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朝向哪個方位最好,馬桶朝什麼方向好,

時間 2022-05-03 08:10:04

1樓:扶瀾微步

這沒有規定的或者大家公認的方向

根據你家的衛生間的結構

以及地下管道的布局,統一設計安裝位置

一般在設計之初就確定好了

中途可以修改

但是自己更改的位置,可能有一些隱患

不是最好的選擇

2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馬桶放置的方向:

根據中國傳統風水學的原理,馬桶的方向不可和大門的方向一致。比如大門的方向朝南,那麼當人坐在便器上的時候,如果面也向著南方,就是犯了便器與大門同向的忌諱。所以這些問題要考慮到。

2、馬桶不能對門放:

馬桶也不應和衛生間門相向,蹲在馬桶上正好對著門,很**觀。而且也讓人沒有安全感,這種布局在視覺上的感官也不是很少,因此,便器坐向最好是和衛生間門錯開。

3、馬桶不可衝床位:

馬桶不可明衝床位,很多房子主臥裡面都有衛生間,很多人為了趕時髦,喜歡做開放式衛生間,用玻璃代替牆體,而這種設定,馬桶就不能對床,不然影響人的健康。

4、馬桶不在廁所正中:

馬桶應該靠牆,如果便器處在衛生間的正中間,會破壞衛生間的整體和諧,還會給生活帶來不便。但是現在很多住宅的排汙口都定死了,要改動排汙口變動馬桶位置很是麻煩,所以在裝修的時候就要一步到位。

5、馬桶不能對鏡子:

如果衛生間較大,可將座便器

更多8條

馬桶朝什麼方向好,

3樓:仙女喝露水天秤

1、馬桶放置的方向:

根據中國傳統風水學的原理,馬桶的方向不可和大門的方向一致。比如大門的方向朝南,那麼當人坐在便器上的時候,如果面也向著南方,就是犯了便器與大門同向的忌諱。所以這些問題要考慮到。

2、馬桶不能對門放:

馬桶也不應和衛生間門相向,蹲在馬桶上正好對著門,很**觀。而且也讓人沒有安全感,這種布局在視覺上的感官也不是很少,因此,便器坐向最好是和衛生間門錯開。

3、馬桶不可衝床位:

馬桶不可明衝床位,很多房子主臥裡面都有衛生間,很多人為了趕時髦,喜歡做開放式衛生間,用玻璃代替牆體,而這種設定,馬桶就不能對床,不然影響人的健康。

4、馬桶不在廁所正中:

馬桶應該靠牆,如果便器處在衛生間的正中間,會破壞衛生間的整體和諧,還會給生活帶來不便。但是現在很多住宅的排汙口都定死了,要改動排汙口變動馬桶位置很是麻煩,所以在裝修的時候就要一步到位。

5、馬桶不能對鏡子:

如果衛生間較大,可將座便器安排在自門口處望不到的位置,隱於矮牆、屏風和布簾之後,當然還要確保從任何鏡子上都看不見它。鏡子對著馬桶不好,鏡子產生光煞,尤其是半夜上廁所,恐被鏡子裡的自己給嚇到。

6、馬桶不能對灶台:

廁所不能和廚房功用一面牆,不能挨著,也就是說,廚房不能在廁所的旁邊,尤其是馬桶不能對著灶台。如一面牆,這邊是馬桶,那邊是灶台,水火相沖,家中的健康容易受影響。暗衝灶位。要注意。

4樓:德虛先生說

家中「馬桶的方向」,也有它的風水!

從風水角度講馬桶最好是朝哪個方向呢?就是人坐在上面時臉最好朝哪個方向?房子是坐北朝南的!整個廁所是

5樓:風水大師玄震子

馬桶的朝向,要結合衛生間的位置確定。在不考慮衛生間位置的前提下,應該臉朝南,或者臉朝東。但實際必須考慮衛生間的位置及形狀。

6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的朝向最忌諱跟入戶門、或者廁所門的方向相一致。

7樓:老街鴨脖

雖說馬桶在很大程度上是我們日常排汙的地方,但是由於在衛浴間中馬桶占有比較重要的位置,所以馬桶風水禁忌就顯得很重要了。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馬桶既是乙個帶走汙穢的地方,如果不注重風水禁忌,也會是帶來很多不好風水的地方。因此我們要從各個方面來整理好馬桶風水,以免給居室帶來不好的影響。

首先要注意的是馬桶與鏡子不要相對,這是在衛浴間風水中馬桶風水大忌,由於馬桶作為排洩穢物之地,是有些不好的寓意在其中的,不必去「照鏡子」,並且,鏡子在風水中也是比較邪門的,如果兩者結合在一起,勢必會嚴重影響到整個衛浴間的風水。所以在馬桶位置安放或者鏡子安放的時候注意的它們的對應關係,只要從在馬桶上看不到鏡子,照鏡子的時候看不到馬桶就是比較合理的布局了,對風水也就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在我們的傳統觀念中,對廁所馬桶這類居室的裝置也是很有講究的,有的居室布置是這樣的進門看到一條長長的過道,過道兩邊是臥室,過道盡頭是衛生間,也就是說衛生間是對著大門的,這樣是很影響整個居室的風水的,加上馬桶又正對著廁所的門,就更加的影響居室風水運勢了,在房屋裝修布局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樣的風水布局很不好。

其實衛浴間的馬桶對整個居室中的風水影響不是特別大的,但是由於與位於間中的其他物品裝置的風水相關聯,如果不注重一些,就很容易帶動真個居室中不好的風水運轉,並且侵蝕家人的各項運勢,導致很不好的後果。一定要記住衛浴間的馬桶朝向不可和套宅的方向一致,比如套宅大門的方向朝南,那麼當人坐在馬桶上的時候,如果面也向著南方,就是犯了馬桶與套宅同向的忌諱了,在居室馬桶安放的時候也要注意到這樣的風水禁忌才好。

總體上來說,我們整個衛浴間在五行之上是屬水的,而居室住宅的方位中南方是屬火的,所以在衛浴間設計以及衛浴間中的馬桶等裝置配置的時候一定要杜絕放在整個居室的朝南的方位之上,以免引起「水火不容」的風水問題,給居室帶來很大的麻煩。

所以做北朝南的房子,只要不要馬桶跟著朝南就可以了,也不要對著鏡子

以上是馬桶五忌!希望能幫助到你 記得加分

8樓:匿名使用者

朝哪個方向沒有影響的,關鍵是保持廁所的衛生乾淨,以免影響家中男主人的運勢和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的方向是個小問題,加個屏風季節解決。整個廁所是在房子的西北方向!---這才是大問題,家中男主人、老頭兒、小兒子的腎臟、頭部等部位易出問題...

馬桶朝向最佳位置

10樓:馬依昂陽

馬桶朝向的最佳位置可以朝東,也可以朝南,這個都沒問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精裝房驗房包括:

1.進戶門:門與門框之間的密封,開關是否順暢等2.

電氣工程:水表、煤氣表、電表是否安裝到位,電路絕緣、接地試驗、電閘(配電箱的進戶線徑大小、弱電箱線路是否齊全)、開關的線路檢查、光源燈光檢查

3.牆地面:空鼓、裂縫、龜裂、爆灰、平整度、陰陽角、踢腳線檢查4.

頂面(吊頂):頂面有無裂縫、龜裂、爆灰、平整度、陰陽角檢查5.給排水檢查:

檢查冷熱排水管安裝的規範性、接頭嚴密性、是否有滲漏水現象

6.門窗:門、窗安裝質量及配件檢驗,靈活性、密封性,是否滲水和檢查陽台欄杆是否牢固的檢驗

7.滲漏檢查:衛生間、陽台等處有無滲漏

8.衛生間潔具電器五金掛件檢查

9、廚房櫥櫃電器檢查

備註:據精裝修程度不同略有變化

12樓:花芷希

我覺得馬桶主要還是根據你的衛生間。設計來安裝馬桶比較好,並沒有什麼最佳的位置。

爐灶朝向哪個方位好?

13樓:漫天飛舞

將其設在南方、東方、北方三個方位是吉祥的。

將灶台設在南方,有著鎮兇辟邪的作用,不僅可以使家人健康、長壽,也能讓家中的小孩兒茁壯成長,精神十足。如果灶台設在東南方,則可以防止禍害。為了避免水災、火災等意外,以及訴訟糾紛等,可以將灶台設在廚房的北方,以此確保家庭平安。

如果想要聚集財氣,把灶台設在廚房的東方是個好辦法,這樣不僅可以避開偷盜和火災,還可以防止家人浪費,有助於形成勤儉持家的氛圍。

在風水學中,傳統爐灶的朝向是以進柴禾的人口為向,現代爐灶的朝向是以爐灶開關為向。如果單就廚房而言,廚房門斜對角的位置是聚氣的方位,在此處安裝灶台可使爐灶斜對著門,既不與門相沖,又能點燃從門口進來的生氣,利於宅運。切忌做飯的時候臉向著大門。

具體安裝爐灶,還應根據整個房屋的情況來定。爐灶的朝向切忌與住宅朝向相反,此為背宅反向的格局,屬不吉之相,容易招致是非口舌,家人不合,錢財外流。如果因為廚房布局的關係,無法將爐灶對著宅主的任何乙個吉方,那麼可以將爐灶對著母親的延年方,以促進家庭和諧。

北面屬水,為防止水火攻心,爐具不宜坐南向北設定,也不宜正對著門窗等風口,否則會導致火勢逆流,引發火災危險。

「家相學」認為,爐灶的朝向如果和套宅的朝向正好相反的話是不吉的。何為朝向呢?爐灶的朝向即是爐灶開關的方向,而套宅的朝向是指套宅大門的方向,並不是指臥室窗戶的方向,這是風水學的朝向和一般人們觀念中的朝向的不同處,必須要搞清。

如果您的套宅門向北,而爐灶方向南,就是犯了背宅反向的忌諱,是不利家運的。

馬桶如何放置位置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當人在便池或者馬桶上時的朝向,不能與住宅大門的方向一致,否則居住的版人容易患不治之症。另外權.便池或者馬桶也不能坐北朝南,不能正對著床位或者是爐灶的位置,這些位置都是忌諱。

在避開以上這些位置的同時,便池或者馬桶最好與衛生間的門垂直或錯開設定,應盡量靠牆,這樣不僅方便了生活,同時也能夠更好地維持衛生間的整體和諧。

15樓:匿名使用者

rce (behind) global li

16樓:匿名使用者

s out of her ima

衛生間馬桶方位風水禁忌 廁所馬桶朝向**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風水死穴:馬桶方向忌與住宅方向一致

根據中國傳統居住風水習俗習慣的要求,馬桶的方向不可和住宅的方向一致。比如住宅大門的方向朝南,那麼當人坐在馬桶上的時候,如果面相南方,就是犯了馬桶與住宅同向的忌諱,可能會導致家庭成員出現健康問題。化解辦法就是將馬桶的方向調整成與住宅方向偏離或者相反。

18樓:搜狐焦點

衛生間中必不可少的馬桶可不能小看,馬桶安裝的不好可能會影響整個房間的風水,那麼衛生間的馬桶朝向有什麼風水禁忌嗎?

衛生間是我們乙個日常潔淨的場所,在風水裡也有著特殊的地位。它被認為是藏汙納垢、陰煞之氣聚集的地方所以整個衛生間風水格外重要,馬桶是裡面最主要的工具欄,那麼它的朝向會影響到衛生間的風水布局嗎?

1、馬桶方向不對大門和住宅

根據中國傳統風水學的原理,馬桶的方向不可和住宅大門的方向一致。比如大門的方向朝南,那麼當人坐在便器上的時候,如果面也向著南方,就是犯了便器與住宅

2、衛生間馬桶擺放要隱藏

如果衛生間較大,可將馬桶安排在自門口處望不到的位置,隱於矮牆、屏風和布簾之後,當然還要確保從任何鏡子上都看不見它。這個保證了衛生間的空間美觀性。

3、衛生間馬桶與排汙管

在一般的住宅中,衛生間的排汙口已經定位,不易改動。如果要改變馬桶的朝向,就一定要十分注意排汙管的坡度,以免堵塞。

5、馬桶在衛生間車門垂直或粗開

馬桶也不應和衛生間門相向,以及蹲在便器上正好對著門,很**觀。因此,便器坐向是和衛生間門垂直或錯開。

6、馬桶不可明衝床位

馬桶不可明衝床位暗衝灶位。馬桶不可在「四正線」和「四隅線」上。

7、馬桶應該靠牆

馬桶應該靠牆,如果馬桶處在衛生間的正中間,會破壞衛生間的整體式空調器和諧,還會給生活帶來不便。

8、馬桶不宜坐北朝南。

衛浴間在五行之上是屬水的,而居室住宅的方位中南方是屬火的,所以在衛浴間設計以及衛浴間中的馬桶等裝置配置的時候一定要杜絕放在整個居室的朝南的方位之上,以免引起「水火不容」的風水問題,給居室帶來很大的麻煩。

(以上回答發布於2015-11-18,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廁所朝向禁忌,馬桶朝向有什麼禁忌

衛生間風水死穴1 馬桶方向忌與住宅方向一致 根據中國傳統居住風水習俗習慣的要求,馬桶的方向不可和住宅的方向一致。比如住宅大門的方向朝南,那麼當人坐在馬桶上的時候,如果面相南方,就是犯了馬桶與住宅同向的忌諱,可能會導致家庭成員出現健康問題。化解辦法就是將馬桶的方向調整成與住宅方向偏離或者相反。衛生間風...

廚房應該朝向哪個方向,灶台朝向哪個方位最好?

秦華老師 秦華講風水,廚房的風水,廚房的方位和朝向怎麼布置? 一 從實用性角度看 廚房最重要的還是要注重實用性,裝飾是其次。對於我國北方冬季常常會刮西北風,如果將廚房設定在東方或是東南方向,颳風的時候就能讓廚房的各種味道隨著風勢颳到室外,使廚房空氣保持清新,起到自然除異味的效果。二 從風水學角度看 ...

人睡眠朝向的最佳方位,人睡覺頭朝哪個方向最好?

每個人每天約有三分之一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覺與地球磁場方向一致,即 南北 方向 頭北腳南 為好。我們知道,人類生活的地球是個巨大的磁場,其磁力線由北極經地球表面而進入南極。人體睡眠時的生物電流通道與地球磁力線方向相互垂直,那麼地球磁場的磁力就成為人體生物電流的強大阻力。可是人體要為恢復正常執行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