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定製家具採用什麼板材比較好,全屋定製家具都採用什麼板材

時間 2022-03-28 03:45:09

1樓:柏廚家居

板材的種類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板材其特點也有所不同,選購時應按照使用需求來選擇對應材質的板材,下面是市面上幾種常見板材的優缺點:

生態板:

優點:易加工,環保效果好,美觀度高,舒適性強。

缺點:對比其他種類的板材生態板的穩定性較差。

刨花板:

優點:承重力強,美觀度高,穩定性好,厚度誤差小。

缺點:不同品牌的刨花板的環保效果有所不同,選購時要注意刨花板的環保等級是否達到了國家標準。

密度板:

優點:強度高,穩定性好,耐衝擊,易加工,環保效果好。

缺點:對比其他種類的板材密度板的防潮效果略差。

2樓:發財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顆粒板。

顆粒板可以分為進口顆粒板和國產顆粒板,從成本上來講,顆粒板的**是比較親民的,它成本很低,大部分家庭都能消費得起。康純板、歐松板、無醛板在本...

很多人都說不推薦顆粒板,因為顆粒板的價效比比較低,也不太適合在有水的地方用顆粒板做櫃子,受力強度也比較低。但是對於預算不足的家庭來說,選擇品...

生態板。

生態板一般分為馬六甲和杉木的,但是馬六甲板材的抓釘能力差、材質本身的質量也不過關,比較脆,很快就被淘汰了,現在的生態板,一般都是杉木芯的。生...

但是要注意,櫃體用生態板是很合適,但是櫃門最好選擇其他板材搭配,因為生態板容易變形,做櫃門的話長期開關門會對它造成不可恢復的損壞,也十分影響...

更多4條

3樓:井丁辰玉洛

全屋定製家具板材哪個好——實木顆粒板

實木顆粒板是一種新型、高檔環保的基材,是以刨花板的工藝生產的板材。實木顆粒板密度比較高高,板內木質纖維顆粒又大,儲存了天然木材的本質,在膠粘劑使用上實木顆粒板的含量一般低於5%,環保性較好。另外,其加工效能與刨花板同樣屬良好。

顆粒板絕熱、吸聲,因制法容易,質量差異很大,不易辨別,抗彎性和抗拉性較差,密度疏鬆易鬆動。

全屋定製家具板材哪個好——生態免漆板

三聚氰胺馬六甲生態免漆板,或者三聚氰胺全方杉木生態免漆板,是全實木生態免漆板,穩定性好,抗變形能力強,握釘力強,最主要的環保級別很高達到歐洲e0標準,甲醛釋放量在0.5以下。

全屋定製家具板材哪個好——實木多層板

多層板是由三層或多層一公釐左右的實木單板或薄板膠貼熱壓製成,常見的有三夾板、五夾板、九夾板和十二夾板(俗稱三合板,五厘板,九釐板,十二釐板)。板芯有:楊木、雜木、胺木多層板;結構強度好,穩定性好。

全屋定製家具板材哪個好——密度板(中纖板)

密度板由粉末狀的木質纖維經高溫壓制成型,表面平整度好。

由於它的質軟耐衝擊,強度較高,壓制好後密度均勻,

也容易再加工,適合做吸塑板、烤漆板等。但缺點是防水很差,很容易膨脹和變形。

全屋定製家具板材哪個好——杉木板(杉木指接板)

整合材是一種新興的實木材料,採用大徑原木,精深加工而成像手指一樣交錯拼接的木板。整合材可以直接上色、刷漆,比細木工板省一道工序。

4樓:大王椰板材

現在很多人都比較注重家庭裝修,為了能夠讓家人居住的環境更優越更溫馨,很多人在裝修上特別用心,包括櫃體裝修,大家都希望自己家庭能夠顯得溫馨大氣的同時,也能達到健康環保的要求;那具體哪些板材可以作為家庭裝修呢,下面聽小編來簡單闡述下;

1.免漆板

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多層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免漆板表面平整、因為板材雙面膨脹係數相同而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實惠,在現今裝修中越來越受消費者喜愛。

2.實木板

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材,實木板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大都具有天然木材特有的芳香,具有較好的吸濕性和透氣性,有益於人體健康,不造成環境汙染。但實木板相對來說**比較貴,消費者在選擇的時候應根據實際裝修及成本來考慮。

3.細木工板

細木工板是指在膠合板生產基礎上,以木板條拼接或空心板作芯板,兩面覆蓋兩層或多層膠合板,經膠壓制成的一種特殊膠合板,細木工板握螺釘力好,強度高,具有質堅、吸聲、絕熱等特點,由於內部為實木條,所以對加工裝置的要求不高,方便現場施工;但細木工板內部的實木條材質不一樣,密度大小不一,只經過簡單乾燥處理,易起翹變形;結構發生扭曲、變形,影響外觀及使用效果

4.多層實木板

多層實木板是由三層或多層的單板或薄板的木板膠貼熱壓制而成。夾板一般分為3釐板、5釐板、9釐板、12釐板、15釐板和18釐板六種規格;多層板的生產工藝是由一層層單板經過橫豎垂直排列加壓製成,這種結構令多層板成品在效能方面更加穩定,經久耐用,握釘力強,可重複使用;

5.密度板

密度板全稱為密度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纖維製備,施加合成樹脂,在加熱加壓的條件下,壓制成的板材。密度板表面光滑平整、材質細密、效能穩定、邊緣牢固,而且板材表面的裝飾性好。但密度板耐潮性較差。

且相比之下,密度板的握釘力較刨花板差,螺釘旋緊後如果發生鬆動,在同一位置很難再固定。

6.刨花板

刨花板,是把木材削成一定規定規格的碎片,中間選取長一點的木纖維以及兩邊採取短一點的木質纖維製作而成,這邊板材結構比較穩定,不易變形,握釘力很好,而且製作過程使用膠水膠少,甲醛含量低,優質的刨花板可以達到歐盟制定的e1的環保標準。很多家具都選用這種板材來製作。

5樓:roco勞卡全屋定製

目前市面上較為常用全屋定製家具板材有原木微粒板、實木板、多層實木板等等,不同板材有不同優缺點。

原木微粒板

優點:甲醛釋放量接近於零,更環保健康,密度高、不易變形、結實耐用、握釘力好、防潮耐濕。

缺點:**比實木多層板、顆粒板等略高一些。

實木板

優點:天然環保,紋理自然,上檔次。

缺點:**偏高。

多層實木板

優點:結構較為穩定,不容易變形,質地堅硬,握釘力更強

缺點:水泡損壞後不可修復,易變形。

現在全屋定製時,更多人會選擇原木微粒板,因為這種板材可塑性高,性質穩定,被更多人喜歡。

6樓:德華兔寶寶

目前,市面上全屋定製家具常用的板材主要有實木、顆粒板、順芯板、多層板等,具體哪種板材比較好需要將板材特點和個人需求相結合加以考慮。

實木,該板材源於天然,較為環保健康,且具有自然清晰的紋路,堅固耐用,吸濕性和透氣性優越,是比較高檔的全屋定製家具板材。

顆粒板,該板材是市場上全屋定製家具使用較多的板材,具有強度高、穩定性強、抗變形能力比較好,加工方便等特點。

順芯板,該板材是新一代人造環保板材,整體效能遠遠優於其它人造板材,同時具有結構穩定,防潮隔熱,承重力、握釘力好,易於加工等特點,幾乎適用於全部室內裝飾用途,且適應南北巨大的環境差異。

多層板,該板材所使用的膠水含量少於顆粒板,具備不易變形,防水等特點,整體價效比較高。

全屋定製家具都採用什麼板材

7樓:尚品宅配

好不容易買了75㎡兩房一廳,給了孩子乙個家卻給不了他乙個自由活動的成長空間,但是定製的折疊床幫我做到了,床位不佔空間,床摺疊起來後全是孩子的遊戲區。

網友@城市螞蟻

十幾年前第一次裝修房子時,買了個書櫃想放在小房間,沒想到大了一點點塞不進去,只好放在客廳礙地方。

十幾年後重新裝修定製了乙個榻榻公尺書櫃,這下剛好了。丟掉客廳的舊書櫃和小沙發,換上更舒服更大的沙發,太爽了。

#你的好,不止一種#

定製家具 一物多用

一定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力,才會不知道原來櫃子可以變成床,書房還能是麻將房,書桌竟然秒變梳妝台......

▲不開啟都不知道櫃子裡面能藏一張床,朋友來過夜的時候,別再讓人家睡沙發了,要去睡櫃子啦~

▲合上是一張普通的桌子,翻開卻是藏了一大堆化妝品的梳妝櫃。老公如果再和你埋怨房間為啥不給他做個辦公台,你可以理直氣壯地說:別說我忽略你,我的梳妝台就是你的辦公台!

▲結婚時戴的十幾套金銀首飾收起來放哪安全?衣櫃不起眼的角落裡藏了乙個特殊的櫃子,沒密碼還打不開。

▲榻榻公尺真的不止用來收納過季床褥被子,其實裝上公升降台,可以秒變麻將桌、辦公台、棋台等。有同事朋友來做客,不怕只能幹坐著無聊了。

▲晚上在家舒舒服服躺著看電視,老闆突然乙個緊急任務下達,拿上膝上型電腦,開啟茶几公升降台馬上可以辦公,快速方便地完成臨時加班任務。

#你的缺點

都是我眼裡的優點#

定製家具 尺寸適配

房子的尺寸很固定,要改變比較難,有時候這裡小了櫃子放不下,那邊放下櫃子還空出一大截。房子適合不了家具的尺寸,但是家具卻能包容房子的邊邊角角的任性。

▲飄窗拼接榻榻公尺,把原本放不下一張床的地方,擠出了乙個床位和書桌位,孩子不僅可以用來睡覺,還能用來玩耍和學習,而且不礙地方哦~

▲門框與牆之間留出的位置很小,放個櫃子都怕礙地方。但是經過這樣一設計,小房子也能有美美噠鞋櫃,重要的是還能自由調整鞋櫃、收納櫃層板的尺寸。這下就不用每天一開啟門就看到各種鞋子亂糟糟地躺在地板上了~

▲有些櫃子不需要做到頂,留出縫隙給通風口;沒有提前預留空調、插座的位置,不需要拆了重做,只要改變櫃子的形狀,留出相應的位置就ok了。

#我所有的造型,

都是為你而設#

定製家具 異形空間改造

房子梁柱突出、凹凸位多、空間形狀不規則......有些房子總是給你出裝修難題,對於定製家具來說,沒有什麼奇形怪狀是無法被利用的。

▲例如遇到這種弧形或者梯形飄窗,有的人基本上都放棄使用;而有的人卻設計成這樣,打扮一番就是別人羨慕都沒有的浪漫角落。

▲房間頂部的房梁多,還有裝飾的腳線,如果放成品的櫃子,打掃的時候就知道有多累。還是做個省心的到頂櫃子,把櫃子和柱子融為一體,好看又不留縫隙,平時只用雞毛撣掃表面的灰塵就行,何樂而不為?

▲說到柱子,廚房餐廳最常見。承重柱又不能打掉,通過定製設計可以把柱子包住不礙地方,或者變成一種空間的隔斷加以利用。閒暇時,小倆口在這喝喝紅酒,談談人生……

▲原本乾乾淨淨整潔的牆面,卻總有一些管道出現影響美感,而這樣設計,管道分分鐘不見了~是不是美觀很多?

#隱藏的空間,

都被你巧妙利用#

定製衣櫃 空間利用

定製有一雙發現收納空間的眼睛,不管是床底、樓梯底、凹凸位、縫隙......幫你挖掘各種難以利用的空間,然後華麗轉身變成最美的一角。

▲樓下原本沒用的空間,設計成酒櫃,再加上一些盤子做成的小裝飾品,竟然變成了家裡最搶眼的地方,朋友來做客都愛來這裡拍照。

▲廚房的瓶瓶罐罐很多,如果都放在檯面或者吊櫃,使用起來也不方便,但是把廚房裡窄小的縫做成拉籃,放些醬油、醋、料酒特別實用。

▲書房的榻榻公尺床底部不是翻蓋式的收納,這種抽屜式的也很實用,容量還是那麼大。

▲最簡單的辦公台,只用一塊板就夠了,還能摺疊起來,多省地方!

▲孩子玩耍總愛到處跑,一不小心就磕到凸出來的牆角。所以在轉角的地方做個弧型櫃,把轉角的兩面牆都利用起來了,還能當做餐邊櫃,最重要的是還解決了安全問題。

▲小夫妻想做個吧檯玩浪漫,又怕家裡老人說礙地方。那就做這個樣的吧檯吧,不想用的時候隨時收起來,也不佔地方~

家是溫馨的,家具同樣也有溫度,定製的家就像乙個私人管家一樣,在你為了家人四處奔波辛苦工作時,還能替你默默地守護你和你的家人,當你需要時,它剛好都在。

全屋定製傢俱都採用什麼板材

尚品宅配 好不容易買了75 兩房一廳,給了孩子一個家卻給不了他一個自由活動的成長空間,但是定製的摺疊床幫我做到了,床位不佔空間,床摺疊起來後全是孩子的遊戲區。 城市螞蟻 十幾年前第一次裝修房子時,買了個書櫃想放在小房間,沒想到大了一點點塞不進去,只好放在客廳礙地方。十幾年後重新裝修定製了一個榻榻米書...

武漢市全屋定製傢俱哪家比較好,全屋定製家居哪個牌子好 ?

夢裝修 全屋定製就是針對現在的傢俱行業的一個流行趨勢,特別適合現在小戶型的家居,定製型的更能合理的利用空間,節約空間的利用。而且現在的品牌都在往全屋傢俱定製方面發展,只要你之前參考過的傢俱公司都可以去考察一下 1新全屋定製 武漢市有很多品牌,比如索菲亞 歐派 志邦 1新衣櫃廚櫃 好萊客等在各大賣場都...

全屋定製傢俱選什麼材質,全屋定製傢俱都採用什麼板材

尚品宅配 好不容易買了75 兩房一廳,給了孩子一個家卻給不了他一個自由活動的成長空間,但是定製的摺疊床幫我做到了,床位不佔空間,床摺疊起來後全是孩子的遊戲區。 城市螞蟻 十幾年前第一次裝修房子時,買了個書櫃想放在小房間,沒想到大了一點點塞不進去,只好放在客廳礙地方。十幾年後重新裝修定製了一個榻榻米書...