏什麼樣的好?無論是普通地漏還是防臭地漏都有不同的材質,我們最常用到的有塑料地漏、不鏽鋼地漏和全銅地漏,除了**上的高低區分之外,哪一種材質的更耐用相信就不用雨哥直說了吧?以下我們來談一下為什麼要選擇防臭地漏的哪些事吧!

為什麼要用防臭地漏?

雨哥認為排水管道裡有異味反串,單單是靠用防臭地漏來解決不是上上之策!比如我們衛生間裡的排水管道,在多種生活汙水共用的情況下,管道裡難免會有異味。利用防臭地漏來隔斷異味反串到衛生間裡確實是可以的,但當有水流流出時地漏的開關會開啟,在水流較小「不滿管」的情況下管道裡異味進入衛生間內就有機可乘。

這樣一來就顯得防臭地漏的防臭功能減弱,加上當防臭地漏上開關密封效能減弱的情況下,防臭功能也會跟著下降甚至失去作用!因此就出現了返臭的現象,這時就更換地漏或使用一種比較方便更換的地漏芯!

預防管道返臭正規的做法!

衛生間裡或其它用水區域裡排水管道最好是裝上存水彎,利用「水封」的原理來隔斷異味反串,而不是以「直排」的方式需要利用地漏來防臭。這樣比用防臭地漏效果更顯著!就好像便盤裡的存的那「一窩水」一樣,其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防止臭味反串。

排水管道上設定存水彎在下沉式衛生間裡比較好安裝,非下沉式衛生間要設定存水彎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是以抬高地面的方式進行設定,也就是在地面上布置好排水管道設定好存水彎之後,再用回填的方式將管道掩埋住。這種做法一般在自建房中比較常見,其它住宅很少用到。

第二種方式就是異層排水,也就是在底下(樓下天花頂上)設定存水彎,這樣就不需要把地面抬得太高也能方便安裝存水彎。這種做法在高層建築中最常用。

(下圖為下沉式衛生間同層排水施工示意圖)

綜上所述:在排水管道上設定存水彎遠遠比用地漏來防臭效果要好很多,但很多人都不了解這些細節而忽略了這個步驟,總覺得只要防臭地漏就能隔絕臭味反串,這或許也是完全依賴地漏來防臭的想法問題!

那麼在管道上沒有設定存水彎的情況下要怎麼選擇地漏才能做到更好的防臭效果呢?

根據我個人的使用情況,各種材質的地漏都有用過,普通的或防臭的也都用過!個人認為全不鏽鋼或全銅地漏各方面都比較理想一些,而那種與塑料組合的地漏各種效能稍微就欠缺一些!

比如類似上圖這種地漏,雖然名義上是全銅地漏,但「地漏芯」卻是塑料的,我們將其稱為「組合地漏」。

而那些真正全銅或全不鏽鋼的地漏,整體都是同一種材質,包括外形和漏芯無一例外!這種地漏防臭功能或許和「組合地漏」不相上下,但在耐用方面絕對是占有優勢的,試想不鏽鋼或全銅製品不都比塑料製品耐用嗎?

因此在選擇地漏方面考慮到耐用問題的話,非組合地漏必定是首選,比如鎳拉絲全銅地漏!但要是以**來衡量的話,「組合地漏」卻是比較大眾化的選擇!

通過雨哥以上對防臭地漏的基本講解,以及設定存水彎比選擇地漏更重要的問題分析,大家是否能從中了解到一些實用的資訊呢?至於選擇什麼樣的地漏好?雨哥的答案是全銅或全不鏽鋼鎳拉絲地漏就是正確的選擇!

大家覺得呢?

16樓:夏見冬

防臭地漏就是衛生間內下水口的位置,平時洗澡洗衣服的水都要從這個地方排到下水管道裡。我覺得重力密封防臭地漏的防臭效果防反味和漏水能力都比較好。

17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防臭地漏就是防止下水道反味。只要是防臭、防水、防溢水的地漏都是好的。

18樓:每日話題心說

防臭地漏其實就是設定了乙個水封,將臭味堵死了,所以才達到防臭的目的。可以買條形地漏,不容易積水

防臭地漏真的能防臭麼?

19樓:到底真的假的啊

可以的買地漏芯最關鍵的3點:一是地漏芯的尺寸,尺寸大小要與你家下水口的尺寸匹配,

二是密封原理,密封原理直接影響到你裝上後的防臭效果,三是地漏芯結構,結構不好會影響你的下水速度,一般在很多裝修市場和網上都有賣,

大哥給你推薦乙個小點吧,旺旺名為【冰鋒溪谷】,效果還不錯,你可以去看看!

20樓:求剝蝕

其實就是把汙水和上面空間隔開而已

我家的地漏不能防臭,如何更換防臭地漏呢

小樂學姐 需要拆除掉之前舊的地漏,取出地漏後會發現地漏上面 夾雜著很多雜物,包括灰塵 頭髮 汙垢等等,這些就是地漏堵塞導致排水失效,從而產生異味的原因之一。將水泥材料攪拌均勻,在凹槽的四周和新地漏背面塗抹上水泥,將地漏對準排水管口放入到凹槽中,按緊貼實,與地面牢固地接合。此過程中要注意地漏的水平面比...

賓館用什麼牌子的防臭地漏好,衛生間防臭地漏哪個牌子好?

衛生間防臭地漏哪個牌子好?1 非常芯地漏 非常芯是北京中建聖大環境科技發展 生產品牌,國家專利產品。主推重力式地漏,不依靠水封 磁鐵 彈簧等一切外力,非常芯地漏是利用最科學的機械反向重力原理,機械活塞式結構,利用水流自身重力自動調節密封蓋板開閉,獨特的密封橡膠墊設計,完全密封,不給異味及害蟲一絲可乘...

不鏽鋼防臭地漏 怎麼樣,防臭地漏選什麼牌子好

還好吧,但是一定是304不鏽鋼的,現在市面上大部分都是201的,建議您選擇304的,這才是建設部規定的材質,使用50年都不是問題,漢芳歐芬防臭地漏 新十大品牌地漏。上有銷售的,諮詢旺旺,客服會為您解答一切問題的。漢芳歐芬 非常芯四防牌地漏優勢分析 1 原理 重力機芯,不需水封,不借助彈簧 磁鐵等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